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xpoint ( ゚д゚)ノ☆( #)д`)
看板Suckcomic
標題[黑暗] 釣魚的藝術
時間Tue Jun 30 00:29:11 2009
上次教過各位版友要怎麼戰...不是 是怎麼樣來分析戰文
這次要教各位的是怎麼樣來釣魚釣版友入水桶......不是啦~版主不要這樣盯著我看嘛~
∩___∩ ∣
| ノ\ ヽ ∣
/ ●゛ ● | ∣
|∪ ( _●_) ミ ∣
彡、 |∪| | ()
/ ∩ノ ⊃ ヽ ζ
( \ / _ノ | |
.\“ /__| |
\ /___ /
看看市面上那些什麼「駭客秘籍」「木馬監控手冊」「無名小站相簿破解術」啦~
主意都不是要教我們怎麼樣去駭別人的電腦啊~
而是讓我們知道有什麼方法自己的資料會被駭~
所以其實都是非常正派的~就像我這篇文章一樣啊~
(某A:啊你怎麼邊講話邊流汗 眼睛還一直往旁邊看 我:沒...沒什麼...)
沒啦上面是開玩笑的XD 這篇文章主要就是要讓每個看版的人
不會被某些表明就是要來釣魚 或者是看了他的文章就一肚子火的傢伙
給胡亂的使用噓文或者是放大絕 反而讓自己給進水桶
漫吐版的風氣其實很好啦 而且每個版主都有認真負責在管版
版規有認真看就知道什麼樣的文章算是釣魚文
因此真正會被爛餌釣到的人其實也不多 現在有修掉噓文應該被騙入坑的會少很多吧~
---
那麼 一開始不免俗的要先把釣魚文做個分類
一種是
擺明就是要來釣魚的
這種通常文章沒內容、空洞化 讓人有股「你是在跳針還是衝殺小」的怒意
低等一點的說幾句話就跑走 高等一點的會繼續在推文中抓交替 然後檢舉給版主
游走在版規邊緣發廢文 但是內容有關沒有越線版主也不能管他 但是被惹惱的...
就只能說「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啊~(拍拍)」
一種是
沒有要釣魚但是魚卻自己跑上岸咬餌
這種有部分能說是他衰
可能是真正要討論 但是受於表達能力或理解力的限制
讓人看了這種文章會覺得「殺毀...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要不就是文章的主觀性過高 吐嘈的點莫名其妙還自以為很好笑
這種就叫自找 然後被推文罵還覺得自己受委屈去尋求慰藉
因此 此釣魚文的殺傷力反而會比前者高
還有一種則是
埋在推文中間的釣魚法
也就是針對文章的原po或是推文的其他意見進行挑釁
大多是斷章取義式的釣魚方式
(你那個第幾行說的是blablabla)←原po重點不在那 然後抓住這點狂批狂跳針
(是●●不是※※好嗎~連這個都沒搞懂就想要批評啊?)
我們也可以說這種是
亞利安星球答辯法
之所以藏在推文中就表示這人一回應多了就會漏餡 所以用十幾個字來釣魚足矣
其他的方面還有大規模的電魚炸魚式釣法
(你們這群死宅男/噁心的腐女就只會看這些blabla的來心理自慰)
不過因為是犯法行為 通常還沒收網就先被版主捅下去 因此也沒什麼教學空間(攤)
至於內容方面 當然要成為一名良好的釣客就要有基本的知識
例如多上K島可以讓人釣魚技能的lv.快速提升 尤其最近暑假又來了~(喂)
PTT上面諸多熱門版面也是如此 只能說樹大必有枯枝 人多必有白癡
那些腦殘文看多了就知道有些釣魚的方式是多麼的膚淺
當然我這邊也是會為各位整理出
符合國際禮儀的各種釣魚手段...不是 是教各位判斷~
最簡單、最實用也最常見的釣魚手段就是
「比較級」(Comparative)
何謂比較級?單音節或少數二音節的adj,字尾+er (形成比較級)
其他二音節及全部三音節的adj.前,+more (形成比較級)
不是啦~我不是要來教英文的 原po英文快比中二生還差了在這邊丟人現眼幹嘛~
拿其他的作品進行「比較」這就是釣魚內基礎中的基礎
(接下來的舉例 版主千萬不要認為我是在釣魚唷~啾咪)
