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kET (Mr. Alien)
看板Suckcomic
標題[動畫] 海底兩萬里
時間Tue Jul 14 21:48:06 2009
記得之前曾經有說過,有空要來吐一下海底兩萬里。
在過了n年再一次找到機會回味這部動畫,
我只能說,回憶真的是會被美化。
整部看下來,尤其是後半部,劇情根本就是救公主,救公主,救公主啊!
這部的女主角Nadia更可說是公主中的公主,
不愧是亞特蘭帝斯最後的王位繼承人,品質有保證的啊!
讓我們看看這位公主到底多容易出事要人救,個性有多公主吧。
巴黎鐵塔~第一次搭上羅吉拉斯號:
被三人組追,John說要幫她不領情,但是最後還是接受幫忙了。
人力飛機一次,船一次,飛機一次,一共被救了三次!
第一次離開羅吉拉斯號~正式搭上羅吉拉斯號:
兩人為了救Mary跑進秘密基地,但是後來還是被包圍了。
為了讓John脫困,Nadia把BLUE WATER交給John,
說要
自己跑出去當誘餌給人抓,
並說出了救公主劇的經典台詞:「我等你(來救喔)!」
被抓之後也只會一直耍嘴炮,罵人卑鄙什麼的,
不過這次還算有採取一點行動,有試著帶Mary落跑但失敗,之後就都只剩嘴炮了。
最後被救出來然後搭上羅吉拉斯號,可說是第一次的完整的救公主。
正式搭上羅吉拉斯號~前往亞特蘭帝斯大陸:
Nadia的公主性格在這邊開始漸漸顯露出來,
不會打掃,不會做菜,什麼都不會,就只會拼命的生氣跟吃醋。
到島上補充糧食時,看到大家打獵回來打了一隻小鹿就生氣(老娘吃素,殺生不應該!),
自己跑到別的地方睡覺獨立行動,賭氣不跟John說話。
可是後來發現Mary不見了,就只知道去找John要他幫忙。
看到尼莫船長為了救自己殺了敵方駕駛員,
就拼命罵尼莫是殺人兇手,說絕對不原諒他。
後來發現Mary生病了,就又馬上跑去找尼莫船長要他幫忙。
結果自己也受到感染,最後是靠尼莫跟John他們找到藥而得救。
每次都是這樣,沒事就生別人的氣,但是有事就只會找別人幫忙。
在船上時收到人造花時表現出喜歡收到花但是不喜歡人造花(崇尚自然排斥文明),
在亞特蘭帝斯大陸上摘花的那幕又表現出不喜歡摘花(傷害生命),
那她到底是想要怎樣?Nadia的支離破碎的個性可見一斑。
離開亞特蘭帝斯~脫出到無人島:
離上次被抓已經有了好一段時間,
而Nadia身上的不被抓不爽的血又開始騷動了。
是時羅吉拉斯號被空中要塞的大磁鐵抓住,
當大家都在拼命的想怎麼殺出生機的時候,
這位女主角自己跑了出來,大喊:
「BLUE WATER送你們,別打了!!!!」
然後就被敵艦的吸引光線吸上去,在空中深情的喊救命:「John~!!」
然後再被John用遙控飛機救了回來...
當大家逃離這次危機的時候,羅吉拉斯號也已經活不久了。
尼莫船長讓John跟Nadia他們用船長室的部份當逃生艙逃出,
但是知道尼莫是自己老爸的Nadia,又開始耍陰沉當悲劇少女了。
John想鼓勵Nadia說總是會有辦法的,
Nadia就反論說:「這艘船剛剛被打的亂七八糟,根本什麼時候會漏水都不稀奇!」
然後就往牆上用力一鎚,結果水立刻噴進來淋的John一身濕,
Nadia就說:「你看吧!」(他們現在在海裡面,進水=空氣跑掉=game over)
什麼叫「你看吧!」啦!自己把船弄到漏水還不知道反省,
後來John忍不住打噴嚏導致噴水變得更嚴重還得被Nadia白眼,
會打噴嚏根本是Nadia害的好嗎!
PS:當時船艙被Nadia一敲之下變得有大聲響就會進水...
