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mousess (來自22世紀的愛)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閒聊] 550以下的重車該何去何從?
時間Thu Nov 15 00:47:01 2007
※ 引述《windfantasy4 (風之幻境)》之銘言:
: 我是個重車新手
: 只租過CB400
: 它是台好車阿
: 不過
: 法規這樣子
: 讓550以下的重車很尷尬
: 車主不都幹死才怪
自從紅牌開放以來已經聽到不少車友這樣抱怨了
但是說真的 那又如何呢?
我想是大家把線畫的太清楚了
畫在250以上與250以下
騎400也無所謂阿
我自己體驗過50-600CC的車款 CB400 和TMAX還有R6都試過
大家的觀念都把250以上就全部當成是重型機車
這樣子不對吧
只是因為之前台灣150的時代太久了
一時間忽然開放到250以上大家都不習慣
所以把 黃牌 = 重車
這是台灣制度和觀念上的錯誤
CB400 說穿了又不是什麼戰鬥機般的恐怖怪獸
(不過0-100加速滿快的)
TMAX也是適合市區通勤的好車
擠一下機車道又不會死 而且又有市區限速
嫌車太大? 哪天連馬2幫都要出來要求"增設特殊規格車種路權"
說到待轉 馬車125也是一樣難轉阿
台灣就是那麼小 有什麼辦法? 以台灣的騎士水準來說
不覺得開放快速道路已經是大恩慧了嗎?
大家都把黃牌當成是什麼特別身分一樣
真的喜歡某些車款的話是不會去在意快速道路問題的
想上快速道路就乖乖買600的車款吧
總之買車前先搞清楚自己是想騎車
或者就是想上快速道路而已
不要只是為了黃牌而去買黃牌
這種行為和炫燿自己騎黃牌有什麼兩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70.73
1F:推 ipist:推~還是騎自己喜歡的車最重要 11/15 00:53
2F:推 M6:嗯嗯 似乎蠻多人把黃牌當身分了 炫燿牌... 11/15 01:02
3F:→ doggyking:機車的輕 重 本來就沒有明顯分界 例如日本125就可上高速 11/15 01:04
4F:→ doggyking:國內已經提高到250分界 還要另外考照 就是分級了不是嗎 11/15 01:05
5F:→ doggyking:當初覺得400或500夠用的人 現在卻沒路權 怎能平衡呢? 11/15 01:06
6F:→ doggyking:CB400或TMAX性能也夠跑快速甚至高速 這550有道理嗎?ꄠ 11/15 01:07
7F:→ doggyking:沒有人想要炫耀什麼 只是不能認同這種分級再分級的政策 11/15 01:08
8F:→ doggyking:政府限制重車 開放 大恩惠 限制路權 開放部份 大恩惠... 11/15 01:10
9F:→ doggyking:抱歉很難認同 當然 台灣道路狀況是否適合開放 有待商榷 11/15 01:11
10F:推 doggyking:但是 也算是向合理路權跨出第一步了 值得鼓勵 要珍惜^^ 11/15 01:26
11F:→ FJR1300:恩惠...我笑的好苦啊! 原來騎上快道是政府施捨的恩惠... 11/15 03:00
12F:推 mozzo:重車本來就是炫耀財啊(笑) 11/15 04:12
13F:推 doggyking:還好啦?我的炫耀財日本是拿來送便當拉麵快遞^^" 11/15 05:13
14F:推 sosevil:純呸樓樓上 11/15 09:32
15F:推 btpenguin:看來原PO還是不知道機車專用道是一種可笑的劃分方式XD 11/15 13:48
16F:推 destroyfire:那雙B Lexus這類的車是什麼?? 太陽光嗎?? 11/15 14:48
17F:推 iidkasr:在國外Lexus is toyota XD 11/16 00:54
18F:推 msAston:不過Lexus價格又不是Toyota的一般車型價格 11/17 20:13
19F:→ msAston:乾脆說買車的都是炫耀好了=.= 11/17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