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gojack (探戈傑克)
看板SuperBike
標題[轉錄][新聞] 重機車開放上路 首宗死亡車禍
時間Tue Nov 13 11:39:35 2007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Relevance (中肯)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重機車開放上路 首宗死亡車禍
時間: Tue Nov 13 10:55:29 2007
11月1日開放重機上路後,發生首宗車禍意外,一名48歲的黃姓騎士,以
時速150公里行經台北市萬芳路,前方的廂型車違規迴轉,重機騎士速度
過快閃避不及,連人帶車撞上廂型車,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歷經車禍的重型機車停在路邊,車頭全毀,根本無法分辨車型,時速表就
停在150公里的車速,紀錄事發的那一刻。北市交通隊員警:「小貨車要從
那邊迴轉,是雙黃線沒錯,但摩托車的速度應該也很快,不然不會撞成這樣。」
下午3點多,48歲的黃姓重機騎士,行經台北市萬芳路,以150公里的速度
狂飆,前方的銀色廂型車,正打算跨越雙黃線違規迴轉,偏偏又是個大轉
彎,沒看到後方的重機,等到看見了,機車騎士來不及煞車,連人帶車撞
了上去,到院前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肇事的33歲張姓廂型車駕駛隨後被警方帶回偵訊,母親表示,兒子剛到公
司上班沒幾天,急著想完成公司交辦任務才會違規迴轉,沒想到意外發生
的這麼突然,儘管刑事責任躲不掉,但重機在一般道路時速衝破150公里,
恐怕得負點責任。
http://0rz.tw/e93fm
--
煞車完碰撞後時速表掉在地上還有150喔(新聞有畫面)
如果撞到的是普通機車,還是母親帶小孩那種,看看會怎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70.2.152
※ 編輯: Relevance 來自: 218.170.2.152 (11/13 10:55)
1F:→ cpr369:150公里...... 11/13 10:55
2F:推 GLAYEXPO: 科科 150 11/13 10:55
3F:→ onlyyou2: U-turn很危險 abunai 11/13 10:56
4F:→ w3160828:市區內限速40...印象中 11/13 10:56
5F:推 popshake:重機不是窮人玩的起的,自己卻不知道節制 11/13 10:56
6F:→ GLAYEXPO: 騎到80魂都快飛了 11/13 10:56
7F:推 supermannike:R.I.P 但我個人猜測 150KM 不太可能吧 11/13 10:56
8F:推 Pet:沒保持安全距離,雙方都有過失...@@ 11/13 10:56
※ 編輯: Relevance 來自: 218.170.2.152 (11/13 10:57)
9F:推 janjoen:.........一般道路150KM 黃線迴轉....非常無言的車禍 11/13 10:57
10F:推 akirk0823:150.... 11/13 10:57
11F:→ pttnoguest:時速表卡在一百五十公里, 不代表當時車速一百五 11/13 10:57
12F:推 beja:150公里有可能啊~公升級的二檔就有這種速度了 11/13 10:57
13F:→ zingaro:150 = = 11/13 10:57
14F:推 Hagane:如果那時速是真的 兩邊都該負責= = 11/13 10:57
15F:推 sabreur:違規迴轉 怎麼保持安全距離@@? 11/13 10:57
16F:→ JasonLo:重機超速 汽車違規迴轉 很多人卻選則性只看到重車的錯 科 11/13 10:57
17F:推 Relevance:一般都是這樣認定 也不太會有錯 樓上在護航 11/13 10:58
18F:推 Ucannotpass:...這只是個案、個案,幹,真的是個案...科科 11/13 10:57
19F:推 hihimen:是呀,為何要拿時速表來當依據,撞一下就偏了嘛 11/13 10:58
20F:推 ema:就憑時速表掉在地上顯示150 就表示他時速是150嗎? 11/13 10:58
21F:→ Relevance:如果撞到你騎普通機車 看是誰死 看是誰的父母在哭 11/13 10:58
22F:→ pttnoguest:車頭都撞爛了, 誰知道那個時速一百五是真的還是假的 11/13 10:58
