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ttMeng (Monkey Matt)
看板SuperBike
标题[心得] 喜爱重车的小车朋友也来负责任吧
时间Thu Dec 6 19:59:01 2007
我的爱驹是野狼,我喜爱重车
也以重车为我的梦想
看了很多文章,其实心里有蛮多感触的
看过完全守法的骑士
看过骑的很安份,但似乎忘了自己是大车,还是骑在机慢车道
也看过疯狂拉转,完全不鸟交通规则的
而某些不守法的骑士以汽车,机车都有违规的
为什麽要针对我们?
但是我个人认为这只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的方法
假如不违规,其它人就没闲话可以说了
----------------------------------------------------------
以上只是一些小感叹
这边就回到主题
不论在市区,郊区
机车的守法比例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低
就以最常见的停红灯来说吧
停一个红绿灯,十、二十台的机车
也许只有一到五(五可能还太多)台会真的停在停等线
而其它的都往前挤到待转区去了
其它的红灯右转,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打方向灯…就不说了,讲不完的
而一般的社会大众
姑且先不论知不知道550cc以上路权等同被阉割的汽车(连警察都...更何况一般百姓)
会知道等同阉割汽车路权的大都是车友,或有在关心这方面消息的人
政府没有适当宣导,导致大多数社会大众不知道这方面的讯息
当看到一台大型重机,大家会知道这是一台大型重机
但大型重机给大部份人的感觉,就是一台跑的比较快,比较贵的机车
然而,在一般机车给大众的观感就己经是不好的情况下
世人看待大型重机的眼光,就会有一种刻板印象
再加上大型重机较稀少,记者的过度渲染
一件很平常的小车祸
标题就会变成了重机骑士狂飙xx公里
因此,我认为如果要改善大众对重机的观感
普通重机的骑士,也该负担一点责任
变换车道时打方向灯,不要乱钻,不要越线停车…等
可以从很多方面开始做起的!
所以,希望各位喜欢重机的车友们
可以帮助改善大众对重机的观感
因为以後,很有可能大家都是重机骑士^^
至於为什麽po在这里,而不是在biker板
是因为会来这板的车友,应该都是对重车也有着一定的憧憬
而在biker板,就不一定所有的板友都有一样的感觉了
最後,感谢大家花时间看这篇文章,谢谢。
--
人车一体 代表车毁人亡
人比车凶 再凶也凶不过四轮的
乖乖骑车较实在
人在 车只有一台也无所谓
人不在 几百台车都骑不到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4.117.25
1F:推 RRboy:"人比车凶 再凶也凶不过四轮的" 这句是????! 12/06 20:24
2F:推 Mcdona1d:人是肉做的..今天新闻记者就被压.. 12/06 20:26
3F:推 MattMeng:人再怎麽比车凶,四轮一顶还是bye 12/06 20:26
4F:→ Mcdona1d:不知怎麽搞的..有些汽车族会故意对机车族造成虚惊 12/06 20:27
5F:→ Mcdona1d:也是重车ㄧ族..驾驭重车时.低调比较好.. 12/06 20:29
6F:推 Mcdona1d:我只是想说..骑车真的要小心.. 12/06 20:31
7F:→ Mcdona1d:医院流传ㄧ句话:机车族是器官捐赠最佳提供者..请省思 12/06 20:32
8F:推 MattMeng:嗯...麦当劳叔叔说的很对,总是肉包铁吃亏 12/06 21:31
9F:推 kax0205:狼+1 12/06 22:42
10F:推 egochentw:别忘了记者也是乡民,在新闻内容不必求证的台湾畅所欲言 12/06 23:18
11F:→ egochentw:台湾每2000人才有一人拥有重车,连1%都远远不及,如何 12/06 23:20
12F:→ egochentw:要求政府关注这个议题?记者随便乱讲大多数人都还是相信 12/06 23:21
13F:→ egochentw:在大家能够普遍接受这些观点前,我们只能学会保护自己 12/06 23:21
14F:推 ggyybattle:其实很多重机骑士都很有车品的~一起改变世俗的眼光吧! 12/07 01:09
15F:推 ielaw:狼+1 好文! 12/07 02:18
16F:推 OwenT:大推阿!!~~好文+++ 12/07 11:09
17F:推 symmuta:小野狼+1 12/07 18:13
18F:推 kenny1721:骑小车+1 suzuki-TU 有道理! 12/08 00:49
19F:推 steve0910:在凶也凶不过安全岛阿~~ 12/08 04:57
20F:推 kshsedch:小野狼+1,好文 12/10 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