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ckcomic 板


LINE

OK,要專業就大家一起來專業吧。 首先我們來看看空氣跟橡膠的電阻。 空氣的電阻值多少呢?很抱歉,我不知道。 沒什麼人在測這個,因為測這個沒什麼意義。 橡膠的電阻是多少呢? 電阻的計算方式是R=ρ・L/A, L是長度,A是表面積,ρ是電阻係數。 橡膠的電阻係數是大約10的13次方, 也就是一立方公尺的橡膠的電阻大約是10兆Ω。 這數字非常的大,所以大家幾乎會稱它為絕緣體。 可是其實對於"大電壓"跟"大電阻"的物質來說, 電阻並沒有很大的意義。 在電壓很大的時候,物質的絕緣會被破壞, 稱之為"絕緣破壞"。 在絕緣被破壞的時候,電阻值就沒什麼意義了。 要多大的電壓才能造成絕緣破壞呢? 空氣大約是35.5KV/cm,橡膠大約是20KV/cm。 也就是說如果在1公分的間距中有高達3萬伏特的電位差, 那就會造成絕緣破壞,也就是我們所謂的閃電。 那對於一個能產生閃電的能力者來說, 有沒有辦法破壞掉橡膠的絕緣性質呢? 以上面的數字來看,我相信不可能辦不到。 現在來看一下為什麼人站在戶外會被雷打到。 一個物體裡面的電荷分佈為了求均勻, 電荷密度會跟表面的弧度有關。 表面越尖,弧度越急,聚集的電荷就越多。 前面也提到了,閃電是由於電位差超過絕緣破壞係數而出現的。 因此人站在戶外的時候, 第一點:身高減少了雷雲到地表(人體)的距離。 第二點:人的身體的弧度遠超過地表,因此頭頂上的電荷密度絕對比地表高。 所以落雷容易朝著人的"頭頂"打下來。 現在假設已經有個閃電朝塊人形橡膠打了下來, 到頭頂之間的空氣都被絕緣破壞了。 那請問他之後要破壞橡膠的絕緣比較容易呢? 還是破壞身旁的空氣的絕緣比較容易呢? 個人認為,35.5KV/cm是大於20KV/cm的。 對一個雷已經打到自己頭上的人來說, 能救他的不是一塊很絕緣的橡膠,而是一條長的金屬棒。 因為對雷來說,好走的順序是金屬>橡膠>空氣的。 真要用物理的角度去解釋的話, 最高能放出2億伏特的愛聶爾能不能打通不到50cm厚的橡膠人魯夫? 用上面的算式來看,100萬伏特就夠了。 希望後面不會又出現這是漫畫不可以用物理角度去看... 那一開始就不要拿物理出來護航啊... -- 其實個人來說感覺這討論串已經漸漸脫離吐嘈了, 感覺好像有點造成洗版的感覺... 感覺用推文討論好像比較不會洗版, 不過我都發文了還這樣講感覺好像也沒什麼說服力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6.210
1F:推 beliarken:好....好專業....對文組的我來說真是天書呀...(跪拜) 08/03 11:35
2F:→ LukET:驚見海姐,快拜!(誤 08/03 11:36
3F:推 seruze:就怕出現,對漫畫認真你就輸了 08/03 11:37
4F:→ LukET:個人來說很佩服海姐的文筆,常常沒事就溫習一下海姐的好文^^ 08/03 11:37
5F:推 Ebergies:推, 電走橡膠還是比空氣容易 08/03 11:48
6F:推 f222051618:專業文.... 08/03 11:54
7F:推 yuhung:推這篇 真的要講物理上一篇很多矛盾點 08/03 11:54
8F:→ f222051618:自然系能力者要殺橡膠人有太多方式了 沙鱷那種身經百戰 08/03 11:55
9F:→ f222051618:的強者 怎麼可能會因驚慌而想不出方法 08/03 11:56
10F:推 cylo96:想用物理解釋來護航海賊只會適得其反 XD 08/03 11:57
11F:→ cylo96:這個問題最簡單的護航招式: 尾大的"伏特" 跟地球人用的不同 08/03 11:58
12F:推 fhrhung:小愛涅兒真的要搞的話,橡膠人算個屁 08/03 11:59
