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itecygnus (白鵠.(不是那一個).)
看板Suckcomic
標題[動畫] 怨念埋藏已久的數碼寶貝02
時間Wed Aug 5 01:31:09 2009
這幾天爬某些版突然想起數碼寶貝這系列。
再怎麼說01系列也是讓我陷進週邊的地獄,永遠也爬不出來的系列
曾經因為錯過沒有用錄影帶(回想起來好古老?)錄下來任性的大哭
...想著想著,對02的憤怒就燃燒了起來 = =+++
第一次吐槽,就獻給這該死的數碼寶貝02吧!
請多指教(鞠躬)
--
※ 首先,最後一集那莫名其妙的結尾
像大部分人一樣,我通常是完全忽略有這東西存在。
弄出這東西那些人絕對吸毒,腦筋當機才會弄出這種鬼東西!
不過這次想一次把怨念宣洩,首先當然是從這東西開始 = =
阿和,穿著太空衣是上火星嗎?!
你知道當太空人需要讀多少書嗎,而且阿和什麼時候對外太空有興趣的?
你說他是為了拍CD封面穿的神奇一點我還相信(唱片大概沒不出去)
素娜從踢足球到打網球到...日式和服。還我些微男性化的小女生啊!!
大輔的拉麵攤姑且當作他曾經講過自己想開有道理。
你以為你幽助啊,要整天煮拉麵給別人吃!!(還比不上咧。)
小京再怎麼也是02隊裡的電腦負責,終究最後只會當個日本小媳婦。
而且數碼寶貝都複製得嗎,還是小孩輩全都複製人?
總不可能長得像就跟家長同樣個性,配上的數碼寶貝卻全都一樣完全不合理。
其實根本都是複製人吧,什麼鬼配對全沒有,全是在實驗室裡!
這是惡搞吧。因為只是惡搞,吐點低,以下省略。
--
※ 為什麼要無理由拆散王道配對!!
想當年,那些少女的心隨著太一和素娜的微妙關係怦然心動,
青梅竹馬的設定,太一懵懂的嘗試,都讓我嚐到初戀的感覺啊!(毆飛)
然後呢,莫名其妙殺出個阿和,原因?沒有理由,大概創作群看太空不爽。
說是要教小朋友愛情來得突然沒有理由,這樣就可以隨便配對嗎!
看著太一落寞卻成熟的不干涉的神情,你可知這是踐踏觀眾的少女情懷?
太一也算是第一季第一主角,整季的成長都看在心裡。
若包含劇場版,從帶領團隊到對朋友的情感,太一都是愈來愈成熟。
突然到了第二季,我怎樣都不懂為何素娜找上阿和拋下太一,
而且阿和先生,你的徽章是友情耶,我怎麼完全看不見你有想維持友誼?
就算你們真的天雷勾動地火談起戀愛,你們也顧及一下老朋友好嗎!
完全是太一乖乖站一邊,角色個性全都走樣!
然而,配對是個人的意見,姑且當作只是我少女的心過度堅持。
--
※ 那麼誰來解釋不討喜的大輔?
這傢伙,讓我打從一開始就對第二季興趣特低!
魯莽衝撞,你以為只是同樣踢足球就可以有太一的架式嗎!
太一雖然也會犯錯,但他經常吸收別人給他的意見,修正自己的方向。
大輔呢,身上完全看不見任何領導才能!!
反而經常看到他不聽話亂衝惹事,然後遇上敵人開始嘴砲。
雖然可能比不上擁有相信我之術的鳴人,但距離大概也不遠了。
而且這主角威能開太大,進化種類比別人多,大魔王也都是他衝前陣。
當年雖然也是太一和阿和衝先陣,但誰會忘記天使獸帶來的希望?
一定要是八個人,從尋找第八個孩子就很明顯了。
相較之下,第二季其他角色簡直像花瓶,都給他一人表現算了。
(當然,也可能是我偏心太大,完全看不見他的優點。)
更重要的是,他也來破壞另一個王道配對!!