無人島生活~跟三人組會合:
無人島上的生活,可以說是Nadia公主性格最誇張的時候。
一方面在那邊酸John說現在有比發明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結果一早把人叫起來卻是跟大家講自己取的島的名字,
還有跑到森林裡面跟動物們打招呼,更宣言要不靠文明在森林裡面活下去。
可是接下來當John跟Mary在砍木材搬器材做生活用具的時候,
Nadia卻跑回來偷罐頭,然後沒工具開不了罐頭,一個都吃不到。
最後
自己跑到羅吉拉斯號的船艙去然後被海浪捲走,
在那邊喊:「森林的動物們,水中的魚兒們,救我啊~~」
想而當然,沒人(動物)理她。最後還是喊了一聲:「John~」
然後被John他們用船救了起來。
被救起來後卻說:「原來魚都被你們釣走了,難怪沒魚來救我!」
這種個性實在是...
在島上的生活也一直只會幫倒忙,Mary還有用多了...
三人組會合後~抵達非洲:
大家在幫忙補氣球的時候,因為蚊子很多,就跑去找John要他做防蚊液。
然後說,我知道原料的海草在哪裡喔!
在這個幾十公尺高的懸崖下面的海底就有了,加油喔^.<~
然後John就跳下去採海草了...
之後Nadia發現自己的鹿不見了就又去找John幫忙找,
找一找發現這個島是紅色諾亞,然後又被吸進去了(換句話說,又被抓了)。
在紅色諾亞裡面,女主角又開始發揮她的嘴炮功力,
只會一直講說都是BLUE WATER的錯,這種命運我不要,
卻從來不會想怎麼樣才能離開,採取什麼行動最適當。
最後是紅色諾亞放人,然後對在外面等的John說:
「你果然來救我了!!」
就這樣他們又完成了一次公主救。
抵達非洲~抵達祖國:
在紅色諾亞裡面才剛說過John是比自己命運更重要的人,
結果一到非洲就喜歡上第一次見面的小帥哥,冷落John。
後來King被大姐頭的初戀情人抓,大家都在想怎麼救King,
而大姐頭跑去找對方聊天準備拖延時間跟轉移對方注意力;
這時Nadia就跑去偷看然後亂入,結果就又被抓了。
後來在一陣亂七八糟的騷動後被救了出來,
又很明顯的對John跟小帥哥有差別待遇,
結果發現小帥哥有未婚妻,就又開始耍彆扭了。
抵達祖國~最後:
回到祖國後知道BLUE WATER的強大威力跟自己是宇宙人的身世後,
又開始自暴自棄,從高樓上跳下去自殺;
發現自己沒死後,就在講果然命運不肯放過她,
一點都不知道要考慮別人的感受。
後來敵人出現,我們偉大的女主角又出去自我犧牲,
要以BLUE WATER換夥伴們的安全。
這時Nadia又對Mary說出了經典台詞:「不用擔心,John一定會來救我的!」
然後就又被抓走,還被洗腦,搞到對自己老爸開槍。
等到後來敵方老大被幹掉自己洗腦也解除的時候,
老哥死了,老爸重傷,John也死了。
那時Nadia知道如果用BLUE WATER的力量讓John復活的話老爸的傷就會沒得救,
但是她還是決定讓John復活了。
結果後來尼莫決定一個人留下來幫其他人開生路,
Nadia又開始叫說她也要留下來陪老爸一起死...
感覺起來就是一個從頭到尾都搞不懂事情嚴重性的小鬼整天都在嘴炮啊...
==============================================================================
整部看下來,Nadia到底做了什麼啊?
怎麼覺得她沒做過半件正事?
有人可以舉出這個女主角有什麼優點嗎?
連故事的旁白都在講不知道Nadia在想什麼,
那你們設計出這個女主角到底有什麼意義啊?
感覺起來就是一直在耍脾氣跟被抓被救而已...
然後個人實在不能理解為什麼最後小型戰車跑進紅色諾亞時沒人去處理,
新羅吉拉斯號跑進紅色諾亞時還是沒人去處理。
敵方老大感覺起來根本不想打仗,只想玩尼莫而已吧。
而且對方老大跟尼莫都很喜歡講無所謂,不用管它之類的話,
你們是覺得這樣講很帥嗎?
