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海賊王
時間Fri Jul 31 10:37:02 2009
個人認為,在玩能力戰的時候,一定要設定好能力的因果關係。
也就是說,因為擁有什麼性質,所以可以辦到什麼事情。
畢竟如果沒有設定好這個,能力不但會無限上綱,還容易造成矛盾的現象。
只是現在惡魔果實的設定,實在越來越亂七八糟了。
PS:文章後面有最新雷,不想被雷者請迴避。
個人開始覺得超級IMBA的,就是大熊的肉球果實。
肉球果實的能力是什麼?是"彈走
任何有形無形的東西"的能力。
為什麼?因為他是肉球。沒什麼為什麼,就是這樣。
老實說看到的時候實在很想罵人。
可以彈開斬擊,可以彈走空氣,可以彈飛疲勞。
那只要他有心,是不是也可以彈開某人身上的十年功力?
只要他有心,是不是也可以彈開某人身上的惡魔?
不要跟我說不可能,闇之果實都可以吸走人身上的惡魔,
靠影子果實也可以把別人的功力加在自己身上。
也就是說這種現象在OP裡面是"可能"發生的,
可是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因為如果真的可以這樣那就太IMBA了。
再來我們來看剪剪果實。
能力是什麼?是"剪開
任何東西(包括海摟石)變得像紙一般"的能力。
好,什麼都可以剪是吧?
那這邊有幾台和平主義者,連索龍的斬鐵都砍不動,
你幫我剪一剪,剪完丟在旁邊就可以了。
另外既然什麼都可以剪,那拿你的剪刀去剪大熊的肉球,
到底是肉球會被剪開,還是剪刀會被彈開?
另外既然肉球果實都能彈開無形的東西了,為什麼剪刀果實不行?
感覺剪刀果實剪無形的東西比肉球合理多了不是?
一刀把能力者裡面的惡魔剪斷,或乾脆直接把人的命根子剪斷算了。
不過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因為如果真的可以這樣那就太IMBA了。
接下來看看現在正夯的搖晃果實。
根據圖來看,是在不用碰到地面的情況下也能引起地震,
還可以控制發生地點,地震的強度,
不然可以控制海嘯的方向跟大小就太唬爛了。
克洛克達爾說過,果實能力隨著鍛鍊,要變得多強都是有可能的。
那白鬍子是不是可以控制地震的範圍把它弄到很小,
直接想辦法讓艾斯所在那塊被震飛飛到莫比迪克上不就好了?
或著直接把海軍總部震垮,讓海軍們先被壓一壓再說?
不用講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因為如果真的這樣不但太IMBA,也太不熱血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能力都可以無限上綱,
變成反而要找理由讓他能力不會變得那麼強,
就是因為沒有把因果關係搞好。
為什麼肉球就可以彈走任何東西?
如果他是身體可以變成彈簧,
那我們可以由彈簧的大小等判斷他東西會怎麼彈,
有什麼可以彈有什麼不能彈;
但是現在肉球果實什麼能彈什麼不能彈,
只能用"如果XX也能彈故事會進行不下去"這種爛理由去判斷了。
剪剪果實也是,快斬果實可以知道他是身體變成刀子,
我們就能用刀子能砍的東西去判斷他的能力。
現在出現這樣一種超現實的剪刀,什麼都能剪,
被剪開的東西還會變得像紙一樣?
這麼厲害叫他直接去幫紅土大陸開個洞不就好了,
以後大家也都不用去包膜什麼的了。
不管多硬的東西被他一剪都會變得像紙一樣,
你不覺得去當建築師還比較好嗎?
反正蓋房子就像是在摺紙一樣而已嘛。
搖晃果實也是一樣,他為什麼可以造成地震?怎麼造成的?
如果是他鎚地板讓地表振動那很容易說明,
只要雙手張開弄出兩顆不知道是什麼的球,
海嘯就這樣上來了。這樣會不會太IMBA?
