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pig (APPLE)
看板SuperBike
標題Re: [轉錄][新聞] 重機車開放上路 首宗死亡車禍
時間Tue Nov 13 18:26:39 2007
講解一下時速錶運作方式好了
大致上是這樣的
輪子轉動帶動時速錶線轉動
時速錶線轉動去產生一個磁力
將時速錶針排斥推出去
平常是有彈簧將時速表針壓在最下面的
所以除非機件嚴重受損卡住
否則錶針都應該彈回零
並不會卡在中間
也不會紀錄當時時速
既然都嚴重受損了
指針有很大的可能是被撞到那個位置的
也有很大的可能是被慣性甩出去
停在當時時速的機率實在太小
不好意思
小弟不才
不太清楚那台車的時速線是接前輪還是後輪
但大致運作原理是這樣的
而且如果真的是時速150撞上去
應該不只這樣吧?
PS
補充一下
原本敘述有誤
一般小型機車才是如此計算時速
重機計算方式請參考推文的前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3.8.49
1F:→ skyluh:重機多半是接前齒.... 11/13 18:34
2F:推 Photobiotic:重機跟普通小車不一樣.... 11/13 18:44
3F:推 cryingbaby:重機很少在接前輪碼表齒輪的.. 11/13 18:46
4F:→ MikaMax:除非是當事者或目擊證人,要不然天曉得當時速度多少 11/13 18:47
5F:推 tmat:重機大都是電子式的 感應前齒 然後跑訊號到表 11/13 19:13
6F:推 suzuka:不好意思請問一下.. 前齒是什麼?位於何處呢? 感謝~! 11/13 21:38
7F:→ orzmaster:後輪 11/13 22:34
8F:推 UmbraEric:前齒是會被引擎的齒輪case擋住的,就是鍊條伸進去的地方 11/13 23:35
9F:推 kubo0729:重機不是用小車的那種碼表齒輪吧 11/14 01:46
※ 編輯: applepig 來自: 61.223.8.49 (11/14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