感覺就像某個宇宙戰艦的艦長整天只會說"發射波動砲!"
你們真的知道自己在打戰嗎?
整體看下來感覺只有搭乘在羅吉拉斯號裡面那邊比較好看,
果然是因為女主角的戲份比較少的關係嗎?
題外話,海底兩萬里真的是一個教材性的作品,
可以教大家怎麼節(ㄊㄡ)省(ㄍㄨㄥ)成(ㄐ一ㄢˇ)本(ㄌ一ㄠˋ)。
可以重複使用的畫面絕對會用到它爛,
可以用一張賽璐解決的畫面絕對不會用到兩張。
像是大家在邊刷牙或晨操邊聊天的畫面,同樣的動作就在那邊重複了n遍;
一樣的美軍軍艦開砲畫面,從第一次打小型戰車到後來打羅吉拉斯號時都在用。
每一集前面都會有前情提要,長的甚至有5分鐘左右;
有一集用到唱歌的,還幾乎都拿前面的畫面直接配音樂剪輯,
真正有重新畫到的地方大概不到整集的1/3。
只是它厲害的地方就在於幾乎都踩在線上,讓人會覺得其實也還ok。
現在用電腦偷吃步的幾乎都沒做的那麼有技巧,看起來都很假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92.181
1F:推 hien:雖然沒有看過此部作品,可是一路看下來,我真的很想對John說 07/14 21:56
2F:→ hien:你是個好人﹨(╯▽╰)∕ 07/14 21:57
3F:推 namdoogmi:我更佩服你可以看完全部 還可以記得如此清楚... 07/14 21:56
4F:推 yuhung:我還記得以前約翰被中視喚作志強的歲月... 07/14 21:59
5F:→ yuhung:其實最後會如此偷工減料 和當時預算不夠有很大的關係 07/14 22:00
6F:→ yuhung:聽說庵野欠得這筆債好像等到新世紀福音戰士搞完(?!)後才還 07/14 22:00
7F:→ yuhung:清...(其實EVA當時自己也預算不夠...這兩部最後幾話面對經 07/14 22:01
8F:→ yuhung:費不夠的應變手法幾乎一樣啊 = =|||) 07/14 22:01
9F:推 yuhung:喔~~其實我覺得蘭莉亞(對不起 我活在中視的年代ORZ)的性格 07/14 22:04
10F:→ yuhung:問題"可能"要算在宮崎駿頭上:P 因為我記得這部最初的設定和 07/14 22:04
11F:→ yuhung:監督是他,但後來因為種種因素(眾說紛紜:P)而改成庵野 但在 07/14 22:05
12F:→ yuhung:部分設定上還是沿用宮崎駿的...所以其實是宮崎駿的少女病?! 07/14 22:06
我第一次也是看中視的,只是現在名稱都忘了(汗
現在是直接看DVD的,所以名字就直接照音來寫...
宮老的魔女宅急便跟魔法公主等都沒這種公主病啊,這到底是...
13F:推 sbbboy:小時候沒發現蘭莉亞脾氣這麼差 還覺得女生那樣是很正常^^" 07/14 22:08
14F:推 srs:好像是NHK一份腳本給庵野跟宮崎各自做了nadia跟天空之城? 07/14 22:08
15F:→ srs:忘記細節了 囧 很久以前有看過原案的一些文章 07/14 22:09
16F:→ yuhung:我是記得當時宮崎沒被採用的設定最後的確是變成天空之城 07/14 22:09
17F:→ yuhung:因此這兩部在某些設定上的確有點類似 ^^" 07/14 22:10
18F:→ yuhung:對了,有沒有人看過未來少年柯南啊?(這部我一直找不到完全 07/14 22:11
19F:→ yuhung:版 :P 對這部作品充滿好奇) 07/14 22:12
20F:推 hitsukix:志強 你是個好人 07/14 22:13
21F:→ LukET:未來少年柯南個人也沒看過全部,只看過幾集... 07/14 22:15
22F:→ LukET:記得之前有人跟日文老師說他喜歡看柯南, 07/14 22:16
23F:→ LukET:老師說你們怎麼還記得這麼老的作品XD 07/14 22:16
24F:推 yuhung:中視的配音很經典耶!!! 每次轉台幾乎都是"志強~~~~~救我!" 07/14 22:15
