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ornets1221 ()
看板Suckcomic
标题[少年] 现在再看相聚一刻
时间Thu Jul 30 19:01:39 2009
其实我也不知怎麽分类相聚一刻(是少年漫画还少女漫画)
我十几年前还满喜欢这部漫画
还买了全套
不过现在回想这部漫画(我懒得回去翻 只是凭印象 所以不谈细节)
颇有无病呻吟之感
除了响子是正妹
而把五代塑造成一个没出息 癞虾蟆想吃天鹅肉的男人
好像五代本来就配不上响子似的
可是经过这麽多年
会觉得五代跟响子也没那麽不配
漫画的角色设定
会认为五代配不上响子的大概有三个点
第一是响子比五代大两岁
第二是响子有稳定工作 五代没有
第三是心理成熟度(如果有其他欢迎补上)
可是第一点不要说是现在
其实那个年代也不是什麽问题(以前女大男小也很常见)
第二点 其实响子的工作也没那麽稳定
响子工作就只是一刻馆的管理员
我不认为她薪水能高到哪去
学历也只有高中毕业
平时也没有听说她培养什麽专长
我也不觉得她能从这份工作培养出什麽能力(我能想到大概只有居家服务)
感觉只是找到一个低薪的工作赖着不走罢了
所以响子虽然有工作 但她的能力也不见得比五代强
至於心理成熟度
其实以五代那个年纪来说也还好
他出社会後 也逐渐能承担压力跟责任
他跟同年龄该有的表现 我认为其实不会差太多
总之五代跟响子
只是同时间五代的状况比较差而已
以致五代追响子比较勉强一点
并不能说五代配不上响子
如果他追一个年纪比他小的女生
他可能就不会碰到这麽多困难
总之五代的困难 只是因为年纪差距造成的时间压力而已
所以我颇有无病呻吟的感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73.203
※ 编辑: hornets1221 来自: 58.114.73.203 (07/30 19:05)
1F:→ ashirogimuto:你为什麽要回避掉响子是寡妇这一点? 07/30 19:10
2F:推 brainpowered:未亡人属性让响子难以接近吧 07/30 19:12
3F:→ poseysugar:寡妇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吧!! 07/30 19:18
4F:推 alwaysstrong:那个年代的女性 其实很大比例都没有出外工作 07/30 19:19
5F:→ alwaysstrong:结婚後 很多都专心在家做家管 07/30 19:21
6F:→ alwaysstrong:所以才对男性的工作有要求(其实响子的要求也不大) 07/30 19:21
7F:推 Gemani:重考生很难谈要讨老婆吧 07/30 19:27
8F:推 skyviviema:重点在於响子是寡妇 五代又是重考生吧 07/30 19:36
9F:→ LukET:讲到这个会想到同年代的古灵精怪(橙路), 07/30 19:40
10F:→ LukET:小时候看觉得不错看,後来回味时觉得恭介这人烂得很夸张... 07/30 19:41
11F:→ LukET:以个人观感来看的话搞不好出包的男主角个性还好一点@@ 07/30 19:42
12F:→ megalord:梨斗根本是圣人吧 每个礼拜要看三次以上美女裸体 三不五 07/30 19:43
13F:→ megalord:时还莫名奇妙被正妹强抱 这样还能保持童子之身 我越来越 07/30 19:45
14F:→ megalord:怀疑他说他喜欢西莲寺只是个幌子了 07/30 19:46
15F:→ LukET:也许他真正喜欢的是梨子,然後喜欢在水边看自己的倒影(误 07/30 19:48
16F:推 ipessimistic:楼上是说指尖奶茶吗XD 07/30 19:49
17F:→ LukET:没听过指尖奶茶@@ 可是Narcissus的故事应该满有名的吧@@ 07/30 19:58
18F:→ gp99000: 音译:那鲁西斯 07/30 20:16
19F:→ gp99000: 的故事应该蛮有名的耶!! 07/30 20:17
20F:推 Cruel2:自恋狂单字的来源? 07/30 20:44
21F:推 ron761230:忘记一件事 他们是在恭介还是大学生时交往的还是工作後 07/30 20:56
22F:推 kirbycopy:很简单阿 阿宅都会觉得自己不配跟正妹在一起阿 07/30 21:28
23F:→ ashirogimuto:突然发现类别错了,相距一刻不是少年漫,是青年漫 07/30 21:30
24F:推 DragonRai:响子最大的优势是:人漂亮身材好..几千年来这都是很重要 07/30 22:30
25F:→ DragonRai:五代就真的是....没有什麽特长了 07/30 22:30
26F:→ DragonRai:前阵子倒是有点想吐古灵精怪..小时候也是很迷啊~ 07/30 22:32
27F:→ DragonRai:长大後才觉得..小光身边真是一群烂人玩弄她的感情 07/30 22:32