其他其實還有很多果實要玩都可以玩的很強,
像遲緩果實給隨便一個體技夠強有霸氣的人吃,
現在裡面哪一個人他打不贏?
門門果實依照他可以在人身上開門的能力,
基本上碰到敵人的手他手就暫時廢了,
打到胸口讓心臟無法傳輸血液他就動不了了吧。
甜甜果實和鬼魂果實這種一開始就表明是IMBA的就更不用講了。
這種能力是"可以做到某某事情"的果實的發展性遠低於"獲得某某性質"的果實,
也很容易產生矛盾跟太誇張的強度。
肉球果實什麼都能彈,遲緩光線能彈嗎?甜甜甘風能彈嗎?
羅的能力是能幫ROOM裡面的人動手術,
所以就算是卡普只要進到ROOM裡面也是一刀OVER?
寶尼的能力是可以把其他人變成老人或是小孩,
那鷹眼碰到她不是也一下就變成了小孩?
從JOJO和獵人等裡面也可以看出,
能力越強,所需要負的限制跟代價也越大,
尤其是那種超越強弱的能力。
只是很明顯尾田根本不想太在意這些設定,
被人問到這些設定時都會用一些方法去逃避:
魯夫最長可以伸到XX橡膠,巴其可移動的範圍最大是XX四分五裂。
要用這些亂七八糟的單位來混淆視聽個人是沒意見,
只是不要搞到最後自己都被混淆了。
現在的畫法很明顯就是畫了就算,沒什麼邏輯可言。
我現在說蠟燭可以擋毒就可以擋,
下一秒說擋不住了就擋不住。
說能力者碰到海摟石會無法使用能力,
剪剪果實卻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剪開海摟石。
繼續這樣下去,真的不會出問題嗎?
--
預防戰線
1.根據版規,吐嘈者可以用現有的劇情去推測做吐嘈,護航者只能用現有的劇情做反駁。
所以請不要出現"沒畫到那邊你又知道了喔"之類的發言,謝謝。
2."這麼會猜你去畫就好了"或"不爽不要看"等發言是大絕招,違反版規,請注意。
"OP的世界就是這樣,討論這種東西沒意義"似乎也是大絕招。
3.如果本人文章有引用錯誤的地方,請不吝做出指正,
但請不要出現"看清楚再來吐"之類的言論,這是違反版規的。
4.這篇單純是就"果實能力的不平衡"做討論,
"卡普跟鷹眼根本不可能中羅或寶尼的招"之類的發言個人認為是迴避吐嘈點。
同理,"閃電不可能剪得到和平主義者"個人認為也是類似發言。
5.請有心護航者先閱讀過版規再進行護航,小心踩線,祝大家平安。
--
亂吐權應該留給這篇用的啊...To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06.87
1F:推 TaksNo7:有同感 看到肉球果實的時候就覺得太誇張 07/31 10:42
2F:→ TaksNo7:以後劇情也不用怎麼舖 反正果實都可以硬凹 07/31 10:42
3F:推 BSpowerx:唔...後面還沒看。沒想到果實能力又崩更大了( ̄ー ̄;) 07/31 10:42
4F:推 oldriver:其實類似的吐嘈每個能力戰的漫畫都出現過吧...連JOJO也有 07/31 10:43
個人來說比較喜歡JOJO的一點是,不管你能力再怎麼強,
都有可能被一個很爛的能力婊。
只是石之海那個結局個人實在不太認同...
海賊王則是不管你能力再怎麼強,
最後你還是會輸在熱血、努力、友情上面。
老實說海賊王的能力大戰根本不像能力戰,
只有那美的戰鬥還勉強有動一些頭腦...
附帶一題,個人認為植木的法則裡面那個"化理想為現實"的能力也很唬爛...
