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板


LINE

※ 引述《psilons (柳橙大汁郎)》之銘言: : 其實我不覺得「打檔車才能顯出尖端技術」 : 速克達不行嗎?絕對不是,只是速克達「並非主流」 : 而且取向不同,所以得不到夠多的資源 提供我對於賽車的想法 CVT類型速克達在彎道可控制的變數 加油門 收油門 煞車程度的不一 彎道取線 傾角 檔車在彎道可控制的變數 加油門 收油門 檔位 轉速 煞車程度的不一 彎道取線 傾角 取向不同??? 的確 尖端技術??? 我想可控制變數越多可以得到的極限和選擇性可以更多 拿改全套的DIO50跟dream50給我選 我一定選後者 不是速度 不是性能 而是操作樂趣........ : 用一個比較誇張的例子說明 : 如果某人造了一台速克達,用任何一種加強的CVT傳動,用800CC引擎 : 然後可以在任何一條GP等級賽道上超過Desmosedici GP7 : 誰不會說這是外星人般的超尖端工藝?? : 至於糾~竟為什麼速克達不是性能車的主流 速克達最早好像是指那種騎姿 跟是不是CVT變速系統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而如果單就CVT和一般的檔位變速來討論性能 我想應該是檔車樂勝 原因在於CVT動力再強悍...傳輸上永遠也都是打滑狀態... 這沒什麼好爭論的..基因問題.... 同排氣輛的檔車跟CVT 比較一下輪輸出跟曲軸大端輸出可以一目瞭然 : 我想這是文化的問題,機車的文化 : 另外就是速克達基於本身短程方便的個人載具而產生的 : 所以他的構造是這樣子,本身就不利操控 : 就好像你不會奢求CR-V能夠在彎道跟上S-2000... : 但是如果說有沒有可能造出有著尖端技術 : 可以和市面上任何一款SBK平起平坐的速克達 : 絕對可以,只是看誰要衝罷了,T-Max不就是很好的第一步? XD : 就像是你要弄一台可以跟S-2000同場較勁的二升小SUV,也絕對有可能 : 需求做出來,砸錢設計就是了 : 再說台灣生產速克達的事情 : 生產非主流的東西很丟臉嗎? : 幾十年前日本努力生產汽車、機車、輪船等等高技術性的產品 : 誰來生產好吃的香蕉給他們? XD : 車廠看起來是不太長進,車種進步的速度太慢,跟國外的同級車比起也略遜 : 不過這不全是商人有沒有良心的問題,這是文化的問題 : 種種的原因不是三言兩與可以說完,這可以寫論文的 : 不過我想沒有開發性能車種的一個重點原因, : 是賽車運動的文化、歷史,和風氣,此三者台灣都非常欠缺 ^^^^^^^^^^^^^^^^^^^^^^^^^^^^^^^^^^^^^^^^^^^^^^^^^^^ 非常同意 仔細看著不論是汽車或機車的各項技術發展 "幾乎"都是由賽道的技術所衍伸出來的 台灣連半官方或車廠贊助的公開比賽都弄不出來 我是不會期望台灣的車廠... : 另外就是政府的政策 : 當一個政府根本上輕視機車的時候,你能希望廠商能有多大的鼓勵去開發 : 或者去良性競爭? : 沒有政策上的鼓勵,或者甚至有無形的限制,當然就只有在商言商 : 真正是因為排氣量禁令造成的嗎? : 我想不是,要不然國產汽車怎麼也是蠻囧的... : 或許說,台灣選擇搭上的世界潮流,是在電子軟硬體技術,而不是動力載具技術 : 在電子和金融業就可以明顯的看到政策支持的差異存在不是嗎 : (小弟不是政界也不是車界人士,眼睛又有點不夠黑,只能看到這麼淺) : 至於原作者忿忿不平的各車廠沒良心一說... : 我認為,這就是市場機制,後面的種種因素也是留給學者大大們探討 : 我只能說,如果我手下有一家機車廠 : 我不會為了理想而讓他經營不善,而是先求利潤發展再來談理想實現 : 這是正常的想法吧 XD : 另外從各廠在國外偷偷推出的產品看來,他們不是沒有理想 : 而是這個小島的環境風險比較大 XD 政治環境造成的政策就不提了 這不是少數人可以努力出來的.... 以有限的青春去期待已經不長進2~30年的台灣車廠 何必咧 gy6???EV4???史蒂田鐵??陶瓷汽缸??? 別逗了..... 努力賺錢多玩幾部車還比較實在..... 台灣的機車??? 讓他回歸代步工具的那一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5.7.162 ※ 編輯: swordpig 來自: 61.225.7.162 (12/01 00:19) ※ 編輯: swordpig 來自: 61.225.7.162 (12/01 00:28)
1F:推 wayne0411:台灣有跟世界接軌的大概只有保護國內廠商的環保法規吧~ 12/01 01:11
2F:推 applepig:廠商不長進是真的 但是環保法規保護國內廠商??? 12/01 01:13
3F:推 wayne0411:小弟愚見,認為環保法規定這麼嚴(世界前幾名吧?),為的是 12/01 02:42
4F:→ wayne0411:保護環境之外,其中也有可能是讓外銷車進不來,間接保護國 12/01 02:43
5F:→ wayne0411:內廠商的市場,常常聽說很多車都驗不進台灣吧?! 12/01 02:44
6F:→ kax0205:推最後一句,馬路上多少爆改速克達真的是拿來比賽的? 12/01 09:03
7F:→ kax0205:還是只拿來灌油門蕭呸而已。.. 12/01 09:05
8F:推 tomfly:說句不一樣的話,CVT的製作材料在進步,以後檔車是不是樂勝 12/01 09:53
9F:→ tomfly:是有待商榷的,所謂的操作樂趣在輸贏擺前面時,就不重要了 12/01 09:54
10F:→ tomfly:看MOTOGP就知,以前出彎要多小心,現在油門狂灌就行了 12/01 09:57
11F:→ tomfly:明年是改回來了,應該又會有好看的華麗出彎~~ 12/01 09:59
12F:→ tomfly:CVT進步到在GP上出現之O意外,看CVT在汽車上的運用越來越多 12/01 10:02
13F:→ tomfly:是可以參考的走向。 ↑別 12/01 10:09
14F:推 coldcoldcold:路上還是一堆烏賊車在跑,不知道在環保什麼鬼... 12/01 13:25
15F:→ CygnuxSR:台灣咩.......=.+ 12/01 14:19
16F:推 chiangchin:推 台灣廠商的車 是"非常實用"的"交通工具" 12/02 01:27
17F:→ chiangchin:而不是享受駕馭樂趣的玩具 12/02 01:28
18F:→ orzmaster:那群白濫車廠只是在吃定客群的狀況下安穩賣車而已~ 12/02 03:2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