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标题[少年] 海贼王
时间Fri Jul 31 10:37:02 2009
个人认为,在玩能力战的时候,一定要设定好能力的因果关系。
也就是说,因为拥有什麽性质,所以可以办到什麽事情。
毕竟如果没有设定好这个,能力不但会无限上纲,还容易造成矛盾的现象。
只是现在恶魔果实的设定,实在越来越乱七八糟了。
PS:文章後面有最新雷,不想被雷者请回避。
个人开始觉得超级IMBA的,就是大熊的肉球果实。
肉球果实的能力是什麽?是"弹走
任何有形无形的东西"的能力。
为什麽?因为他是肉球。没什麽为什麽,就是这样。
老实说看到的时候实在很想骂人。
可以弹开斩击,可以弹走空气,可以弹飞疲劳。
那只要他有心,是不是也可以弹开某人身上的十年功力?
只要他有心,是不是也可以弹开某人身上的恶魔?
不要跟我说不可能,闇之果实都可以吸走人身上的恶魔,
靠影子果实也可以把别人的功力加在自己身上。
也就是说这种现象在OP里面是"可能"发生的,
可是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因为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就太IMBA了。
再来我们来看剪剪果实。
能力是什麽?是"剪开
任何东西(包括海搂石)变得像纸一般"的能力。
好,什麽都可以剪是吧?
那这边有几台和平主义者,连索龙的斩铁都砍不动,
你帮我剪一剪,剪完丢在旁边就可以了。
另外既然什麽都可以剪,那拿你的剪刀去剪大熊的肉球,
到底是肉球会被剪开,还是剪刀会被弹开?
另外既然肉球果实都能弹开无形的东西了,为什麽剪刀果实不行?
感觉剪刀果实剪无形的东西比肉球合理多了不是?
一刀把能力者里面的恶魔剪断,或乾脆直接把人的命根子剪断算了。
不过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因为如果真的可以这样那就太IMBA了。
接下来看看现在正夯的摇晃果实。
根据图来看,是在不用碰到地面的情况下也能引起地震,
还可以控制发生地点,地震的强度,
不然可以控制海啸的方向跟大小就太唬烂了。
克洛克达尔说过,果实能力随着锻链,要变得多强都是有可能的。
那白胡子是不是可以控制地震的范围把它弄到很小,
直接想办法让艾斯所在那块被震飞飞到莫比迪克上不就好了?
或着直接把海军总部震垮,让海军们先被压一压再说?
不用讲大家都知道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因为如果真的这样不但太IMBA,也太不热血了。
为什麽会变成这样能力都可以无限上纲,
变成反而要找理由让他能力不会变得那麽强,
就是因为没有把因果关系搞好。
为什麽肉球就可以弹走任何东西?
如果他是身体可以变成弹簧,
那我们可以由弹簧的大小等判断他东西会怎麽弹,
有什麽可以弹有什麽不能弹;
但是现在肉球果实什麽能弹什麽不能弹,
只能用"如果XX也能弹故事会进行不下去"这种烂理由去判断了。
剪剪果实也是,快斩果实可以知道他是身体变成刀子,
我们就能用刀子能砍的东西去判断他的能力。
现在出现这样一种超现实的剪刀,什麽都能剪,
被剪开的东西还会变得像纸一样?
这麽厉害叫他直接去帮红土大陆开个洞不就好了,
以後大家也都不用去包膜什麽的了。
不管多硬的东西被他一剪都会变得像纸一样,
你不觉得去当建筑师还比较好吗?
反正盖房子就像是在摺纸一样而已嘛。
摇晃果实也是一样,他为什麽可以造成地震?怎麽造成的?
如果是他鎚地板让地表振动那很容易说明,
只要双手张开弄出两颗不知道是什麽的球,
海啸就这样上来了。这样会不会太IMBA?
其他其实还有很多果实要玩都可以玩的很强,
像迟缓果实给随便一个体技够强有霸气的人吃,
现在里面哪一个人他打不赢?
门门果实依照他可以在人身上开门的能力,
基本上碰到敌人的手他手就暂时废了,
打到胸口让心脏无法传输血液他就动不了了吧。
甜甜果实和鬼魂果实这种一开始就表明是IMBA的就更不用讲了。
这种能力是"可以做到某某事情"的果实的发展性远低於"获得某某性质"的果实,
也很容易产生矛盾跟太夸张的强度。
肉球果实什麽都能弹,迟缓光线能弹吗?甜甜甘风能弹吗?