5F:推 firstkiki:這篇吐得太佛心了,後面還附上板規以免被踩線 XD 07/31 10:43
6F:推 HETARE:同感... 07/31 10:49
7F:推 mikuru:肉球果實真的很誇張 打不贏就把自己彈走 打累了彈出疲勞 07/31 10:52
8F:→ seruze:大熊:我不爽!我彈地球! 07/31 10:53
9F:推 ARAYASOUREN:沒設定相對帶來的負擔就是這樣 07/31 10:55
10F:推 yuhung:人家是能力愈強責任愈大 海賊是能力愈強殺愈大....= = 07/31 10:58
11F:→ yuhung:不過看了你的簽名檔後我想說:就算是亂吐海賊一樣能讓人踩 07/31 10:59
12F:→ yuhung:線啊^^||| 07/31 10:59
13F:→ yuhung:很好奇為什麼不是巴掌果實把人打飛?肉球感覺屬性是萌...(溜 07/31 11:03
※ 編輯: LukET 來自: 61.217.106.87 (07/31 11:10)
14F:推 blaze520:覺得肉球果實很唬爛+1= = 這設定真的太奇怪了 07/31 11:18
15F:推 evangelew:閃電應該沒剪開過海樓石 07/31 11:19
16F:→ LukET:那請問OP540話最後一頁一二格開門跟開手銬是誰做的? 07/31 11:26
17F:→ LukET:還是說克洛克達爾這種大人物手銬不是海摟石,監牢也不是? 07/31 11:26
18F:→ evangelew:門看起來像是用剪刀去開鎖 而不是剪開 07/31 11:34
19F:→ LukET:能力者能用能力開海摟石的鎖這點夠誇張了吧... 07/31 11:38
20F:推 paladin90974:突然想到把門門果實能力者關在監獄裡好像意義不大 07/31 11:39
21F:推 yuhung:說到開鎖...我都懷疑他吃的是海樓石果實了...能力無限上綱 07/31 11:41
22F:推 ru04ul4:推這篇,已經失衡了 07/31 11:49
23F:推 seruze:這部漫畫哪有什麼能力相兢~一切都是魯夫熱血無敵啦~ 07/31 11:53
24F:→ seruze:能力只是畫來濠洨用的,反正有人哭一哭,魯夫就贏了~ 07/31 11:54
25F:→ shuten:拿JOJO能力戰跟海賊王比差太多 07/31 12:00
26F:推 tom1990220:肉球豪洨+1 然後推進城沒海樓石對付能力者也很怪 07/31 12:10
27F:推 BrentRoy:推 我也覺得能力越強的果實 設定上應該也要讓使用者更難 07/31 12:30
28F:→ BrentRoy:隨意使用 可是海賊裡只有魯夫的三檔有提到會減短壽命 07/31 12:31
29F:→ BrentRoy:其他人就...用到爽了 07/31 12:31
30F:推 seruze:問題是壽命這種東西在漫畫裡根本就是不痛不癢 07/31 12:40
31F:→ seruze:這種制約有等於無. 07/31 12:41
32F:推 standinrain:我看到黃什麼的"光線果實"能力,可以光速移動、可以用 07/31 13:01
33F:→ standinrain:劍,就不想追了...(能不能發光束砲?我忘了) 07/31 13:02
34F:→ standinrain:光^ 07/31 13:02
35F:→ w88511:從沒說過海樓石不能用能力吧 惡龍那邊魯夫在海裡依然能 07/31 13:04
36F:→ w88511:伸長 說是全身無力我覺得比較合理 07/31 13:05
37F:→ w88511:嗯...剛剛又想到艾涅爾的例子 我想應該以超人系這類被動技 07/31 13:08
38F:→ w88511:為主的能力在海樓石影響下 依然有作用 07/31 13:09
39F:→ LukET:記得有人討論過了,碰海樓石的情況下不能使用主動技能。 07/31 13:14
40F:→ LukET:閃電平常是正常,只有用技能時才會變成剪刀, 07/31 13:15
