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xtrasensory ( Atypical Life )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海贼王
时间Sat Aug 1 15:01:06 2009
※ 引述《killeryuan (龙鸟)》之铭言:
: ※ 引述《Extrasensory ( Atypical Life )》之铭言:
: : 首先我觉得要区分的是「果实的强弱」与「能力者的强弱」这两件事
: : ,就像上面克洛克达尔说的,单纯比果实本身没有意义,还要比吃了
: : 之後的锻链成果,像是最强的「果实」应该是迟缓果实,但是最强的
: : 「能力者」却不是弗克西,很明显就印证了克洛克达尔的说法。
: 谁跟你讲最强的果实是迟缓果实=_=
: 伟大托梦吗?
所以我原文讲「应该」啊,毕竟能控制时间的能力是非常可怕的,你
如果不同意,你可以提出你认为最强的果实,而不是开口闭口就是要
回归漫画作者本人说了算,如果真的只有作者说过的东西才能波在板
上,却不允许板友有自己的想法,那基本上这个漫吐板也可以废了。
: 而且克洛克达尔的原文是:
: 〔我才不像那些废物一样,一味依仗果实能力....果实能力是可以继续调教的!〕
: 他可没说比果实本身没有意义啊,再说他的自然系本来就比手下都要有优势
我看的是大然版,翻译跟你不太一样,不过倒也不妨碍解释的进行。
依你的原文:「我才不像那些废物一样,一味依仗果实能力」指的是
那些自以为吃了很强的果实,如自然系,就可以横行於世界。「果实
能力是可以继续调教的!」指的是吃了果实之後的後续调教才是重点
。跟我上面说的光比果实能力没有意义,还要比吃了之後的锻链成果
有冲突吗?
: 就好像美帝说:
: 〔我才不像那些二流国家,一味依仗人海战术....单兵作战力可以继续强化的!〕
: 问题是美帝有钱买装备,二流国家没有啊=_=
所以你这段是将人海战术比拟为果实能力,单兵作战强化比拟为锻链
,而美帝有钱买装备指的是单兵作战强化的一种,那二流国家没钱买
装备比拟的是漫画里的哪个部份呢?
: 要是今天他是超人系果实,我就承认他的确是有那个意思
: : 再来是锻链问题,先扣除主角群不说,其他角色出场的时候强度大多
: : 已经固定了,像Mr.3就只有被关在推进城第二层的实力,除非Mr.3有
: : 特别去锻链,不然不可能出现上面推文的情形,事实上漫画里不也没
: : 有出现原本很弱又没经过锻链,却突然变得很强的情形吗?
: 科科科....
: 我怎麽记得不久前才有两只废柴突然变成海军特务等级的强者了....
: 这两只也不过就是扉页交代说他们如愿进入海军罢了
: 完全没有任何锻链过程的描述哟
漫画里哪里说克比和贝尔梅伯是特务级的强者?一个是上士一个是中
士,这两个官阶只比小兵好一些而已,要不要说明一下你从哪里看到
他们两个是特务等级?他们出场後也只有克比出其不意地踢了鲁夫不
痛不痒的一脚,接着马上就被抓住了,贝尔梅伯更是马上被索隆搞到
弃械投降,他们到底强在哪里?是我们对强者的定义落差大了些吗?
对了,大概是因为漫吐不禁止用作者还没画到的剧情来吐,所以你已
经预知了将来克比和贝尔梅伯会完全没经过锻链,就升级到特务等级
的强者吧!!
: 照这种逻辑,MR.3完全可以在推进城第二层锻链到两百万层功力啊!
要锻链也要看一下周遭环境吧,原来手戴着海楼石手铐被关在小小的
牢房里,整天提心吊胆会被外面的猛兽吃掉,这样子会功力爆昇到两
百万层啊!!海军真是佛心来着,特地设一个比精神时光屋还好用的
推进城来帮海贼链等级,这样的气度真是佩服佩服。
: : 板规五之2:「举凡只有结论没有推导过程的文章一律属於不正确吐槽
: : 文,例如:小结是人渣,濑那是宅男;栗田是暴露狂;门太是畜牲,
: : 没有因只有果,无法使人信服,故为不正确吐槽。」
: : 板规写得很清楚吧?!究竟是谁断章取义躲在後面放大绝回应?
