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板


LINE

从铁骑网志摘录部份资料并修正增加部份字句 http://www.ibike.com.hk/ CB400SF Vtec Spec III 基本资料 引擎形式:水冷 DOHC16V 并列四汽缸 缸径x冲程:55.0mm x 42.0mm 压缩比: 11.3:1 总排气量:399cc 最高马力:53ps/11000rpm 最大扭力:3.9kg-m/9500rpm 燃油供应:化油器 前悬挂系统:41mm套管油压前叉(预载可调) 後悬挂系统:双筒油压避震(Showa预载可调) 轮胎(前):120/60ZR-17 55W 轮胎(後):160/60ZR-17 69W 前制动系统:296mm双碟配4活塞卡钳(Nissin) 後掣动系统:240mm单碟配双活塞卡钳(Nissin) 座高:755mm(760mm) 乾重:170kg(169kg) 油箱容量:18公升 ------------------------------------------------ 第一次见到cb400 觉得它还满大台的 但比较过其他更大cc的车种 其实cb400并不大嘛... 在日本几乎是国民车 用途很广 送货...送报...什麽样都有 ------------------------------------------------ 煞车系统: 虽为入门级街车 该有的配备还是都有 前双碟配对四 後单碟配对二 煞车力道并不差 对於刚接触重机的新手 可能还会觉得不习惯 控制不好还是会飞出去喔 ------------------------------------------------ 悬吊系统: 前悬吊在05年後增加了预载可调 後悬吊showa双避震预载可调 对於入门级街车 以上配备可以说是够用了 ------------------------------------------------ 灯系: 电门打开 大灯与前方向灯是恒亮 尾灯led双圆排列恒亮 cb400在spec III有做灯系改良 不过我没看过spec II 所以差别在哪我并不清楚 就以我骑spec III的经验 大灯可以还满亮的 近灯的广度差不多2+1车道 形状近似菱形的多边形 远灯也够远 可以用光炮来形容吗!? 以上我个人觉得很满意 ------------------------------------------------ 引擎部份: cb400一发动 还满安静的 塞在车阵里听不太出来 原厂管应该占不少因素吧 但6000rpm左右有个共震带 这一段转速骑起来有点不舒服 ------------------------------------------------ vtec系统: 依照铁骑资料内容 spec III的vtec开启转速为 1~5档6300rpm 6档6750rpm 转速表上会有刻度标示vtec开启 开启後很明显的 转速上升变快 声浪会变更的高亢 整台车变了样似的... ------------------------------------------------ 座高: 755mm对於身高168cm的我 双脚着地平放没问题 ------------------------------------------------ 骑乘部份: 我在一般道路骑乘并不快 差不多70km/h左右 常用档位於3~4档 5~6档没用过 一般来讲1档起步後没多久我就换档了 基本上在vtec开启前我就会换档 vtec使用多为需要拉转加速...等等 供油系统为化油器 在高山会有高山症的出现 待速降低 引擎出力变差 转速上升较慢 这部份让我有点遗憾 不过08年revo版改为pgm-fi了 油耗值: 双载平地 23km/L左右 双载高山 21km/L左右 好像没有说很省油 但应该也不是太差就是 或许pgm-fi可以改善不少油耗值 ------------------------------------------------ 整体心得: cb400是一部非常不错的车 对於重机入门新手来讲 还满推荐先入手来练技术跟习惯 在台湾它少了路权 不过也换得便利性 往好处想就比较不会那麽计较了 53ps对於初接触重车 应该很够用了 说cb400没力 我并不怎麽觉得 可能我还没骑过公升级吧 但在台湾 我个人觉得53ps 3.9kgm很够用了 超车or再加速 一般房车可能都不及cb400 当vtec开启後 爽度提升真的满多的... ------------------------------------------------ 以上是一篇 想什麽打什麽的不完全心得文 可以说是乱七八糟 完全看完的大大...非常感谢 -- 骑车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6132 319旅行...几乎走遍全台省县道... 319/319 100% 319-机车总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总旅行天数:43天 319乡镇全走完!!! 台北:29 桃园: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云林:20 嘉义:18 台南:31 高雄:27 屏东:33 宜兰:12 花莲:13 台东:16 澎湖:6 金门:6 连江: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75.195 ※ 编辑: fcbih350 来自: 59.127.75.195 (12/11 00:10) ※ 编辑: fcbih350 来自: 59.127.75.195 (12/11 00:10)