41F:→ LukET:這100%是主動技能,跟魯夫本身就是橡膠這種不同。 07/31 13:15
42F:推 foolwind:海賊老早就出問題了 07/31 13:21
43F:推 seruze:生束炮XD! 那麼該使出蓋巴核融合炮了~~~XXXXXXD 07/31 13:23
44F:推 windhsu:看這篇一直想到jojo 07/31 13:24
45F:推 Sprewell:我愛OP 但不可否認你說的有道理 07/31 13:31
46F:→ LukET:補充一點,喬巴在變成覺醒體後落海會變回原本的樣子, 07/31 13:36
47F:推 sherlockscu:無可否認海賊的能力戰其實根本是做好玩的 熱血無敵 07/31 13:36
48F:→ LukET:從這點推論變形類的碰到海樓石會變回來還算合理吧? 07/31 13:37
49F:→ LukET:另外本人也幫海賊王護過幾次航,會吐嘈不代表就是反對者啊@@ 07/31 13:38
50F:推 Waterpig:雖然對op有愛 但這篇吐到我心裡了=_= 07/31 13:39
51F:推 ffdagger:推呀!肉球果實IMBA到我好想無視他是尾大畫的= =" 07/31 13:50
52F:推 megalord:結果原PO熱心的提醒了四項可能違規情形 三樓還是踩了沒提 07/31 14:02
53F:→ megalord:到的比爛違規這條線 請要舉例的板友注意不能比爛 07/31 14:04
54F:推 katsurada:推 尾田根本是畫了就算 我就是因為這樣才不看海賊的 07/31 14:05
55F:推 aaaaooo:看到現在 深覺得認真就輸了 07/31 14:07
56F:推 jjimmy:卿可成為漫吐十佛之一啊! 07/31 14:11
57F:→ noidhere:imba是什麼意思? 07/31 14:12
58F:推 lovewubai:三樓是說他自己還沒看到後面吧?? 07/31 14:14
59F:→ LukET:我想版主是指提出JOJO的4樓,雖然我當下認為他是連帶吐JOJO.. 07/31 14:15
60F:→ LukET:附帶一題,IMBA=imbalance,不平衡,通常指破格。 07/31 14:16
61F:→ ccupieces:imba是imbanlance,不平衡的意思 07/31 14:17
62F:推 shiunyuans:JOJO雖然不免有bug 能力戰還是比海賊王強一百倍 07/31 14:18
63F:推 BrentRoy:說到JOJO我想知道 板上有人知道第六部神父的天堂製造能力 07/31 14:20
64F:→ BrentRoy:讓宇宙循環那邊有沒有合理解釋阿 我聽說荒木是用相對論去 07/31 14:21
65F:→ BrentRoy:寫出這個能力的 不知道無影沒 07/31 14:21
66F:推 GUDU:我看到肉球果實時的想法和原PO一模一樣! 07/31 14:29
67F:→ GUDU:我完全不能理解其他讀者怎麼能接受這種莫名奇妙的鳥設定 07/31 14:30
68F:推 Dalaia:我記得克洛克達爾曾說過果實強弱還需要看吃的人自身鍛鍊? 07/31 15:14
69F:→ Dalaia:所以我想剪剪果實看似很強 但吃的人...還滿弱的= = 07/31 15:15
70F:推 ozjucka:日本人對肉球的美好遐想好像很普遍 07/31 15:22
71F:推 firstkiki:可以剪海樓石,這能力就已經強到破表了...... 07/31 15:23
72F:推 leoandgrace:很怕到後來相衝的無敵能力又要像遊戲王的三幻神一樣搞 07/31 15:24
73F:→ Dalaia:沒有剪開海樓石手銬吧 記得是撬開?就算撬開也相當的BUG.... 07/31 15:30
解釋一下個人為什麼會說他有剪開海樓石好了。
從漫畫上看得出來,他在要撬開門鎖的時候手指是剪刀狀的,
也就是有發動其剪剪果實的能力。
當麼推測他如果沒發動果實就開不了門,應該算合理吧?
