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trasensory ( Atypical Life )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年] 海賊王
時間Sat Aug 1 15:01:06 2009
※ 引述《killeryuan (龍鳥)》之銘言:
: ※ 引述《Extrasensory ( Atypical Life )》之銘言:
: : 首先我覺得要區分的是「果實的強弱」與「能力者的強弱」這兩件事
: : ,就像上面克洛克達爾說的,單純比果實本身沒有意義,還要比吃了
: : 之後的鍛鍊成果,像是最強的「果實」應該是遲緩果實,但是最強的
: : 「能力者」卻不是弗克西,很明顯就印證了克洛克達爾的說法。
: 誰跟你講最強的果實是遲緩果實=_=
: 偉大托夢嗎?
所以我原文講「應該」啊,畢竟能控制時間的能力是非常可怕的,你
如果不同意,你可以提出你認為最強的果實,而不是開口閉口就是要
回歸漫畫作者本人說了算,如果真的只有作者說過的東西才能波在板
上,卻不允許板友有自己的想法,那基本上這個漫吐板也可以廢了。
: 而且克洛克達爾的原文是:
: 〔我才不像那些廢物一樣,一味依仗果實能力....果實能力是可以繼續調教的!〕
: 他可沒說比果實本身沒有意義啊,再說他的自然系本來就比手下都要有優勢
我看的是大然版,翻譯跟你不太一樣,不過倒也不妨礙解釋的進行。
依你的原文:「我才不像那些廢物一樣,一味依仗果實能力」指的是
那些自以為吃了很強的果實,如自然系,就可以橫行於世界。「果實
能力是可以繼續調教的!」指的是吃了果實之後的後續調教才是重點
。跟我上面說的光比果實能力沒有意義,還要比吃了之後的鍛鍊成果
有衝突嗎?
: 就好像美帝說:
: 〔我才不像那些二流國家,一味依仗人海戰術....單兵作戰力可以繼續強化的!〕
: 問題是美帝有錢買裝備,二流國家沒有啊=_=
所以你這段是將人海戰術比擬為果實能力,單兵作戰強化比擬為鍛鍊
,而美帝有錢買裝備指的是單兵作戰強化的一種,那二流國家沒錢買
裝備比擬的是漫畫裡的哪個部份呢?
: 要是今天他是超人系果實,我就承認他的確是有那個意思
: : 再來是鍛鍊問題,先扣除主角群不說,其他角色出場的時候強度大多
: : 已經固定了,像Mr.3就只有被關在推進城第二層的實力,除非Mr.3有
: : 特別去鍛鍊,不然不可能出現上面推文的情形,事實上漫畫裡不也沒
: : 有出現原本很弱又沒經過鍛鍊,卻突然變得很強的情形嗎?
: 科科科....
: 我怎麼記得不久前才有兩隻廢柴突然變成海軍特務等級的強者了....
: 這兩隻也不過就是扉頁交代說他們如願進入海軍罷了
: 完全沒有任何鍛鍊過程的描述喲
漫畫裡哪裡說克比和貝爾梅伯是特務級的強者?一個是上士一個是中
士,這兩個官階只比小兵好一些而已,要不要說明一下你從哪裡看到
他們兩個是特務等級?他們出場後也只有克比出其不意地踢了魯夫不
痛不癢的一腳,接著馬上就被抓住了,貝爾梅伯更是馬上被索隆搞到
棄械投降,他們到底強在哪裡?是我們對強者的定義落差大了些嗎?
對了,大概是因為漫吐不禁止用作者還沒畫到的劇情來吐,所以你已
經預知了將來克比和貝爾梅伯會完全沒經過鍛鍊,就升級到特務等級
的強者吧!!
: 照這種邏輯,MR.3完全可以在推進城第二層鍛鍊到兩百萬層功力啊!
要鍛鍊也要看一下週遭環境吧,原來手戴著海樓石手銬被關在小小的
牢房裡,整天提心吊膽會被外面的猛獸吃掉,這樣子會功力爆昇到兩
百萬層啊!!海軍真是佛心來著,特地設一個比精神時光屋還好用的
推進城來幫海賊鍊等級,這樣的氣度真是佩服佩服。
: : 板規五之2:「舉凡只有結論沒有推導過程的文章一律屬於不正確吐槽
: : 文,例如:小結是人渣,瀨那是宅男;栗田是暴露狂;門太是畜牲,
: : 沒有因只有果,無法使人信服,故為不正確吐槽。」
: : 板規寫得很清楚吧?!究竟是誰斷章取義躲在後面放大絕回應?