25F:→ yuhung:宮崎駿的作品基本上很少公主病 但作者的少女心結很重 = = 07/14 22:16
26F:→ yuhung:我欣賞這部是因為他的OP還滿好聽的:P (但故事有點拖戲感) 07/14 22:17
27F:→ yuhung:對了!以前中文的OP好像是歐陽菲菲唱的?!(重播才換回日版?) 07/14 22:23
28F:推 tedann:以前看覺得John每次都在英雄救美XDDD 07/14 22:19
29F:推 AOLSHARFE:宮崎駿的作品 很少公主病 但是每次都覺得在螢幕背後 07/14 22:26
30F:→ AOLSHARFE:有個認為少女才是"人類"(並拯救人類) 其它稱為雌性動物 07/14 22:29
31F:→ AOLSHARFE:的色老頭 07/14 22:29
32F:推 xxray:無人島篇和非洲篇劇情是蠻鳥的,娜迪亞也很公主沒錯... 07/14 22:27
33F:→ xxray:老實說,這兩篇換監督我覺得是重點....囧 07/14 22:27
34F:→ xxray:這部和天空之城,算是「同一個企劃」下的不同產物啦~ 07/14 22:28
35F:推 yuhung:可以請問一下為什麼後面有些部分換樋口真嗣當監督嗎? 07/14 22:38
36F:→ yuhung:小獅王和蘭莉亞談戀愛那兩話超無聊的 = = (我從沒看完過) 07/14 22:39
37F:→ yuhung:還有阿健一點都不像獅子啊...我一直以為他是條狗....(掩面) 07/14 22:40
38F:推 underattack:一直覺得這部比較接近兒童向, 有趣的是不斷有人褒 07/14 22:40
39F:→ underattack:Nadia貶EVA, 並評論EVA迷不過是用解構主義去自我補完 07/14 22:40
40F:→ underattack:結果說起Nadia時, 也是拿同一套理論 = = 07/14 22:40
41F:推 tyui0459:無人島篇是監督放假去了,所以劇情才會那樣^^||| 07/14 22:41
感覺有點亂,調一下順序...
42F:推 xxray:其實EVA才是完整的Nadia呢~ 您瞧庵野怨念多深啊XDDD 07/14 23:12
43F:→ xxray:阿健?是說小獅王嗎?我記得"Otaku的錄像"他也有出現XDDD 07/14 23:13
44F:推 quietvox:我印象最深的是哥哥(尼祿?)的能源是大插頭XD 07/14 23:38
45F:推 xxray:奇怪,拔掉插頭不是還可以動五分鐘嗎(大誤) 07/14 23:39
46F:推 quietvox:其實我覺得賈格爾(賈可伊?)認真起來的話,應該一下就 07/14 23:43
47F:→ quietvox:把羅吉拉斯號給毀了XD 每次都是為了搶水晶而留情(誤 07/14 23:44
賈格爾自己說過就算BLUE WATER沉到海底也可以用老哥的能力找回來,
他不肯直接毀了羅吉拉斯號分明只是想逼尼莫承認自己不如他@@
48F:推 willkill:無人島搶罐頭超好笑的啊XDDD 她沒有開罐器XDDDD 07/15 00:01
號稱不屑用文明的利器,然後用大石頭把所有偷來的罐頭給敲扁...
我一直不懂素食主義者跟葷食主義者有什麼好吵的,
不想吃肉就自己去森林裡面找水果之類的來吃啊...
不願意自己找食物吃,別人做給他吃又嫌東嫌西的...
而且說厭惡吃肉的人,結果自己巴比Q口味的洋芋片吃得很開心;
肉不能吃但是蛋可以吃,因為她認為蛋不是動物。
這個角色的邏輯理論分明就支離破碎啊...
49F:→ megalord:我一直覺得這部唯二的魅力角色是羅吉拉斯號&新羅吉拉斯號 07/15 00:02
50F:→ megalord:還有最後一集竟然說mary跟長腿大哥結婚讓我始終無法接受 07/15 00:03
51F:→ xxray:山森真是紳士啊....居然吃這麼小的....囧 07/15 00:08
順便提一下副船長懷尼莫孩子這件事,
其實在羅吉拉斯號沈沒那邊尼莫就宣稱了,
自己不願意自爆是為了副船長而不是為了Nadia...
