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keheart (熊熊忘记)
看板SuperBike
标题[请益] 档车与速克达之重心差异
时间Sat Dec 29 23:31:10 2007
到现在,还是不太知道档车的重心要怎麽抓,过弯时总是觉得卡卡的。
(速度当然是放慢不敢快)
骑档车,在过弯时,一直不知该如何施力,以往骑速克达时是用腰和臀部,
(上半身是放轻松的)
但在档车上使用同种方法却无法称心如意的操作。
我有听说是在骑档车时除了腰臀外,还要用到大腿夹的力量过弯,
只是还是不太明白其涵意。
而我的想法如果大腿出力这样不会让车子重心力量变的很死吗?
希望有大大能够帮我解决目前所面临的困境,该如何使用大腿的力量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5.68.32
1F:推 catpeter:多练习吧。 12/29 23:56
2F:推 Bee1006:大腿夹油箱 做到人车一体 12/30 00:28
3F:→ bboyblack:夹油箱只是为了稳定你身体的重心 但是重心还是可以移动 12/30 01:13
4F:推 wayne0411:外侧大腿只有靠着,内侧可以张开或不张,重点是重心转移 12/30 01:15
5F:→ wayne0411:煞车时才要夹油箱,除了让重心摆在中间之外,也保护你的蛋 12/30 01:18
6F:推 freeasa:不晓得你现在是骑什麽车?国产车还是进口车?差满多的唷.. 12/30 11:21
7F:→ kekeheart:进口车,cb400,可以说明差异在哪吗?谢谢!! 12/30 11:42
8F:推 Aldebaran:如果之前骑小羊 应是差在扭力 400cc回正的力量会大很多 12/31 00:31
9F:→ Aldebaran:如果是下不去(卡卡的) 档位高一档会比较好下去 12/31 00:33
10F:→ paiih:档车速克达最大的差异,引擎位置影响了车车重心的位置 12/31 02:41
11F:推 yaohuei:骑乘姿势才是最大差别 速克达是坐 档车有趴的有躺的有坐的 12/31 02:50
12F:→ yaohuei:高度也不一样 12/31 02:52
13F:→ yaohuei:手把宽度也有部分关系 12/31 02:52
14F:→ fzerr:圆弧胎面、後轮传动的二轮车骑法都一样,只差在要骑快时 01/01 11:58
15F:→ fzerr:控制力跟节奏要求可能会不同。 01/01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