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tr (查克)
看板Suckcomic
標題[動畫] 因為愛所以想對小魔女doremi第四部的故事有批評
時間Wed Aug 5 16:08:35 2009
我很喜歡doremi的故事,但是我卻不能夠釋懷小花的名分僭越。
小麻煩魔女共六位:doremi、羽月、小愛、泡泡、音符、小桃子。且故事發展至第四
部角色群都大有成長,也產生了各自的風格,加上在同一所學校﹝雖然是二年生和六年生
的差異﹞和整個故事的環境都已經處於一種完備的階段,是該好好準備結局了。
但東映卻搞出了六年生小花這個怪物。雖然有一大堆解釋小花成長和她與其他學生的
互動,但感覺好像太硬凹,為了讓小花加入故事就吃書不好吧?且泡泡這個腳色也沒有好
好表現,而且小花的小麻煩魔女之名似乎是奪取了泡泡的名分。
雖然第四部最後十話很棒,但是一個嬰兒內心大人外表的設定也否定了doremi故事
對成長的定義──緩慢而漸進,且不靠關係﹝小花的後台是雪老師和六個母親﹞。
我是喜歡doremi,但卻無法對第四部給予好的評價,因為這個小花是個不該存在的個體。
--
心無激動;惟有平和。
心無愚昧;唯有知識。
心無狂熱;惟有沉著。
心無死亡;唯有原力。
這是絕地武士的守則也是我的座右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51.115
1F:推 forfly:我倒是很喜歡第四部的片尾曲,每次聽都讓人很感動呢 08/05 16:27
2F:推 zhaomine801:第一部OP超經典 XD 08/05 16:28
3F:推 oidkk:我四部都很喜歡,除了第三部,其他結尾,都是離別,我很喜歡 08/05 16:42
4F:→ oidkk:傷感的尾聲。原po說的問題我不是很注意,可能是強制延長造成 08/05 16:44
5F:→ ashinrulin:我也不喜歡小花ˊ3ˋ 08/05 17:48
6F:推 hunter90317:第二部結尾太感傷..記得那時候哭很慘XD 08/05 17:59
7F:推 hcmomo:我看到小花就火大 根本是個無理取鬧的小孩 08/05 18:36
8F:推 ROSACANINA:小花是天生的女王候補 本身就是上流階級的存在 08/05 18:58
9F:→ ROSACANINA:靠靠關係其實也無可厚非啦 08/05 18:58
10F:推 fakeayumi:不喜歡小花,明明小時候比較可愛。我眼裡只有一二部 08/05 21:02
11F:推 f1234518456:我眼裡只有同人勒~(逃 08/05 22:28
12F:推 Kafutsu:小花超白目 不喜歡+1 08/05 22:43
13F:推 bbsttt:DoReMi有一集我哭到死Orz好像是上國中前? 08/06 00:41
14F:推 reiv:討厭小花+1 任性白目的小孩 = = 08/06 01:29
15F:→ poi09832000:作者都把泡泡用睡過頭的理由就不畫他了.. 08/07 07:33
16F:推 ArashiL:我討厭小花qq 當初在看的時候我非常排斥XD 08/09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