如果這邊說的是真心話,那懷了尼莫的孩子還算有交待過,
雖然個人覺得那段很瞎...
至於山森,我是不懂為什麼會想跟一個年紀可以當自己女兒的結婚啦,
直接收來當養女比較乾脆不是嗎?
只是Mary算是作品中個人比較認同的女角,
整部裡面就只有她比較正常= =
52F:推 nicso:回憶.... 07/15 00:14
53F:推 sherlockscu:回憶總是美好的 Nadia很正 揪咪~ 07/15 01:25
54F:推 SCLPAL:無人島那邊我看不下去= = 07/15 02:06
55F:推 jidou:日文wiki上面寫:Nadia反映出庵野當時的個性XD 07/15 03:04
56F:→ jidou:島篇的Nadia表現,就是庵野當時身邊的人對他的感覺 07/15 03:05
wiki上還寫到連為John配音的日高法子都看不下去Nadia,
還被當時的觀眾公認為動畫史上最過份的女主角...
一個很有趣的點在於中間有一段Nadia知道BLUE WATER的強大力量後要自暴自棄,
大姐頭跟她說要把持住自己,相信自己;
Nadia說自己身上全部都是缺點,你是我要相信什麼?
John就說你要相信自己啊!因為我喜歡你,所以你一定有優點的!
啊其實John你也舉不出實際的優點嘛(煙)
而且講完號稱冷靜下來後沒多久Nadia就跳樓了...
57F:推 held:回憶總是美好的... 小時候看完全沒注意這些,長大啟萌後就沒有 07/15 07:01
58F:→ held:再看過了,然後由於OP有很好的回憶,Nadia成為我少數萌的黑皮膚 07/15 07:03
59F:→ held:角色(我記得一開始大家以為她是非洲人吧?)不過現實通常很殘酷 07/15 07:04
60F:→ sad2:吃素的問題其實很複雜 光是全素 蛋奶素 或者只是不吃肉的人 07/15 09:19
61F:→ sad2:如果不是因為宗教信仰吃素 那真的是憑個人喜好了 07/15 09:20
個人身邊也有人吃素的,有的連用炒過肉的鍋子做的都不行,真的有很多種。
只是Nadia吃素的原因說得很清楚,"不喜歡殺生"。
然後John問她說雞是從蛋生出來的,這不也是殺生嗎?
Nadia就說蛋就是蛋,不是生物,不算殺生...
這根本是歪理吧?以前應該還沒有在分未受胎蛋吧?
但是看到其他人吃肉就說吃肉的都是壞人,動物很可憐...
個人真的覺得她很任性...
62F:推 yuhung:其實這篇一直讓我想到以前的世界童話系列... 07/15 09:23
63F:→ yuhung:有人要分享一下嗎?(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莎拉公主、小飛俠、 07/15 09:23
64F:→ yuhung:羅密歐的天空~~~~哇!好多喲!!!!) 07/15 09:24
有人算過阿爾卑斯山的少女OP中那高到不行的盪鞦韆滑下來時速度很可怕...