1F:推 btpenguin:推个优质心得文XD 12/11 00:13
※ 编辑: fcbih350 来自: 59.127.75.195 (12/11 00:20)
2F:推 kai3368:二代跟三代的大灯反射面不一样 还有尾灯也不一样 12/11 00:23
3F:推 MP56:推便利~去台北市我都不骑大车~改骑小CB或125的.... 12/11 00:21
4F:推 TonyAsa:53p很够用,公升级是很变态= = 12/11 00:30
5F:→ fcbih350:三代尾灯斜屁屁比起二代方屁屁好看不少 12/11 00:33
6F:→ fcbih350:至於大灯灯型我没看过...但三代大灯我真的很满意 12/11 00:33
7F:推 kilin006:很够啦 台湾常常换个档马上又要降档XD 12/11 00:40
8F:推 stevenbafa:推~期待你赶快买一台!! 12/11 00:42
9F:推 kai3368:欢迎你加入小cb行列...明年价格如果太惨 我就留着当传家宝 12/11 00:53
10F:推 Haiker:换车喽??真好:p 12/11 02:09
11F:推 lovegogi:油耗有到20不错了...我以前只有15~18吧...||| 12/11 04:46
12F:→ lovegogi:竞速文(违规勿嘘...|||):双载0~100狂电大改鲨鱼 12/11 04:47
13F:推 CygnuxSR:楼上.. 这很正常XD 12/11 08:12
14F:推 SAKURAGI2:有人可以提供VTEC在转速表上做动後变动的图吗? 12/11 09:00
15F:→ SAKURAGI2:之前骑CB-400都没注意到,想看看VTEC开启後表的变动! 12/11 09:00
16F:推 kax0205:很像阿斯拉打开加速器那样吗? 12/11 11:25
17F:推 fzerr:53ps不是大概,而是远远超越大部分房车....... 12/11 11:35
18F:推 nokiatftz:想请问CB400油耗为什麽远比上几篇文说的CB1300、GSX1400 12/11 15:52
19F:→ nokiatftz:还来的高呢?CC数不是差很多吗? 12/11 15:52
20F:推 CygnuxSR:0~100加速换档熟练大概4.X秒...早就打死一脱拉库的房车了 12/11 19:16
21F:→ CygnuxSR:日规虽然限速180..不过解限速後破200也不是不可能 12/11 19:18
22F:→ CygnuxSR:加上体积的优势...虽然只有黄牌...却不足以减少乐趣哦^^ 12/11 19:19
23F:推 fzjay:那台鲨应该只有小改啦... 12/11 20:39
24F:推 alayaosu:请问一下那个vtec是什麽啊@@ 骑士自行决定开启? 12/11 21:51
25F:推 CygnuxSR:达到设定的转速就会开启...听说每一代设定的转速稍有不同 12/11 22:12
26F:推 fzjay:vtec在机车上是2气门跟4气门的切换 12/11 22:14
27F:推 alayaosu:谢谢解释啦 : ) 感觉有点像被动的涡轮增压 12/11 23:23
28F:推 applepig:回SAKURAGI2:他的意思应该是转速表上有标示 12/11 23:52
29F:→ applepig:大约6700转之後刻度上头不一样 代表VTEC开启 12/11 23:53
30F:→ applepig:个人感觉全油门VTEC开启时活像是被人从後面撞上来喷出去 12/11 23:54
31F:推 bonmeepon:我的油耗都是21km/L, 定速下说明书是说35km/L 12/11 23:59
32F:→ bonmeepon:骑车从没有这麽好的条件骑定速,楼上应该询问一般油耗 12/12 00:01
33F:推 foxjolin:4.X秒? 顶多4.9吧 GSR大於FZ6的扭力跟双蝴蝶阀 12/16 16:41
34F:→ foxjolin:我一档全油门 断油刚好103km左右 12/16 16:41
35F:→ foxjolin:杂志用仪器实测GSR600 都要4.1秒了 12/16 16:42
36F:→ foxjolin:至於应该不是VTEC开启後暴力 而是开启前太软 造成的错觉 12/16 16:43
37F:→ foxjolin:骑过阿鲁K6 在过8000转後 油门没控制好才真的恐怖... 12/16 16:43
38F:推 CygnuxSR:CB400 4.X秒是杂志的专业试车手试的..补充一下^^" 12/16 18:24
39F:推 ycc0629:http://0rz.tw/c73rs 12/30 10:22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