--
※ 武光天道! (咳、私心慎入)
第二季偶而湊合他們偶而又拆散,簡直莫名其妙。
都給他們整整一集獨自表現了,給兒童看得一定要長大後全都變心?
從阿武答應素娜要保護小光,到長大後輕鬆自在的相處。
天使獸天女獸兩大天使並肩飛行,同樣也感動了很多少女心啊!!
帶來奇蹟的雙箭,裝甲進化後的合體技,富含默契的一同到森林裡嘗試普通進化,
甚至加上電影版沒機會戰鬥的悲慘究極體和一同到美國旅行(咦?!)
阿武對黑暗的強烈排斥,小光對數碼寶貝世界的敏感,希望與光的配合,
你要我怎麼不相信整個數碼寶貝世界都在湊合他們?!
然而最後,為何合體進化(這叫啥?DNA進化?)突然被拆了?
姑且小京和小光是唯二女生,感情會稍微好一點是理所當然的,
可是伊織和阿武怎麼看都是「剩下的」隨便組!
若要扯上數碼寶貝性別,麻鷹獸聲音是男生唷 - -
大概是第一季巴達獸每次進化都是收拾魔王超威,
天女獸又是同系別,怕加起來太強創作群寫不下去吧!!
只能說--沒天理啊!!
--
※ 無緣無故被取代。
第一代老一輩的角色去除,代表的是成長就沒了?
你可知很多人是從第一季開始看,到這時年齡也增加了些。
而且理由不是因為太一等人長大後太忙。
第一集,聽見亞古獸的求救,急忙前往的太一,以及無法協助幫忙進化的無力感。
然後看見勇氣的徽章,卻不是屬於太一的,
對我而言,勇氣的徽章不能交給別人啊!!
有種被徽章拋棄的感覺,心也跟著碎了......
而且是交給大輔這種角色!!
當年,太一帶領一群孩子在新世界探險的勇氣,
阿和雖然有些孤僻卻比任何人都在意朋友的友誼,
素娜擅長照顧人的愛(>///<),美美有些任性卻真誠的純真,
光子郎懂得吐槽(?)的智慧,阿助容易緊張表露真情的誠實,
到了這些孩子上怎麼一點都不可愛?
勇氣和友誼感覺就主角威能,阿和的個性消失。
愛和純真混合的太徹底,小京就只是美美和小空兩個人加上點電腦技能。
智慧和誠實一混就只剩個不怎麼可愛過於穩重的無趣小孩 = =
這三個角色沒有一個個性有特色 = =
不要以為消耗前作的角色就可以讓他們吸引人!!
還有一個我忽略已久的小賢。
我不懂被黑暗侵蝕哪裡溫柔了?你以為你葉王想要打造通●人的世界?
雖然他清醒的那段也小小的感動我,可是你知道,
吹泡泡需要的不是溫柔,是
耐性!!(茶)
不是只要努力就以希望嗎!!
這麼早就教小孩子時代蛻變的殘酷,難道這是先見之明?
少汙辱前作了!!
--
※ 所以敵人是誰?
第二季也缺少緊張感。
第一季的緊張感一開始塑造在到達異世界的恐慌,之後在世界毀滅的略老埂上。
把時間設定在學期中,缺少了暑假的夢幻感。
那年暑假,聽起來多棒?
相較之下,放學偶而前往數碼寶貝世界打怪,有沒有聽起來很耳熟?
不管怎麼看,都像是放學把學校電腦當網咖
打電動啊!!
原來只是一群宅男宅女罷了,哪裡需要緊張。
敵人也沒有邪惡的感覺。
當年吸血魔獸封鎖御台場,陰沉低霾的霧氣多恐怖!!
第二季,最開始的敵人--收服,原來是個特溫柔好人。
後來一大半部,因為沒興趣看的很隨便,搞得我曾經完全搞不清楚敵人是誰
搞不清楚敵人是誰只會覺得這敵人太遜了,立場好低。
然後接著,第二敵人--收服,原來是個想進數碼寶貝世界卻無法進去的可憐大人。
意思是我們長大就應該放棄夢想?