65F:推 ikarifaye:G社省成本一流的,你看那EVA 07/15 09:58
66F:→ ikarifaye:能用TV版的畫面剪出電影版 07/15 09:59
※ 編輯: LukET 來自: 59.115.85.207 (07/15 10:05)
67F:推 siaoy:我看這部的重點在最終話的哥哥啊XDDD (但對N的任性印象很深 07/15 10:04
68F:推 yuhung:阿爾卑斯山的我知道 很有名 我比較好奇其他的XDDD 07/15 10:23
69F:推 Jason0813:阿爾卑斯山少女 是排OwEe時 阿銀在隊伍吃芝士演得那部? 07/15 10:27
70F:→ Jason0813:OwEe動畫那集是98 99話,也是村長的成名之戰.... 07/15 10:28
71F:推 xxray: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時候距離庵野被日高法子甩多久了?XD 07/15 10:30
72F:推 biglafu:他們真的有交往過??? 07/15 10:39
73F:→ sad2:嗯 我是解讀為她是討厭 殺動物 會見血的那類食物 07/15 11:08
74F:→ sad2:至於蛋為何可吃 很多吃蛋奶素的人也答不出來 XD~ 07/15 11:09
75F:→ sad2:印像中比較奇怪 是她某次見到一個部落的青年就煞到啦~ 07/15 11:09
76F:→ sad2:最後是因為對方已有未婚妻才......(可憐的志強) 07/15 11:09
77F:推 xxray:非洲篇那個根本就是不同人啊啊啊啊~ 07/15 11:12
78F:→ xxray:我記得,還沒交往就被發卡了。 07/15 11:12
79F:推 cat5672:看到Nadia 一直想到Nadal 07/15 11:49
80F:推 f222051618:推這篇分析…..幾年前找回來看的時候想說怎麼沒有以前 07/15 12:18
81F:→ f222051618:的感動 囧 btw 最後的空戰超熱血阿 07/15 12:19
82F:推 brookuma:志強 人生海海 有一句話想要對你說 "色字頭上一把刀" 07/15 12:49
83F:推 soc87:好懷念阿 小時候真的覺得很好看 不能同意原PO更多了! 07/15 13:12
84F:推 younglu:任性+1 我記得她討厭殺生可是會打蚊子 07/15 13:53
85F:→ younglu:大概對她而言蚊子也不是生物 07/15 13:56
86F:推 el4e8d:小時候看過片段 最近我也才剛找來看過 如果刪去非洲篇的話 07/15 14:29
87F:→ el4e8d:就還好 我覺得N的個性後來變得很詭異 07/15 14:30
88F:推 el4e8d:最明顯就是無人島篇 那種"反正千錯萬錯都是你的錯"的態度 07/15 14:35
89F:推 twlight:我以前看都沒想到這些耶...果然當時年紀小.... 07/15 15:10
90F:→ twlight:志強真是超級好人.... 07/15 15:11
91F:推 welly0923:我還蠻愛看的.這部卡通我也是喜歡女主角外的所有人 07/15 15:15
92F:推 Dalaia:小時候看是很討厭女主角 當時沒想太多 只覺這女的很討人厭 07/15 15:45
93F:推 Auxo:這故事我印象深刻的只有最後哥哥拔插頭(?)那裡 濃重的悲傷 07/15 17:22
94F:→ Auxo:其他統統都不記得了XDDDD 07/15 17:22
95F:推 quietvox:其實我對這部片的愛就只有賈格爾...>//////< 07/15 17:36
96F:→ quietvox:不過我不承認他和尼莫有愛...雖然好像真的有XD 07/15 17:37
97F:推 lovemosca:只記得片頭曲很好聽.....XD 07/15 18:39
98F:推 m7735may:志強~!!!!!我也是中視長大的,回憶無限好~!!之前有扭蛋~! 07/15 18:44
99F:推 jjimmy:啊啊啊啊,把我被破壞的童年美好回憶還來啊~~~~~!(哭著跑掉 07/15 19:19
100F:推 tiest0913:我沒看過 不過光看這個就夠好笑 XD 07/15 19:49
101F:推 DragonRai:當年中視播的時候很感動啊~ 07/15 20:57
102F:→ DragonRai:因為聽習慣中文配音,後來聽日文原音反而覺得怪怪的 07/15 20:58
103F:推 Modchip:你讓我想起這段 07/15 21:01
104F:推 DragonRai:這部作品最大失敗就是無人島篇了...唉 07/15 21:01
105F:→ Modchip:司令部某人:使徒已經鑽入地下城市了喔喔喔!!! 07/15 21:02
106F:→ Modchip:碇司令:沒關係,不用理它,一號機的狀況怎麼樣了? 07/15 21:03
107F:→ Modchip:司令部某人:一號機沉默中喔喔喔!!! 07/15 21:04
