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rnets1221 ()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現在再看相聚一刻
時間Thu Jul 30 19:01:39 2009
其實我也不知怎麼分類相聚一刻(是少年漫畫還少女漫畫)
我十幾年前還滿喜歡這部漫畫
還買了全套
不過現在回想這部漫畫(我懶得回去翻 只是憑印象 所以不談細節)
頗有無病呻吟之感
除了響子是正妹
而把五代塑造成一個沒出息 癩蝦蟆想吃天鵝肉的男人
好像五代本來就配不上響子似的
可是經過這麼多年
會覺得五代跟響子也沒那麼不配
漫畫的角色設定
會認為五代配不上響子的大概有三個點
第一是響子比五代大兩歲
第二是響子有穩定工作 五代沒有
第三是心理成熟度(如果有其他歡迎補上)
可是第一點不要說是現在
其實那個年代也不是什麼問題(以前女大男小也很常見)
第二點 其實響子的工作也沒那麼穩定
響子工作就只是一刻館的管理員
我不認為她薪水能高到哪去
學歷也只有高中畢業
平時也沒有聽說她培養什麼專長
我也不覺得她能從這份工作培養出什麼能力(我能想到大概只有居家服務)
感覺只是找到一個低薪的工作賴著不走罷了
所以響子雖然有工作 但她的能力也不見得比五代強
至於心理成熟度
其實以五代那個年紀來說也還好
他出社會後 也逐漸能承擔壓力跟責任
他跟同年齡該有的表現 我認為其實不會差太多
總之五代跟響子
只是同時間五代的狀況比較差而已
以致五代追響子比較勉強一點
並不能說五代配不上響子
如果他追一個年紀比他小的女生
他可能就不會碰到這麼多困難
總之五代的困難 只是因為年紀差距造成的時間壓力而已
所以我頗有無病呻吟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73.203
※ 編輯: hornets1221 來自: 58.114.73.203 (07/30 19:05)
1F:→ ashirogimuto:你為什麼要迴避掉響子是寡婦這一點? 07/30 19:10
2F:推 brainpowered:未亡人屬性讓響子難以接近吧 07/30 19:12
3F:→ poseysugar:寡婦這一點才是最重要的吧!! 07/30 19:18
4F:推 alwaysstrong:那個年代的女性 其實很大比例都沒有出外工作 07/30 19:19
5F:→ alwaysstrong:結婚後 很多都專心在家做家管 07/30 19:21
6F:→ alwaysstrong:所以才對男性的工作有要求(其實響子的要求也不大) 07/30 19:21
7F:推 Gemani:重考生很難談要討老婆吧 07/30 19:27
8F:推 skyviviema:重點在於響子是寡婦 五代又是重考生吧 07/30 19:36
9F:→ LukET:講到這個會想到同年代的古靈精怪(橙路), 07/30 19:40
10F:→ LukET:小時候看覺得不錯看,後來回味時覺得恭介這人爛得很誇張... 07/30 19:41
11F:→ LukET:以個人觀感來看的話搞不好出包的男主角個性還好一點@@ 07/30 19:42
12F:→ megalord:梨斗根本是聖人吧 每個禮拜要看三次以上美女裸體 三不五 07/30 19:43
13F:→ megalord:時還莫名奇妙被正妹強抱 這樣還能保持童子之身 我越來越 07/30 19:45
14F:→ megalord:懷疑他說他喜歡西蓮寺只是個幌子了 07/30 19:46
15F:→ LukET:也許他真正喜歡的是梨子,然後喜歡在水邊看自己的倒影(誤 07/30 19:48
16F:推 ipessimistic:樓上是說指尖奶茶嗎XD 07/30 19:49
17F:→ LukET:沒聽過指尖奶茶@@ 可是Narcissus的故事應該滿有名的吧@@ 07/30 19:58
18F:→ gp99000: 音譯:那魯西斯 07/30 20:16
19F:→ gp99000: 的故事應該蠻有名的耶!! 07/30 20:17
20F:推 Cruel2:自戀狂單字的來源? 07/30 20:44
21F:推 ron761230:忘記一件事 他們是在恭介還是大學生時交往的還是工作後 07/30 20:56
22F:推 kirbycopy:很簡單阿 阿宅都會覺得自己不配跟正妹在一起阿 07/30 21:28
23F:→ ashirogimuto:突然發現類別錯了,相距一刻不是少年漫,是青年漫 07/30 21:30
24F:推 DragonRai:響子最大的優勢是:人漂亮身材好..幾千年來這都是很重要 07/30 22:30
25F:→ DragonRai:五代就真的是....沒有什麼特長了 07/30 22:30
26F:→ DragonRai:前陣子倒是有點想吐古靈精怪..小時候也是很迷啊~ 07/30 22:32
27F:→ DragonRai:長大後才覺得..小光身邊真是一群爛人玩弄她的感情 07/30 22:32