13F:→ LukET:那就必須同時證明那邊的空氣也跟地球的不同... 08/03 12:00
14F:→ LukET:不然空氣跟橡膠的絕緣破壞係數比是不變的。 08/03 12:00
15F:→ LukET:否則無法說明為什麼空氣可以打通橡膠不能打通。 08/03 12:01
16F:→ LukET:附帶一題,閃電的電壓大約是一億~十億左右。 08/03 12:01
17F:→ LukET:幾千伏特是不可能造成閃電的。 08/03 12:02
18F:推 yuhung:從物理去看=>艾涅爾的雷打不到魯夫? 扯,不可能 08/03 12:02
19F:→ yuhung:從純漫畫角度來看=>艾涅爾居然打輸魯夫? 哎呀呀~~糗 08/03 12:02
20F:→ yuhung:無論從哪方面來看...空島這一場都贏得很怪 08/03 12:03
21F:→ yuhung:若連OP裡電壓的單位都要說成和現實世界不同 那就別扯物理了 08/03 12:03
22F:→ cylo96:如果尾大的伏特只是地球人單位的萬分之一 橡膠足夠絕緣囉 08/03 12:04
23F:推 f222051618:艾涅爾其實很博愛的 連老頭子小動物都不忍心殺死 (誤) 08/03 12:04
24F:→ yuhung:下學期的電路學期中考加分題:請申論OP空島篇裡魯夫打贏艾 08/03 12:05
25F:→ yuhung:涅爾的原因!!! 不知道這樣出學生會不會寫?(溜) 08/03 12:06
26F:→ f222051618:空島的人不知為何要怕神罰...反正又電不死人 躺個兩三 08/03 12:06
27F:→ f222051618:天就沒事了 運氣好搞不好還能順便治好痠痛的 08/03 12:07
28F:→ LukET:電路學不會出這種問題...這是普物@@ 08/03 12:07
29F:→ cylo96:幾千伏特為什麼不可能造成閃電? 視空氣組成分子而定 XDD 08/03 12:07
30F:→ yuhung:哈! 我們普物以前老師都不考這個地 反而電路學老師一直扯這 08/03 12:08
31F:→ f222051618:我只會寫:主角威能 教授:YCNP!!! 08/03 12:08
32F:→ yuhung:些 連到電子學課本都換史密斯了他還在講 ORZ 08/03 12:08
33F:推 killeryuan:這個其實以前就戰過了 我的結論是艾涅爾營養不良 08/03 12:09
34F:→ yuhung:而且到了電子學老師超愛講學家的八卦 ORZ (大大離題) 08/03 12:09
35F:→ killeryuan:兩億伏特的電位差其實只有一顆電子在動 08/03 12:09
36F:→ LukET:一顆電子怎麼可能造成2億伏特的電位差XD 超弩級電子? 08/03 12:10
37F:→ killeryuan:因為這是果實能力! 08/03 12:11
38F:→ cylo96:只有一顆能動 其他不能阿 XDD 功函數過大 08/03 12:12
39F:→ yuhung:這樣看來粒子加速器果實就快誕生了(誤) 08/03 12:12
40F:→ cylo96:樓上 尾大連黑洞果實都有了..只剩時間維度還沒被果實征服 08/03 12:16
41F:推 Isoroku5566:阿!!!!我要吃白金之星果實!!!!!歐拉歐拉歐拉 08/03 12:18
42F:推 seruze:我要世界果實~~~暫停好棒~~ 08/03 12:20
43F:推 yuhung:那我要"尾田果實"...(這能力是?!) 08/03 12:21
44F:推 Reficuly:我好想請「流言終結者」來做這一系列的實驗喔XD 08/03 12:26
45F:推 ice76824:那麼首先我們需要C4,非常大量的C4 08/03 12:27
46F:推 fhrhung:傑米,遇到魯夫,用c4就對了 08/03 12:28
