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tr (查克)
看板Suckcomic
标题[动画] 因为爱所以想对小魔女doremi第四部的故事有批评
时间Wed Aug 5 16:08:35 2009
我很喜欢doremi的故事,但是我却不能够释怀小花的名分僭越。
小麻烦魔女共六位:doremi、羽月、小爱、泡泡、音符、小桃子。且故事发展至第四
部角色群都大有成长,也产生了各自的风格,加上在同一所学校﹝虽然是二年生和六年生
的差异﹞和整个故事的环境都已经处於一种完备的阶段,是该好好准备结局了。
但东映却搞出了六年生小花这个怪物。虽然有一大堆解释小花成长和她与其他学生的
互动,但感觉好像太硬凹,为了让小花加入故事就吃书不好吧?且泡泡这个脚色也没有好
好表现,而且小花的小麻烦魔女之名似乎是夺取了泡泡的名分。
虽然第四部最後十话很棒,但是一个婴儿内心大人外表的设定也否定了doremi故事
对成长的定义──缓慢而渐进,且不靠关系﹝小花的後台是雪老师和六个母亲﹞。
我是喜欢doremi,但却无法对第四部给予好的评价,因为这个小花是个不该存在的个体。
--
心无激动;惟有平和。
心无愚昧;唯有知识。
心无狂热;惟有沉着。
心无死亡;唯有原力。
这是绝地武士的守则也是我的座右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6.151.115
1F:推 forfly:我倒是很喜欢第四部的片尾曲,每次听都让人很感动呢 08/05 16:27
2F:推 zhaomine801:第一部OP超经典 XD 08/05 16:28
3F:推 oidkk:我四部都很喜欢,除了第三部,其他结尾,都是离别,我很喜欢 08/05 16:42
4F:→ oidkk:伤感的尾声。原po说的问题我不是很注意,可能是强制延长造成 08/05 16:44
5F:→ ashinrulin:我也不喜欢小花ˊ3ˋ 08/05 17:48
6F:推 hunter90317:第二部结尾太感伤..记得那时候哭很惨XD 08/05 17:59
7F:推 hcmomo:我看到小花就火大 根本是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08/05 18:36
8F:推 ROSACANINA:小花是天生的女王候补 本身就是上流阶级的存在 08/05 18:58
9F:→ ROSACANINA:靠靠关系其实也无可厚非啦 08/05 18:58
10F:推 fakeayumi:不喜欢小花,明明小时候比较可爱。我眼里只有一二部 08/05 21:02
11F:推 f1234518456:我眼里只有同人勒~(逃 08/05 22:28
12F:推 Kafutsu:小花超白目 不喜欢+1 08/05 22:43
13F:推 bbsttt:DoReMi有一集我哭到死Orz好像是上国中前? 08/06 00:41
14F:推 reiv:讨厌小花+1 任性白目的小孩 = = 08/06 01:29
15F:→ poi09832000:作者都把泡泡用睡过头的理由就不画他了.. 08/07 07:33
16F:推 ArashiL:我讨厌小花qq 当初在看的时候我非常排斥XD 08/09 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