果然是讓兒童體驗到現實的殘酷的一部動畫(茶)
於是乎抓出第一季大敵來改造一番變成大魔王
當年吸血魔獸可是靠計謀控制御台場情況,沒腦袋算啥?
只是把舊作敵人拿來消遣而已,同樣,少汙辱人了!
--
第二季唯一值得推薦的就只有D-3有稍微帥氣些。
可是更怨就只有新的一群人可以升級,比微軟還壓炸啊!!
人家微軟可是只要有錢人人可以升級唷!
題外話。
系列裡的寄郵件和連網路方式好讓人懷念啊 >///<
(第一次吐嘈,多少有點緊張,有錯請指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83.241
※ 編輯: whitecygnus 來自: 140.113.183.241 (08/05 01:32)
1F:推 shery831:我也喜歡太一和素娜,所以知道2的配對我就放棄了>"< 08/05 01:36
2F:推 ettunccurat: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空這個翻譯....素娜感覺很韓劇 冏 08/05 01:36
3F:推 LingSan:你說半路出現個阿和,害我還以為太一和阿和在一起了...= = 08/05 01:38
4F:→ ettunccurat:還有和空配突然的很沒理由 電影版不是還在鬧憋扭嗎?? 08/05 01:39
5F:推 NaNaShinichi:我對03倒是...QAQ 08/05 01:41
6F:推 secretlegk:當年很喜歡美美說 02沒戲份就是... 08/05 01:41
7F:推 RuvenFilnir:02只承認黑暗戰鬥暴龍獸 但這也是承接01的結晶就是... 08/05 01:44
8F:推 paladin90974:電視版劇情忘光..只記得劇場版我們的戰爭遊戲... 08/05 01:45
9F:→ paladin90974:因為太一跟阿和翻開覆蓋的卡片 魔法卡-融合 奧米加獸 08/05 01:46
10F:推 kjack:個人認為不論是普通或是劇場版,都是一代大勝,最討我喜0.0 08/05 01:47
11F:推 m063kimo:而且阿和先生,你的徽章是友情耶...推這句!!!! 08/05 01:49
12F:推 m063kimo:02看到大輔就只想轉台 03還精彩的多!!! 08/05 01:52
13F:推 highdragon:02只承認黑暗戰鬥暴龍獸+1 超帥的反派主角啊!! 08/05 02:09
14F:推 duoling:這個讓我從頭笑到尾XDDDD好爽!我對02的怨念也好深好深XDD 08/05 02:39
15F:→ duoling:我的武光配啊(哭跑)!!當年我有多希望他們在一起啊QDQ 08/05 02:39
16F:→ duoling:最後,幫忙訂正,吸血鬼那隻叫做吸血魔獸@D@/ 08/05 02:40
感謝,已修正!