罗的能力是能帮ROOM里面的人动手术,
所以就算是卡普只要进到ROOM里面也是一刀OVER?
宝尼的能力是可以把其他人变成老人或是小孩,
那鹰眼碰到她不是也一下就变成了小孩?
从JOJO和猎人等里面也可以看出,
能力越强,所需要负的限制跟代价也越大,
尤其是那种超越强弱的能力。
只是很明显尾田根本不想太在意这些设定,
被人问到这些设定时都会用一些方法去逃避:
鲁夫最长可以伸到XX橡胶,巴其可移动的范围最大是XX四分五裂。
要用这些乱七八糟的单位来混淆视听个人是没意见,
只是不要搞到最後自己都被混淆了。
现在的画法很明显就是画了就算,没什麽逻辑可言。
我现在说蜡烛可以挡毒就可以挡,
下一秒说挡不住了就挡不住。
说能力者碰到海搂石会无法使用能力,
剪剪果实却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剪开海搂石。
继续这样下去,真的不会出问题吗?
--
预防战线
1.根据版规,吐嘈者可以用现有的剧情去推测做吐嘈,护航者只能用现有的剧情做反驳。
所以请不要出现"没画到那边你又知道了喔"之类的发言,谢谢。
2."这麽会猜你去画就好了"或"不爽不要看"等发言是大绝招,违反版规,请注意。
"OP的世界就是这样,讨论这种东西没意义"似乎也是大绝招。
3.如果本人文章有引用错误的地方,请不吝做出指正,
但请不要出现"看清楚再来吐"之类的言论,这是违反版规的。
4.这篇单纯是就"果实能力的不平衡"做讨论,
"卡普跟鹰眼根本不可能中罗或宝尼的招"之类的发言个人认为是回避吐嘈点。
同理,"闪电不可能剪得到和平主义者"个人认为也是类似发言。
5.请有心护航者先阅读过版规再进行护航,小心踩线,祝大家平安。
--
乱吐权应该留给这篇用的啊...To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7.106.87
1F:推 TaksNo7:有同感 看到肉球果实的时候就觉得太夸张 07/31 10:42
2F:→ TaksNo7:以後剧情也不用怎麽舖 反正果实都可以硬凹 07/31 10:42
3F:推 BSpowerx:唔...後面还没看。没想到果实能力又崩更大了( ̄ー ̄;) 07/31 10:42
4F:推 oldriver:其实类似的吐嘈每个能力战的漫画都出现过吧...连JOJO也有 07/31 10:43
个人来说比较喜欢JOJO的一点是,不管你能力再怎麽强,
都有可能被一个很烂的能力婊。
只是石之海那个结局个人实在不太认同...
海贼王则是不管你能力再怎麽强,
最後你还是会输在热血、努力、友情上面。
老实说海贼王的能力大战根本不像能力战,
只有那美的战斗还勉强有动一些头脑...
附带一题,个人认为植木的法则里面那个"化理想为现实"的能力也很唬烂...
5F:推 firstkiki:这篇吐得太佛心了,後面还附上板规以免被踩线 XD 07/31 10:43
6F:推 HETARE:同感... 07/31 10:49
7F:推 mikuru:肉球果实真的很夸张 打不赢就把自己弹走 打累了弹出疲劳 07/31 10:52
8F:→ seruze:大熊:我不爽!我弹地球! 07/31 10:53
9F:推 ARAYASOUREN:没设定相对带来的负担就是这样 07/31 10:55
10F:推 yuhung:人家是能力愈强责任愈大 海贼是能力愈强杀愈大....= = 07/31 10:58
11F:→ yuhung:不过看了你的签名档後我想说:就算是乱吐海贼一样能让人踩 07/31 10:59
12F:→ yuhung:线啊^^||| 07/31 10:59
13F:→ yuhung:很好奇为什麽不是巴掌果实把人打飞?肉球感觉属性是萌...(溜 07/31 11:03
※ 编辑: LukET 来自: 61.217.106.87 (07/31 11:10)
14F:推 blaze520:觉得肉球果实很唬烂+1= = 这设定真的太奇怪了 07/31 11:18
15F:推 evangelew:闪电应该没剪开过海楼石 07/31 11:19
16F:→ LukET:那请问OP540话最後一页一二格开门跟开手铐是谁做的? 07/31 11:26
17F:→ LukET:还是说克洛克达尔这种大人物手铐不是海搂石,监牢也不是? 07/31 11:26
18F:→ evangelew:门看起来像是用剪刀去开锁 而不是剪开 07/31 11:34
19F:→ LukET:能力者能用能力开海搂石的锁这点够夸张了吧... 07/31 11:38