: 就是你啊,這串討論又沒人說魯夫是智障,柳橙是花痴,索隆是變態
請說出我哪裡只有結論而沒有推論過程,不然你這句話既是針對板友
,而且只有結論沒有推論,原則上漫吐板是禁止的吧。
一併回應一下DragonQuest的文章,我的原文裡已經有先把主角群除外
了,你文章裡有引用我的話,卻把我說的那一句刪掉,然後特地針對
主角群大吐特吐,感覺有點......
另外說說我對主角群的看法。主角群從出航以來,等級的確是大大提
昇,可是除了索隆有較多的篇幅在描寫他是個鍛鍊狂之外,其他人都
是著墨甚少,所以會導致讀者懷疑主角群根本沒在鍛鍊,等級卻一直
狂昇,根本就是熱血必勝的無腦漫畫。
其實大家吐的重點並不是主角群不能升級,而是沒看到他們在鍛鍊卻
莫名其妙的升級,也就是說如果作者補上主角群的鍛鍊過程,他們的
升級就可以合理化。問題來了,在不刪除現有劇情的前提下,鍛鍊的
篇幅要多長呢?
以上面的板友killeryuan為例,他認為像克比跟貝爾梅伯這兩個出現
不到一集的角色,作者用了30回的刊頭敘述他們從村子到海軍支部,
再到海軍總部,而且連睡眠時間都在特訓,這樣的描寫對比到他們兩
個目前的成長,仍是不足。
不到一集的兩個角色用30回的刊頭(頁數大概可抵2話的連載)描寫仍是
不足,那身為主角群,出現了54集,依照上面的比例,每個人大概要
54話來描寫,9個人共486話,大約需要50集的篇幅來描寫主角群的成
長,而且這還是描寫不足的情形!!不過我很懷疑,如果作者真的照
這樣畫,他能撐得過10集而不被腰斬嗎?
結論是我也希望作者能描述一下主角群的鍛鍊過程,大概花個1~2話左
右,比較主要負責戰鬥的可以多花一點篇幅,不必搞得像上面說的用
50集來描述,這樣反而是因咽廢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33.249
1F:推 whosucksWang:用SBS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尾田應該懶得畫吧 08/01 15:04
2F:→ whosucksWang:O:請問為什麼香吉士都不用練功就越來越強呢? 08/01 15:05
3F:→ whosucksWang:S:因為眉毛的關係香吉士不用練功也可以得到經驗值 08/01 15:05
4F:→ Extrasensory:所以香吉士有神之眉毛,簡稱神眉!! 08/01 15:06
5F:→ megalord:第一段 護航時限定要使用作者講過的東西 吐槽時則不必 08/01 15:30
6F:→ yuhung:護航 = 提出有效證據 = 作者說過的話才算數 08/01 15:34
7F:→ yuhung:漫吐板沒有不准板友有自己的想法 但護航舉證用"應該"這種推 08/01 15:35
8F:→ yuhung:論性的用語 很難說服人 08/01 15:35
9F:→ yuhung:講難聽點 動不動就說XX板可以廢掉 那我能不能說某些無法進 08/01 15:36
10F:→ yuhung:行理性討論的板也廢掉算了? 08/01 15:36
11F:→ bb333:第一段是問題發言... 08/01 15:42
12F:→ yuhung:雖然是問題發言 但我是覺得用詞太重...可以不必這樣講 08/01 15:44
13F:→ megalord:我不認為第一段是發問 第一段是原作誤解板規 08/01 15:46
14F:→ yuhung:當然啦 天氣熱 海賊來 大家都有火氣,要說我很敏感也行 08/01 15:46
15F:→ bb333:XD 我的問題發言意思是"這樣的發言會引發問題"啦 08/01 15:47
16F:推 tiest0913:海賊王系列真是太精采了 我每次都好期待 08/01 15:48
17F:推 kochs:漫吐版就是在XX版不允許有其他想法的情況下立的 也就是漫吐 08/01 16:24
18F:→ kochs:版是建立在XX版不如也可以廢了的前提下的XD 如果漫吐可以廢 08/01 16:26
19F:→ kochs:的話 XX版也可以廢了 XX請自行帶入對該作品有愛的各大版XD 08/01 16:26
20F:→ weibolin:廢了算了...要是這裡風氣同海賊板 一定噓爆 08/01 17:22