既然是靠果實開的門,他果實的能力就是"剪開物體"。
不知道他是剪開了卡榫還是剪開了什麼,
只要鎖也是海樓石作成的,那他一定有剪到海樓石。
如果他沒有剪開海樓石,那就只有兩種可能:
1.其實只有柵欄等地方是海樓石做的,
其實鎖的部份根本就是一般金屬作成的,
所以要怎麼剪都沒問題。
2.其實閃電是超級開鎖專家,
只要給他一根髮夾,他什麼鎖都開得起來。
只是很不幸的當時沒人有髮夾,
他只好用他那萬能剪刀手充當髮夾了。
所以其實並沒有用到剪剪果實的能力,
只是用到剪刀尖端的部份而已。
不管是哪一個,都覺得這個監獄其實很不安全,不是嗎?
※ 編輯: LukET 來自: 61.217.106.87 (07/31 16:07)
74F:→ meteor007:海賊王我從魯夫打倒艾涅爾就不想看了 主角威能的太誇張 07/31 16:21
75F:推 firstkiki:我突然有個非常合理的解釋 XD 07/31 16:33
76F:→ firstkiki:魯夫他們先救出海俠,然後海俠再幫助沙鱷解開手銬,喔耶 07/31 16:34
77F:推 eddiecho:海樓石在OP可是很重要的物品 但卻呼嚨過去... 07/31 16:42
78F:推 cty222:戰國擺明知道白鬍子地圖攻擊範圍很大 還把海兵聚在一起 07/31 16:45
79F:推 cty222:其實他是想海軍被滅吧... 07/31 16:48
80F:推 ssarc:結論就是偉大說了亂!幹!都給你說就好了!!反正最後一定是 07/31 17:41
81F:→ ssarc:橡膠無敵,沒啥為什麼的,因為這部就是「越熱血就越強」 07/31 17:42
82F:→ ssarc:看這部作品不能用腦,不然大腦會受損 07/31 17:42
83F:推 Isoroku5566:大推樓上,難怪現在那麼多煞氣xxx 07/31 17:55
84F:推 iljapan61:作者不會讓有矛盾的能力者相遇,所以想怎麼設定都行... 07/31 18:09
85F:推 ssarc:我們的魯橡膠還是「霸王色」煞氣勒~ 雖然我本人一直認為是 07/31 18:18
86F:→ ssarc:「色氣」 07/31 18:18
87F:推 seruze:可怕的爸王射爸氣! 07/31 18:25
88F:推 frankchiang:推這篇,魯夫只要把手伸到偉大航道盡頭,然後彈過去就好 07/31 19:11
89F:→ frankchiang:了,果實間的設定已經失衡,果實之間的戰爭變的都是作者 07/31 19:12
90F:→ frankchiang:怎麼解釋就怎麼贏,我就不信2億伏特打到橡膠不會烤焦 07/31 19:12
91F:推 magicwei:推 我看到艾斯是羅傑兒子 現在決定不想看了 太晚覺醒了 07/31 19:16
92F:推 BcBc:「霸王色」煞氣XDD 07/31 19:30
93F:推 fatedice:專業 07/31 19:30
94F:推 quietvox:肉球果實不只可以彈出疲勞,不爽的話還可以讓對方承受自 07/31 20:27
95F:→ quietvox:己的疲勞和傷害...囧> 07/31 20:27
※ phoebus11:轉錄至看板 ONE_PIECE 07/31 20:41
96F:推 firstkiki:這是沒經過同意轉錄? 07/31 20:54
97F:→ LukET:好像沒有耶 囧> 所以又要多一篇公告了? 07/31 20:58
98F:推 orochi10123:專業 07/31 21:05
99F:→ firstkiki:我笑了,轉的人竟然在OP板補借轉 XDDDDDDDDDDDDDDDDDD 07/31 21:08
100F:→ Lucta:他那樣一點用都沒有啊(嘆) 07/31 21:12
101F:推 wake01:這就是跳跳阿(end 07/31 21:19
