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freecat (Creep)
看板Suckcomic
標題[亂吐] 戴眼鏡的角色
時間Sat Jul 25 20:20:14 2009
「眼鏡」是ACG常見的詭異現象-可能相等於後宮、聖母光環、「我本來不想用這招」。
若說是僅一面之緣的人,也許突然戴起眼鏡,會讓對方「短時間內」認不太出來。
例如不良仔與眼鏡妹,品川的蠢度是刻意的戲劇效果,
那柯南那是怎麼一回事?小蘭不是跟新一小時後就認識到現在嗎?
真以為戴上眼鏡都是克拉克肯特、脫下眼鏡就是超人嗎?
某些作品裡,眼鏡的角色被賦予「認真」「呆板」「內斂」「弱氣」的刻板性質,
例如幸運星裡的美幸,便是此類的典型。
而在群體裡加入眼鏡的角色,也只是加入一種屬性,老套之外卻也是習以為常。
只是,為什麼都是強調「眼鏡」的屬性呢?
若我們看看現實世界,眼鏡的種類款式多樣,但多數所配戴的,
並非刻意的「大圓鏡框、厚重感」。
如果沒有整體的搭配,一般人(特別是女生)不會想戴半個臉大的鏡片。
然而,眼鏡的角色原本「認真」的刻板性質,
延伸為「謹慎思考」,
再變質為「心機、陰險」
這時,眼鏡的款式,有時恢復了常見的類型(例如高見)、
而有時仍保留過去的類型(例如Kururu)。
變來變去,眼鏡還是難被視為主要角色的「單純飾品/單純具裝飾性的用具」。
想了想,跳脫以上要素的動漫主角,
墨鏡不算的話,
志貴摘下眼鏡才發威、
新八本體只有眼鏡、
糸色望只有一張嘴、
巴薩拉根本就是個熱血得亂七八糟的怪人。
沒有戴眼鏡正常點的主角…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tma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33.51
1F:推 BrentRoy:大雄摘下眼鏡.... 07/25 20:24
2F:推 featherfish: 會變成εε 07/25 20:25
3F:推 kent1989819:3_3 07/25 20:25
4F:推 twinmirror:眼鏡是變身系的浪漫啊~~ 07/25 20:29
5F:推 magicsiren:齊天烈!!! 07/25 20:31
6F:推 paladin90974:春緋 07/25 20:34
7F:推 Cruel2: 3 3 07/25 20:40
8F:→ Cruel2: 3 07/25 20:40
9F:推 rutice:幹也! 07/25 20:42
10F:推 mindezi:3.3:覺得我眼睛老套的人才是老套 07/25 20:50
11F:推 ThreeNG:近藤靜也戴上墨鏡就可以偽裝身份 (>▽<) 07/25 20:55
12F:推 talesr:絕望的藤吉晴美拿下眼鏡 就從腐女變運動健將 07/25 20:55
13F:→ talesr:瀨戶的班長拿下眼鏡 就變成正妹女傑族...(?) 07/25 20:56
14F:推 pkn:忍者亂太郎的亂太郎...應該算是比較正常的吧? 07/25 20:59
15F:推 deju:有超級系 三分球投30分鐘的木幕阿XXD 07/25 21:56
16F:→ megalord:樓上這麼一說才想起來...花形透也戴眼鏡耶 07/25 22:12
17F:推 yuhung:我覺得switch這個眼鏡很正常啊(認真) 07/25 22:30
18F:推 killeryuan:灌籃高手戴眼鏡的比較正常...比較級而已 07/25 22:30
19F:→ yuhung:先前被吐的海底兩萬哩裡的王志強...其實還滿正常的 07/25 22:31
20F:→ yuhung:他唯一不正常的表現只有愛上蘭莉亞這點 07/25 22:31
21F:→ yuhung:克拉克肯特戴眼鏡時也很正常 彼得帕克戴眼鏡時也很正常 07/25 22:32
22F:推 kotobuki:此時想到鬼畜眼鏡的我是... 07/25 23:22
23F:推 JLUzd:魔法老師涅吉....很正常 07/26 00:01
24F:推 flyingfish:攬攬魔王... 07/26 00:26
25F:推 retnuhjp:日本戴眼鏡的人真的比較少.所以眼鏡角色也特殊化? 07/27 14:34
26F:推 yuhung:日本戴眼鏡的少?呵,那是因為他們都戴隱形眼鏡吧!眼鏡隱型 07/27 17:41
27F:→ yuhung:化~~難怪最近腹黑兼壞掉的角色這麼多(誤) 07/27 17:41
28F:推 hsun6279:推新八本體只有眼鏡XDDDD 07/28 02:09
29F:推 ralfwoof:現實來說 盡是很深的 真的有可能認不出來喔... 07/29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