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xOO (夺冠啦barcelona)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讨论] 来稍微吐一下幽游白书吧
时间Fri Jul 24 09:21:41 2009
: 1.首先有几个大大点得很好 小阎王说仙水有S级能力
但後来又被雷禅附身的幽助秒杀
S级的分类本来就以灵界作为标准
灵界没有办法掌握或者控制的就属於S
就像狮子 老虎 黑豹都可以算是猛兽一样
猛兽之间自然还有强弱差别可对於灵界来说也没有意义
魔界里可能还有更细分的等级差吧,不过漫画没提
反正魔界就弱肉强食
弱的都被当肉吃了也没啥机会跟别人说某某某有多强
: 2.关於阵 冻矢 铃木等人有没有S级实力其实答案已经很清楚
其实这点还有很好的可能性可以加以解释
当然漫画里也没说,只是要把这段合理化也不是不可能
因为他们是在"魔界"锻链.
环境跟人间或者灵界完全不同.
就算藏有"时光XX练功场"都不奇怪
难道还要像彼岸岛一样给张导览地图吗XD
师傅还有藏马的"草药"(谁知道是不是跟超神水同等级)
S级妖怪的最低阶本来就可能在魔界也不算怎样
就像世界等级跟国内等级一样
国内称王的可能是世界等级里最弱的一个
户愚闾弟也只能说是国内的拳王吧
: 3.最後是飞影和藏马快速恢复原本实力的部分 有人说这没问题 怎麽可能会没问题?
: 在暗黑武术会前幽助 飞影与藏马的实力是设定在伯仲之间 当然幽助的潜力差多了
: 照理说结束後幽助因为继承了灵光波动拳的关系实力已经远远超越了飞影与藏马
: 因为打赢户愚吕弟的幽助已经有A级的实力 而当时的飞影与藏马只有B级中等实力
: 如果说因为只因为幽助死亡引起的愤怒就能让他们瞬间提升到A级实力 幽助岂不是又
: 被打脸?上一篇有位大大说得好 飞影看到户愚吕弟打的洞说他是怪物 这一点明显
: 又打了富奸一个大耳光啊 证明富奸一开始根本没把飞影和藏马设定得那麽强
: 否则原本就拥有A级实力的飞影为何会对只有B级实力的户愚吕感到如此惊讶恐惧?
这点的话可能是说在B级的妖怪里这样算怪物了XD
或者说人类转生的妖怪本来就也算妖怪里的怪物
那时的飞影确实比不上户愚闾
可能在飞影的心中对弟的实力估计错误
毕竟它以妖怪来说也没多大
A级的实力可能是因为天生资质跟那些年的机遇
眼光跟判断还没有那麽准确
本来以为自己在人间界的锻链已经跟的上弟了
结果事实上还差得远
请注意那些级数的分类是"灵界"的标准
魔界的妖怪不一定照这套
: 1.我论富奸在魔界篇一开始的设定根本不打算让飞影和藏马拥有那麽大的戏份 就像到了
: 人造人篇比克的地位就该让贝基塔和特南克斯取代一样 但是JUMP编辑为了销售量着想
: 逼富奸无论如何都要让飞影和藏马继续抢戏 所以只好把这两人硬插进剧本里
: 为了要自圆其说才搞出这麽不合理的设定 否则各位大大想一想 如果把这两人从魔界
: 篇剔除 妖力值设定的问题以及妖怪拥有无现潜力的设定根本就可以完全不用
: 剧情变得很单纯 就是幽助前去魔界继承雷禅意志与黄泉他们战斗而已
: 至於幽助的潜力就很简单 设定成觉醒後就拥有S级顶级的潜力 之後的剧情就是想
: 办法将最大的潜能练出来就好啦 这样一来无论是户愚吕还是仙水都不会被打脸
一开始应该是想要在仙水篇结束了吧
至少仙水那就有点转成领域能力的打法
不再以力量作为胜负关键
不过这样的较量方式打起来比较累XD
因为漫画家要想梗跟设定还要留下足够的破绽让主角能赢
所以魔界武术大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算起来还算差强人意
至於要把这两人的戏份剔掉?
那不如把妖力测定这部份拿掉就好.
S级就是灵界不管或管不到的部份
魔界的强弱分法就只有打一架生死比高低
不过这样又回到打架的武斗会回圈
别说富监画不下去
很多人也不想看下去了吧.
