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zjucka (JACK)
看板Suckcomic
标题Re: [少年] 金田一...干嘛不改叫感应少年阿一?
时间Thu Jul 23 22:12:59 2009
: =================正文开始==================
: 老实说我对於旧版金田一中最最最不满的
: 就是金田一少年的杀人那一个事件
: 该事件再加上後来出的新版最後两集
: 金田一少年的敢死之行
: 让我觉得只要这种明显正义方被陷害是凶手的
: 根本就是为了搞噱头
请不要把旧金田一时期的案件放到新版烂作一起比烂
「金田一少年的杀人」的凶手都筑哲雄是一位作品中少见的非预谋性犯案的人
舞台更不是万年老梗所有人被困在一个地方出不去
事出突然又加上不是在自己的地盘,诡计什麽的只出现在他杀害橘後逃脱路线
所以也没有其他案件几乎都会有的密室杀人
栽赃嫁祸的桥段更让读者觉得金田一跳到黄河也洗不清
说不好看吗?我倒觉得这是旧版案件里面别出心裁又出色的一篇
反观「金田一少年的敢死行」=天马行空的设定+粗糙的诡计
凶手:一个过N年外表没有长大的少年...
场景:凶手利用日军遗产买下的一栋豪华饭店、香港废墟、街头
凶手的设定跟财力真的是蛮天才的
诡计:错位手法、电梯里的假Model制造不在场证明..
老实说天树征丸没这天份的话就不要在玩臭金田一了
利用假Model跟服装制造不在场证明跟本是小学生手法
烂到我不想解释了
用错位手法来栽赃金田一杀害明智警也是粗糙到破绽百出,真的是骗小孩
还要丢出一个凡塞罗棋来解释诡计,怎麽看都是多余
更惨的是剧情还设定成金田一受到暗示可能会变杀人魔,他自己一度也搞不清
偏偏作者功力不到位 看起来就像场闹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68.97
1F:→ bkbtei:不过据说脚本还是金城阳三郎在写,漫画原案才交给天童做. 07/23 22:15
2F:→ bkbtei:不过看起来天童参与的程度似乎越来越重? 07/23 22:16
3F:推 quetzal:推这篇 我很喜欢旧版的金田一少年的杀人 07/23 22:27
4F:推 joyjcc:看到金田一的吐嘈文,都会冒出只承认旧版的金田一是金田一 07/23 22:38
5F:→ joyjcc:的想法,後面的根本是金田二吧 (冷~) 07/23 22:39
6F:推 onexgear:虽然楼上说的是事实,但我也觉得旧版比较好看,光是把读 07/23 23:35
7F:→ onexgear:者抓进故事里的功力就差很多,而且越後期,佐藤老师也画 07/23 23:36
8F:→ onexgear:得越.......疲累的样子,分镜跟魄力都差很多O_Q 07/23 23:37
9F:推 scottandk:旧版金田一少年的杀人事件真的很棒,要气氛有气氛、要感 07/23 23:51
10F:→ scottandk:人有感人,算是旧版我觉得很精彩的故事之一~~ 07/23 23:51
11F:推 whalekame:新的金田一里几乎看不到绞首学园和七不思议事件的气氛了 07/23 23:53
12F:→ whalekame:应该不是因为我长大所以不怕的关系吧? 07/23 23:54
13F:推 aappjj:旧版的气氛真的经营的不错 小时候看了真的会作恶梦 07/24 00:00
14F:推 tw15:最有印象的就是"放学後的魔术师"还有(五芒星馆)里面的乾屍 07/24 00:46
15F:→ tw15:小时候看到真的很害怕XD 07/24 00:46
16F:推 windhsu:实话是…旧版的其实抄很大…(死 07/24 00:52
17F:→ bkbtei:不知道旧版把抄袭的梗拿掉,还能剩下什麽可看的梗?话说, 07/24 00:56
18F:→ bkbtei:大陆那边有个抄袭女王,专门偷网路文章拼贴成商业书出版, 07/24 00:57
19F:→ bkbtei:曾看过把抄袭段落去掉的"脱水文",脱水完後超好笑的. XDDD 07/24 00:58
20F:推 whalekame:我只知道异人馆是抄占星术杀人,还有其他的吗? 07/24 00:59
21F:推 theLine:高远第一次出现的事件抄了占星原作另一本《奇想,天恸》 07/24 01:06
22F:→ theLine:可是我觉得拿掉诡计,旧版的剧情还是比较好看orz 07/24 01:06
23F:推 doa2:就算是抄袭 气氛营造上也好多了 07/24 01:16
24F:推 gimtama:我记得还有黄色房间的秘密的样子 07/24 01:36
25F:推 yabiyabiwaha:想当年那个乾屍组装DIY我看的好害怕 07/24 02:20
26F:推 SCLPAL:旧版的故事,其实都蛮恐怖的,国小看到会做恶梦 07/24 03:04
27F:推 ailycat:小时候看完会觉得随时都有绳子会出现勒死自己XD 07/24 03:30
28F:推 ameba13:旧版有抄,新版也是有抄的 07/24 03:41
29F:推 onexgear:漫画要好看,问题不只在於梗新不新,会不会用也是一大学问 07/24 05:58
30F:推 zimt:现在这个 不客气的说跟那些粗制滥造连续剧没什麽两样 07/24 10:04
31F:推 lim3:凶手:一个过N年外表没有长大的少年 <=某X南? 07/24 10:09
32F:推 jidou:以前佐藤文也刻图超认真,人物脸上还会贴网点,现在就...... 07/24 14:55
33F:推 tezukaizumi:旧版的看了真的会作恶梦 07/25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