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yunjay (風雲)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問題] 請問第一次上路建議
時間Sun Dec 9 23:23:24 2007
大家好 我今日出遊還算順利
今日一個人從台北->桃園石門水庫->新竹香山找學弟
總共騎了220km左右
騎乘中看到不少車友 而且還會互相打招呼 :P
有時候也停下來跟他們聊一下再繼續上路
我今天是走台三線 去的時候還很順利 沒太多車
但回來的時候時間抓太晚 剛好在三峽和土城遇到塞車 =.=
那時候騎的頗累 Q_Q
對了在今天的騎乘經驗中發現我上坡起步相當弱
差點兩次原地轉倒 不過還好還有撐住 XD
所以想問問大家大多是怎樣上坡起步的呢? 謝謝
我後來用的方式是先切到一檔->踩腳煞->慢慢抓上坡需要的動力後再放腳煞
這樣應該還算ok吧?! 謝謝
※ 引述《wangyunjay (風雲)》之銘言:
: 大家好
: 小弟我於10月底考到照後
: 下週是第一次租車上路 租的車種為CBR600rr
: 所以想請教各位上路時除了該守法之外還該注意些什麼呢?
: 畢竟是第一次正式上路有點小擔心
: 有點怕遇到狀況時候會不知所措 所以上來請教大家一下 感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52.28
1F:推 loveuomylife:一檔 半離合 補油(補到車快動) 放離合拉桿 12/09 23:28
2F:→ UmbraEric:右手就可以做到煞車和加油的動作啦 12/09 23:27
3F:→ loveuomylife:我都是抓前剎啦 - - 12/09 23:28
4F:→ wangyunjay:嗯嗯 下次有機會再多練習練習 感恩 :P 12/09 23:49
5F:推 Ahpia:我也是採腳煞...- - 壓前煞 我右手會變的很笨拙 @@ 12/09 23:53
6F:推 wayne0411:可以用比ok的手勢,拇指跟食指握油門,剩下的拉前煞 12/10 01:07
7F:→ wayne0411:先帶點油門,慢慢放離合器,感覺車子有推力,慢放前煞 12/10 01:08
8F:→ wayne0411:不熟可能會有點卡,熟了就可以漂亮的上坡起步摟^^ 12/10 01:09
9F:推 zzh:壓前煞,半離合,放前煞,灌油門就上去囉~可以先在坡緩的地方 12/10 07:34
10F:→ zzh:試試看~車子會往後滑一點點也沒關係,試幾次就知道感覺了~ 12/10 07:35
11F:→ hideinmylife:入一檔 油門一拜 哭拉機一彈就輕鬆起步^^ 12/10 08:37
12F:推 MiniADrift:樓上.....你的騎法如果是租來的車要很小心..... 12/10 08:51
13F:推 maninpink:會噴出去XD 12/10 11:53
14F:推 hideinmylife:噴出去再重心往前+咬前煞=翹後輪(誤) 12/10 20:34
15F:→ maninpink:壞人(指 12/10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