20F:推 paladin90974:突然想到把门门果实能力者关在监狱里好像意义不大 07/31 11:39
21F:推 yuhung:说到开锁...我都怀疑他吃的是海楼石果实了...能力无限上纲 07/31 11:41
22F:推 ru04ul4:推这篇,已经失衡了 07/31 11:49
23F:推 seruze:这部漫画哪有什麽能力相兢~一切都是鲁夫热血无敌啦~ 07/31 11:53
24F:→ seruze:能力只是画来濠洨用的,反正有人哭一哭,鲁夫就赢了~ 07/31 11:54
25F:→ shuten:拿JOJO能力战跟海贼王比差太多 07/31 12:00
26F:推 tom1990220:肉球豪洨+1 然後推进城没海楼石对付能力者也很怪 07/31 12:10
27F:推 BrentRoy:推 我也觉得能力越强的果实 设定上应该也要让使用者更难 07/31 12:30
28F:→ BrentRoy:随意使用 可是海贼里只有鲁夫的三档有提到会减短寿命 07/31 12:31
29F:→ BrentRoy:其他人就...用到爽了 07/31 12:31
30F:推 seruze:问题是寿命这种东西在漫画里根本就是不痛不痒 07/31 12:40
31F:→ seruze:这种制约有等於无. 07/31 12:41
32F:推 standinrain:我看到黄什麽的"光线果实"能力,可以光速移动、可以用 07/31 13:01
33F:→ standinrain:剑,就不想追了...(能不能发光束炮?我忘了) 07/31 13:02
34F:→ standinrain:光^ 07/31 13:02
35F:→ w88511:从没说过海楼石不能用能力吧 恶龙那边鲁夫在海里依然能 07/31 13:04
36F:→ w88511:伸长 说是全身无力我觉得比较合理 07/31 13:05
37F:→ w88511:嗯...刚刚又想到艾涅尔的例子 我想应该以超人系这类被动技 07/31 13:08
38F:→ w88511:为主的能力在海楼石影响下 依然有作用 07/31 13:09
39F:→ LukET:记得有人讨论过了,碰海楼石的情况下不能使用主动技能。 07/31 13:14
40F:→ LukET:闪电平常是正常,只有用技能时才会变成剪刀, 07/31 13:15
41F:→ LukET:这100%是主动技能,跟鲁夫本身就是橡胶这种不同。 07/31 13:15
42F:推 foolwind:海贼老早就出问题了 07/31 13:21
43F:推 seruze:生束炮XD! 那麽该使出盖巴核融合炮了~~~XXXXXXD 07/31 13:23
44F:推 windhsu:看这篇一直想到jojo 07/31 13:24
45F:推 Sprewell:我爱OP 但不可否认你说的有道理 07/31 13:31
46F:→ LukET:补充一点,乔巴在变成觉醒体後落海会变回原本的样子, 07/31 13:36
47F:推 sherlockscu:无可否认海贼的能力战其实根本是做好玩的 热血无敌 07/31 13:36
48F:→ LukET:从这点推论变形类的碰到海楼石会变回来还算合理吧? 07/31 13:37
49F:→ LukET:另外本人也帮海贼王护过几次航,会吐嘈不代表就是反对者啊@@ 07/31 13:38
50F:推 Waterpig:虽然对op有爱 但这篇吐到我心里了=_= 07/31 13:39
51F:推 ffdagger:推呀!肉球果实IMBA到我好想无视他是尾大画的= =" 07/31 13:50
52F:推 megalord:结果原PO热心的提醒了四项可能违规情形 三楼还是踩了没提 07/31 14:02
53F:→ megalord:到的比烂违规这条线 请要举例的板友注意不能比烂 07/31 14:04
54F:推 katsurada:推 尾田根本是画了就算 我就是因为这样才不看海贼的 07/31 14:05
55F:推 aaaaooo:看到现在 深觉得认真就输了 07/31 14:07
56F:推 jjimmy:卿可成为漫吐十佛之一啊! 07/31 14:11
57F:→ noidhere:imba是什麽意思? 07/31 14:12
58F:推 lovewubai:三楼是说他自己还没看到後面吧?? 07/31 14:14
59F:→ LukET:我想版主是指提出JOJO的4楼,虽然我当下认为他是连带吐JOJO.. 07/31 14:15