28F:→ crazyforu:用現在的眼光看過去~ 過去的爛人真的不少啊! = =a 07/30 22:33
29F:推 DragonRai:很多人都知道恭介和圓在交往..竟然沒人提醒一下小光 07/30 22:34
30F:→ DragonRai:當年覺得圓很委屈,現在卻覺得她很過份... 07/30 22:36
31F:→ DragonRai:這就是時代造成的感覺差異吧.. 07/30 22:36
32F:→ LukET:真的當下不覺得怎麼樣,後來發現真的爛人一堆@@ 07/30 22:38
33F:推 aappjj:五代即使沒出息 還是有主角威能阿 看看備胎七跟八主動過來 07/30 22:40
34F:→ ashirogimuto:橙路漫畫版裡正式交往的是光跟恭介吧? 07/30 22:42
35F:→ ashirogimuto:圓才是搶自己好友男朋友的第三者 07/30 22:42
36F:→ ashirogimuto:話說回來,光對自己不喜歡的那兩個男生也是很絕情阿 07/30 22:43
37F:→ ashirogimuto:需要的時候招來利用,不需要的時候就一腳踹開 07/30 22:43
38F:→ LukET:所以說裡面真的個性不好得很多,小光也常常拿勇介送的東西 07/30 22:46
39F:推 DragonRai:可是那兩位是心甘情願被利用啊... 07/30 22:46
40F:→ LukET:拿去送給恭介也不覺得不好意思@@ 07/30 22:46
41F:→ DragonRai:最奇怪的事,勇介明明知道恭介和圓很曖昧,卻完全不講 07/30 22:47
42F:→ bkbtei:以前就討厭橙路,不知道在紅什麼,可能恭介讓看的人很能代入, 07/30 22:51
43F:→ bkbtei:一方面希望被女生倒追,一方面又覬覦跟自己曖昧的正妹. 囧 07/30 22:52
44F:→ ashirogimuto:我倒覺得恭介挺厲害的,喇賽天王 07/30 23:03
45F:→ ashirogimuto:光的部分不論,圓的部分也多半是恭介自己邀的 07/30 23:04
46F:→ DragonRai:恭介最爛的地方是,完全把小光當備胎,卻完全沒罪惡感 07/30 23:05
47F:→ ashirogimuto:當備胎這件事相距一刻更嚴重阿XD 07/30 23:08
48F:→ ashirogimuto:五代、響子、七尾不都這樣幹? 07/30 23:09
49F:→ DragonRai:但是那些人是有顧慮和罪惡感的喔...... 07/30 23:11
50F:→ LukET:五代說他從來沒有主動牽手,接吻也幾乎是最後才被七尾陰到@@ 07/30 23:13
51F:推 RaXePhOnZeRo:無病呻吟? 想在現實生活經濟條件上匹配對方不為過吧 07/31 11:37
52F:→ RaXePhOnZeRo:而且一個還是寡婦 一個完全則談不上穩定的重考生 07/31 11:38
53F:→ RaXePhOnZeRo:可以說有愛一切不是問題 但柴米油鹽醬醋茶不代表能 07/31 11:39
54F:→ RaXePhOnZeRo:真的完全無視吧... 07/31 11:39
55F:→ katsurada:我比較討厭橙路...有人要吐嗎XD 07/31 14:06
56F:→ LukET:我有考慮過要吐橙路,但是複習到一半發現看不太下去 XD 07/31 14:09
57F:→ shinbird:橙路一開始設定光和圓是太妹...後來根本就忘了= = 07/31 15:54
58F:→ ashirogimuto:作者好像有講為什麼更改設定 07/31 16:03
59F:→ ashirogimuto:似乎是讀者回函跟編輯部施壓的結果 07/31 16:03
60F:→ LUDWIN:一開始設定是太妹沒錯,因為恭介會跟他們來往就是因為阿圓 08/01 00:00
61F:→ LUDWIN:抽煙被他看到,訓了『以後會對孩子不好』一頓,結果就。。 08/01 00:01
62F:→ LUDWIN:但是中後期以後這個設定就莫名其妙消失了。。。 08/01 00:01
63F:→ LUDWIN:另外小光雖然這個那個,但恭介更是這個那個。。。 08/01 00:02
64F:→ LUDWIN: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根本是硬給小光理由叫他離開競爭圈而已 08/01 00:02
65F:→ LUDWIN:恭介就算和小光交往期間還是光明正大想阿圓,無視小光一切 08/01 00:02
66F:→ LUDWIN:『作人女友的犧牲』,還覺得很煩很討厭支類的。。。 08/01 00:03
67F:→ LUDWIN:雖然他是高中生沒錯,但如果真的那麼喜歡阿圓,一開始別答 08/01 00:03
68F:→ LUDWIN:應要交往啊。。。然後搞得自己左右為難,明明就是自找麻煩 08/01 00:04
69F:推 LebronKing:我超討厭程路的.. 08/0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