: 就是你啊,这串讨论又没人说鲁夫是智障,柳橙是花痴,索隆是变态
请说出我哪里只有结论而没有推论过程,不然你这句话既是针对板友
,而且只有结论没有推论,原则上漫吐板是禁止的吧。
一并回应一下DragonQuest的文章,我的原文里已经有先把主角群除外
了,你文章里有引用我的话,却把我说的那一句删掉,然後特地针对
主角群大吐特吐,感觉有点......
另外说说我对主角群的看法。主角群从出航以来,等级的确是大大提
昇,可是除了索隆有较多的篇幅在描写他是个锻链狂之外,其他人都
是着墨甚少,所以会导致读者怀疑主角群根本没在锻链,等级却一直
狂昇,根本就是热血必胜的无脑漫画。
其实大家吐的重点并不是主角群不能升级,而是没看到他们在锻链却
莫名其妙的升级,也就是说如果作者补上主角群的锻链过程,他们的
升级就可以合理化。问题来了,在不删除现有剧情的前提下,锻链的
篇幅要多长呢?
以上面的板友killeryuan为例,他认为像克比跟贝尔梅伯这两个出现
不到一集的角色,作者用了30回的刊头叙述他们从村子到海军支部,
再到海军总部,而且连睡眠时间都在特训,这样的描写对比到他们两
个目前的成长,仍是不足。
不到一集的两个角色用30回的刊头(页数大概可抵2话的连载)描写仍是
不足,那身为主角群,出现了54集,依照上面的比例,每个人大概要
54话来描写,9个人共486话,大约需要50集的篇幅来描写主角群的成
长,而且这还是描写不足的情形!!不过我很怀疑,如果作者真的照
这样画,他能撑得过10集而不被腰斩吗?
结论是我也希望作者能描述一下主角群的锻链过程,大概花个1~2话左
右,比较主要负责战斗的可以多花一点篇幅,不必搞得像上面说的用
50集来描述,这样反而是因咽废食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33.249
1F:推 whosucksWang:用SBS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尾田应该懒得画吧 08/01 15:04
2F:→ whosucksWang:O:请问为什麽香吉士都不用练功就越来越强呢? 08/01 15:05
3F:→ whosucksWang:S:因为眉毛的关系香吉士不用练功也可以得到经验值 08/01 15:05
4F:→ Extrasensory:所以香吉士有神之眉毛,简称神眉!! 08/01 15:06
5F:→ megalord:第一段 护航时限定要使用作者讲过的东西 吐槽时则不必 08/01 15:30
6F:→ yuhung:护航 = 提出有效证据 = 作者说过的话才算数 08/01 15:34
7F:→ yuhung:漫吐板没有不准板友有自己的想法 但护航举证用"应该"这种推 08/01 15:35
8F:→ yuhung:论性的用语 很难说服人 08/01 15:35
9F:→ yuhung:讲难听点 动不动就说XX板可以废掉 那我能不能说某些无法进 08/01 15:36
10F:→ yuhung:行理性讨论的板也废掉算了? 08/01 15:36
11F:→ bb333:第一段是问题发言... 08/01 15:42
12F:→ yuhung:虽然是问题发言 但我是觉得用词太重...可以不必这样讲 08/01 15:44
13F:→ megalord:我不认为第一段是发问 第一段是原作误解板规 08/01 15:46
14F:→ yuhung:当然啦 天气热 海贼来 大家都有火气,要说我很敏感也行 08/01 15:46
15F:→ bb333:XD 我的问题发言意思是"这样的发言会引发问题"啦 08/01 15:47
16F:推 tiest0913:海贼王系列真是太精采了 我每次都好期待 08/01 15:48
17F:推 kochs:漫吐版就是在XX版不允许有其他想法的情况下立的 也就是漫吐 08/01 16:24
18F:→ kochs:版是建立在XX版不如也可以废了的前提下的XD 如果漫吐可以废 08/01 16:26
19F:→ kochs:的话 XX版也可以废了 XX请自行带入对该作品有爱的各大版XD 08/01 16:26
20F:→ weibolin:废了算了...要是这里风气同海贼板 一定嘘爆 08/01 17:22