60F:→ LukET:附带一题,IMBA=imbalance,不平衡,通常指破格。 07/31 14:16
61F:→ ccupieces:imba是imbanlance,不平衡的意思 07/31 14:17
62F:推 shiunyuans:JOJO虽然不免有bug 能力战还是比海贼王强一百倍 07/31 14:18
63F:推 BrentRoy:说到JOJO我想知道 板上有人知道第六部神父的天堂制造能力 07/31 14:20
64F:→ BrentRoy:让宇宙循环那边有没有合理解释阿 我听说荒木是用相对论去 07/31 14:21
65F:→ BrentRoy:写出这个能力的 不知道无影没 07/31 14:21
66F:推 GUDU:我看到肉球果实时的想法和原PO一模一样! 07/31 14:29
67F:→ GUDU:我完全不能理解其他读者怎麽能接受这种莫名奇妙的鸟设定 07/31 14:30
68F:推 Dalaia:我记得克洛克达尔曾说过果实强弱还需要看吃的人自身锻链? 07/31 15:14
69F:→ Dalaia:所以我想剪剪果实看似很强 但吃的人...还满弱的= = 07/31 15:15
70F:推 ozjucka:日本人对肉球的美好遐想好像很普遍 07/31 15:22
71F:推 firstkiki:可以剪海楼石,这能力就已经强到破表了...... 07/31 15:23
72F:推 leoandgrace:很怕到後来相冲的无敌能力又要像游戏王的三幻神一样搞 07/31 15:24
73F:→ Dalaia:没有剪开海楼石手铐吧 记得是撬开?就算撬开也相当的BUG.... 07/31 15:30
解释一下个人为什麽会说他有剪开海楼石好了。
从漫画上看得出来,他在要撬开门锁的时候手指是剪刀状的,
也就是有发动其剪剪果实的能力。
当麽推测他如果没发动果实就开不了门,应该算合理吧?
既然是靠果实开的门,他果实的能力就是"剪开物体"。
不知道他是剪开了卡榫还是剪开了什麽,
只要锁也是海楼石作成的,那他一定有剪到海楼石。
如果他没有剪开海楼石,那就只有两种可能:
1.其实只有栅栏等地方是海楼石做的,
其实锁的部份根本就是一般金属作成的,
所以要怎麽剪都没问题。
2.其实闪电是超级开锁专家,
只要给他一根发夹,他什麽锁都开得起来。
只是很不幸的当时没人有发夹,
他只好用他那万能剪刀手充当发夹了。
所以其实并没有用到剪剪果实的能力,
只是用到剪刀尖端的部份而已。
不管是哪一个,都觉得这个监狱其实很不安全,不是吗?
※ 编辑: LukET 来自: 61.217.106.87 (07/31 16:07)
74F:→ meteor007:海贼王我从鲁夫打倒艾涅尔就不想看了 主角威能的太夸张 07/31 16:21
75F:推 firstkiki:我突然有个非常合理的解释 XD 07/31 16:33
76F:→ firstkiki:鲁夫他们先救出海侠,然後海侠再帮助沙鳄解开手铐,喔耶 07/31 16:34
77F:推 eddiecho:海楼石在OP可是很重要的物品 但却呼咙过去... 07/31 16:42
78F:推 cty222:战国摆明知道白胡子地图攻击范围很大 还把海兵聚在一起 07/31 16:45
79F:推 cty222:其实他是想海军被灭吧... 07/31 16:48
80F:推 ssarc:结论就是伟大说了乱!干!都给你说就好了!!反正最後一定是 07/31 17:41
81F:→ ssarc:橡胶无敌,没啥为什麽的,因为这部就是「越热血就越强」 07/31 17:42
82F:→ ssarc:看这部作品不能用脑,不然大脑会受损 07/31 17:42
83F:推 Isoroku5566:大推楼上,难怪现在那麽多煞气xxx 07/31 17:55
84F:推 iljapan61:作者不会让有矛盾的能力者相遇,所以想怎麽设定都行... 07/31 18:09
85F:推 ssarc:我们的鲁橡胶还是「霸王色」煞气勒~ 虽然我本人一直认为是 07/31 18:18
86F:→ ssarc:「色气」 07/31 18:18
87F:推 seruze:可怕的爸王射爸气! 07/31 18:25
88F:推 frankchiang:推这篇,鲁夫只要把手伸到伟大航道尽头,然後弹过去就好 07/31 19:11
89F:→ frankchiang:了,果实间的设定已经失衡,果实之间的战争变的都是作者 07/31 19:12