47F:→ amaranth:這在海賊板討論很久了,結論是可以當空想科學系列來看跟學 08/03 12:28
48F:→ amaranth:漫畫部分結論就是你說的大絕了,科學歸科學,漫畫歸漫畫 08/03 12:29
49F:推 tiest0913:這空島篇結束時就被提出過來,不過被超級橡膠帶過了 08/03 12:29
50F:→ yuhung:傑米:老兄,全美國的電力就交給你了 橡膠老兄:不能逃不能逃 08/03 12:30
51F:推 cylo96:其實尾大是否有責任告知讀者 真實的橡膠絕緣有其限度? 08/03 12:31
52F:→ LukET:個人也猜想這以前應該討論過了,只是看到有人用物理去護航, 08/03 12:32
53F:→ cylo96:要是真有小朋友相信橡膠可以完全絕緣 跑去玩高壓電怎麼辦 08/03 12:32
54F:→ LukET:還有人認為很專業,就感覺手很癢^^; 08/03 12:32
55F:推 shiunyuans:糟糕 我學電的居然沒聽過絕緣破壞 囧 08/03 12:53
56F:→ shuten:時間有遲緩果實呀 再練下去就變成白金之星了 08/03 13:07
57F:推 whalekame:推這篇XD 08/03 13:46
58F:推 black236:好專業(拜 08/03 14:08
59F:推 ACGB:小朋友相信橡膠可以完全絕緣 跑去玩高壓電怎麼辦? 問一下 08/03 14:24
60F:→ ACGB:只是高壓電呢? 帶橡膠防護全身裝備 安不安全啊? 有點搞混了 08/03 14:25
61F:→ LukET:台灣的高壓電大約是11.4KV,照算式橡膠的厚度至少要6mm以上 08/03 14:33
62F:→ LukET:不過據說還有超過20KV的超高壓電線,那就要1cm厚以上了。 08/03 14:34
63F:→ LukET:況且那只是最低限,保險至少要兩倍以上吧... 08/03 14:34
64F:→ LukET:總之沒事別去玩什麼高壓電線...@@ 08/03 14:35
65F:推 ACGB:原來如此啊..所以高壓電施工橡膠防護裝備還是要帶的 我明白了 08/03 14:35
66F:→ yuhung:如果高壓電線桿的絕緣裝置沒做好...上面那一篇裡講的小鳥例 08/03 14:35
67F:→ yuhung:子就不成立 德國以前有高壓電線桿因為絕緣沒做好導致鳥類 08/03 14:36
68F:→ yuhung:死亡...至於防護 台電維修員全身防護還是有人出事啊! 08/03 14:36
69F:→ yuhung:高壓電...除非是魯夫和男鹿...不然千萬別玩@@" 08/03 14:37
70F:推 Dalaia:好可怕 每隔一段時間橡膠與電的物理專業文都會出現 快推! 08/03 14:56
71F:推 Isoroku5566:膠大電基~ 08/03 15:01
72F:推 RITRITRIT:物理免疫+光速閃避+心綱 比蟻王還難收 要打暴只好用bug 08/03 15:29
73F:推 mcan:專業!其實L大的我也想過..只是我懶的真正查數字來算,我也懂 08/03 15:38
74F:→ mcan:橡膠在高壓時絕緣性會被破壞,只是我查不到數字= =且電學 08/03 15:40
75F:→ mcan:我沒那麼熟,但我想以閃電的例子,也可以說明魯夫即使被電到 08/03 15:42
76F:→ mcan:其能量也極低吧?且如果要造成絕緣破壞,在戶外是不容易做到 08/03 15:44
77F:→ mcan:的,這樣看來魯夫受到的電能應該就更小了吧(不知有沒錯) 08/03 15:48
78F:→ LukET:根據我查到的資料,閃電的電流高達數萬安培, 08/03 15:56
79F:→ LukET:能量高達9000億瓦特。更何況"絕緣破壞"的意思就是分子被破壞 08/03 15:56
80F:→ LukET:對於身體本身就是橡膠的魯夫來說就是自己身體構造被破壞 08/03 15:56
