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cbih350 (永恒旋律)
看板SuperBike
标题[讨论] 日本...
时间Thu Nov 8 23:38:47 2007
最近路权刚开放
各大讨论区战的惨烈
从开放自今
褒贬都有
但是贬的好像比较多喔...
不外乎骑士本身的骑乘问题
乱钻、超速...等等
重车族群之前争取跟"汽车"同路权
现今又要求"机车道"路权
虽说重车本身也是机车的一种
但...我怎麽觉得
是不是有点太过火了点
政府政策问题撇开不说
或许重车族群本身要好好思考一下
离我想要讲的主题太远了
刚在youtube逛影片
找了到几部日本的
主角是cb400sb
在日本的道路上行驶
第一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yDmzHXT4J1o
在夜晚拍摄
一开始上去首都高
大约在45s左右可以看见进入etc车道
中间可以看到塞车的情况
很讶异的是
大家都很守秩序的排队
除了几部是另外插入
但好像都会礼让
第二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fH7TIiz7pCc
在1:08时
一样可以看见进入etc车道
1:37再进入一次
後段是在市区行驶
片中骑士本身
感觉没有乱钻的情况(有些许变换车道)
把自己当做一部车一样
而在3:45秒时可以看到
汽车就把重车当做一部车去看
第三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c5QRl4fapqg
开头还蛮好玩的
拉到vtec开启的转速时
有加上萤幕字幕
1:02可以看到一台重车守在一个车道
这边也可以看到日本的道路水准
1:47这边看到一个位於隧道内的收费站
感觉很特别
台湾大部份都是露天的收费站
也可以看到进入etc画面
骑士不知道是不是速度过快
在栅栏前还顿一下
看到後面我真觉得道路水准好高...
第四部:
http://tw.youtube.com/watch?v=gGNTH20DX1s
这部是前车後拍
开头不久可以看到後方骑士的一些动作
除了後照镜确认外
骑士本身还会回头确认几次
44s进入etc
这边就可以清楚看到整个etc车道的情况
感觉是为重车设计的...但也能混用吧
栅栏中间有个漏洞
这比较不怕撞到了吧 XDDD~~~
1:30从休息站出发!?
准备汇入主线时
可以观察一下後方骑士的动作
接下来奔驰的画面
可以看到他们不会同车道并排行驶
2:53可以看到左方有一台重车骑过
总结:
日本真是重车天堂啊...
不过四部影片看下来
要进入收费站都先往边边的etc车道骑去
可能是专用或有规定的吧!
再者骑士本身果然驾照不是白考的
该有的动作都有做
这没做 可能驾照也拿不到吧=.="
日本的道路果然不是盖的
平整度之高...
要在台湾道路上拍嘛...
可能晃到大家吐光光吧 XDDD~~~
真的颇羡慕日本的骑车环境及水准的
--
骑车旅行是接近大自然最好的方式!!! 226乡61镇32市
319旅行...几乎走遍全台省县道... 319/319 100%
319-机车总行走里程:10548.9km 2005.11.14 ~ 2006.7.3
319-总旅行天数:43天 319乡镇全走完!!!
台北:29 桃园:13 新竹:13 苗栗:18 台中:21 彰化:26 南投:13 云林:20 嘉义:18
台南:31 高雄:27 屏东:33 宜兰:12 花莲:13 台东:16 澎湖:6 金门:6 连江:4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75.195
1F:推 mpwang:这要大家一起努力阿 11/08 23:41
2F:推 guithawk:那是国产车,不一样啊..XD 11/08 23:43
3F:→ guithawk:一个国家本身就有的产业,当然在政策跟习惯上,早就自然 11/08 23:44
4F:→ guithawk:许多....不过对台湾来说,那还是外面来的东西啊.... 11/08 23:44
5F:→ doggyking:一楼的 你在重车板的发言根本就是老鼠屎 可以麻烦你不要 11/08 23:47
6F:→ doggyking:跟大家一起努力好吗?谢谢! 11/08 23:48
7F:推 KillerG:楼上别这样啦 他这句话没说错 虽然之前PO的文很OOXX 11/08 23:49
8F:推 M6:不只重车阿...汽车也是...日本和德国是玩车天堂阿 好棒 11/08 23:50
9F:推 chester1109:最好是日本人都很守法,没听过湾岸族吗? 11/08 23:52
10F:推 yohko:你看过德国高速公路就知道台湾路是未开化了 ^^" 11/08 23:53
11F:推 fcbih350:我说楼上啊 我没保证说日本无老鼠屎啊 11/08 23:53
12F:推 doggyking:对不起 我说话直了点 但我一向以人废言... 11/08 23:54
13F:推 coldcoldcold:台湾是一锅老鼠屎坏了一颗粥?? 11/08 23:55
14F:→ fcbih350:应该说那位c大... 11/08 23:55
15F:推 guithawk:这就跟刚限制骑车要戴安全帽一样.. 11/09 00:09
16F:推 Haiker:一个国家的路好不好,从机场飞机起降的时候就知道了Orz 11/09 00:43
17F:→ Haiker:中正跟日本关西....我觉得天差地远= = 11/09 00:43
18F:推 coldcoldcold:分机起降 @@?? 11/09 00:57
19F:推 Haiker:飞机....起降时接触地面抖动的程度....Orz 11/09 01:01
20F:→ ALunBass:台湾的柏油路没一个地方是平的 11/09 11:29
21F:推 btpenguin:推日本跟德国 11/09 12:25
22F:推 bb159878963:不要常常去比国外 没意义... 11/10 00:03
23F:推 btpenguin:楼上 不是跟国外比 别人的优点要学习 缺点不要学 11/10 16:44
24F:推 bb159878963:问题是现在连台湾的汽车驾驶人素养也不好... 11/10 21:46
25F:→ bb159878963:很多脑残驾驶很爱挑衅重车...相信很多重车驾驶很不喜 11/10 21:47
26F:→ bb159878963:欢去理他们...但超他们车通常都一不小心就让他们看不 11/10 21:50
27F:→ bb159878963:到车尾灯..只是想摆脱他们 却被他们说是飙车.... 11/10 21:50
28F:推 fcbih350:楼上的版友你好 我这篇文章的主旨有很多个 其中一个就是 11/10 22:18
29F:→ fcbih350:台湾驾驶人的素质 在第一部影片里我就有讲到 我很讶异 11/10 22:19
30F:→ fcbih350:日本的汽车族很有秩序的排队 换做台湾会是怎样我想你我皆 11/10 22:19
31F:→ fcbih350:知 台湾的驾驶人素质有待提升的地方很多 11/10 2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