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板


LINE

從鐵騎網誌摘錄部份資料並修正增加部份字句 http://www.ibike.com.hk/ CB400SF Vtec Spec III 基本資料 引擎形式:水冷 DOHC16V 並列四汽缸 缸徑x衝程:55.0mm x 42.0mm 壓縮比: 11.3:1 總排氣量:399cc 最高馬力:53ps/11000rpm 最大扭力:3.9kg-m/9500rpm 燃油供應:化油器 前懸掛系統:41mm套管油壓前叉(預載可調) 後懸掛系統:雙筒油壓避震(Showa預載可調) 輪胎(前):120/60ZR-17 55W 輪胎(後):160/60ZR-17 69W 前制動系統:296mm雙碟配4活塞卡鉗(Nissin) 後掣動系統:240mm單碟配雙活塞卡鉗(Nissin) 座高:755mm(760mm) 乾重:170kg(169kg) 油箱容量:18公升 ------------------------------------------------ 第一次見到cb400 覺得它還滿大台的 但比較過其他更大cc的車種 其實cb400並不大嘛... 在日本幾乎是國民車 用途很廣 送貨...送報...什麼樣都有 ------------------------------------------------ 煞車系統: 雖為入門級街車 該有的配備還是都有 前雙碟配對四 後單碟配對二 煞車力道並不差 對於剛接觸重機的新手 可能還會覺得不習慣 控制不好還是會飛出去喔 ------------------------------------------------ 懸吊系統: 前懸吊在05年後增加了預載可調 後懸吊showa雙避震預載可調 對於入門級街車 以上配備可以說是夠用了 ------------------------------------------------ 燈系: 電門打開 大燈與前方向燈是恆亮 尾燈led雙圓排列恆亮 cb400在spec III有做燈系改良 不過我沒看過spec II 所以差別在哪我並不清楚 就以我騎spec III的經驗 大燈可以還滿亮的 近燈的廣度差不多2+1車道 形狀近似菱形的多邊形 遠燈也夠遠 可以用光砲來形容嗎!? 以上我個人覺得很滿意 ------------------------------------------------ 引擎部份: cb400一發動 還滿安靜的 塞在車陣裡聽不太出來 原廠管應該佔不少因素吧 但6000rpm左右有個共震帶 這一段轉速騎起來有點不舒服 ------------------------------------------------ vtec系統: 依照鐵騎資料內容 spec III的vtec開啟轉速為 1~5檔6300rpm 6檔6750rpm 轉速表上會有刻度標示vtec開啟 開啟後很明顯的 轉速上升變快 聲浪會變更的高亢 整台車變了樣似的... ------------------------------------------------ 座高: 755mm對於身高168cm的我 雙腳著地平放沒問題 ------------------------------------------------ 騎乘部份: 我在一般道路騎乘並不快 差不多70km/h左右 常用檔位於3~4檔 5~6檔沒用過 一般來講1檔起步後沒多久我就換檔了 基本上在vtec開啟前我就會換檔 vtec使用多為需要拉轉加速...等等 供油系統為化油器 在高山會有高山症的出現 待速降低 引擎出力變差 轉速上升較慢 這部份讓我有點遺憾 不過08年revo版改為pgm-fi了 油耗值: 雙載平地 23km/L左右 雙載高山 21km/L左右 好像沒有說很省油 但應該也不是太差就是 或許pgm-fi可以改善不少油耗值 ------------------------------------------------ 整體心得: cb400是一部非常不錯的車 對於重機入門新手來講 還滿推薦先入手來練技術跟習慣 在台灣它少了路權 不過也換得便利性 往好處想就比較不會那麼計較了 53ps對於初接觸重車 應該很夠用了 說cb400沒力 我並不怎麼覺得 可能我還沒騎過公升級吧 但在台灣 我個人覺得53ps 3.9kgm很夠用了 超車or再加速 一般房車可能都不及cb400 當vtec開啟後 爽度提升真的滿多的... ------------------------------------------------ 以上是一篇 想什麼打什麼的不完全心得文 可以說是亂七八糟 完全看完的大大...非常感謝 -- 騎車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6132 319旅行...幾乎走遍全台省縣道... 319/319 100% 319-機車總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總旅行天數:43天 319鄉鎮全走完!!! 台北:29 桃園: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雲林:20 嘉義:18 台南:31 高雄:27 屏東:33 宜蘭:12 花蓮:13 台東:16 澎湖:6 金門:6 連江: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75.195 ※ 編輯: fcbih350 來自: 59.127.75.195 (12/11 00:10) ※ 編輯: fcbih350 來自: 59.127.75.195 (12/11 00:10)
