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xOO (奪冠啦barcelona)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討論] 來稍微吐一下幽遊白書吧
時間Fri Jul 24 09:21:41 2009
: 1.首先有幾個大大點得很好 小閻王說仙水有S級能力
但後來又被雷禪附身的幽助秒殺
S級的分類本來就以靈界作為標準
靈界沒有辦法掌握或者控制的就屬於S
就像獅子 老虎 黑豹都可以算是猛獸一樣
猛獸之間自然還有強弱差別可對於靈界來說也沒有意義
魔界裡可能還有更細分的等級差吧,不過漫畫沒提
反正魔界就弱肉強食
弱的都被當肉吃了也沒啥機會跟別人說某某某有多強
: 2.關於陣 凍矢 鈴木等人有沒有S級實力其實答案已經很清楚
其實這點還有很好的可能性可以加以解釋
當然漫畫裡也沒說,只是要把這段合理化也不是不可能
因為他們是在"魔界"鍛鍊.
環境跟人間或者靈界完全不同.
就算藏有"時光XX練功場"都不奇怪
難道還要像彼岸島一樣給張導覽地圖嗎XD
師傅還有藏馬的"草藥"(誰知道是不是跟超神水同等級)
S級妖怪的最低階本來就可能在魔界也不算怎樣
就像世界等級跟國內等級一樣
國內稱王的可能是世界等級裡最弱的一個
戶愚閭弟也只能說是國內的拳王吧
: 3.最後是飛影和藏馬快速恢復原本實力的部分 有人說這沒問題 怎麼可能會沒問題?
: 在暗黑武術會前幽助 飛影與藏馬的實力是設定在伯仲之間 當然幽助的潛力差多了
: 照理說結束後幽助因為繼承了靈光波動拳的關係實力已經遠遠超越了飛影與藏馬
: 因為打贏戶愚呂弟的幽助已經有A級的實力 而當時的飛影與藏馬只有B級中等實力
: 如果說因為只因為幽助死亡引起的憤怒就能讓他們瞬間提升到A級實力 幽助豈不是又
: 被打臉?上一篇有位大大說得好 飛影看到戶愚呂弟打的洞說他是怪物 這一點明顯
: 又打了富奸一個大耳光啊 證明富奸一開始根本沒把飛影和藏馬設定得那麼強
: 否則原本就擁有A級實力的飛影為何會對只有B級實力的戶愚呂感到如此驚訝恐懼?
這點的話可能是說在B級的妖怪裡這樣算怪物了XD
或者說人類轉生的妖怪本來就也算妖怪裡的怪物
那時的飛影確實比不上戶愚閭
可能在飛影的心中對弟的實力估計錯誤
畢竟它以妖怪來說也沒多大
A級的實力可能是因為天生資質跟那些年的機遇
眼光跟判斷還沒有那麼準確
本來以為自己在人間界的鍛鍊已經跟的上弟了
結果事實上還差得遠
請注意那些級數的分類是"靈界"的標準
魔界的妖怪不一定照這套
: 1.我論富奸在魔界篇一開始的設定根本不打算讓飛影和藏馬擁有那麼大的戲份 就像到了
: 人造人篇比克的地位就該讓貝基塔和特南克斯取代一樣 但是JUMP編輯為了銷售量著想
: 逼富奸無論如何都要讓飛影和藏馬繼續搶戲 所以只好把這兩人硬插進劇本裡
: 為了要自圓其說才搞出這麼不合理的設定 否則各位大大想一想 如果把這兩人從魔界
: 篇剔除 妖力值設定的問題以及妖怪擁有無現潛力的設定根本就可以完全不用
: 劇情變得很單純 就是幽助前去魔界繼承雷禪意志與黃泉他們戰鬥而已
: 至於幽助的潛力就很簡單 設定成覺醒後就擁有S級頂級的潛力 之後的劇情就是想
: 辦法將最大的潛能練出來就好啦 這樣一來無論是戶愚呂還是仙水都不會被打臉
一開始應該是想要在仙水篇結束了吧
至少仙水那就有點轉成領域能力的打法
不再以力量作為勝負關鍵
不過這樣的較量方式打起來比較累XD
因為漫畫家要想梗跟設定還要留下足夠的破綻讓主角能贏
所以魔界武術大會以這樣的方式結束算起來還算差強人意
至於要把這兩人的戲份剔掉?
那不如把妖力測定這部份拿掉就好.