81F:→ LukET:高分子結構都被破壞了,卻說他能量極低個人不太能了解... 08/03 15:56
82F:→ LukET:閃電本來就是在室外發生的,為什麼室外不容易發生絕緣破壞呢 08/03 15:57
83F:推 seruze:他可能認為阻值高,受到的傷害就低 08/03 15:58
84F:→ seruze:難道室內比較常看見閃電嗎~ 08/03 15:59
85F:→ LukET:結構都被破壞了哪還要講什麼傷害啊...就已經壞啦... 08/03 15:59
86F:→ seruze:感覺就是沒啥概念 08/03 16:00
87F:→ LukET:聲明一點,絕緣破壞是不可逆變化,不是通過一下就可以復原的 08/03 16:01
88F:推 f1234518456:反正就是我有熱血我超強 戰這個蠻無聊的( ′-`)y-~ 08/03 16:02
89F:→ LukET:空氣是其他地方的可以來補,但被打穿過的橡膠就永遠不絕緣了 08/03 16:02
90F:推 seruze:我也覺得是我有熱血我超強,但上面想討論現實啊~ 08/03 16:03
91F:推 mcan:果然發吐槽版才識正確選擇XD因為可以長知識= =這樣害我得護 08/03 16:07
92F:→ chordate:每種物質絕緣破壞的原理不同 08/03 16:08
93F:→ chordate:橡膠被電爆會變成啥我也不太清楚... 08/03 16:08
94F:→ mcan:航文好弱害我想刪文XD(沒發OP版果然比較正確) 08/03 16:09
95F:→ LukET:被電爆後會變成閃電人(誤 身體結構會有所改變是確實的。 08/03 16:18
96F:→ LukET:只是也許也有很小的機率被電爆後反而會變更強... 08/03 16:18
97F:→ LukET:閃電人不就是這麼演的? 08/03 16:19
98F:推 yuhung:LukET~~你說的是DC漫畫閃電俠?還是日本假面特攝系列閃電人? 08/03 16:37
99F:→ yuhung:如果是DC漫畫的話~~記得只有第二代是走在路上被雷劈XDDD 08/03 16:38
100F:→ LukET:其實我都沒看過XD 記得九把刀的打噴嚏裡面有提到過。 08/03 16:39
101F:→ LukET:然後就覺得被蜘蛛咬到會變成蜘蛛人,被雷打到變成閃電人@@ 08/03 16:40
102F:→ yuhung:第一代是吸入硬水水氣~第三代是被化學藥品波及XD 08/03 16:40
103F:→ yuhung:以前電視劇播過第二代的改編版 但我翻過第一和三代漫畫 08/03 16:40
104F:→ yuhung:XD 我覺得吸入硬水水氣就變身超扯的XD 那英國自來水好多都 08/03 16:41
105F:→ yuhung:硬水 可是英國也沒出現知名快跑健將啊!(除了火戰車...咦?) 08/03 16:41
106F:→ LukET:常常覺得有些超人獲得能力的方式都滿好笑的 XD 08/03 16:44
107F:→ LukET:叔叔,你為什麼動作可以那麼快? 乖,因為我吸了硬水水氣~ 08/03 16:44
108F:→ chordate:不是硬水水氣吧,我記得是重水 08/03 16:44
109F:→ LukET:突然開始覺得超人可以跟企業合作拍廣告(誤 08/03 16:44
110F:→ chordate:第一代閃電俠是30-40年代的產物 08/03 16:44
111F:推 yuhung:XD 那應該我記錯了 以前在圖書館翻的 但還是扯啊! 08/03 16:45
112F:→ chordate:那時跟核能有關的重水應該是聽起來很炫的玩意 08/03 16:45
113F:→ LukET:也許跟放射能有關係吧,當時放射能滿夯的。 08/03 16:46
114F:推 seruze:還是忍者龜比較酷~碰到核癈料,烏龜長大~~~~ 08/03 16:46
