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ADrift (小阿飄)
站內SuperBike
標題[問題] 請問一下喔!
時間Tue Nov 6 19:11:28 200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5/1/nny6.html
新聞首頁 >生活 >交通 >中廣
550CC重機上路 四天有31件重大交通違規
中廣 更新日期:2007/11/05 21:00
550cc大型重機車在11月1號開放行駛快速道路,警政署同時針對惡性違規展開取締。
四天以來,總共開罰31件,其中有5件嚴重超速;9件未依規定佔用慢車道行駛。另外
,週末發生四起大型重機車的車禍,造成6人受傷。
警方指出,超速案件分別是在北縣、高雄和屏東等地的快速道路上,被拍到時速
超過一百公里的交通違規,其中最快的更是高達時速 116公里!另外,警方也發現有
未滿550cc的重型機車也行駛快速道路,總共查獲8起案件。
警政署強調,雖然初期對於輕微的違規以勸導為主,不過還是呼籲重機族:上路
前要先熟悉新的交通措施,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
以上是八卦的文章中一小部分
我的問題是!
佔用慢車道行駛....那是在快速道路嗎?
還是一般道路??
根據警政署統計,在卅一件違規案中,多數為占用慢車道行駛(僅在起駛、準備轉
彎、停車或臨時停車時,才可占用慢車道行駛),其次為任意占用機車專用道、優先
道行駛以及在快速道路上超速,顯示重機騎士對於道路交通安全的觀念仍有待加強,
警政署將持續取締。
其實看了上面的說明我還是不懂!!
慢車道指的是外面那條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7.129.121
1F:推 neilbox:應該是指機車專用道吧?? 11/06 19:16
2F:→ neilbox:如果是兩線道+機車道的話,應該是兩線道都可以騎 11/06 19:16
3F:→ neilbox:機車優先那條不要騎的樣子… 11/06 19:17
4F:推 BeerBr:116公里會很誇張嗎? 我白牌車在郊區也常常不自覺騎到8.90啊 11/06 19:22
5F:→ BeerBr:被放大檢視看來還是短時間內無法改變的了 11/06 19:24
6F:推 yohko:那汽車也不能走摟 比照小型汽車咩(笑翻 11/06 19:25
7F:推 destructor:我覺得他說的是,超速超過116公里吧.... 11/06 20:01
8F:推 busa:限速80+116....196 Q_Q" 11/06 20:09
9F:→ busa:大概是這個樣子嗎??...不知要罰多少呢,有前輩瞭解嗎? 11/06 20:09
10F:→ kilin006:沒有吧 應該只是單純的116 不然媒體早就開始批了 11/06 20:12
11F:推 busa:296被拍到應該會被幹到翻掉吧..嘖嘖(前幾篇羅馬推文有惡心圖) 11/06 20:37
12F:→ kanne:機車優先那條我是很少看到有汽車再走啦,都是直接停在那邊啊. 11/06 22:55
13F:推 nokiatftz:樓上說的沒錯,汽車不走機車優先道,但會停在那裡.... 11/06 23:13
14F:推 linchinyu:一整個被放大檢視的很嚴重,怎麼不說路上小黃佔機車道? 11/06 23:39
15F:推 lovegogi:慢車道應該是指白實線(較細的)外的車道,較粗的白實線 11/06 23:42
16F:→ lovegogi:是道路邊線,以外任何車輛都禁止行駛 11/06 23:43
17F:→ lovegogi:就算有人騎到196被拍...我也不意外...^^|||(吊牌3個月) 11/06 23:48
18F:→ coldcoldcold:路上很多汽車都佔機車道,全家都去死好了~ 11/06 23:56
19F:→ kanne:選擇性執法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風頭過了就好.. 11/07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