21F:推 firstkiki:太好笑了,我相信这位一直护航OP的板友从来没看板规 XD 08/01 17:57
22F:推 DragonQuest:Sorry 我的确是漏看了那句 不过 你不能否认这是个极大 08/01 17:58
23F:→ DragonQuest:的Bug对吧??? 其他人就算了 衅和娜美 真的让人太难接 08/01 17:58
24F:→ DragonQuest:受了啊~~~ ps.再次抱歉 我真的是漏看 不是故意删的orz 08/01 17:59
25F:→ Lucta:「应该」也是要有证据佐证的,不能丢一句「应该怎样」就算了 08/01 18:04
26F:推 DragonQuest:不过 话说回来 一般读者对非主角群怎麽变强 也不会有 08/01 18:07
27F:→ DragonQuest:太大兴趣吧?? 就像很少人去怪为什麽山田直道从吐满地 08/01 18:08
28F:→ DragonQuest:到挑战幕之内之间的变强过程没有描述一样 08/01 18:08
29F:→ LukET:提供点数据做参考,神龙之谜中的小呆学会了许多必杀技, 08/01 18:17
30F:→ LukET:像大地海波空裂斩、阿邦式快速剑A,B,X、基加丁快速剑等, 08/01 18:17
31F:→ LukET:没有一招学超过两话,而且练功的地方不会超过一话的1/3。 08/01 18:17
32F:→ LukET:要做好铺成不见得要很多篇幅,神龙之谜总共只有37卷, 08/01 18:17
33F:→ LukET:但是剧情内容有赢这部的我想现在大概也找不到几部... 08/01 18:17
34F:推 hitsukix:神龙之谜一定要推何布的啊!!!! 08/01 18:30
35F:推 deepseas:忽然想起川原的修罗系列也没在练招式,关键时就直接吐招 08/01 18:41
36F:→ LukET:要说关键时刻直接吐招就不能不提男塾的剑桃太郎... 08/01 18:43
37F:→ LukET:完全没有铺成,却发现他哪个门路的绝招都会,非常夸张= = 08/01 18:44
38F:推 ice76824:随意吐招...我怎麽想到哈特利那莫名其妙的忍术... 08/01 18:47
39F:推 Dalaia:何布是绝世天才啊!!!! 08/01 18:55
40F:推 kirbycopy:随意吐招最夸张的还是哆啦a梦了 很多道具都没交代是本来 08/01 19:17
41F:→ kirbycopy:就有的还是新买的 08/01 19:17
42F:→ weibolin:哆啦有必要交代吗XD 买个道具不用很久 新买跟本来就有 08/01 19:22
43F:→ weibolin:有差吗 反正本来就是一个口袋有很多未来道具的机器猫 08/01 19:23
44F:推 seruze:神龙之谜真是超棒的...像闪光一样~~! 08/01 19:31
45F:→ s12345:哈特利哪天出现忍法。随地大小便没人看得见之术 我都不意外 08/01 20:53
46F:推 minorneow:香吉士被称为 神眉 他是不是也有鬼手 哈哈 .... 08/01 22:16
47F:→ gp99000:"我是桃太郎 剑.桃太郎" 08/01 23:46
48F:推 godup:火影有进步了 都没人吐 网球王子也没人提了( ̄▽ ̄#)﹏﹏y 08/02 00:09
49F:推 Dalaia:火影不只没人吐 连{心得}都只有一篇 该说什麽呢.... = = 08/02 00:54
50F:推 painttt:懒的吐火影了吧 08/02 02:06
51F:→ hitsukix:你会想骂他代表他还有救 连骂都不想骂就.... 08/02 08:53
52F:→ kochs:那死神.......... 08/02 08:56
53F:→ yuhung: 是什麽?哪一家公司的新连载吗?( ′-`)y-~ 08/02 08:59
54F:推 minorneow:鲁夫有霸气就一个打十个了都看他赢..... 08/02 11:26
55F:推 manlove5566:只是喜欢看战文而已XD 08/02 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