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tMeng (Monkey Matt)
看板SuperBike
標題[心得] 喜愛重車的小車朋友也來負責任吧
時間Thu Dec 6 19:59:01 2007
我的愛駒是野狼,我喜愛重車
也以重車為我的夢想
看了很多文章,其實心裡有蠻多感觸的
看過完全守法的騎士
看過騎的很安份,但似乎忘了自己是大車,還是騎在機慢車道
也看過瘋狂拉轉,完全不鳥交通規則的
而某些不守法的騎士以汽車,機車都有違規的
為什麼要針對我們?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只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法
假如不違規,其它人就沒閒話可以說了
----------------------------------------------------------
以上只是一些小感嘆
這邊就回到主題
不論在市區,郊區
機車的守法比例可以說是非常非常低
就以最常見的停紅燈來說吧
停一個紅綠燈,十、二十台的機車
也許只有一到五(五可能還太多)台會真的停在停等線
而其它的都往前擠到待轉區去了
其它的紅燈右轉,逆向行駛,闖紅燈,不打方向燈…就不說了,講不完的
而一般的社會大眾
姑且先不論知不知道550cc以上路權等同被閹割的汽車(連警察都...更何況一般百姓)
會知道等同閹割汽車路權的大都是車友,或有在關心這方面消息的人
政府沒有適當宣導,導致大多數社會大眾不知道這方面的訊息
當看到一台大型重機,大家會知道這是一台大型重機
但大型重機給大部份人的感覺,就是一台跑的比較快,比較貴的機車
然而,在一般機車給大眾的觀感就己經是不好的情況下
世人看待大型重機的眼光,就會有一種刻板印象
再加上大型重機較稀少,記者的過度渲染
一件很平常的小車禍
標題就會變成了重機騎士狂飆xx公里
因此,我認為如果要改善大眾對重機的觀感
普通重機的騎士,也該負擔一點責任
變換車道時打方向燈,不要亂鑽,不要越線停車…等
可以從很多方面開始做起的!
所以,希望各位喜歡重機的車友們
可以幫助改善大眾對重機的觀感
因為以後,很有可能大家都是重機騎士^^
至於為什麼po在這裡,而不是在biker板
是因為會來這板的車友,應該都是對重車也有著一定的憧憬
而在biker板,就不一定所有的板友都有一樣的感覺了
最後,感謝大家花時間看這篇文章,謝謝。
--
人車一體 代表車毀人亡
人比車兇 再兇也兇不過四輪的
乖乖騎車較實在
人在 車只有一台也無所謂
人不在 幾百台車都騎不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17.25
1F:推 RRboy:"人比車兇 再兇也兇不過四輪的" 這句是????! 12/06 20:24
2F:推 Mcdona1d:人是肉做的..今天新聞記者就被壓.. 12/06 20:26
3F:推 MattMeng:人再怎麼比車兇,四輪一頂還是bye 12/06 20:26
4F:→ Mcdona1d:不知怎麼搞的..有些汽車族會故意對機車族造成虛驚 12/06 20:27
5F:→ Mcdona1d:也是重車ㄧ族..駕馭重車時.低調比較好.. 12/06 20:29
6F:推 Mcdona1d:我只是想說..騎車真的要小心.. 12/06 20:31
7F:→ Mcdona1d:醫院流傳ㄧ句話:機車族是器官捐贈最佳提供者..請省思 12/06 20:32
8F:推 MattMeng:嗯...麥當勞叔叔說的很對,總是肉包鐵吃虧 12/06 21:31
9F:推 kax0205:狼+1 12/06 22:42
10F:推 egochentw:別忘了記者也是鄉民,在新聞內容不必求證的台灣暢所欲言 12/06 23:18
11F:→ egochentw:台灣每2000人才有一人擁有重車,連1%都遠遠不及,如何 12/06 23:20
12F:→ egochentw:要求政府關注這個議題?記者隨便亂講大多數人都還是相信 12/06 23:21
13F:→ egochentw:在大家能夠普遍接受這些觀點前,我們只能學會保護自己 12/06 23:21
14F:推 ggyybattle:其實很多重機騎士都很有車品的~一起改變世俗的眼光吧! 12/07 01:09
15F:推 ielaw:狼+1 好文! 12/07 02:18
16F:推 OwenT:大推阿!!~~好文+++ 12/07 11:09
17F:推 symmuta:小野狼+1 12/07 18:13
18F:推 kenny1721:騎小車+1 suzuki-TU 有道理! 12/08 00:49
19F:推 steve0910:在兇也兇不過安全島阿~~ 12/08 04:57
20F:推 kshsedch:小野狼+1,好文 12/10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