23F:推 NTUgay: 騎重機的都很欠揍 在路上都超愛飆車 自以為帥 死了活該 11/13 10:58
24F:推 kevinshyu:重機 遵守交通則很多~不過也常看到誇張的人~ 11/13 10:58
25F:→ valenci:兩個都有錯.....但是150公里.....唉。 11/13 10:58
26F:→ janjoen:不是說高速公路車禍認定也是這樣? 11/13 10:58
27F:→ valenci:重機的自己小心喔...不要撞到小機車就好。撞到車自己較虧 11/13 10:59
28F:→ kevinshyu:這要怎麼反應都來不及吧~重機上路也要守規矩阿! 11/13 10:59
29F:→ Relevance:時速表認定本來就很準 護航模糊焦點而已啦 別理那些人 11/13 10:59
30F:推 sn7:不太可能是150公里 但是警方都說車頭撞成這樣應該是車速過快 11/13 10:59
31F:→ hihimen:市區限速40,在台灣只有老阿伯會遵守吧= = 11/13 10:59
32F:→ valenci:應該超速吧...不然反應不及? 11/13 11:00
33F:推 troyasap:前方的廂型車違規迴轉?真他媽的。 11/13 11:00
34F:推 Pet:會看剎車痕...@@ 11/13 11:00
35F:→ onlyyou2: 應該要看煞車痕吧? 11/13 11:00
36F:推 NTUgay: 騎重機的都很欠揍 在路上都超愛飆車 自以為帥 死了活該 11/13 11:00
37F:推 s76083kahala:看圖片不像是150km撞下去的感覺 龍頭壞掉但輪胎還在 11/13 10:59
38F:→ sn7:要超速的人先衡量自己的反應速度到底夠不夠那個速度吧 11/13 11:00
39F:→ Relevance:我騎70碰到違規迴轉也煞得住躲得開咧 誰叫他騎150 11/13 11:00
40F:→ hclocust:只看重機超速~不看箱型車違規迴轉~這就是鄉民阿!! 11/13 11:00
41F:推 janjoen:沒煞車直直撞下去的話可能連煞車痕都沒有吧~ 11/13 11:00
42F:推 midnight1981: 一般道路150 真的是趕著投胎 如今得償所忘 恭喜啊! 11/13 11:00
43F:推 coollonger:雙方都有錯 不過超速的錯似乎較大.... 11/13 11:00
44F:→ troyasap:一堆鄉民頭腦混得要命 11/13 11:01
45F:推 tker:150車子應該支解了吧 11/13 11:01
46F:推 glacialfire:開放上高速之後每天都有記者盯..第一宗車禍..死亡車禍 11/13 11:01
47F:→ w3160828:限速40 +10內 都OK 不然之前大學生撞死人也不會無罪.. 11/13 11:01
48F:→ Relevance:再快也要七天~~~ 11/13 11:02
49F:→ F7:如果是150km 那死了活該 11/13 11:02
50F:→ valenci:重機自己小心吧......車撞車也是有,但重機安全不如車? 11/13 11:01
51F:推 cacheK:150感覺有點豪洨..市區哪有空間給他飆那麼快,是撞歪的吧? 11/13 11:01
52F:→ glacialfire:要不要報導一下蒸氣引擎車上路的第一宗車禍啥時阿? 11/13 11:02
53F:推 Ucannotpass: 就告訴你別飇嘛..再快也要7天啊啊啊!!!!!! 11/13 11:02
54F:推 aa0213: 雙方都有錯 違規迴轉的錯似乎較大.... 11/13 11:02
55F:→ Relevance:別被圖誤解了 新聞有畫面 箱型車只有小傷 八成人飛很遠 11/13 11:02
56F:→ valenci:cache是....萬芳那邊喔。 11/13 11:03
57F:→ JasonLo:從照片看重機的車頭毀損狀況 實在不像150撞上去的樣子 11/13 11:02
58F:推 janjoen:違規迴轉搞出來的車禍也一堆 我就遇過= = 11/13 11:03
59F:推 troyasap:這個問題不在超速不超速吧?而在違規迴轉呀...醒醒啊! 11/13 11:04
60F:→ w3160828:王八條款不知道會不會被拿出來講 科科 11/13 11:04
61F:推 mselover:如果是150km 那死了活該 11/13 11:04
62F:推 lovecmgirls:法庭上應該是違規迴轉的錯比較大吧?? 11/13 11:04
63F:推 aowen:違規迴轉王八蛋 重機超速也是王八蛋 11/13 11:04