28F:→ crazyforu:用现在的眼光看过去~ 过去的烂人真的不少啊! = =a 07/30 22:33
29F:推 DragonRai:很多人都知道恭介和圆在交往..竟然没人提醒一下小光 07/30 22:34
30F:→ DragonRai:当年觉得圆很委屈,现在却觉得她很过份... 07/30 22:36
31F:→ DragonRai:这就是时代造成的感觉差异吧.. 07/30 22:36
32F:→ LukET:真的当下不觉得怎麽样,後来发现真的烂人一堆@@ 07/30 22:38
33F:推 aappjj:五代即使没出息 还是有主角威能阿 看看备胎七跟八主动过来 07/30 22:40
34F:→ ashirogimuto:橙路漫画版里正式交往的是光跟恭介吧? 07/30 22:42
35F:→ ashirogimuto:圆才是抢自己好友男朋友的第三者 07/30 22:42
36F:→ ashirogimuto:话说回来,光对自己不喜欢的那两个男生也是很绝情阿 07/30 22:43
37F:→ ashirogimuto:需要的时候招来利用,不需要的时候就一脚踹开 07/30 22:43
38F:→ LukET:所以说里面真的个性不好得很多,小光也常常拿勇介送的东西 07/30 22:46
39F:推 DragonRai:可是那两位是心甘情愿被利用啊... 07/30 22:46
40F:→ LukET:拿去送给恭介也不觉得不好意思@@ 07/30 22:46
41F:→ DragonRai:最奇怪的事,勇介明明知道恭介和圆很暧昧,却完全不讲 07/30 22:47
42F:→ bkbtei:以前就讨厌橙路,不知道在红什麽,可能恭介让看的人很能代入, 07/30 22:51
43F:→ bkbtei:一方面希望被女生倒追,一方面又觊觎跟自己暧昧的正妹. 囧 07/30 22:52
44F:→ ashirogimuto:我倒觉得恭介挺厉害的,喇赛天王 07/30 23:03
45F:→ ashirogimuto:光的部分不论,圆的部分也多半是恭介自己邀的 07/30 23:04
46F:→ DragonRai:恭介最烂的地方是,完全把小光当备胎,却完全没罪恶感 07/30 23:05
47F:→ ashirogimuto:当备胎这件事相距一刻更严重阿XD 07/30 23:08
48F:→ ashirogimuto:五代、响子、七尾不都这样干? 07/30 23:09
49F:→ DragonRai:但是那些人是有顾虑和罪恶感的喔...... 07/30 23:11
50F:→ LukET:五代说他从来没有主动牵手,接吻也几乎是最後才被七尾阴到@@ 07/30 23:13
51F:推 RaXePhOnZeRo:无病呻吟? 想在现实生活经济条件上匹配对方不为过吧 07/31 11:37
52F:→ RaXePhOnZeRo:而且一个还是寡妇 一个完全则谈不上稳定的重考生 07/31 11:38
53F:→ RaXePhOnZeRo:可以说有爱一切不是问题 但柴米油盐酱醋茶不代表能 07/31 11:39
54F:→ RaXePhOnZeRo:真的完全无视吧... 07/31 11:39
55F:→ katsurada:我比较讨厌橙路...有人要吐吗XD 07/31 14:06
56F:→ LukET:我有考虑过要吐橙路,但是复习到一半发现看不太下去 XD 07/31 14:09
57F:→ shinbird:橙路一开始设定光和圆是太妹...後来根本就忘了= = 07/31 15:54
58F:→ ashirogimuto:作者好像有讲为什麽更改设定 07/31 16:03
59F:→ ashirogimuto:似乎是读者回函跟编辑部施压的结果 07/31 16:03
60F:→ LUDWIN:一开始设定是太妹没错,因为恭介会跟他们来往就是因为阿圆 08/01 00:00
61F:→ LUDWIN:抽烟被他看到,训了『以後会对孩子不好』一顿,结果就。。 08/01 00:01
62F:→ LUDWIN:但是中後期以後这个设定就莫名其妙消失了。。。 08/01 00:01
63F:→ LUDWIN:另外小光虽然这个那个,但恭介更是这个那个。。。 08/01 00:02
64F:→ LUDWIN:某种程度上我觉得根本是硬给小光理由叫他离开竞争圈而已 08/01 00:02
65F:→ LUDWIN:恭介就算和小光交往期间还是光明正大想阿圆,无视小光一切 08/01 00:02
66F:→ LUDWIN:『作人女友的牺牲』,还觉得很烦很讨厌支类的。。。 08/01 00:03
67F:→ LUDWIN:虽然他是高中生没错,但如果真的那麽喜欢阿圆,一开始别答 08/01 00:03
68F:→ LUDWIN:应要交往啊。。。然後搞得自己左右为难,明明就是自找麻烦 08/01 00:04
69F:推 LebronKing:我超讨厌程路的.. 08/01 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