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ngyunjay (风云)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请问第一次上路建议
时间Sun Dec 9 23:23:24 2007
大家好 我今日出游还算顺利
今日一个人从台北->桃园石门水库->新竹香山找学弟
总共骑了220km左右
骑乘中看到不少车友 而且还会互相打招呼 :P
有时候也停下来跟他们聊一下再继续上路
我今天是走台三线 去的时候还很顺利 没太多车
但回来的时候时间抓太晚 刚好在三峡和土城遇到塞车 =.=
那时候骑的颇累 Q_Q
对了在今天的骑乘经验中发现我上坡起步相当弱
差点两次原地转倒 不过还好还有撑住 XD
所以想问问大家大多是怎样上坡起步的呢? 谢谢
我後来用的方式是先切到一档->踩脚煞->慢慢抓上坡需要的动力後再放脚煞
这样应该还算ok吧?! 谢谢
※ 引述《wangyunjay (风云)》之铭言:
: 大家好
: 小弟我於10月底考到照後
: 下周是第一次租车上路 租的车种为CBR600rr
: 所以想请教各位上路时除了该守法之外还该注意些什麽呢?
: 毕竟是第一次正式上路有点小担心
: 有点怕遇到状况时候会不知所措 所以上来请教大家一下 感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5.52.28
1F:推 loveuomylife:一档 半离合 补油(补到车快动) 放离合拉杆 12/09 23:28
2F:→ UmbraEric:右手就可以做到煞车和加油的动作啦 12/09 23:27
3F:→ loveuomylife:我都是抓前刹啦 - - 12/09 23:28
4F:→ wangyunjay:嗯嗯 下次有机会再多练习练习 感恩 :P 12/09 23:49
5F:推 Ahpia:我也是采脚煞...- - 压前煞 我右手会变的很笨拙 @@ 12/09 23:53
6F:推 wayne0411:可以用比ok的手势,拇指跟食指握油门,剩下的拉前煞 12/10 01:07
7F:→ wayne0411:先带点油门,慢慢放离合器,感觉车子有推力,慢放前煞 12/10 01:08
8F:→ wayne0411:不熟可能会有点卡,熟了就可以漂亮的上坡起步搂^^ 12/10 01:09
9F:推 zzh:压前煞,半离合,放前煞,灌油门就上去罗~可以先在坡缓的地方 12/10 07:34
10F:→ zzh:试试看~车子会往後滑一点点也没关系,试几次就知道感觉了~ 12/10 07:35
11F:→ hideinmylife:入一档 油门一拜 哭拉机一弹就轻松起步^^ 12/10 08:37
12F:推 MiniADrift:楼上.....你的骑法如果是租来的车要很小心..... 12/10 08:51
13F:推 maninpink:会喷出去XD 12/10 11:53
14F:推 hideinmylife:喷出去再重心往前+咬前煞=翘後轮(误) 12/10 20:34
15F:→ maninpink:坏人(指 12/10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