64F:→ janjoen:超速跟迴轉的問題都要注意吧 11/13 11:05
65F:推 aegis144: 150怎麼知道的? 11/13 11:05
66F:推 kaz:有輕重之分..違規迴轉如果沒有人飆1百多幾乎不可能出重大事故 11/13 11:04
67F:→ hclocust:時速150整台車應該早就卡在箱型車裡吧~只有車頭毀損而已? 11/13 11:05
68F:推 Relevance:推kaz 一堆人分不清楚狀況 11/13 11:06
69F:→ Relevance:因為是擦撞 自己去看新聞吧 有更多畫面 11/13 11:06
70F:推 flybow:時速150,不過CAR有沒有出差錯,騎士一不小心就掰了吧 11/13 11:06
71F:→ janjoen:擦撞喔 那人不就飛出去了。。。 11/13 11:06
72F:→ markelf:違規迴轉不管騎多慢都有可能遭殃吧... 11/13 11:06
73F:推 baijee:150碰到地面會不會立刻變碎肉呀… 11/13 11:08
74F:推 femckog:嗯,果然爆出來了。戰吧鄉民。 11/13 11:09
75F:推 tjf:看照片如果是時速150撞的 那機車也太猛了吧 只有車頭毀損 11/13 11:08
76F:推 onlyyou2: 那個駕駛以為自己在演駭客任務吧? 11/13 11:09
77F:推 harlemk416:他大概回母體去了... 11/13 11:12
78F:推 pinkdemon:時速150,唉...要愛惜生命啊 11/13 11:14
79F:推 wonderverge:如何知道是150KM/hr? 11/13 11:14
80F:推 easy618:看整體好嗎.違規迴轉.你騎多慢都一樣.駕駛腦殘重機白目 11/13 11:13
81F:推 zideaddin:再飆嘛~~~ 真是的 11/13 11:15
82F:推 joe2:不只吧~時速表是碰撞完掉下來還有一百五,原本大概180左右吧 11/13 11:15
83F:→ zideaddin:我覺得不管騎車開車 都不要太相信前後左右的車子 11/13 11:15
84F:推 Baumgartner:科科 要七天才回家了 11/13 11:15
85F:推 holik0123:騎60以內應該也都是小傷吧 11/13 11:16
86F:推 utdiff:重點是重機在法律上不是機車 所以是以汽車來處理嗎... 11/13 11:16
87F:推 nininick:我覺得很多重機騎過去聲音都超大,又很愛鑽洞超車 11/13 11:17
88F:推 Placeboo:違規迴轉.你騎多慢都一樣 <- 在台灣開車騎車 你假設所有 11/13 11:16
89F:→ nininick:常常被嚇到 11/13 11:17
90F:推 valenci:的有錯就是了。 11/13 11:17
91F:→ Placeboo:駕駛人都遵守規則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11/13 11:17
92F:推 freesamael:違規迴轉所以過失致死應該還是成立 11/13 11:16
93F:→ easy618:剛剛看到新聞畫面,重車這樣不可能是150撞出來的 11/13 11:16
94F:推 yuhsuan0l24:我以前騎nsr騎到140...... 11/13 11:17
95F:→ valenci:不過台灣真的很不守規,常常看到違規撞到的也是違規?唉 11/13 11:18
96F:推 sn7:騎40-60遇到違規迴轉怎樣都來得及壓剎車啦 要超速就要先有 11/13 11:19
97F:→ w3160828:主要還是到底時速多快吧? 不死也撞成死人 11/13 11:20
98F:→ sn7:夠用的反應速度 有多快的反應就超多少速 11/13 11:20
99F:推 kaz:1百5在一般路上很快..遇到一個不打方向燈換車道的也是掛 11/13 11:20
100F:→ sn7:今天不要說違規迴轉 馬路突發狀況這麼多 就算只是路邊小貓小狗 11/13 11:20
101F:→ w3160828:如果警察判斷結果確認時速40可以避免 那就好玩了 11/13 11:21
102F:→ sn7:衝出來 來不及反應還不是不死也重傷 11/13 11:21
103F:推 joe2:150要急煞需要多少緩衝空間阿,肉包鐵這樣不死也難 11/13 11:21
104F:→ w3160828:然後拿出王八條款來壓人 反而變成死有餘辜... 11/13 11:21
105F:推 atlaswhz:重機騎士一定有煞車,所以原來可能200左右... 11/13 11:21
