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keheart (熊熊忘記)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問題] 快要摔車的那一瞬間能做什麼?
時間Sun Nov 25 18:08:37 2007
※ 引述《kai3368 (GO!!!阿凱!!!)》之銘言:
: 根據我的經驗
: 是用腳踢起來 把車子扶正
: 如果是跑車 姿勢比較戰鬥的話
: 根據車友的經驗 是用膝蓋把車頂起來(他穿連身皮衣...)
: 但這招速度太快就沒轍囉...
: 根據motogp選手的經驗
: 摔車的時候就盡量雙手護胸...翻滾吧 男孩!!!
: 大家騎車還是安全第一阿...
: 騎車是一輩子的事情 ^ ^
我沒騎過重車(但最近有在努力考照)。
不過有是騎RS100在十字路口右轉的時候(都綠燈),
做內傾過彎但速度不快,沒有想到突然路面有一塊凹洞(台灣特產……),
經過時整台機車一直晃且不穩,感覺下一秒準備梨田,
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用腳踢一下(感覺就像越野車在過彎),
車頭甩兩大下,才讓車身回正。
現在想到那次還是有點驚險呀……
騎車還是先好好的過濾路況比較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7.98.198
1F:→ kaiuren:我也有這樣的經驗,不過那是速克達輕,腳踢的力道可以輔助 11/25 19:51
2F:→ kaiuren:回正...重車重量慣性都差得多,冒然伸腳...我猜只會斷得更 11/25 19:52
3F:→ kaiuren:慘.... 11/25 19:54
4F:推 Terrill:我看motogp 的摔車剪輯也是有車手會用腳頂. 11/25 20:35
5F:→ Terrill:也是有剛好頂回來的.只是大部分都噴掉 11/25 20:36
6F:推 digikoplus:RS輕啊 我也有踢回來的經驗 一整個方便的買菜車^^" 11/25 22:23
7F:推 UmbraEric:GP廠車不過1百出頭的車重 ,和市售車不能比呀,不過基本上 11/25 22:40
8F:→ UmbraEric:用腳頂不頂的回來還有和傾倒的速度有關,FZR也被我踢回來 11/25 22:41
9F:→ UmbraEric:過 11/25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