S級就是靈界不管或管不到的部份
魔界的強弱分法就只有打一架生死比高低
不過這樣又回到打架的武鬥會迴圈
別說富監畫不下去
很多人也不想看下去了吧.
藏馬跟飛影確實都有不回魔界的理由
不過比起來很多人想多知道他們在魔界過去的關係糾葛吧
畢竟是很有重量的配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6.100.173
※ 編輯: marxOO 來自: 59.116.100.173 (07/24 09:26)
1F:推 jjimmy:但是,六人眾是在人間偷偷練的啊,所以藏馬才會定期要求提 07/24 10:01
2F:→ jjimmy:高結界強度免得被靈界發現。不過我看等練到S級時,特防隊發 07/24 10:02
3F:→ jjimmy:現了也只能吐嘈,或者抗議,要求小閻王也幫他們安排特訓班 07/24 10:02
4F:→ marxOO:太久沒看了.記錯是在人間偷練了.不過這樣怪怪的.難道是怕魔 07/24 10:28
5F:→ marxOO:界的對手發現?不過靈界的管理真的有很多問題就是 07/24 10:31
6F:→ shuten:那六個是在人間修練沒錯 07/24 10:49
7F:推 sherlockscu:那六個是不是讓幻海幫練的啊? 07/24 11:06
8F:推 han72:因為他們很有天份XD 07/24 11:12
9F:推 SCLPAL:桑原:哭哭 07/24 11:26
10F:→ fhrhung:人界修煉的...畫面都帶到幻海出地還有設結界了 07/24 11:55
11F:→ marxOO:想起來,有讓幻海稱讚他們比幽助好教多了,算是補設定? 07/24 13:49
12F:→ megalord:拗太硬了 07/24 14:08
13F:推 adonM:飛影 藏馬先不管 那幾個10萬p的 純粹只是富姦懶吧 07/24 14:31
14F:→ shuten:我記得是說"他們鍛煉起來比幽助有成就感多了" 07/24 14:52
15F:推 ArgusZ:飛影小時候是在妖怪的追殺中長大的 戰鬥經驗豐富 07/24 16:10
16F:→ ArgusZ:眼光跟判斷不可能不準 07/24 16:11
17F:→ kirbycopy:富奸該讓舊人物出現時就不讓他們出現(皮卡和奧利多)不 07/24 16:59
18F:→ kirbycopy:需要的時候卻讓他們出現 07/24 17:00
19F:推 vm4m06:庫拉和雷歐力才是不需要出現的人物吧 他們都有各自的目標 07/24 17:05
20F:→ vm4m06:不必要追著小傑到處跑 至於藏馬和飛影變更設定成主要配角 07/24 17:06
21F:→ vm4m06:在JUMP漫畫裡本來就是常態 只要角人氣夠旺 作者不想這樣 07/24 17:07
22F:→ vm4m06:搞編輯也會逼作者這樣畫 像hunter這種每到新的地方就一批 07/24 17:08
23F:→ vm4m06:全新的角色的這種安排反而比較少出現在JUMP 07/24 17:09
24F:推 whalekame:重點是多了10萬P還是只能拿到魔界的入場券而已啊 07/24 17:24
25F:→ whalekame:進去之後才發現只是布幕場景換了,等級一樣還是雜魚 07/24 17:25
26F:→ whalekame:真的是升心酸的 07/24 17:25
27F:推 turnpoint:其實仙水篇出現的那些雜魚因為人氣太低,所以最後在魔 07/24 20:44
28F:→ turnpoint:界篇修煉成功的就是暗黑格鬥會篇的雜魚 07/24 20:45
29F:→ turnpoint:有些角色畢竟是雜魚界中的霸主啊 07/24 20:45
30F:推 cashko:其實那幾個也不能說是雜魚等級,飛影好像一出生就是A級? 07/24 23:25
31F:→ wscjoe:他們分等級好像是用妖力量來分 能力與智商夠強低等的也有機 08/04 08:42
32F:→ wscjoe:會打倒高等的 例如北神第一次找幽助 我只能這樣想= = 08/04 08:45
33F:→ wscjoe:不然魚虎比肌肉男等級高 我也真不敢相信 我怎覺得肌肉男也 08/04 08:46
34F:→ wscjoe:能秒殺他 我比較在意的是妖怪們到底都吃啥阿 雷禪只能吃人? 08/04 08:47
35F:→ wscjoe:其他妖怪都吃很大?? 不干涉人間啟不是一堆妖怪要挨餓了... 08/04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