1F:推 btpenguin:推個優質心得文XD 12/11 00:13
※ 編輯: fcbih350 來自: 59.127.75.195 (12/11 00:20)
2F:推 kai3368:二代跟三代的大燈反射面不一樣 還有尾燈也不一樣 12/11 00:23
3F:推 MP56:推便利~去台北市我都不騎大車~改騎小CB或125的.... 12/11 00:21
4F:推 TonyAsa:53p很夠用,公升級是很變態= = 12/11 00:30
5F:→ fcbih350:三代尾燈斜屁屁比起二代方屁屁好看不少 12/11 00:33
6F:→ fcbih350:至於大燈燈型我沒看過...但三代大燈我真的很滿意 12/11 00:33
7F:推 kilin006:很夠啦 台灣常常換個檔馬上又要降檔XD 12/11 00:40
8F:推 stevenbafa:推~期待你趕快買一台!! 12/11 00:42
9F:推 kai3368:歡迎你加入小cb行列...明年價格如果太慘 我就留著當傳家寶 12/11 00:53
10F:推 Haiker:換車嘍??真好:p 12/11 02:09
11F:推 lovegogi:油耗有到20不錯了...我以前只有15~18吧...||| 12/11 04:46
12F:→ lovegogi:競速文(違規勿噓...|||):雙載0~100狂電大改鯊魚 12/11 04:47
13F:推 CygnuxSR:樓上.. 這很正常XD 12/11 08:12
14F:推 SAKURAGI2:有人可以提供VTEC在轉速表上做動後變動的圖嗎? 12/11 09:00
15F:→ SAKURAGI2:之前騎CB-400都沒注意到,想看看VTEC開啟後表的變動! 12/11 09:00
16F:推 kax0205:很像阿斯拉打開加速器那樣嗎? 12/11 11:25
17F:推 fzerr:53ps不是大概,而是遠遠超越大部分房車....... 12/11 11:35
18F:推 nokiatftz:想請問CB400油耗為什麼遠比上幾篇文說的CB1300、GSX1400 12/11 15:52
19F:→ nokiatftz:還來的高呢?CC數不是差很多嗎? 12/11 15:52
20F:推 CygnuxSR:0~100加速換檔熟練大概4.X秒...早就打死一脫拉庫的房車了 12/11 19:16
21F:→ CygnuxSR:日規雖然限速180..不過解限速後破200也不是不可能 12/11 19:18
22F:→ CygnuxSR:加上體積的優勢...雖然只有黃牌...卻不足以減少樂趣哦^^ 12/11 19:19
23F:推 fzjay:那台鯊應該只有小改啦... 12/11 20:39
24F:推 alayaosu:請問一下那個vtec是什麼啊@@ 騎士自行決定開啟? 12/11 21:51
25F:推 CygnuxSR:達到設定的轉速就會開啟...聽說每一代設定的轉速稍有不同 12/11 22:12
26F:推 fzjay:vtec在機車上是2氣門跟4氣門的切換 12/11 22:14
27F:推 alayaosu:謝謝解釋啦 : ) 感覺有點像被動的渦輪增壓 12/11 23:23
28F:推 applepig:回SAKURAGI2:他的意思應該是轉速表上有標示 12/11 23:52
29F:→ applepig:大約6700轉之後刻度上頭不一樣 代表VTEC開啟 12/11 23:53
30F:→ applepig:個人感覺全油門VTEC開啟時活像是被人從後面撞上來噴出去 12/11 23:54
31F:推 bonmeepon:我的油耗都是21km/L, 定速下說明書是說35km/L 12/11 23:59
32F:→ bonmeepon:騎車從沒有這麼好的條件騎定速,樓上應該詢問一般油耗 12/12 00:01
33F:推 foxjolin:4.X秒? 頂多4.9吧 GSR大於FZ6的扭力跟雙蝴蝶閥 12/16 16:41
34F:→ foxjolin:我一檔全油門 斷油剛好103km左右 12/16 16:41
35F:→ foxjolin:雜誌用儀器實測GSR600 都要4.1秒了 12/16 16:42
36F:→ foxjolin:至於應該不是VTEC開啟後暴力 而是開啟前太軟 造成的錯覺 12/16 16:43
37F:→ foxjolin:騎過阿魯K6 在過8000轉後 油門沒控制好才真的恐怖... 12/16 16:43
38F:推 CygnuxSR:CB400 4.X秒是雜誌的專業試車手試的..補充一下^^" 12/16 18:24
39F:推 ycc0629:http://0rz.tw/c73rs 12/30 10: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