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ovefreecat (Creep)
看板Suckcomic
标题[乱吐] 戴眼镜的角色
时间Sat Jul 25 20:20:14 2009
「眼镜」是ACG常见的诡异现象-可能相等於後宫、圣母光环、「我本来不想用这招」。
若说是仅一面之缘的人,也许突然戴起眼镜,会让对方「短时间内」认不太出来。
例如不良仔与眼镜妹,品川的蠢度是刻意的戏剧效果,
那柯南那是怎麽一回事?小兰不是跟新一小时後就认识到现在吗?
真以为戴上眼镜都是克拉克肯特、脱下眼镜就是超人吗?
某些作品里,眼镜的角色被赋予「认真」「呆板」「内敛」「弱气」的刻板性质,
例如幸运星里的美幸,便是此类的典型。
而在群体里加入眼镜的角色,也只是加入一种属性,老套之外却也是习以为常。
只是,为什麽都是强调「眼镜」的属性呢?
若我们看看现实世界,眼镜的种类款式多样,但多数所配戴的,
并非刻意的「大圆镜框、厚重感」。
如果没有整体的搭配,一般人(特别是女生)不会想戴半个脸大的镜片。
然而,眼镜的角色原本「认真」的刻板性质,
延伸为「谨慎思考」,
再变质为「心机、阴险」
这时,眼镜的款式,有时恢复了常见的类型(例如高见)、
而有时仍保留过去的类型(例如Kururu)。
变来变去,眼镜还是难被视为主要角色的「单纯饰品/单纯具装饰性的用具」。
想了想,跳脱以上要素的动漫主角,
墨镜不算的话,
志贵摘下眼镜才发威、
新八本体只有眼镜、
糸色望只有一张嘴、
巴萨拉根本就是个热血得乱七八糟的怪人。
没有戴眼镜正常点的主角…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tman/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9.133.51
1F:推 BrentRoy:大雄摘下眼镜.... 07/25 20:24
2F:推 featherfish: 会变成εε 07/25 20:25
3F:推 kent1989819:3_3 07/25 20:25
4F:推 twinmirror:眼镜是变身系的浪漫啊~~ 07/25 20:29
5F:推 magicsiren:齐天烈!!! 07/25 20:31
6F:推 paladin90974:春绯 07/25 20:34
7F:推 Cruel2: 3 3 07/25 20:40
8F:→ Cruel2: 3 07/25 20:40
9F:推 rutice:干也! 07/25 20:42
10F:推 mindezi:3.3:觉得我眼睛老套的人才是老套 07/25 20:50
11F:推 ThreeNG:近藤静也戴上墨镜就可以伪装身份 (>▽<) 07/25 20:55
12F:推 talesr:绝望的藤吉晴美拿下眼镜 就从腐女变运动健将 07/25 20:55
13F:→ talesr:濑户的班长拿下眼镜 就变成正妹女杰族...(?) 07/25 20:56
14F:推 pkn:忍者乱太郎的乱太郎...应该算是比较正常的吧? 07/25 20:59
15F:推 deju:有超级系 三分球投30分钟的木幕阿XXD 07/25 21:56
16F:→ megalord:楼上这麽一说才想起来...花形透也戴眼镜耶 07/25 22:12
17F:推 yuhung:我觉得switch这个眼镜很正常啊(认真) 07/25 22:30
18F:推 killeryuan:灌篮高手戴眼镜的比较正常...比较级而已 07/25 22:30
19F:→ yuhung:先前被吐的海底两万哩里的王志强...其实还满正常的 07/25 22:31
20F:→ yuhung:他唯一不正常的表现只有爱上兰莉亚这点 07/25 22:31
21F:→ yuhung:克拉克肯特戴眼镜时也很正常 彼得帕克戴眼镜时也很正常 07/25 22:32
22F:推 kotobuki:此时想到鬼畜眼镜的我是... 07/25 23:22
23F:推 JLUzd:魔法老师涅吉....很正常 07/26 00:01
24F:推 flyingfish:揽揽魔王... 07/26 00:26
25F:推 retnuhjp:日本戴眼镜的人真的比较少.所以眼镜角色也特殊化? 07/27 14:34
26F:推 yuhung:日本戴眼镜的少?呵,那是因为他们都戴隐形眼镜吧!眼镜隐型 07/27 17:41
27F:→ yuhung:化~~难怪最近腹黑兼坏掉的角色这麽多(误) 07/27 17:41
28F:推 hsun6279:推新八本体只有眼镜XDDDD 07/28 02:09
29F:推 ralfwoof:现实来说 尽是很深的 真的有可能认不出来喔... 07/29 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