17F:推 mannypo:究極吸血魔獸後還有貝里亞吸血魔獸 (可恨的02魔王= =) 08/05 02:45
18F:推 k66110011:我還蠻贊同敵人是誰這點 02看很久還是不知道是要跟誰打 08/05 06:38
19F:推 zxc2058:02看到大輔就覺得是個腦殘又沒個性的人 直接轉台... 08/05 07:28
20F:推 Verlander35:第二部對看完第一部的人而言 根本就是垃圾... = = 08/05 08:55
21F:→ Verlander35:很受不了為何要把情侶全拆光他才爽啊 08/05 08:56
22F:推 okiayu:看完這篇文章...才知道原來我看過02!!!是恨到直接從腦內清 08/05 09:07
23F:→ okiayu:空了嗎?我也超恨武光和太一素娜都被拆散... =皿= 08/05 09:09
24F:推 kshsedch:還我太一X素娜來(敲碗) 08/05 09:10
25F:→ okiayu:那時候看到有02超高興,沒想到是欺騙我的感情,之後的系列 08/05 09:10
26F:→ okiayu:也就都沒看了 =皿= 08/05 09:11
27F:推 naideath:02根本就是黑歷史 08/05 09:32
28F:推 kantoro:從第一代看到第四代...02是我最不想承認的一代 08/05 09:34
29F:推 zh76283122:咦? 原來武光被拆散了阿 (強制遺忘的記憶又被喚醒... 08/05 09:40
30F:推 bombpeople:當年我對這結局也超憤怒的 還我太空配(翻桌) 08/05 09:56
31F:推 ggway2800:別說大輔沒用啊,他是全隊唯一精神魔法免疫的耶 08/05 10:23
32F:→ ggway2800:完全是因為太呆了所以才能在最後表貝里亞吸血魔獸啊 08/05 10:24
33F:推 a3050909:02?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08/05 10:41
34F:推 oldriver:01當年明明就表演過沒章直接進化,結果02竟然不能 08/05 10:42
35F:推 smaljohn:武光被拆散 但是小光沒有跟大輔吧?!有的話要翻桌 08/05 10:43
36F:推 dukemon:02主角明明就是黑暗戰鬥暴龍獸! 08/05 10:49
37F:推 dukemon:03精采的多+1 08/05 10:51
38F:→ dukemon:順帶一提,從一代看到四代我最不能接受的是四代.... 08/05 10:52
39F:推 hrf111:說到四代,火神獸真名真的超容易讓人遺忘的 08/05 10:56
40F:推 zhaomine801:只承認01和03 08/05 11:06
41F:→ zhaomine801:04堪稱最濠洨的一代 08/05 11:06
42F:→ zhaomine801:05看玩第二集就不想看了 冏 08/05 11:07
43F:推 zhaomine801:順便推美美和花仙子獸 XD 08/05 11:11
44F:→ shuten:02光是最後的配對就罪該萬死了 08/05 11:22
45F:推 wu7472:01 05都看完了..想當初我是在電視上看到05的12集 08/05 11:56
46F:→ wu7472:看到知香妹妹+那隻小粉紅鳥 才去把它全部追完... 08/05 11:57
47F:→ wu7472:看完我有種被裱的感覺XDDDDD 08/05 11:57
48F:推 conmunic:02一整個很失敗阿 08/05 12:00
49F:推 kyokofish:還我武光配啊!!!! 看到最後配對真的快吐血= =+ 08/05 12:35
50F:推 blaze520:x的 看到這個一定要狂推 她媽的還我太一素娜阿.... 08/05 12:44
51F:推 hist6318:阿阿阿,武光我腦內自行補完了,你又打破我的美好幻想Q_O 08/05 12:45
52F:推 blaze520:再推一次 美美X光子郎沒下文我也很心痛QQ 08/05 12:47
53F:推 kanabox:02還我武光Q皿Q 08/05 13:04
54F:推 f222051618:武光天道阿!!!!!!!!!!!!!!!!!!!!! 08/05 13:06
55F:推 ken780501:武光天道推,結局真的很唬洨,看得都汗顏XD 08/05 13:16
56F:推 kyork:02劇場板-暗黑破壞神獸的逆襲 還不錯 08/05 13:23
57F:→ kyork:素娜奔向太一和阿和那一幕曖昧很大的感覺 08/05 13:24
58F:→ kyork:電視板結局亂點鴛鴦真的超吐血..... 08/05 13:25
