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bunaga9 (dream)
看板Suckcomic
標題[少年] 未來日記...超白癡的劇情!
時間Fri Jul 10 01:51:26 2009
最近在漫畫店翻到一本漫畫 由於他的題目看起來蠻有趣的
叫做<未來日記> 我就租來看看 .第一集的劇情還滿有創意的!很有科幻小說的感覺
沒想到不錯的初期劇情設定.. 竟然只是這本漫畫的唯一優點 之後只能說是越來越扯!
我先講我覺得整體劇情奇怪的地方 <未來日記>的女高中生我妻
大概是漫畫史上排名前幾名的超強超邪惡女主角了!
基本的變態跟蹤狂就算了 因為喜歡男主角雪輝嘛 無可厚非 可是隨著劇情的進展
女主角我妻竟然是個"冷血殺人魔"(拿斧頭砍人不手軟)+"精神分裂"+"心胸超狹小"
(別人說他壞話就想幹掉人家)+"武功高強"(重感冒還殺死很多武裝男性敵人)
面對這樣恐怖的女主角...男主角雪輝是腦袋燒壞嗎?! 竟然敢跟她聯手!
就算知道她喜歡自己好了~難道都不怕晚上睡覺被突然抓狂的女主角偷襲爆頭嗎?!!
更別說女主角的日記是能隨時掌握自己行蹤的跟蹤狂日記了...逃也逃不掉
其他生存遊戲的對手根本不足為懼嘛! 最恐怖的就是身邊的我妻啊!
這本最扯的地方 就是動作場面(武戲).. 我只能說作者實在不會編武戲
每次看到武戲就想送他"莫名其妙"四個大字匾額!
之前男主角怎麼炸都炸不死外加可以輕鬆閃地雷 就算了
就在一集邪教的劇情中 這莫名其妙的武戲發揮到極致
一個擁有"正義日記"的盲人(別問我正義日記是幹麻的 我也不太懂)
全身綁了炸彈要跟邪教(及男女主角)同歸於盡 更"聰明"的是這位盲人有特異功能
他可以催眠別人 因此他催眠了四個路人甲 讓他們穿上跟盲人一模一樣的衣服
五個人一起準備要衝過去..第一步..這就有點怪了! 催眠不是超強的技能嘛?
隔壁棚的死神 會完全催眠的人可是超級大魔王耶! 沒看到藍X整天躲在後面嘴砲
派手下出去打架自己躲在後面嘛? 這才是催眠的最佳應用啊!
竟然捨棄自己的強處想去跟敵人同歸於盡 這是怪點之一 建議跟藍X要一本
<第一次使用完全催眠就上手>的使用手冊來看看! 加油 好嘛?
沒想到接下來的劇情更KUSO! 重感冒的女主角我妻 看到即將衝過來的五人自爆炸彈客
竟然急中生智...想到了史上最強的對付自殺炸彈客的方法..
撿起路旁的一個小石頭...然後天真無邪地燦爛笑說:
"我要丟這個石頭囉! 你一定不知道我往哪邊丟吧!"
"我要丟這個石頭囉! 你一定不知道我往哪邊丟吧!"
"我要丟這個石頭囉! 你一定不知道我往哪邊丟吧!"(手邊沒漫畫如果記錯請見諒)
媽啦!(翻桌) 誰會鳥你啊!
人家可是抱著必死的決心要衝過來跟你自爆耶!!
誰有空跟妳玩你丟我撿的石頭猜謎遊戲啊!! 拜託女主角你有點腦袋好嘛?!
啊啊啊~~沒想到那個盲人炸彈客還真的跟她玩耶!! 天啊!絕望啦!!
我對這個要去當炸彈客自爆 結果卻被挑釁去玩超智障小學生遊戲的劇情感到絕望啦!!
只見女主角石頭往旁邊一丟 其他的四個路人沒反應 因為他們頭上帶著面罩
看不到石頭往哪邊丟 只有盲人炸彈客因為有超強聽力 聽得出來石頭丟出去的方向
而往那邊轉頭看了過去...結果就被拿著斧頭的女主角認出來~~而被砍死了!
天啊! 超強聽力也不是這樣用的吧! 應該是用來閃別人砍過來的斧頭刀劍吧!
而不是去聽一個小石頭往左邊還是往右邊丟吧! 沒道理你聽得出小石頭
聽不出女主角砍過來的斧頭啊! 難道她是拔刀齋後人 使得出超越音速的天翔龍閃??
天啊! 盲人炸彈客加油點好嘛?! 你別理她不就好了! 就安份點跑過去引爆炸彈
有這麼難嗎?! 還是其實女主角才是真正會催眠的魔王? 你瞬間就被她完全催眠了?
這種自以為有策略 其實策略超智障的動作場面..實在讓我無言了
至少X影NINJA的漩渦X人 雖然從頭到尾只有一個策略:無腦分身連發 但是簡單又有效!
