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niADrift (小阿飘)
站内SuperBike
标题[问题] 请问一下喔!
时间Tue Nov 6 19:11:28 2007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5/1/nny6.html
新闻首页 >生活 >交通 >中广
550CC重机上路 四天有31件重大交通违规
中广 更新日期:2007/11/05 21:00
550cc大型重机车在11月1号开放行驶快速道路,警政署同时针对恶性违规展开取缔。
四天以来,总共开罚31件,其中有5件严重超速;9件未依规定占用慢车道行驶。另外
,周末发生四起大型重机车的车祸,造成6人受伤。
警方指出,超速案件分别是在北县、高雄和屏东等地的快速道路上,被拍到时速
超过一百公里的交通违规,其中最快的更是高达时速 116公里!另外,警方也发现有
未满550cc的重型机车也行驶快速道路,总共查获8起案件。
警政署强调,虽然初期对於轻微的违规以劝导为主,不过还是呼吁重机族:上路
前要先熟悉新的交通措施,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
以上是八卦的文章中一小部分
我的问题是!
占用慢车道行驶....那是在快速道路吗?
还是一般道路??
根据警政署统计,在卅一件违规案中,多数为占用慢车道行驶(仅在起驶、准备转
弯、停车或临时停车时,才可占用慢车道行驶),其次为任意占用机车专用道、优先
道行驶以及在快速道路上超速,显示重机骑士对於道路交通安全的观念仍有待加强,
警政署将持续取缔。
其实看了上面的说明我还是不懂!!
慢车道指的是外面那条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7.129.121
1F:推 neilbox:应该是指机车专用道吧?? 11/06 19:16
2F:→ neilbox:如果是两线道+机车道的话,应该是两线道都可以骑 11/06 19:16
3F:→ neilbox:机车优先那条不要骑的样子… 11/06 19:17
4F:推 BeerBr:116公里会很夸张吗? 我白牌车在郊区也常常不自觉骑到8.90啊 11/06 19:22
5F:→ BeerBr:被放大检视看来还是短时间内无法改变的了 11/06 19:24
6F:推 yohko:那汽车也不能走搂 比照小型汽车咩(笑翻 11/06 19:25
7F:推 destructor:我觉得他说的是,超速超过116公里吧.... 11/06 20:01
8F:推 busa:限速80+116....196 Q_Q" 11/06 20:09
9F:→ busa:大概是这个样子吗??...不知要罚多少呢,有前辈了解吗? 11/06 20:09
10F:→ kilin006:没有吧 应该只是单纯的116 不然媒体早就开始批了 11/06 20:12
11F:推 busa:296被拍到应该会被干到翻掉吧..啧啧(前几篇罗马推文有恶心图) 11/06 20:37
12F:→ kanne:机车优先那条我是很少看到有汽车再走啦,都是直接停在那边啊. 11/06 22:55
13F:推 nokiatftz:楼上说的没错,汽车不走机车优先道,但会停在那里.... 11/06 23:13
14F:推 linchinyu:一整个被放大检视的很严重,怎麽不说路上小黄占机车道? 11/06 23:39
15F:推 lovegogi:慢车道应该是指白实线(较细的)外的车道,较粗的白实线 11/06 23:42
16F:→ lovegogi:是道路边线,以外任何车辆都禁止行驶 11/06 23:43
17F:→ lovegogi:就算有人骑到196被拍...我也不意外...^^|||(吊牌3个月) 11/06 23:48
18F:→ coldcoldcold:路上很多汽车都占机车道,全家都去死好了~ 11/06 23:56
19F:→ kanne:选择性执法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风头过了就好.. 11/07 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