90F:→ frankchiang:怎麽解释就怎麽赢,我就不信2亿伏特打到橡胶不会烤焦 07/31 19:12
91F:推 magicwei:推 我看到艾斯是罗杰儿子 现在决定不想看了 太晚觉醒了 07/31 19:16
92F:推 BcBc:「霸王色」煞气XDD 07/31 19:30
93F:推 fatedice:专业 07/31 19:30
94F:推 quietvox:肉球果实不只可以弹出疲劳,不爽的话还可以让对方承受自 07/31 20:27
95F:→ quietvox:己的疲劳和伤害...囧> 07/31 20:27
※ phoebus11:转录至看板 ONE_PIECE 07/31 20:41
96F:推 firstkiki:这是没经过同意转录? 07/31 20:54
97F:→ LukET:好像没有耶 囧> 所以又要多一篇公告了? 07/31 20:58
98F:推 orochi10123:专业 07/31 21:05
99F:→ firstkiki:我笑了,转的人竟然在OP板补借转 XDDDDDDDDDDDDDDDDDD 07/31 21:08
100F:→ Lucta:他那样一点用都没有啊(叹) 07/31 21:12
101F:推 wake01:这就是跳跳阿(end 07/31 21:19
102F:推 cashko:肉球能力很囧+1 07/31 22:02
103F:→ cashko:我觉得这部漫画果实有点太多了= = 07/31 22:02
104F:推 dallas22139:因为尾大很伟大啊 科科 (op板用语) 07/31 22:03
105F:→ seruze:尾大不掉超尾大 07/31 22:04
106F:→ LukET:而且怎麽吃到果实的几乎没有解释,一颗1忆的果实感觉很廉价 07/31 22:04
107F:→ LukET:虽然看到後来觉得好像一亿真的满少的@@ 07/31 22:04
108F:→ LukET:然後艾斯还没出海就吃到火焰果实了... 07/31 22:05
109F:推 GothicMetal:虽然我喜欢海贼,但我同意你说的,现在真的是有点崩坏 07/31 22:27
110F:推 ning0201:很好很强大 超级中肯XDDDDDDDDD 07/31 22:34
111F:推 raygod:我觉得JOJO也差不多了.. 07/31 22:49
112F:推 raygod:现在那个转转什麽球的 根本搞不懂他在做啥 07/31 22:50
113F:推 hcmomo:难怪我从大熊出场後就不看了 设定真是乱七八糟 08/01 00:42
114F:推 chodaict:XD 08/01 01:23
115F:推 bb333:我也爱海贼 但也很认同这篇提出的缺点 还有恶魔果实廉价化.. 08/01 01:50
116F:推 honey4617912:尾田後期的果实设定实在让人无言 08/01 02:14
117F:→ honey4617912:很明显的,他是为了让读者猜不到是什麽果实, 08/01 02:14
118F:→ honey4617912:才故意用一堆怪怪的属性 08/01 02:14
119F:→ honey4617912:殊不知这样子搞只会让逻辑错乱罢了 08/01 02:15
120F:推 icyedge:这能不能用"看人挑担不吃力,自己挑担压断脊"来解释@@? 08/01 04:45
121F:→ icyedge:除了海楼石的部份 囧 08/01 04:48
122F:→ LukET:老实说我不太懂楼上的意思@@方便解释一下吗? 08/01 08:28
123F:→ LukET:别人做起来很轻松,自己做却发现不容易,这是在指那一部份呢 08/01 08:29
124F:推 Chenwitzki:只能想剪刀剪的部分是一般金属罗 海楼石这麽硬应该不可 08/01 11:59
125F:→ Chenwitzki:雕塑 所以手铐 监狱门 可能只是一般金属黏了一些海楼石 08/01 12:00
126F:→ Chenwitzki:的碎片吧? 08/01 12:00
127F:→ Seabiker:单纯的不喜欢这篇文章的语调!不过恶魔果实真的外挂太大了 08/01 12:58
128F:→ zerodsw:icy大指的应该是其实他们的耗魔量其实很高只是我们不知道 08/01 21:23
129F:推 seruze:使用能力的耗损这方面作者完全没有提到过. 08/01 21:36