原型:「我覺得死神蠻好看的啊......」=>X(只會有墨水廠商來推文)
比較級:「我覺得 死神 比 海賊王 好看多了!」=>O(能夠釣到海賊迷)
(主詞)^^ (受詞)
最高級:「我覺得 死神 比 其他漫畫 都好看多了!」=>◎(釣到的範圍更大)
(主詞)^^ (受詞)
當然就如同英文文法一樣 主詞受詞都能夠替換 吸引不同的魚群上鉤
想戰作品就用上面的方式 也會有進階的混合型能夠把作品和角色或是作者結合比較
例如:「K-ON完結之後沒有一部新番能看了~會無聊死了~」
要注意的是:你選擇的主詞必須是其他大多人所不認同的
不然你說「我覺得EVA是最騙錢的作品」=>雖然用上了最高級 但是這點太中肯而無效
第二種我稱之為
主觀意識的放大
簡單說就是文章通篇用上「我覺得...」「我認為...」「我想知道...」「我對於...」
「為什麼有人會覺得...」等等的詞語
定義這樣看起來蠻模糊啦 因為寫一篇文章通常都是要表達自己的看法
但是這種語氣強烈到一種地步後就容易被當成是釣魚文(或者本來就想釣魚)
而且常常會看到寫完整篇以後最後用「理性勿戰洩洩」「我是真的想知道bla不是耍廚」
做為結尾
這種人有些不能說他是真的要來釣魚的 但是往往會被看成有附加魚餌
有些人就真的是要從這些文章中來引戰 所以對這種文章的判斷性請自己注意
這種東西還是來看例子比較快~
(暑假到了 從K島隨便找都有...如果引發當事人不悅那我會撤掉...)
------
重看笑園漫畫大王動畫 平成二十一年六月二十四日(水)23:16
說真的
我個人感覺跟幸運星或是k-on還差蠻多了
怎麼說勒,動畫版的笑漫
讓我感到有點"不活潑"
動畫的色調和現在比,比較單純,畫面也比較單調
加上整個音樂就是超級休閒,甚至有點無味
有一種讓
我會隨時想睡覺的感覺
現在想想笑漫這種風格的動畫和配樂如果和幸運星或是k-on比真的是好清淡
我個人認為是輸後面兩者
動畫製作的整體表現不算很傑出
------
令人感動? 名稱: 無名氏 [09/06/27(六)23:28]
很多人覺得航海王很令人感動
但是
我怎麼覺得很多時候他的橋段都是硬擠出來的
(例如梅利號部分)
我覺得海賊王裡面根本連讓人鳥肌的的程度都不到
可是我看蒼天之拳就每兩集就鳥肌一次
每四集感動到哭...
這是因為連載的太過而導致劇情爛掉?
(語氣有冒犯見諒...
------
寫的人有些不自覺這就是引戰的體裁,但是遇上狂熱一點的FANS...下面就要開打了
第三種是
從弱邊下手
通常想釣魚的地方都是不得不讓人想用大絕回應 但是一回應就是你輸了(不爽你來畫)
「最好能有人身體扭曲的和JQJQ一樣啦」=>普通吐嘈
「荒木是會不會畫人體啊?醜成這個樣子」=>分明就是要人...
1F:噓 ********:不爽你來畫啊?那你還看06/29 00:30
比較高段的釣魚法就是明明清楚作品內容 但是留下一個重大的紕漏讓其他人來吐嘈你
寫的很籠統 但是和普通的吐嘈還是有能夠區別的空間
「K-CN描寫的女高中生樂團最好是這個樣子啦~現實才不會這樣子咧~」=>普通吐嘈
「K-CN的學校裡面怎麼都沒有看過其他男人?京阿尼不會畫嗎?」=>分明就是要人...
2F:噓 ********:先搞清楚狀況再來吧06/29 00:30
然後落入他的陷阱內...
最高層次的就是引了相當多其他層面的例子或者是分析來對作品吐嘈或護航
這個EVA超多的 我想我也不用舉例了~
另外我也曾經看過用心理學角度來分析臘人 還真能唬的一愣一愣...
第四種是
以古賤今or以今賤古
通常這種釣魚方式就是吐系列作
當一部作品出了後續的話 不免俗的會有比較 但是哪部作品比較好?這就吵吧~
尤其是...當作品的走向因應時代轉向時,引發的擁護者論戰更是無數
肛蛋系列和Macr○ss正是這背景下最好用的餌
但是同樣的有著吐嘈和引戰兩種不同的差別
「我從初肛開始看的...看到SEED人物變成那樣子就看不下去了...」=>普通吐嘈
而怎樣叫做釣魚呢?
