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plepig (APPLE)
看板SuperBike
标题Re: [转录][新闻] 重机车开放上路 首宗死亡车祸
时间Tue Nov 13 18:26:39 2007
讲解一下时速表运作方式好了
大致上是这样的
轮子转动带动时速表线转动
时速表线转动去产生一个磁力
将时速表针排斥推出去
平常是有弹簧将时速表针压在最下面的
所以除非机件严重受损卡住
否则表针都应该弹回零
并不会卡在中间
也不会纪录当时时速
既然都严重受损了
指针有很大的可能是被撞到那个位置的
也有很大的可能是被惯性甩出去
停在当时时速的机率实在太小
不好意思
小弟不才
不太清楚那台车的时速线是接前轮还是後轮
但大致运作原理是这样的
而且如果真的是时速150撞上去
应该不只这样吧?
PS
补充一下
原本叙述有误
一般小型机车才是如此计算时速
重机计算方式请参考推文的前辈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3.8.49
1F:→ skyluh:重机多半是接前齿.... 11/13 18:34
2F:推 Photobiotic:重机跟普通小车不一样.... 11/13 18:44
3F:推 cryingbaby:重机很少在接前轮码表齿轮的.. 11/13 18:46
4F:→ MikaMax:除非是当事者或目击证人,要不然天晓得当时速度多少 11/13 18:47
5F:推 tmat:重机大都是电子式的 感应前齿 然後跑讯号到表 11/13 19:13
6F:推 suzuka:不好意思请问一下.. 前齿是什麽?位於何处呢? 感谢~! 11/13 21:38
7F:→ orzmaster:後轮 11/13 22:34
8F:推 UmbraEric:前齿是会被引擎的齿轮case挡住的,就是链条伸进去的地方 11/13 23:35
9F:推 kubo0729:重机不是用小车的那种码表齿轮吧 11/14 01:46
※ 编辑: applepig 来自: 61.223.8.49 (11/14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