59F:推 sora7936:這讓我想起某些不願承認的事情了...Q口Q 08/05 13:38
60F:推 sumwind:我還很白癡去買這本漫畫,一本130台幣,差點想燒,還沒燒 08/05 13:51
61F:→ kantoro:我覺得04還滿好看的呀! 08/05 14:02
62F:推 CJO1I6:第一代真的是經典! 其他的就...第三代還可以看一下~ 08/05 14:33
63F:→ shuten:03光留姬我就可以配三碗飯了(╯▽╰) 08/05 14:57
64F:推 herrysunny:恨意跟怨念好深啊XDDDDD 08/05 15:11
65F:推 a3050909:推01和03~我食的下去 08/05 15:35
66F:推 BrentRoy:推你這篇 大輔我就覺得一直有像一個很白濫的人物 可是 08/05 15:48
67F:→ BrentRoy:一直想不起來 看到這篇才發現 原來是鳴人阿 XD 08/05 15:49
68F:推 ettunccurat:我..我口味比較特別 我喜歡阿助哥哥=▽= 冒失萬歲~~ 08/05 17:26
69F:→ ettunccurat:美美後來不是跟歪郭人走很近?! 08/05 17:27
70F:推 tilourve:美美和光子郎應該還是有在一起吧? 我最喜歡這一對啊啊 08/05 17:55
71F:推 MoonSkyFish:02光是拆散配對就罪該萬死了... 08/05 18:04
72F:推 jlcsn:01真的超~~~~王道的~~轉到都還會停下來看~~~~02?~~那啥? 08/05 18:30
73F:推 a502152000:沒有太一X阿和啊...(逃) 08/05 19:43
74F:推 BrentRoy:順帶提一下 明天幼幼台有第一季最後一集喔 XD 08/05 19:47
75F:推 ke19721972:05很讚啊!到第47集為止都很讚啊!!! 08/05 20:20
76F:→ ke19721972: 第37集才對XD 08/05 20:21
77F:推 Amanuma:推留姬就可以配三碗飯了,樹莉也很優,Tamers的女角真的 08/05 21:00
78F:→ Amanuma:是一流的。XDDD 我從無印就一直是和空本命的好像不該說話 08/05 21:00
79F:推 potatofat:02真的是黑歷史...我在nico查黑歷史看到了02的結尾.. 08/05 21:16
80F:推 hitomi7891:還我阿武x小光~~~~~~~~~~ 08/05 22:07
81F:→ laiyuhao:我 絕 對 不 承 認 除 了 01 以 外 的 作 品 08/05 23:17
82F:→ dracul:我承認03 08/05 23:27
83F:推 q2275755:......默默的支持大輔(毆) 08/05 23:40
84F:推 ss3752:我也很討厭大輔 死小孩一個ˋˊ 08/05 23:45
85F:推 pmtinameow:我也要推01和03 08/06 00:37
86F:推 ipessimistic:光~~~~~~~~~武~~~~~~~~~天~~~~~~~~道~~~~~~~~~~~~~啊 08/06 00:40
87F:推 dukemon:我承認單數代+特別篇... 08/06 01:04
88F:推 Kdjax:第一代和電影版經典 其他就點點點 08/06 01:08
89F:推 sillymon:阿和: 朋友妻 不可戲 兩三次 沒關係(太一: 幹!) 08/06 04:38
90F:→ sillymon:騃~ 我以前小時候也是沒錄到數碼寶貝就哭了... 08/06 04:46
※ 編輯: whitecygnus 來自: 140.113.183.241 (08/06 07:34)
91F:推 slycsboy:我是阿和X阿武派(羞 08/06 08:10
92F:→ dracul:我是啟人X留姬 妻管嚴派(逃 08/06 08:16
93F:推 enel1111:02的賣點就是黑暗戰鬥暴龍獸~帥氣又強大的存在 08/06 15:11
94F:推 iacoomon:我小時候也因為被家人唸 看不到數碼寶貝 大哭 08/06 15:45
95F:推 yalanin:我對YOYO台重播數碼1亂改主題曲比較有微詞。都不熱血了= = 08/06 16:34
96F:推 Teak:三代的留姬很萌,四代有雙胞胎 08/06 17:50
97F:推 vivavivav6:今天最後一集太好看了T T 08/06 19:52
98F:→ vivavivav6:還我太一X素娜啊啊啊啊啊!!!!!!!!!!!! 08/06 19:53
99F:→ dracul: 還我太空 光武 以及寶貴的時間 08/06 20:12