藏马跟飞影确实都有不回魔界的理由
不过比起来很多人想多知道他们在魔界过去的关系纠葛吧
毕竟是很有重量的配角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6.100.173
※ 编辑: marxOO 来自: 59.116.100.173 (07/24 09:26)
1F:推 jjimmy:但是,六人众是在人间偷偷练的啊,所以藏马才会定期要求提 07/24 10:01
2F:→ jjimmy:高结界强度免得被灵界发现。不过我看等练到S级时,特防队发 07/24 10:02
3F:→ jjimmy:现了也只能吐嘈,或者抗议,要求小阎王也帮他们安排特训班 07/24 10:02
4F:→ marxOO:太久没看了.记错是在人间偷练了.不过这样怪怪的.难道是怕魔 07/24 10:28
5F:→ marxOO:界的对手发现?不过灵界的管理真的有很多问题就是 07/24 10:31
6F:→ shuten:那六个是在人间修练没错 07/24 10:49
7F:推 sherlockscu:那六个是不是让幻海帮练的啊? 07/24 11:06
8F:推 han72:因为他们很有天份XD 07/24 11:12
9F:推 SCLPAL:桑原:哭哭 07/24 11:26
10F:→ fhrhung:人界修炼的...画面都带到幻海出地还有设结界了 07/24 11:55
11F:→ marxOO:想起来,有让幻海称赞他们比幽助好教多了,算是补设定? 07/24 13:49
12F:→ megalord:拗太硬了 07/24 14:08
13F:推 adonM:飞影 藏马先不管 那几个10万p的 纯粹只是富奸懒吧 07/24 14:31
14F:→ shuten:我记得是说"他们锻炼起来比幽助有成就感多了" 07/24 14:52
15F:推 ArgusZ:飞影小时候是在妖怪的追杀中长大的 战斗经验丰富 07/24 16:10
16F:→ ArgusZ:眼光跟判断不可能不准 07/24 16:11
17F:→ kirbycopy:富奸该让旧人物出现时就不让他们出现(皮卡和奥利多)不 07/24 16:59
18F:→ kirbycopy:需要的时候却让他们出现 07/24 17:00
19F:推 vm4m06:库拉和雷欧力才是不需要出现的人物吧 他们都有各自的目标 07/24 17:05
20F:→ vm4m06:不必要追着小杰到处跑 至於藏马和飞影变更设定成主要配角 07/24 17:06
21F:→ vm4m06:在JUMP漫画里本来就是常态 只要角人气够旺 作者不想这样 07/24 17:07
22F:→ vm4m06:搞编辑也会逼作者这样画 像hunter这种每到新的地方就一批 07/24 17:08
23F:→ vm4m06:全新的角色的这种安排反而比较少出现在JUMP 07/24 17:09
24F:推 whalekame:重点是多了10万P还是只能拿到魔界的入场券而已啊 07/24 17:24
25F:→ whalekame:进去之後才发现只是布幕场景换了,等级一样还是杂鱼 07/24 17:25
26F:→ whalekame:真的是升心酸的 07/24 17:25
27F:推 turnpoint:其实仙水篇出现的那些杂鱼因为人气太低,所以最後在魔 07/24 20:44
28F:→ turnpoint:界篇修炼成功的就是暗黑格斗会篇的杂鱼 07/24 20:45
29F:→ turnpoint:有些角色毕竟是杂鱼界中的霸主啊 07/24 20:45
30F:推 cashko:其实那几个也不能说是杂鱼等级,飞影好像一出生就是A级? 07/24 23:25
31F:→ wscjoe:他们分等级好像是用妖力量来分 能力与智商够强低等的也有机 08/04 08:42
32F:→ wscjoe:会打倒高等的 例如北神第一次找幽助 我只能这样想= = 08/04 08:45
33F:→ wscjoe:不然鱼虎比肌肉男等级高 我也真不敢相信 我怎觉得肌肉男也 08/04 08:46
34F:→ wscjoe:能秒杀他 我比较在意的是妖怪们到底都吃啥阿 雷禅只能吃人? 08/04 08:47
35F:→ wscjoe:其他妖怪都吃很大?? 不干涉人间启不是一堆妖怪要挨饿了... 08/04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