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jucka (JACK)
看板Suckcomic
標題Re: [少年] 金田一...幹嘛不改叫感應少年阿一?
時間Thu Jul 23 22:12:59 2009
: =================正文開始==================
: 老實說我對於舊版金田一中最最最不滿的
: 就是金田一少年的殺人那一個事件
: 該事件再加上後來出的新版最後兩集
: 金田一少年的敢死之行
: 讓我覺得只要這種明顯正義方被陷害是兇手的
: 根本就是為了搞噱頭
請不要把舊金田一時期的案件放到新版爛作一起比爛
「金田一少年的殺人」的兇手都築哲雄是一位作品中少見的非預謀性犯案的人
舞台更不是萬年老梗所有人被困在一個地方出不去
事出突然又加上不是在自己的地盤,詭計什麼的只出現在他殺害橘後逃脫路線
所以也沒有其他案件幾乎都會有的密室殺人
栽贓嫁禍的橋段更讓讀者覺得金田一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說不好看嗎?我倒覺得這是舊版案件裡面別出心裁又出色的一篇
反觀「金田一少年的敢死行」=天馬行空的設定+粗糙的詭計
兇手:一個過N年外表沒有長大的少年...
場景:兇手利用日軍遺產買下的一棟豪華飯店、香港廢墟、街頭
兇手的設定跟財力真的是蠻天才的
詭計:錯位手法、電梯裡的假Model製造不在場證明..
老實說天樹征丸沒這天份的話就不要在玩臭金田一了
利用假Model跟服裝製造不在場證明跟本是小學生手法
爛到我不想解釋了
用錯位手法來栽贓金田一殺害明智警也是粗糙到破綻百出,真的是騙小孩
還要丟出一個凡塞羅棋來解釋詭計,怎麼看都是多餘
更慘的是劇情還設定成金田一受到暗示可能會變殺人魔,他自己一度也搞不清
偏偏作者功力不到位 看起來就像場鬧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68.97
1F:→ bkbtei:不過據說腳本還是金城陽三郎在寫,漫畫原案才交給天童做. 07/23 22:15
2F:→ bkbtei:不過看起來天童參與的程度似乎越來越重? 07/23 22:16
3F:推 quetzal:推這篇 我很喜歡舊版的金田一少年的殺人 07/23 22:27
4F:推 joyjcc:看到金田一的吐嘈文,都會冒出只承認舊版的金田一是金田一 07/23 22:38
5F:→ joyjcc:的想法,後面的根本是金田二吧 (冷~) 07/23 22:39
6F:推 onexgear:雖然樓上說的是事實,但我也覺得舊版比較好看,光是把讀 07/23 23:35
7F:→ onexgear:者抓進故事裡的功力就差很多,而且越後期,佐藤老師也畫 07/23 23:36
8F:→ onexgear:得越.......疲累的樣子,分鏡跟魄力都差很多O_Q 07/23 23:37
9F:推 scottandk:舊版金田一少年的殺人事件真的很棒,要氣氛有氣氛、要感 07/23 23:51
10F:→ scottandk:人有感人,算是舊版我覺得很精彩的故事之一~~ 07/23 23:51
11F:推 whalekame:新的金田一裡幾乎看不到絞首學園和七不思議事件的氣氛了 07/23 23:53
12F:→ whalekame:應該不是因為我長大所以不怕的關係吧? 07/23 23:54
13F:推 aappjj:舊版的氣氛真的經營的不錯 小時候看了真的會作惡夢 07/24 00:00
14F:推 tw15:最有印象的就是"放學後的魔術師"還有(五芒星館)裡面的乾屍 07/24 00:46
15F:→ tw15:小時候看到真的很害怕XD 07/24 00:46
16F:推 windhsu:實話是…舊版的其實抄很大…(死 07/24 00:52
17F:→ bkbtei:不知道舊版把抄襲的梗拿掉,還能剩下什麼可看的梗?話說, 07/24 00:56
18F:→ bkbtei:大陸那邊有個抄襲女王,專門偷網路文章拼貼成商業書出版, 07/24 00:57
19F:→ bkbtei:曾看過把抄襲段落去掉的"脫水文",脫水完後超好笑的. XDDD 07/24 00:58
20F:推 whalekame:我只知道異人館是抄占星術殺人,還有其他的嗎? 07/24 00:59
21F:推 theLine:高遠第一次出現的事件抄了占星原作另一本《奇想,天慟》 07/24 01:06
22F:→ theLine:可是我覺得拿掉詭計,舊版的劇情還是比較好看orz 07/24 01:06
23F:推 doa2:就算是抄襲 氣氛營造上也好多了 07/24 01:16
24F:推 gimtama:我記得還有黃色房間的秘密的樣子 07/24 01:36
25F:推 yabiyabiwaha:想當年那個乾屍組裝DIY我看的好害怕 07/24 02:20
26F:推 SCLPAL:舊版的故事,其實都蠻恐怖的,國小看到會做惡夢 07/24 03:04
27F:推 ailycat:小時候看完會覺得隨時都有繩子會出現勒死自己XD 07/24 03:30
28F:推 ameba13:舊版有抄,新版也是有抄的 07/24 03:41
29F:推 onexgear:漫畫要好看,問題不只在於梗新不新,會不會用也是一大學問 07/24 05:58
30F:推 zimt:現在這個 不客氣的說跟那些粗製濫造連續劇沒什麼兩樣 07/24 10:04
31F:推 lim3:兇手:一個過N年外表沒有長大的少年 <=某X南? 07/24 10:09
32F:推 jidou:以前佐藤文也刻圖超認真,人物臉上還會貼網點,現在就...... 07/24 14:55
33F:推 tezukaizumi:舊版的看了真的會作惡夢 07/25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