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ngman (林北乡长退团长退B86T)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考照与罚单
时间Wed Dec 12 17:37:28 2007
看到推文很多的误导.就又浮上来说明一下了.
现在公路监理的"总归户"似乎还没有实施.
所以你可以把罚单分成"车籍"跟"驾籍"两种.另外还有一种叫"行人违规"不算驾籍与车籍之中,
这三种罚单是最常见领不出驾照的状况.
1."车籍"+"动产抵押.报失窃领回未验车等等..." 未取消或没缴,车不能过户缴销...,
2."驾籍"+身为车主的"车籍"+"行人违规" 没缴你不能领照补发等等...
在小弟当阿兵的年代,下班前都会有正准备出门摆地摊的小姐来缴这种行人违规罚单.
至於原文说驾训班小姐说的不能"领",我猜是原po身上还有 2 的罚单未清.
因为开班前驾训班会集体申办学习驾照(这种学照是领不到的,只是申请资格而已).
而键入的监理人员会先通知驾训班说有人有罚单.但是还是会接受申请.
只是当最後接受完训练并考过测验後要集体印制驾照时,会印不出他的驾照.
这时候应考人就得要个别去驾训班的责任区监理处领取而不能在驾训班领了.
这样看得出之前推文中的问题吗?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 From: 220.133.103.162
: 推 Zx10R:我的印象是领照前把罚单缴清就好了 不然新驾照会发不下来 12/11 10:56
: → Zx10R:有错请指正 12/11 10:57
: 推 JackyCheng:只要不是当场被捉住开立的 就没有关系了^^ 12/11 11:20
: → JackyCheng:不过罚单早点交会便宜一点 过了期就交很多了,,(茶) 12/11 11:21
: 推 iamjames:呵呵 谢谢楼上两位,我罚单大多都是五六年前的,己经固定 12/11 12:26
: → iamjames:不会再加重,你说的当场开立是罚车主,我的都是车车的罚 12/11 12:26
: → iamjames:单,不过己经有问到驾训班送册给监理站前要缴清就是了 12/11 12:2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0.68.38.81
1F:推 Zx10R:对起我错了 囧 12/12 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