102F:推 cashko:肉球能力很囧+1 07/31 22:02
103F:→ cashko:我覺得這部漫畫果實有點太多了= = 07/31 22:02
104F:推 dallas22139:因為尾大很偉大啊 科科 (op板用語) 07/31 22:03
105F:→ seruze:尾大不掉超尾大 07/31 22:04
106F:→ LukET:而且怎麼吃到果實的幾乎沒有解釋,一顆1憶的果實感覺很廉價 07/31 22:04
107F:→ LukET:雖然看到後來覺得好像一億真的滿少的@@ 07/31 22:04
108F:→ LukET:然後艾斯還沒出海就吃到火焰果實了... 07/31 22:05
109F:推 GothicMetal:雖然我喜歡海賊,但我同意你說的,現在真的是有點崩壞 07/31 22:27
110F:推 ning0201:很好很強大 超級中肯XDDDDDDDDD 07/31 22:34
111F:推 raygod:我覺得JOJO也差不多了.. 07/31 22:49
112F:推 raygod:現在那個轉轉什麼球的 根本搞不懂他在做啥 07/31 22:50
113F:推 hcmomo:難怪我從大熊出場後就不看了 設定真是亂七八糟 08/01 00:42
114F:推 chodaict:XD 08/01 01:23
115F:推 bb333:我也愛海賊 但也很認同這篇提出的缺點 還有惡魔果實廉價化.. 08/01 01:50
116F:推 honey4617912:尾田後期的果實設定實在讓人無言 08/01 02:14
117F:→ honey4617912:很明顯的,他是為了讓讀者猜不到是什麼果實, 08/01 02:14
118F:→ honey4617912:才故意用一堆怪怪的屬性 08/01 02:14
119F:→ honey4617912:殊不知這樣子搞只會讓邏輯錯亂罷了 08/01 02:15
120F:推 icyedge:這能不能用"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壓斷脊"來解釋@@? 08/01 04:45
121F:→ icyedge:除了海樓石的部份 囧 08/01 04:48
122F:→ LukET:老實說我不太懂樓上的意思@@方便解釋一下嗎? 08/01 08:28
123F:→ LukET:別人做起來很輕鬆,自己做卻發現不容易,這是在指那一部份呢 08/01 08:29
124F:推 Chenwitzki:只能想剪刀剪的部分是一般金屬囉 海樓石這麼硬應該不可 08/01 11:59
125F:→ Chenwitzki:雕塑 所以手銬 監獄門 可能只是一般金屬黏了一些海樓石 08/01 12:00
126F:→ Chenwitzki:的碎片吧? 08/01 12:00
127F:→ Seabiker:單純的不喜歡這篇文章的語調!不過惡魔果實真的外掛太大了 08/01 12:58
128F:→ zerodsw:icy大指的應該是其實他們的耗魔量其實很高只是我們不知道 08/01 21:23
129F:推 seruze:使用能力的耗損這方面作者完全沒有提到過. 08/01 21:36
130F:→ seruze:漫畫內容也沒看到有類似的情況,都是狂用,猛用,死都要用! 08/01 21:36
131F:→ sunluna:IMBA是什麼意思 音霸? 08/02 14:39
132F:推 a21511b:看得出原po很用心在看海賊王 尾田有越來越不合邏輯的趨勢 08/02 14:42
133F:→ llzzyy01:感覺海賊王並不是把重點放在能力戰上 08/02 15:20
134F:→ llzzyy01:所以尾田在能力戰上的設定並沒有很嚴謹 08/02 15:21
135F:→ firstkiki:樓上這樣算是犯了這不是重點的違規嗎? 08/02 15:37
