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ochentw (成長之路)
看板SuperBike
標題[問題] 快要摔車的那一瞬間能做什麼?
時間Sat Nov 24 20:08:54 2007
小弟不才,轉彎時「前輪」打滑就摔了,別說不知道原因,
甚至根本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已經在地上滑行,
事後抽回魂煙問朋友這種狀況,有人說是其實是有「反應時間」的,
但是就我分析大多是「後輪」打滑有得救,壓車過彎「前輪」打滑的瞬間,能做什麼?
1.我的看法是在還沒接觸地面前「抬腳」
(被車壓到小腿之後,儘管車側有些微空間沒有壓實,還是讓我跛了半個多月)
2.腦海裡面記得要跟著滾,跟著滾身體損傷較小
(我當時速度只有50km,所以沒滾到)
3.罵髒話跟祈禱不會撞到什麼東西
不知曾經摔過車的版友有沒有更好的建議?(另外小聲問過彎前輪打滑有得救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37.221
※ 編輯: egochentw 來自: 220.130.37.221 (11/24 20:09)
1F:推 jsz:我沒摔過 我曾經下雨天在北宜過彎壓雙黃線 結果後輪胚輪 11/24 20:09
2F:→ jsz:橫移75度 當時雙腳張開開 嘗試著保持平衡 基本上我覺得輪胎 11/24 20:11
3F:推 loveuomylife:跳車 11/24 20:11
4F:→ jsz:不能讓它鎖死 一鎖就沒救了... 11/24 20:11
5F:→ jsz:至於前輪 打滑傾斜角度大應該就沒救了 人盡量不要摔在車前面 11/24 20:13
6F:→ jsz:被車壓到就不好玩了>_< 11/24 20:14
7F:推 kilin006:裝保桿或防倒球 我在安駕被保桿救過一次 11/24 20:23
8F:→ kilin006:良好的駕駛習慣與齊全的裝備是您唯一的保護 11/24 20:24
9F:推 applepig:如果是因為按煞車打滑 趕快放開煞車讓它恢復抓地力 11/24 20:50
10F:推 gbear:心理罵著無限多個X.....不要被車壓到就好..... 11/24 20:50
11F:→ applepig:如果是125還可以伸腳踹地板回復平衡 以前就這樣驚險避過 11/24 20:51
12F:→ applepig:如果是重車... 應該很少人可以踹回來了... ~"~ 11/24 20:52
13F:推 c60203:只有第3點我做的到…XD 11/24 20:54
14F:推 PredatorH:如果是被撞 下一個有意識時候已經在地上了[有經驗的我.] 11/24 21:41
15F:推 dancehotdog:踢車 不知道正不正確 摔車離車太近滿危險的 11/24 21:47
16F:推 fzjay:回憶... 11/24 22:03
17F:推 swimsummer:人生跑馬燈...囧" 11/24 22:04
18F:推 lovegogi:月初入手...月底摔車...原po保重(小心點)啊...||| 11/24 22:15
19F:→ wonderangel:最大原則,人車分離 11/24 22:26
20F:推 canes:拉彈射椅.... 11/25 12:53
21F:推 deftpunk:Relax!!! 11/25 13:25
22F:推 davidr:我都說 "幹!!!"" 11/25 22:38
23F:推 busa:樓上最中肯最實用....就我的話大概連這個字都來不及擠出吧! 11/26 00:38
24F:推 hideinmylife:幹!!! 11/26 09:51
25F:推 soyghcg:放油門,降速倒正..... 11/27 12:10
26F:推 mashimoto:我有用腳踹回來過耶@@ 我騎重機快倒車時伸腳用力踹地板 11/27 13:04
27F:推 wefun:pray 12/01 09:12
28F:推 millerthj:我兩次原地倒車 我都跳車先,免的被壓斷腿..*.* 12/0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