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keheart (熊熊忘记)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问题] 快要摔车的那一瞬间能做什麽?
时间Sun Nov 25 18:08:37 2007
※ 引述《kai3368 (GO!!!阿凯!!!)》之铭言:
: 根据我的经验
: 是用脚踢起来 把车子扶正
: 如果是跑车 姿势比较战斗的话
: 根据车友的经验 是用膝盖把车顶起来(他穿连身皮衣...)
: 但这招速度太快就没辙罗...
: 根据motogp选手的经验
: 摔车的时候就尽量双手护胸...翻滚吧 男孩!!!
: 大家骑车还是安全第一阿...
: 骑车是一辈子的事情 ^ ^
我没骑过重车(但最近有在努力考照)。
不过有是骑RS100在十字路口右转的时候(都绿灯),
做内倾过弯但速度不快,没有想到突然路面有一块凹洞(台湾特产……),
经过时整台机车一直晃且不稳,感觉下一秒准备梨田,
当下第一个反应就是用脚踢一下(感觉就像越野车在过弯),
车头甩两大下,才让车身回正。
现在想到那次还是有点惊险呀……
骑车还是先好好的过滤路况比较重要……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98.198
1F:→ kaiuren:我也有这样的经验,不过那是速克达轻,脚踢的力道可以辅助 11/25 19:51
2F:→ kaiuren:回正...重车重量惯性都差得多,冒然伸脚...我猜只会断得更 11/25 19:52
3F:→ kaiuren:惨.... 11/25 19:54
4F:推 Terrill:我看motogp 的摔车剪辑也是有车手会用脚顶. 11/25 20:35
5F:→ Terrill:也是有刚好顶回来的.只是大部分都喷掉 11/25 20:36
6F:推 digikoplus:RS轻啊 我也有踢回来的经验 一整个方便的买菜车^^" 11/25 22:23
7F:推 UmbraEric:GP厂车不过1百出头的车重 ,和市售车不能比呀,不过基本上 11/25 22:40
8F:→ UmbraEric:用脚顶不顶的回来还有和倾倒的速度有关,FZR也被我踢回来 11/25 22:41
9F:→ UmbraEric:过 11/25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