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gochentw (成长之路)
看板SuperBike
标题[问题] 快要摔车的那一瞬间能做什麽?
时间Sat Nov 24 20:08:54 2007
小弟不才,转弯时「前轮」打滑就摔了,别说不知道原因,
甚至根本还搞不清楚状况就已经在地上滑行,
事後抽回魂烟问朋友这种状况,有人说是其实是有「反应时间」的,
但是就我分析大多是「後轮」打滑有得救,压车过弯「前轮」打滑的瞬间,能做什麽?
1.我的看法是在还没接触地面前「抬脚」
(被车压到小腿之後,尽管车侧有些微空间没有压实,还是让我跛了半个多月)
2.脑海里面记得要跟着滚,跟着滚身体损伤较小
(我当时速度只有50km,所以没滚到)
3.骂脏话跟祈祷不会撞到什麽东西
不知曾经摔过车的版友有没有更好的建议?(另外小声问过弯前轮打滑有得救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0.37.221
※ 编辑: egochentw 来自: 220.130.37.221 (11/24 20:09)
1F:推 jsz:我没摔过 我曾经下雨天在北宜过弯压双黄线 结果後轮胚轮 11/24 20:09
2F:→ jsz:横移75度 当时双脚张开开 尝试着保持平衡 基本上我觉得轮胎 11/24 20:11
3F:推 loveuomylife:跳车 11/24 20:11
4F:→ jsz:不能让它锁死 一锁就没救了... 11/24 20:11
5F:→ jsz:至於前轮 打滑倾斜角度大应该就没救了 人尽量不要摔在车前面 11/24 20:13
6F:→ jsz:被车压到就不好玩了>_< 11/24 20:14
7F:推 kilin006:装保杆或防倒球 我在安驾被保杆救过一次 11/24 20:23
8F:→ kilin006:良好的驾驶习惯与齐全的装备是您唯一的保护 11/24 20:24
9F:推 applepig:如果是因为按煞车打滑 赶快放开煞车让它恢复抓地力 11/24 20:50
10F:推 gbear:心理骂着无限多个X.....不要被车压到就好..... 11/24 20:50
11F:→ applepig:如果是125还可以伸脚踹地板回复平衡 以前就这样惊险避过 11/24 20:51
12F:→ applepig:如果是重车... 应该很少人可以踹回来了... ~"~ 11/24 20:52
13F:推 c60203:只有第3点我做的到…XD 11/24 20:54
14F:推 PredatorH:如果是被撞 下一个有意识时候已经在地上了[有经验的我.] 11/24 21:41
15F:推 dancehotdog:踢车 不知道正不正确 摔车离车太近满危险的 11/24 21:47
16F:推 fzjay:回忆... 11/24 22:03
17F:推 swimsummer:人生跑马灯...囧" 11/24 22:04
18F:推 lovegogi:月初入手...月底摔车...原po保重(小心点)啊...||| 11/24 22:15
19F:→ wonderangel:最大原则,人车分离 11/24 22:26
20F:推 canes:拉弹射椅.... 11/25 12:53
21F:推 deftpunk:Relax!!! 11/25 13:25
22F:推 davidr:我都说 "干!!!"" 11/25 22:38
23F:推 busa:楼上最中肯最实用....就我的话大概连这个字都来不及挤出吧! 11/26 00:38
24F:推 hideinmylife:干!!! 11/26 09:51
25F:推 soyghcg:放油门,降速倒正..... 11/27 12:10
26F:推 mashimoto:我有用脚踹回来过耶@@ 我骑重机快倒车时伸脚用力踹地板 11/27 13:04
27F:推 wefun:pray 12/01 09:12
28F:推 millerthj:我两次原地倒车 我都跳车先,免的被压断腿..*.* 12/02 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