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keheart (熊熊忘記)
看板SuperBike
標題[請益] 檔車與速克達之重心差異
時間Sat Dec 29 23:31:10 2007
到現在,還是不太知道檔車的重心要怎麼抓,過彎時總是覺得卡卡的。
(速度當然是放慢不敢快)
騎檔車,在過彎時,一直不知該如何施力,以往騎速克達時是用腰和臀部,
(上半身是放輕鬆的)
但在檔車上使用同種方法卻無法稱心如意的操作。
我有聽說是在騎檔車時除了腰臀外,還要用到大腿夾的力量過彎,
只是還是不太明白其涵意。
而我的想法如果大腿出力這樣不會讓車子重心力量變的很死嗎?
希望有大大能夠幫我解決目前所面臨的困境,該如何使用大腿的力量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5.68.32
1F:推 catpeter:多練習吧。 12/29 23:56
2F:推 Bee1006:大腿夾油箱 做到人車一體 12/30 00:28
3F:→ bboyblack:夾油箱只是為了穩定你身體的重心 但是重心還是可以移動 12/30 01:13
4F:推 wayne0411:外側大腿只有靠著,內側可以張開或不張,重點是重心轉移 12/30 01:15
5F:→ wayne0411:煞車時才要夾油箱,除了讓重心擺在中間之外,也保護你的蛋 12/30 01:18
6F:推 freeasa:不曉得你現在是騎什麼車?國產車還是進口車?差滿多的唷.. 12/30 11:21
7F:→ kekeheart:進口車,cb400,可以說明差異在哪嗎?謝謝!! 12/30 11:42
8F:推 Aldebaran:如果之前騎小羊 應是差在扭力 400cc回正的力量會大很多 12/31 00:31
9F:→ Aldebaran:如果是下不去(卡卡的) 檔位高一檔會比較好下去 12/31 00:33
10F:→ paiih:檔車速克達最大的差異,引擎位置影響了車車重心的位置 12/31 02:41
11F:推 yaohuei:騎乘姿勢才是最大差別 速克達是坐 檔車有趴的有躺的有坐的 12/31 02:50
12F:→ yaohuei:高度也不一樣 12/31 02:52
13F:→ yaohuei:手把寬度也有部分關係 12/31 02:52
14F:→ fzerr:圓弧胎面、後輪傳動的二輪車騎法都一樣,只差在要騎快時 01/01 11:58
15F:→ fzerr:控制力跟節奏要求可能會不同。 01/0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