21F:推 firstkiki:太好笑了,我相信這位一直護航OP的板友從來沒看板規 XD 08/01 17:57
22F:推 DragonQuest:Sorry 我的確是漏看了那句 不過 你不能否認這是個極大 08/01 17:58
23F:→ DragonQuest:的Bug對吧??? 其他人就算了 釁和娜美 真的讓人太難接 08/01 17:58
24F:→ DragonQuest:受了啊~~~ ps.再次抱歉 我真的是漏看 不是故意刪的orz 08/01 17:59
25F:→ Lucta:「應該」也是要有證據佐證的,不能丟一句「應該怎樣」就算了 08/01 18:04
26F:推 DragonQuest:不過 話說回來 一般讀者對非主角群怎麼變強 也不會有 08/01 18:07
27F:→ DragonQuest:太大興趣吧?? 就像很少人去怪為什麼山田直道從吐滿地 08/01 18:08
28F:→ DragonQuest:到挑戰幕之內之間的變強過程沒有描述一樣 08/01 18:08
29F:→ LukET:提供點數據做參考,神龍之謎中的小呆學會了許多必殺技, 08/01 18:17
30F:→ LukET:像大地海波空裂斬、阿邦式快速劍A,B,X、基加丁快速劍等, 08/01 18:17
31F:→ LukET:沒有一招學超過兩話,而且練功的地方不會超過一話的1/3。 08/01 18:17
32F:→ LukET:要做好鋪成不見得要很多篇幅,神龍之謎總共只有37卷, 08/01 18:17
33F:→ LukET:但是劇情內容有贏這部的我想現在大概也找不到幾部... 08/01 18:17
34F:推 hitsukix:神龍之謎一定要推何布的啊!!!! 08/01 18:30
35F:推 deepseas:忽然想起川原的修羅系列也沒在練招式,關鍵時就直接吐招 08/01 18:41
36F:→ LukET:要說關鍵時刻直接吐招就不能不提男塾的劍桃太郎... 08/01 18:43
37F:→ LukET:完全沒有鋪成,卻發現他哪個門路的絕招都會,非常誇張= = 08/01 18:44
38F:推 ice76824:隨意吐招...我怎麼想到哈特利那莫名其妙的忍術... 08/01 18:47
39F:推 Dalaia:何布是絕世天才啊!!!! 08/01 18:55
40F:推 kirbycopy:隨意吐招最誇張的還是哆啦a夢了 很多道具都沒交代是本來 08/01 19:17
41F:→ kirbycopy:就有的還是新買的 08/01 19:17
42F:→ weibolin:哆啦有必要交代嗎XD 買個道具不用很久 新買跟本來就有 08/01 19:22
43F:→ weibolin:有差嗎 反正本來就是一個口袋有很多未來道具的機器貓 08/01 19:23
44F:推 seruze:神龍之謎真是超棒的...像閃光一樣~~! 08/01 19:31
45F:→ s12345:哈特利哪天出現忍法。隨地大小便沒人看得見之術 我都不意外 08/01 20:53
46F:推 minorneow:香吉士被稱為 神眉 他是不是也有鬼手 哈哈 .... 08/01 22:16
47F:→ gp99000:"我是桃太郎 劍.桃太郎" 08/01 23:46
48F:推 godup:火影有進步了 都沒人吐 網球王子也沒人提了( ̄▽ ̄#)﹏﹏y 08/02 00:09
49F:推 Dalaia:火影不只沒人吐 連{心得}都只有一篇 該說什麼呢.... = = 08/02 00:54
50F:推 painttt:懶的吐火影了吧 08/02 02:06
51F:→ hitsukix:你會想罵他代表他還有救 連罵都不想罵就.... 08/02 08:53
52F:→ kochs:那死神.......... 08/02 08:56
53F:→ yuhung: 是什麼?哪一家公司的新連載嗎?( ′-`)y-~ 08/02 08:59
54F:推 minorneow:魯夫有霸氣就一個打十個了都看他贏..... 08/02 11:26
55F:推 manlove5566:只是喜歡看戰文而已XD 08/02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