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bih350 (永恆旋律)
看板SuperBike
標題[討論] 日本...
時間Thu Nov 8 23:38:47 2007
最近路權剛開放
各大討論區戰的慘烈
從開放自今
褒貶都有
但是貶的好像比較多喔...
不外乎騎士本身的騎乘問題
亂鑽、超速...等等
重車族群之前爭取跟"汽車"同路權
現今又要求"機車道"路權
雖說重車本身也是機車的一種
但...我怎麼覺得
是不是有點太過火了點
政府政策問題撇開不說
或許重車族群本身要好好思考一下
離我想要講的主題太遠了
剛在youtube逛影片
找了到幾部日本的
主角是cb400sb
在日本的道路上行駛
第一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yDmzHXT4J1o
在夜晚拍攝
一開始上去首都高
大約在45s左右可以看見進入etc車道
中間可以看到塞車的情況
很訝異的是
大家都很守秩序的排隊
除了幾部是另外插入
但好像都會禮讓
第二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fH7TIiz7pCc
在1:08時
一樣可以看見進入etc車道
1:37再進入一次
後段是在市區行駛
片中騎士本身
感覺沒有亂鑽的情況(有些許變換車道)
把自己當做一部車一樣
而在3:45秒時可以看到
汽車就把重車當做一部車去看
第三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c5QRl4fapqg
開頭還蠻好玩的
拉到vtec開啟的轉速時
有加上螢幕字幕
1:02可以看到一台重車守在一個車道
這邊也可以看到日本的道路水準
1:47這邊看到一個位於隧道內的收費站
感覺很特別
台灣大部份都是露天的收費站
也可以看到進入etc畫面
騎士不知道是不是速度過快
在柵欄前還頓一下
看到後面我真覺得道路水準好高...
第四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gGNTH20DX1s
這部是前車後拍
開頭不久可以看到後方騎士的一些動作
除了後照鏡確認外
騎士本身還會回頭確認幾次
44s進入etc
這邊就可以清楚看到整個etc車道的情況
感覺是為重車設計的...但也能混用吧
柵欄中間有個漏洞
這比較不怕撞到了吧 XDDD~~~
1:30從休息站出發!?
準備匯入主線時
可以觀察一下後方騎士的動作
接下來奔馳的畫面
可以看到他們不會同車道併排行駛
2:53可以看到左方有一台重車騎過
總結:
日本真是重車天堂啊...
不過四部影片看下來
要進入收費站都先往邊邊的etc車道騎去
可能是專用或有規定的吧!
再者騎士本身果然駕照不是白考的
該有的動作都有做
這沒做 可能駕照也拿不到吧=.="
日本的道路果然不是蓋的
平整度之高...
要在台灣道路上拍嘛...
可能晃到大家吐光光吧 XDDD~~~
真的頗羨慕日本的騎車環境及水準的
--
騎車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鄉61鎮32市
319旅行...幾乎走遍全台省縣道... 319/319 100%
319-機車總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總旅行天數:43天 319鄉鎮全走完!!!
台北:29 桃園: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雲林:20 嘉義:18
台南:31 高雄:27 屏東:33 宜蘭:12 花蓮:13 台東:16 澎湖:6 金門:6 連江: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75.195
1F:推 mpwang:這要大家一起努力阿 11/08 23:41
2F:推 guithawk:那是國產車,不一樣啊..XD 11/08 23:43
3F:→ guithawk:一個國家本身就有的產業,當然在政策跟習慣上,早就自然 11/08 23:44
4F:→ guithawk:許多....不過對台灣來說,那還是外面來的東西啊.... 11/08 23:44
5F:→ doggyking:一樓的 你在重車板的發言根本就是老鼠屎 可以麻煩你不要 11/08 23:47
6F:→ doggyking:跟大家一起努力好嗎?謝謝! 11/08 23:48
7F:推 KillerG:樓上別這樣啦 他這句話沒說錯 雖然之前PO的文很OOXX 11/08 23:49
8F:推 M6:不只重車阿...汽車也是...日本和德國是玩車天堂阿 好棒 11/08 23:50
9F:推 chester1109:最好是日本人都很守法,沒聽過湾岸族嗎? 11/08 23:52
10F:推 yohko:你看過德國高速公路就知道台灣路是未開化了 ^^" 11/08 23:53
11F:推 fcbih350:我說樓上啊 我沒保證說日本無老鼠屎啊 11/08 23:53
12F:推 doggyking:對不起 我說話直了點 但我一向以人廢言... 11/08 23:54
13F:推 coldcoldcold:台灣是一鍋老鼠屎壞了一顆粥?? 11/08 23:55
14F:→ fcbih350:應該說那位c大... 11/08 23:55
15F:推 guithawk:這就跟剛限制騎車要戴安全帽一樣.. 11/09 00:09
16F:推 Haiker:一個國家的路好不好,從機場飛機起降的時候就知道了Orz 11/09 00:43
17F:→ Haiker:中正跟日本關西....我覺得天差地遠= = 11/09 00:43
18F:推 coldcoldcold:分機起降 @@?? 11/09 00:57
19F:推 Haiker:飛機....起降時接觸地面抖動的程度....Orz 11/09 01:01
20F:→ ALunBass:台灣的柏油路沒一個地方是平的 11/09 11:29
21F:推 btpenguin:推日本跟德國 11/09 12:25
22F:推 bb159878963:不要常常去比國外 沒意義... 11/10 00:03
23F:推 btpenguin:樓上 不是跟國外比 別人的優點要學習 缺點不要學 11/10 16:44
24F:推 bb159878963:問題是現在連台灣的汽車駕駛人素養也不好... 11/10 21:46
25F:→ bb159878963:很多腦殘駕駛很愛挑釁重車...相信很多重車駕駛很不喜 11/10 21:47
26F:→ bb159878963:歡去理他們...但超他們車通常都一不小心就讓他們看不 11/10 21:50
27F:→ bb159878963:到車尾燈..只是想擺脫他們 卻被他們說是飆車.... 11/10 21:50
28F:推 fcbih350:樓上的版友你好 我這篇文章的主旨有很多個 其中一個就是 11/10 22:18
29F:→ fcbih350:台灣駕駛人的素質 在第一部影片裡我就有講到 我很訝異 11/10 22:19
30F:→ fcbih350:日本的汽車族很有秩序的排隊 換做台灣會是怎樣我想你我皆 11/10 22:19
31F:→ fcbih350:知 台灣的駕駛人素質有待提升的地方很多 11/10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