或者X神的動作場面:完全沒策略 從頭到尾只有藏招 耍帥跟嘴砲
這我也可以接受!! 總比未來日記...自以為聰明編了一個策略~但是其實超智障
要來得好一點! 看完這個傻眼的場面 我想很少有漫畫的武戲能超越他的腦殘程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6.199.148
1F:推 xrdx:這部漫畫的賣點就是壞掉的燈里...吐槽點的話多到很誇張 07/10 01:54
2F:→ xrdx:像那個幼稚園生有這麼簡單可以拿到氰酸鉀...最好是啦!!! 07/10 01:55
3F:推 windhsu:可惜的是這一部在現在已經算是不錯的作品了… 07/10 02:17
4F:推 Guoplus:石頭的部分我覺得比較像 看到的四個會閃 瞎子不會 07/10 02:18
5F:推 sumwind:我這個凡人完全搞不懂神會舉辦這個遊戲的理由.夠腦殘 07/10 02:27
6F:推 caseypie:我超愛我妻的XD 其實她的心態我倒是能理解 07/10 03:49
7F:推 akuru:所以這部的真正主角是秋瀨或,天野是女主角,我妻是大魔王? 07/10 05:41
8F:推 baruti:能理解的人才會愛我妻阿ˊˋ 樓樓上同好 07/10 08:09
9F:推 b391702:黑燈里由乃是我的嫁 (大心) 07/10 08:32
10F:推 helpks5:與正常世界相較,這部的人類有三倍的攻擊力與一半的生命值 07/10 08:37
11F:推 kirika:很不喜歡每次談到我妻由乃都要扯到燈里 07/10 08:42
12F:推 dukemon:神舉辦遊戲的理由,不是自己快掛了要找接班人嗎? 07/10 08:54
13F:→ Cat8:目前看來是有暗盤,神似乎被他旁邊那隻小的控制住了 07/10 09:28
14F:推 zskrt:其實我還挺喜歡由奶的欸...很對我味(抖) 07/10 09:33
15F:推 oldriver:我妻由乃的戰鬥力跟本是神 反應準度都不是一般人等級 07/10 11:40
16F:推 Arfeo:這部不就是在看由乃嗎? 07/10 13:13
17F:推 genesys75:支持原PO觀點,不過這部本身設定就不合理了XD 07/10 13:36
18F:→ genesys75:光是我妻她家命案沒人發現就不合常理了… 07/10 13:37
19F:推 dchris:不喜歡談到由乃就扯到燈里+1 07/10 13:43
20F:推 minipig0102:石頭那我覺得挺合理的...其他就同原op觀點= = 07/10 14:21
21F:推 kfcloud:9th是我的嫁!!9th是我的嫁!! 07/10 16:15
22F:→ arrakis:超強聽力那個擺明就是硬要走老梗劇情而無視設定的發展性.. 07/10 18:57
23F:推 probsk:假黑暗真賣萌 07/10 19:03
24F:推 sading7:我妻由乃是真神 07/10 19:18
25F:推 tonyxfg:這部看到第七集為止,好像日記持有人沒幾個的性格是正常的, 07/10 19:56
26F:→ tonyxfg:把世界交給這些人管理真的好嗎... 07/10 19:57
27F:推 libramog:這部我專看由乃怎麼砍人 設陷阱-.-... 07/10 20:30
28F:推 RITRITRIT:男主角雖然廢 至少是裡面最單純認真的人 其他人的心機.. 07/10 21:43
29F:推 tiest0913:氰酸鉀在外傳被捕上理由了 07/10 21:58
30F:推 vpmdlilty:同意原PO的吐槽,但我一直覺得這部作品是所有人都壞了… 07/10 22:04
31F:推 GUDU:完全同意~人物和動作的描繪毫無真實感...就真的是漫畫 07/10 23:01
32F:推 andywolfer:我妻的賣點就是真愛無敵阿...我愛男主角所以我超強 07/10 23:13
33F:推 skylikewater:有一點要更正的是 我妻是解離性人格(俗稱多重人格) 07/10 23:28
34F:→ skylikewater:跟精神分裂是完全不一樣的疾病:) 07/10 23:29
35F:推 yufani:怎麼我會想到咸蛋超人XDDD 07/11 01:38
36F:推 amozartea:黑暗燈里雖然恐怖但是有另一種萌點 07/11 05:32
37F:推 corvinequeen:我覺得由乃賣萌有些刻意... 07/11 10:27
38F:推 NightDream08:不覺得由乃萌...只覺得是個中二+腦袋有問題 07/11 13:15
39F:推 NightDream08:也很不喜歡把燈里跟由乃相提並論(同k大 07/11 13:22
40F:推 andy3580:我有男友所以我超強阿 07/11 16:13
41F:推 Akaski:燈裡是我的嫁!!燈裡是我的嫁!!(被毆 07/11 23:41
42F:推 kenji323:由乃:我有男友所以我超強! 雪輝:我女友超強所以我超強... 07/13 05:02
43F:推 lotusl:樓上XDDDD 07/15 06:30
44F:推 amozartea:這部漫畫只是為了看黑燈里.......... 07/01 23:30
45F:推 shawncarter:這段腦殘到爆表 01/18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