100F:推 joe36777:被02打擊到連之後的都不想繼續看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啊Q口Q 08/06 20:27
101F:推 Ricrollp:數碼系列奇數代都比偶數代好 01 03 05都非常優 08/06 23:18
102F:推 fish36:推這篇!又跟電視複習一次,還是01好~~還我太空啊 !!(掩面) 08/07 00:48
103F:推 BrentRoy:4評價差嗎? 最近想抓3.4來看說 5代主角討厭度僅次於大腐 08/07 00:48
104F:推 st6012:02劇情連貫性太差 角色個性很像但大輔根本是白目... 08/07 00:49
105F:→ st6012:拆大多數人心目中的官配更是失敗 08/07 00:50
106F:推 cityrains:02還有一個奇怪的梗 所有事情全部都用打巴掌來解決= = 08/07 00:51
107F:推 RuvenFilnir:打巴掌XD 04給我的感覺是拖很大 打到都快睡著了= = 08/07 01:57
108F:推 happy:數碼寶貝板開板了喔 板名 DIGIMON 08/07 03:47
109F:推 LIAR:02很明顯要消費前作撈錢嘛!到後期還不得不把01全抓回來進化 08/07 12:42
110F:→ LIAR:而且劇情...一整個沒有連貫,不管哪一段抽掉,都不會接不上! 08/07 12:43
111F:推 AboutLittleP:推留姬很萌~(亂入) 08/07 14:30
112F:→ dracul: 妖狐獸也很萌~(亂入2) 08/07 16:23
113F:推 ipessimistic:4代是人變數碼寶貝很多人難以接受... 08/07 17:06
114F:推 chodaict:推01 08/07 20:04
115F:推 ArashiL:這裡有和太!!!(跳上跳下 08/08 11:09
116F:推 philosophia:還我武光阿阿阿阿阿!!!! 08/09 00:34
117F:推 siyaoran:給我武光其餘免談 ~~ 08/09 02:44
118F:推 ignor35:03的經典卡片抽換! 當年我還買了快一箱卡片阿! 08/09 04:24
119F:推 tuanj:素娜跟留姬一等一的萌(爆) 08/11 23:11
120F:推 dracul:光和留姬才最萌 空 戴帽子比較萌 08/12 11:10
121F:推 thevoidfancy:一代的官配不是太一x阿和嗎@@? 08/12 14:20
122F:推 HornyDragon:Renamon是我老婆 不要跟我搶 08/12 20:42
123F:推 ken780501:趁亂推太和也是官配(咦) 08/13 03:42
124F:推 tyan0615:01當初讓我瘋狂 我愛阿和XDDDDDDDDD 08/15 19:36
125F:推 plnceto:愛死01了 02超討厭大輔 他憑什麼拿友誼跟勇氣 !!!!!!! 08/17 13:01
126F:推 nilname:大推這篇!!!02根本是垃圾!!!還我太一跟素娜阿(哭) 08/19 05:12
127F:→ nilname:第三代還好一點,到第四代又整個廢掉了阿!!! 08/19 05:13
128F:推 phans:我也要大推這篇 中肯到爆掉 08/27 22:01
129F:推 beginre:我也要推太一素娜啊!02看到和娜都快哭了囧...還有武光... 08/30 04:29
130F:→ beginre:中間還演一段光被抓走只有武發現的戲是做啥的? 08/30 04:30
131F:→ beginre:騙感情啊! 08/30 04:30
132F:推 sheep80427:還我武光啦啦啦!中間+劇場閃光放那麼多是在放假的喔!? 08/31 13:17
133F:推 wallsem:推推推 12/11 23:48
134F:→ wallsem:推爆 12/11 23:49
135F:推 hhchasen:還我武光+1!! 還有光子郎跟美美呢?! 01/30 03:03
136F:推 yesterday729:XD 05/16 11:25
137F:推 s54430:爆一下 還我太空QQQQQQQQQQQQQQQ 05/27 20:59
138F:推 xgodtw:太一: 我再也不相信友情跟希望了 06/27 22:46
139F:推 kentsuni:推爆~ 06/30 15:18
140F:推 Sangosky:推太空 心中永遠的痛啊!!! 07/08 02:36
141F:推 jacky1990b:01是永遠的神作 07/26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