作者psilons (柳橙大汁郎)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請益] 檔車與速克達之重心差異
時間Mon Dec 31 10:40:35 2007
※ 引述《skyluh (我行我素)》之銘言:
: ※ 引述《kekeheart (熊熊忘記)》之銘言:
: : 到現在,還是不太知道檔車的重心要怎麼抓,過彎時總是覺得卡卡的。
: : 騎檔車,在過彎時,一直不知該如何施力,以往騎速克達時是用腰和臀部,
: : 但在檔車上使用同種方法卻無法稱心如意的操作。
: 事實上我騎檔車這麼一段時間我也不知道怎麼用大腿來過彎XD
: (或者是我有在用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 只要能使上半身放鬆...(重點是肩膀跟腰)
: 騎起來就會好轉很多...
: 其他騎乘姿勢重點上其實跟速克達沒有太大的分別....
我的情況跟原PO有點相反,我是檔車騎了幾年才買了速克達
騎了速克達之後才發現連檔車都變好騎了 XD
我想如果騎檔車時把大腿夾鬆一點,像速克達那樣沒東西夾的樣子
腰臀感覺可能會比較像速克達,或許可以試試看?
其實內側腿是輕鬆的啊,內側去用力踩的話才會干擾吧
過彎之前我會兩腿都往外側下方踩,不過這是為了把身體稍微往內側推
人太輕,要稍微積極一點 XD
內側腿根本不用著力也沒關係,看出腳過彎不就這樣 XD
是外側腿把自己勾在車上
另外
雖然速度不快不用趴車
不過過彎的時候身體"稍稍"扶低,會比較好過唷
配合擺頭,應該很自然就會壓過去了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7.31
1F:推 joy:有時候在想.那些喜歡夾速克達的是不是檔車騎習慣? 12/31 13:51
2F:→ joy:喜歡夾速克達的騎車姿勢都很像.喜歡左晃右晃. 12/31 13:52
3F:→ psilons:我是覺得真的知道為甚麼要夾的人,不會沒事就在夾... 12/31 15:33
4F:→ psilons:速克達騎快一年,從來沒夾過 XD 沒快到需要那樣懸吊就... 12/31 15:36
5F:推 kekeheart:兩腿都往外側下方踩這句話有點不懂…所謂的外側下方是啥 01/01 00:37
6F:推 char00790093:小弟騎完檔車子後再騎速克達~都會有一種莫名的空虛感 01/01 00:54
7F:→ char00790093:大概是突然的換騎不習慣吧^^"~ 01/01 00:55
8F:→ psilons:我是說如果你身體要往左邊移,兩腳自然是向右下方踩 01/02 16:01
9F:→ psilons:樓上,我是覺得樂趣不同 XD 我的空虛感來自速克達太虛XD 01/02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