136F:推 pluto6958:我還是準時收看海賊...不過最近真的覺得一開始設定的很 08/02 15:38
137F:→ pluto6958:珍貴的東西(EX.惡魔果實、海塿石)變得越來越廉價了... 08/02 15:39
138F:→ cscst:然後有一天,連千陽號都能不小心吃到惡魔果實而變形了.... 08/02 22:02
139F:推 f1234518456:絕體絕命都市4----崩壞的新世界~ 08/02 22:28
140F:推 icyedge:根據射雕英雄傳中郭靖的解說 08/02 23:48
141F:→ icyedge:如果我一拳打出去有1千斤的力 那我打架就贏定了 08/02 23:49
142F:→ icyedge:但是我怎麼可能會有那麼厲害的拳力 08/02 23:49
143F:推 icyedge:像你說得他彈出別人身體內的惡魔就贏啦 可是他能力不到 08/02 23:51
144F:→ icyedge:所以只能想 而沒辦法作到 那如果你問說他可以為什麼疲勞 08/02 23:52
145F:→ icyedge:而不能彈戰鬥的欲望or其他ooxx 我只能回答 08/02 23:52
146F:→ icyedge:我哪知道阿!!! 這些都是我自己腦內補完的阿XDDD 08/02 23:53
147F:推 seruze:腦內補完無敵 08/03 01:04
148F:推 ben313233:話說尾田從30幾集之後就開始不正常了 = = 08/05 11:12
149F:推 heii:我只能說真是太中肯了Q口Q 08/07 04:24
150F:推 xk4nk4zo4j4:實在太中肯... 08/10 16:51
151F:推 matiz0816:推..格鬥漫畫通常都繪有這種能力無限上綱的問題 08/11 14:38
152F:→ GbmanOGC:那美的戰鬥哪邊有腦?可以說明一下嗎 想知道你無腦跟有腦 08/19 07:31
153F:→ GbmanOGC:的標準在哪邊 08/19 07:31
今天才看到這個推文,大概說明一下本人的想法。
以跟CP9的戰鬥來說,這些人是怎麼打的呢?
佛朗基VS梟:拿到可樂後力量勝過梟,被梟打出去變成空中戰時,
利用右手的鎖鏈跟風來砲奪得勝利。
喬巴VS偎取:怎麼打都打不贏,最後靠爆走取勝。
娜美VS卡莉法:利用天氣棒的各種功能,用雨洗掉肥皂泡,
海市蜃樓閃避攻擊,風吹開肥皂泡浪,靠打雷獲勝。
香吉士VS賈布拉:似乎佔上風但是怎麼打都打不太動,
最後冒出個新招"惡魔風腳"打贏。
索龍VS卡古:你一招我一招你一招我一招,一招來一招去招呼來招呼去,
最後索龍用出個鬼氣九刀流阿修羅獲勝。
魯夫VS羅布:雖然說過三檔那一拳好像有效之類的話,
可是後來人家還是六王槍拼命放,
只是魯夫怎麼打都打不死而已。
最後靠二檔槍亂打獲勝。
個人認為海賊王裡面的戰鬥不像能力戰,
因為能力戰時會去分析對方有什麼能力,
而我們必須怎麼善用自己的能力去取得勝利。
以這點來看,有勉強做到這個的大概就只有娜美而已了,不是嗎?
佛朗基的那場個人也可以接受,他懂得活用自己的身體能力去在戰鬥中取得優勢。
香吉士、索龍、魯夫的打鬥好像很華麗,招式應酬來應酬去;
可是仔細分析就會發現其實只是互相在展示招式而已,並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反正最後就是放個大招,敵人就可以說掰掰了。
至於喬巴那場就更不用提了,根本就直接開外掛了。
CP9前的戰鬥我就不太記得了,
只是就CP9這邊的戰鬥來看,
個人認為只有娜美那場感覺比較像能力戰,
而不是必殺技發表會。
※ 編輯: LukET 來自: 61.217.105.147 (08/22 00:56)
154F:推 stratford:中肯推 朝聖推 2013/ 10/19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