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Bike 板


LINE

其實我不覺得「打檔車才能顯出尖端技術」 速克達不行嗎?絕對不是,只是速克達「並非主流」 而且取向不同,所以得不到夠多的資源 用一個比較誇張的例子說明 如果某人造了一台速克達,用任何一種加強的CVT傳動,用800CC引擎 然後可以在任何一條GP等級賽道上超過Desmosedici GP7 誰不會說這是外星人般的超尖端工藝?? 至於糾~竟為什麼速克達不是性能車的主流 我想這是文化的問題,機車的文化 另外就是速克達基於本身短程方便的個人載具而產生的 所以他的構造是這樣子,本身就不利操控 就好像你不會奢求CR-V能夠在彎道跟上S-2000... 但是如果說有沒有可能造出有著尖端技術 可以和市面上任何一款SBK平起平坐的速克達 絕對可以,只是看誰要衝罷了,T-Max不就是很好的第一步? XD 就像是你要弄一台可以跟S-2000同場較勁的二升小SUV,也絕對有可能 需求做出來,砸錢設計就是了 再說台灣生產速克達的事情 生產非主流的東西很丟臉嗎? 幾十年前日本努力生產汽車、機車、輪船等等高技術性的產品 誰來生產好吃的香蕉給他們? XD 車廠看起來是不太長進,車種進步的速度太慢,跟國外的同級車比起也略遜 不過這不全是商人有沒有良心的問題,這是文化的問題 種種的原因不是三言兩與可以說完,這可以寫論文的 不過我想沒有開發性能車種的一個重點原因, 是賽車運動的文化、歷史,和風氣,此三者台灣都非常欠缺 另外就是政府的政策 當一個政府根本上輕視機車的時候,你能希望廠商能有多大的鼓勵去開發 或者去良性競爭? 沒有政策上的鼓勵,或者甚至有無形的限制,當然就只有在商言商 真正是因為排氣量禁令造成的嗎? 我想不是,要不然國產汽車怎麼也是蠻囧的... 或許說,台灣選擇搭上的世界潮流,是在電子軟硬體技術,而不是動力載具技術 在電子和金融業就可以明顯的看到政策支持的差異存在不是嗎 (小弟不是政界也不是車界人士,眼睛又有點不夠黑,只能看到這麼淺) 至於原作者忿忿不平的各車廠沒良心一說... 我認為,這就是市場機制,後面的種種因素也是留給學者大大們探討 我只能說,如果我手下有一家機車廠 我不會為了理想而讓他經營不善,而是先求利潤發展再來談理想實現 這是正常的想法吧 XD 另外從各廠在國外偷偷推出的產品看來,他們不是沒有理想 而是這個小島的環境風險比較大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2.7.31 ※ 編輯: psilons 來自: 61.222.7.31 (11/29 04:26) ※ 編輯: psilons 來自: 61.222.7.31 (11/29 04:29)
1F:推 derek324kimo:推好吃的香蕉 XD 11/29 04:30
2F:推 Erich:雖然我也騎檔車,也覺得那篇原文根本在自high 11/29 07:39
3F:推 pal42204:中肯 11/29 09:06
4F:推 galaxy5247:本日最中肯~給你個大推!!!! 11/29 10:52
5F:推 aquaespoir:中肯 11/29 11:07
6F:推 adolfo:0桀 0桀 0桀 11/29 12:49
7F:推 saitoTK:中肯的香蕉 11/29 14:08
8F:推 kkkeric:所以結論就是一樣 沒有進步 11/29 15:55
9F:→ yeh0906:我很想說 有些車廠真的沒什進步 常常很多車材料一樣就算了 11/29 19:00
10F:→ yeh0906:連內部引擎 或者一些內部零件都一樣 只是改個外觀換個名字 11/29 19:01
11F:→ yeh0906:這樣又可以再賣另一款的車 好歹引擎或者內部換些東西 11/29 19:02
12F:推 SAKURAGI2:來喔~跨CR-V耶賽糟挖賊~!160啊,160啊,160啊啦! 11/29 19:47
13F:推 laback:老婆~等一下換我開兩百給你看喔XDD 11/29 19:55
14F:推 chiangchin:絕對不是沒進步 否則你能保證做出一台要價30萬的國產 11/29 22:43
15F:→ chiangchin:仿賽 能像RS100一樣回本嗎? 成本考量罷了 11/29 22:43
16F:推 kkkeric:現在也許不行 以後難說 工業本來就是要培養的 11/29 23:59
17F:→ kkkeric:是啊 當然是成本考量 還用你說嗎? 11/30 00:01
18F:→ kkkeric:沒有大膽的嘗試 只會只考量成本 充其量就是維持現狀罷了 11/30 00:02
19F:→ kkkeric:我不覺得這叫什麼進步 11/30 00:04
20F:推 turiddu:如果廠商要像樓上3K版友一般燒錢不心疼有可能...會倒閉 11/30 17:03
21F:→ kkkeric:所以現在沒有什麼台灣的車廠倒啊 12/01 01:51
22F:→ kkkeric:我只是覺得 總得有人出來做點事 不然這國家的工業完了 12/01 01:53
23F:推 chiangchin:那我期待3K牌的重車量產 如果如你說的容易 您先來 12/02 01:24
24F:推 kkkeric :C大 你就等著看吧 12/13 00:0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