130F:→ seruze:漫画内容也没看到有类似的情况,都是狂用,猛用,死都要用! 08/01 21:36
131F:→ sunluna:IMBA是什麽意思 音霸? 08/02 14:39
132F:推 a21511b:看得出原po很用心在看海贼王 尾田有越来越不合逻辑的趋势 08/02 14:42
133F:→ llzzyy01:感觉海贼王并不是把重点放在能力战上 08/02 15:20
134F:→ llzzyy01:所以尾田在能力战上的设定并没有很严谨 08/02 15:21
135F:→ firstkiki:楼上这样算是犯了这不是重点的违规吗? 08/02 15:37
136F:推 pluto6958:我还是准时收看海贼...不过最近真的觉得一开始设定的很 08/02 15:38
137F:→ pluto6958:珍贵的东西(EX.恶魔果实、海塿石)变得越来越廉价了... 08/02 15:39
138F:→ cscst:然後有一天,连千阳号都能不小心吃到恶魔果实而变形了.... 08/02 22:02
139F:推 f1234518456:绝体绝命都市4----崩坏的新世界~ 08/02 22:28
140F:推 icyedge:根据射雕英雄传中郭靖的解说 08/02 23:48
141F:→ icyedge:如果我一拳打出去有1千斤的力 那我打架就赢定了 08/02 23:49
142F:→ icyedge:但是我怎麽可能会有那麽厉害的拳力 08/02 23:49
143F:推 icyedge:像你说得他弹出别人身体内的恶魔就赢啦 可是他能力不到 08/02 23:51
144F:→ icyedge:所以只能想 而没办法作到 那如果你问说他可以为什麽疲劳 08/02 23:52
145F:→ icyedge:而不能弹战斗的欲望or其他ooxx 我只能回答 08/02 23:52
146F:→ icyedge:我哪知道阿!!! 这些都是我自己脑内补完的阿XDDD 08/02 23:53
147F:推 seruze:脑内补完无敌 08/03 01:04
148F:推 ben313233:话说尾田从30几集之後就开始不正常了 = = 08/05 11:12
149F:推 heii:我只能说真是太中肯了Q口Q 08/07 04:24
150F:推 xk4nk4zo4j4:实在太中肯... 08/10 16:51
151F:推 matiz0816:推..格斗漫画通常都绘有这种能力无限上纲的问题 08/11 14:38
152F:→ GbmanOGC:那美的战斗哪边有脑?可以说明一下吗 想知道你无脑跟有脑 08/19 07:31
153F:→ GbmanOGC:的标准在哪边 08/19 07:31
今天才看到这个推文,大概说明一下本人的想法。
以跟CP9的战斗来说,这些人是怎麽打的呢?
佛朗基VS枭:拿到可乐後力量胜过枭,被枭打出去变成空中战时,
利用右手的锁链跟风来炮夺得胜利。
乔巴VS偎取:怎麽打都打不赢,最後靠爆走取胜。
娜美VS卡莉法:利用天气棒的各种功能,用雨洗掉肥皂泡,
海市蜃楼闪避攻击,风吹开肥皂泡浪,靠打雷获胜。
香吉士VS贾布拉:似乎占上风但是怎麽打都打不太动,
最後冒出个新招"恶魔风脚"打赢。
索龙VS卡古:你一招我一招你一招我一招,一招来一招去招呼来招呼去,
最後索龙用出个鬼气九刀流阿修罗获胜。
鲁夫VS罗布:虽然说过三档那一拳好像有效之类的话,
可是後来人家还是六王枪拼命放,
只是鲁夫怎麽打都打不死而已。
最後靠二档枪乱打获胜。
个人认为海贼王里面的战斗不像能力战,
因为能力战时会去分析对方有什麽能力,
而我们必须怎麽善用自己的能力去取得胜利。
以这点来看,有勉强做到这个的大概就只有娜美而已了,不是吗?
佛朗基的那场个人也可以接受,他懂得活用自己的身体能力去在战斗中取得优势。
香吉士、索龙、鲁夫的打斗好像很华丽,招式应酬来应酬去;
可是仔细分析就会发现其实只是互相在展示招式而已,并没有什麽实质意义。
反正最後就是放个大招,敌人就可以说掰掰了。
至於乔巴那场就更不用提了,根本就直接开外挂了。
CP9前的战斗我就不太记得了,
只是就CP9这边的战斗来看,
个人认为只有娜美那场感觉比较像能力战,
而不是必杀技发表会。
※ 编辑: LukET 来自: 61.217.105.147 (08/22 00:56)
154F:推 stratford:中肯推 朝圣推 2013/ 10/19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