108F:→ Modchip:碇司令:沒關係,等一下再看看好了。 (冷靜) 07/15 21:04
109F:推 xxray:我覺得非洲篇比無人島篇更失敗耶.......狗屎和嘔吐物的差別 07/15 21:04
110F:→ Modchip:明明都火燒屁股了,怎麼還可以這麼酷XD 07/15 21:05
111F:推 DragonRai:喔,忘了說我沒看非洲篇,XD 07/15 21:05
112F:→ DragonRai:感覺就是當年製作到一半沒有錢了..中間就亂搞 07/15 21:07
113F:→ DragonRai:把剩下的預算都集中到後面幾集..... 07/15 21:07
114F:→ xxray:是沒錢啊...這部讓G社差點破產,所以後來EVA才一直撈錢 07/15 21:08
115F:推 SCLPAL:這部我現在的記憶只有艦隊戰而已,打的不錯XD 07/15 21:25
116F:推 siyaoran:這部讓G社破產?這話題作品明明就撈了不少... 07/15 22:11
117F:推 xxray:應該說,在勇往直前時,G社就差不多沒錢了 07/15 22:15
118F:推 sherlock1103:我好像有看過台語版的= =|||| 07/15 22:16
119F:推 ERAJIer:飛衝向太陽XXXD 拔掉插頭不是還可以動五分鐘嗎+1(喂 07/15 22:37
120F:推 saturncat:星空中穿梭的冒險家, 擁有無比勇氣和智慧...(跟著唱) 07/15 22:47
121F:→ DragonRai:完了...我腦中想起蘭莉雅之歌(中文版)........ 07/15 23:48
122F:推 hcarly:沒受精的蛋就像雞的月經一樣(?) 所以是可以吃的喔揪咪~(誤) 07/16 00:26
123F:→ s12345:樓上這樣講誰還敢吃雞蛋XD 07/16 00:32
124F:→ kazemi:我很愛吃啊 科科 07/16 01:58
125F:推 probsk:無人島篇那一段是完全外包的 07/16 04:08
126F:→ llzzyy01:現在來看真的有點鳥 不過小時候立志以後要當志強 07/16 18:37
127F:→ llzzyy01:結果長大就變個阿宅 07/16 18:37
128F:推 Trystan:小時候看了之後變得極度討厭女生 07/16 20:27
129F:推 ryudoasuka:絕望先生裡有說,小時候看過海底兩萬里的男生 07/17 13:55
130F:→ ryudoasuka:有30%長大後會對貼網點的女性角色有好感 07/17 13:56
131F:→ ryudoasuka:不知道大家認不認同?\ 07/17 13:56
132F:推 cwleric:最機歪的是每集開頭都會說:"法國的天才發明少年王志強" 07/17 16:01
133F:→ cwleric:自己都說是法國人了 為什麼還取這種名字啊= =" 07/17 16:02
134F:→ cwleric:對了,話說蘭蒂亞跟真嗣好像只有髮型跟膚色不一樣嘛... 07/17 16:03
135F:推 yuhung:德國人徐泗金都可以姓徐了 法國人為何不能姓王?(以上誤很大 07/17 16:06
136F:推 xxray:G社自己就有吐槽過:如何畫真嗣?把蘭利亞頭髮加長XD 07/18 14:10
137F:→ xxray:美國人都可以叫做馬蓋仙、李麥克了(沒誤) 07/18 14:11
138F:推 hyskoa228:勾起我的童年回憶了XDD 志強阿!! 07/19 13:49
139F:推 NewTypeNeo:這公主脾氣真是超萌的 我超愛~ 07/21 13:15
140F:推 Elton320:哈~我有整套dvd 我真宅 08/26 14:34
141F:→ Elton320:看完了原PO的文章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08/26 14:34
142F:推 chyou2003:還有最後決戰,尼爾跟加可伊都被新羅吉拉斯號主砲直擊過 08/01 10:53
143F:→ chyou2003:竟然還能動 08/01 10:54
144F:推 Sociology56: 回憶無限美好,娜蒂雅曾是2次元黑肉啟萌者 01/24 21:57
145F:推 Sociology56: 長大重看這部只覺得怎麼有人個性可以這麼討人厭 01/24 21:57
146F:推 Sociology56: 尤其是先前跟John明明經歷這麼多,結果到非洲馬上 01/24 21:59
147F:推 Sociology56: 見異思遷,這還不打緊,對John的態度還變超差,一點 01/24 21:59
148F:推 Sociology56: 內疚的感覺都沒有....第一次看動畫看到一個人生悶氣 01/24 22:01
149F:推 Sociology56: 想想還滿好笑的... 01/24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