115F:→ yuhung:所以希特勒建重水工廠是想當快閃俠嗎?XDD 08/03 16:46
116F:→ yuhung:我第三代只看過片段 忘了是接觸到哪一種化學藥劑 總之他 08/03 16:46
117F:→ yuhung:變身了!!!! 媽媽啊!這個我記得還能控制時間耶!!XDDD 08/03 16:47
118F:→ chordate:我剛剛查了一下,一開始還真的是硬水... 08/03 16:48
119F:→ chordate:後來大概也覺得太不合理所以改成重水 08/03 16:48
120F:→ LukET:這篇開始變成聊天文了XD 08/03 16:49
121F:→ chordate:XDXD 08/03 16:52
122F:→ yuhung:不會啊!!只是轉型而已,變成吐槽美漫(誤) 08/03 16:53
123F:推 chordate:話說要吐美漫的話題材真的不少 08/03 16:54
124F:→ chordate:美漫的強弱等級連有大宇宙力量的都可以被關節技制服啊.. 08/03 16:54
125F:→ LukET:我不熟,你們自請(爆 08/03 16:54
126F:推 yuhung:其實我也很久沒看美漫了 因為購買比較麻煩(又比較貴 >"<) 08/03 17:04
127F:推 killeryuan:光是一大堆英雄可以組個英雄聯盟就很白爛了=_= 08/03 17:04
128F:→ yuhung:不過有沒有人覺的東尼史塔克和彼得帕克之間的互動有點像 08/03 17:05
129F:→ yuhung:腹黑版的知世和慘綠青年版的小櫻?(囧) 08/03 17:06
130F:推 zeals:一開始用伏當單位 就是為了量化能量強度 08/03 19:10
131F:→ zeals:既然都用伏特這單位了 再自行定義啥絕緣的 除非腦內補完啦 08/03 19:10
132F:推 kirbycopy:一開始就不要有單位就好了嘛 又不是皮卡邱 08/03 20:15
133F:推 helpks5:根據本篇,皮卡丘無法打穿魯夫 08/03 20:31
134F:→ gohome0083:艾涅爾連樹都能電出一個大洞了= = 08/03 20:48
135F:→ gohome0083:漫畫就是人物都比背景還堅硬... 08/03 20:48
136F:推 omena:XDDDDDDDDDDDD 08/03 22:50
137F:→ AthrunZa:惡魔果實的大絕~ 08/03 23:25
138F:推 Dalaia:電視做過的閃電俠原來是3代啊 @@ 跟飛彈比速度還能穿越時空 08/03 23:36
139F:→ lithin37:好像OP板有看過相關討論 @@" 08/03 23:39
140F:推 ben313233:推流言終結者 叫他們來做實驗XDD 08/05 10:58
141F:推 finhard:太專業了@@ 08/05 15:42
142F:推 Voony:所以最後能夠順理成章打敗艾涅爾的應該是羅賓or娜美... 08/05 17:54
143F:推 AKAHOSHI:希望有強者能分析要讓那美克星爆炸需要多少能量 08/07 22:56
144F:推 relax123:應該只是愛涅爾單位用錯吧 哈 08/10 11:53
145F:推 nilname:這...這...對社會組的實在太艱深了 冏 不過還是推XD 08/21 03:28
146F:推 a27938686: 絕緣破壞我也是略懂 但我還是有問題 為什麼有的人被閃 11/26 04:15
147F:→ a27938686: 電打到卻會因為橡膠鞋而活下來 我當初知道絕緣破壞的 11/26 04:15
148F:→ a27938686: 概念反而對這些存活的例子不能了解 11/26 04:1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