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ilons (柳橙大汁郎)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请益] 档车与速克达之重心差异
时间Mon Dec 31 10:40:35 2007
※ 引述《skyluh (我行我素)》之铭言:
: ※ 引述《kekeheart (熊熊忘记)》之铭言:
: : 到现在,还是不太知道档车的重心要怎麽抓,过弯时总是觉得卡卡的。
: : 骑档车,在过弯时,一直不知该如何施力,以往骑速克达时是用腰和臀部,
: : 但在档车上使用同种方法却无法称心如意的操作。
: 事实上我骑档车这麽一段时间我也不知道怎麽用大腿来过弯XD
: (或者是我有在用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 只要能使上半身放松...(重点是肩膀跟腰)
: 骑起来就会好转很多...
: 其他骑乘姿势重点上其实跟速克达没有太大的分别....
我的情况跟原PO有点相反,我是档车骑了几年才买了速克达
骑了速克达之後才发现连档车都变好骑了 XD
我想如果骑档车时把大腿夹松一点,像速克达那样没东西夹的样子
腰臀感觉可能会比较像速克达,或许可以试试看?
其实内侧腿是轻松的啊,内侧去用力踩的话才会干扰吧
过弯之前我会两腿都往外侧下方踩,不过这是为了把身体稍微往内侧推
人太轻,要稍微积极一点 XD
内侧腿根本不用着力也没关系,看出脚过弯不就这样 XD
是外侧腿把自己勾在车上
另外
虽然速度不快不用趴车
不过过弯的时候身体"稍稍"扶低,会比较好过唷
配合摆头,应该很自然就会压过去了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2.7.31
1F:推 joy:有时候在想.那些喜欢夹速克达的是不是档车骑习惯? 12/31 13:51
2F:→ joy:喜欢夹速克达的骑车姿势都很像.喜欢左晃右晃. 12/31 13:52
3F:→ psilons:我是觉得真的知道为甚麽要夹的人,不会没事就在夹... 12/31 15:33
4F:→ psilons:速克达骑快一年,从来没夹过 XD 没快到需要那样悬吊就... 12/31 15:36
5F:推 kekeheart:两腿都往外侧下方踩这句话有点不懂…所谓的外侧下方是啥 01/01 00:37
6F:推 char00790093:小弟骑完档车子後再骑速克达~都会有一种莫名的空虚感 01/01 00:54
7F:→ char00790093:大概是突然的换骑不习惯吧^^"~ 01/01 00:55
8F:→ psilons:我是说如果你身体要往左边移,两脚自然是向右下方踩 01/02 16:01
9F:→ psilons:楼上,我是觉得乐趣不同 XD 我的空虚感来自速克达太虚XD 01/02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