106F:推 valenci:要有moto_gp等級才能這樣搞吧?XD看過gp級前車摔後車快閃 11/13 11:22
107F:→ w3160828:真的150的話 肇事責任平分吧.... 11/13 11:22
108F:→ valenci:重機還是要自己小心喔....快速道路再這樣跑吧。 11/13 11:23
109F:推 aowen:一個想殺人 一個想自殺 好吧和解好了... 11/13 11:23
110F:→ atlaswhz:這個案例可以讓重機騎士乖一點 11/13 11:23
111F:推 IAMhayama:重機板有人說箱型車是"車頭被撞凹進去" 11/13 11:25
112F:→ IAMhayama:看來是重機吃對向...嘖... 11/13 11:26
113F:推 valenci:電視看到是車尾吧? 11/13 11:26
114F:→ valenci:有時真的很想說政府開賽車場讓他們生死自負好了,不管汽機 11/13 11:27
115F:推 hdu2: 重機騎士一定有煞車,所以原來可能200左右... 11/13 11:29
116F:推 JohnnyPoo:150不可能才撞那樣啦 11/13 11:30
117F:推 Catnip77:只是個案...謝謝指教 11/13 11:30
118F:推 pm2001:等一下,這150是事故後時速表停的位置代表當時時速150? 11/13 11:32
119F:推 erik777:時速150撞到車子還有那種外型...這車很硬喔@@" 11/13 11:33
120F:→ arkin:怎麼可以違規呢 開放重機其實滿炫的 11/13 11:34
121F:推 lez1234:北七喔前文才說車頭撞爛有引用撞爛的表說時速五十 邏輯? 11/13 11:34
122F:→ lez1234: 又 一百五十 11/13 11:35
123F:推 MPSSC:如果重機有煞車痕就能判定有多快了 有超速的話 錯就是錯 11/13 11:37
124F:→ MPSSC:不能因為汽車違規迴轉 所以重機超速就沒錯 11/13 11:3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33.99
125F:推 zemoka:記者說150 就150喔~ 他也只從表卡到150判斷阿 11/13 12:10
126F:→ zemoka:這情況就跟每次車禍 一下車就說他車子騎很快一樣 11/13 12:11
127F:→ zemoka:有鑑定單位表示? 還是記者自己看表? 我家老迪爵摔過後 11/13 12:15
128F:→ zemoka:表卡到130 意思是說我以後不小心車禍 警察可以從表判斷? 11/13 12:16
129F:推 skycash:相當無言的新聞 最好速度是這樣判斷的啦!! 11/13 12:18
130F:推 mpwang:好像有看到某報導說連安全帽都裂開了 11/13 12:28
131F:推 wander23:那圖中轉速破表.....看起來應該沒有150拉... 11/13 12:36
132F:推 linchinyu:車體還那麼完整,怎麼可能是150.... 11/13 12:52
133F:推 s3f: 車體還那麼完整,怎麼可能是150.... 11/13 13:05
134F:推 freaky555:我在youtube看過也是騎100多還120撞汽車 人沒事 11/13 14:17
135F:→ freaky555:日本的影片 攝影機是架在他自己摩托車上 有時速 11/13 14:18
136F:推 Schumacher:因為是重機...所以妓者說150很多人就跟著起鬨 11/13 17:06
137F:→ Schumacher:看撞的程度也知道有沒有150... 11/13 17:07
138F:推 TPC1014:法院判列中,時速表所顯示的速度,得為參考。 11/13 19:46
139F:推 lovegogi:↑以後請大家買液晶儀錶的車...|||↑ 11/13 20:35
140F:推 danny90462:液晶會不會變888?? 11/13 22:25
141F:→ Beijingman:騎到150,死好 11/13 23:20
142F:推 initials:表卡在150不代表他騎150....別跟著起鬨了 11/14 01:27
143F:推 busa:可以用腦思考一下嗎?腦殘記者說啥就信啥 11/14 08:14
144F:推 th21:原來我們11/1才合法騎車喔?.....重車不是早就開放上路了?XD 11/14 09:56
145F:推 mcGY:安全帽破裂 好像是AGV的 不知道是哪一款 11/14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