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gman (林北鄉長退團長退B86T)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問題] 考照與罰單
時間Wed Dec 12 17:37:28 2007
看到推文很多的誤導.就又浮上來說明一下了.
現在公路監理的"總歸戶"似乎還沒有實施.
所以你可以把罰單分成"車籍"跟"駕籍"兩種.另外還有一種叫"行人違規"不算駕籍與車籍之中,
這三種罰單是最常見領不出駕照的狀況.
1."車籍"+"動產抵押.報失竊領回未驗車等等..." 未取消或沒繳,車不能過戶繳銷...,
2."駕籍"+身為車主的"車籍"+"行人違規" 沒繳你不能領照補發等等...
在小弟當阿兵的年代,下班前都會有正準備出門擺地攤的小姐來繳這種行人違規罰單.
至於原文說駕訓班小姐說的不能"領",我猜是原po身上還有 2 的罰單未清.
因為開班前駕訓班會集體申辦學習駕照(這種學照是領不到的,只是申請資格而已).
而鍵入的監理人員會先通知駕訓班說有人有罰單.但是還是會接受申請.
只是當最後接受完訓練並考過測驗後要集體印製駕照時,會印不出他的駕照.
這時候應考人就得要個別去駕訓班的責任區監理處領取而不能在駕訓班領了.
這樣看得出之前推文中的問題嗎?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220.133.103.162
: 推 Zx10R:我的印象是領照前把罰單繳清就好了 不然新駕照會發不下來 12/11 10:56
: → Zx10R:有錯請指正 12/11 10:57
: 推 JackyCheng:只要不是當場被捉住開立的 就沒有關係了^^ 12/11 11:20
: → JackyCheng:不過罰單早點交會便宜一點 過了期就交很多了,,(茶) 12/11 11:21
: 推 iamjames:呵呵 謝謝樓上兩位,我罰單大多都是五六年前的,己經固定 12/11 12:26
: → iamjames:不會再加重,你說的當場開立是罰車主,我的都是車車的罰 12/11 12:26
: → iamjames:單,不過己經有問到駕訓班送冊給監理站前要繳清就是了 12/11 12:2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68.38.81
1F:推 Zx10R:對起我錯了 囧 12/12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