「那些看SEED和00的人到底知不知道我這種從初肛開始看的有多失望」=>溪釣
「看SEED和00一天到晚在腐來腐去的人可不可以自重一點!我這種從初肛看到現在
只覺得對BANDAI越來越失望 肛蛋居然會向腐界靠攏......」=>海釣
另外就是針對整個業界的風氣現在在賣萌賣腐感到絕望之類blablabla...也是一種魚餌
接下來還有就是
改編作品的原罪
當一款動畫漫畫遊戲是有一個原作存在的時候 那麼這些創作往往會拿來與之比較
因此也會產生諸多無可避免的問題......
漫畫=>動畫 動畫演太快快要超過漫畫=>自創劇情 創的好就賺到 創不好就等著被罵
這可以吐嘈 但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反而是去罵原作(漫畫家:淦!有夠衰)
EX:「尾田到底會不會編劇啊?搞什麼屁股頭出來是幹嘛的~」
漫畫和動畫是同一個起點 但是也是還沒連載完 所以走平行世界自創結局
EX:「啊肛戀的動畫不是都完了?漫畫都莫名其妙看不懂」=>分明就是要人噓
(雖然有重編的第二部了 但是這例子夠經典 照用)
另外像是原作本身就有一些爭端時...
動畫化照原作=>「難道某製作公司都不覺得這樣很突兀嗎?原作就有問題了也不改!」
動畫修正錯誤=>「難道某製作公司都不覺得這樣很突兀嗎?原作如果有伏筆怎麼辦!」
啊全部都給你說就好了(/‵Д′)/~ ╧╧
遊戲=>動畫 也是近年來大量改編的選擇 尤其是從GAL GAME中找題材 但是問題就出現
因為原作是戀愛遊戲 所以男主角幾乎不可能只會對上一個女性角色
後宮?專情?製作公司選哪個都要被罵...
後宮=>「幹!人渣!雜碎!」(雖然有些角色被罵的原因不只這些...)
專情=>「來人啊~博派(只是舉例)的站出來啊~」(其他女角fans不滿)
那...這種怎麼釣魚呢?
EX:「為什麼男主角不選擇※※呢?而選了一個最沒人氣也最沒特色的角色bla」
=>正統派的會失控暴走
通常這類型的改編也都是每個角色有一定的支持者 所以也會出現
EX:「為什麼會有人喜歡※※?我每次都覺得她的(個性之類)很失敗blabla」
=>改個名字 想釣什麼派都能釣~
另一種就是由於製作經費有限 所以遊戲內容(尤其GAL GAME多是文字的AVG)
因此很多部分會受到省略或刪改 問題就出來了...
到底該不該理解原作再來吐嘈或是評論動畫也是一個好餌 這戰過太多了~
上述外 還有通用類型 像是是以了解原作的fans取向改編的作品
這時候釣魚的精髓就來了!
每個釣魚的人都知道上鉤時魚線不能一直硬拉 否則線容易斷掉又會讓魚逃走
要一放一拉一放一拉 讓魚疲憊後再一鼓作氣拉起來
在網路上釣魚也是如此~
一開始可以先吵一吵缺少的部分(正所謂弱邊下手)
周邊和補完的內容 等到對方說到「這動畫/漫畫沒演到要去看原作」時
就可以放出「我就是懶得看/玩啊 不然我問這幹嘛~」(↓↙←↓↘→+AC 瀕死技)
對方有高達八成的機率 魚線會拉的緊緊的 然後另一條線會斷掉---
理智線
這招屢用不爽 請細細品嚐其機掰程度(誤很大)
當然釣魚的內容是相當深奧的 要我在天橋底下說書說個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但是掌握幾個重點 讓你在五分鐘之內就能輕鬆成為釣魚三平~
想知道內容嗎?請打以下免付費電話預約...(被揍死)
1.語氣要
挑釁 越
機掰越好
雖然說你們練個一萬年也比不上我啦~(←有沒覺得這超機掰)
極盡貶低之能 對於「非我族類」的意見請用上不可置信的語氣
「Unbelievable~我真不敢相信現在還有人在看某某作品~(誇張的面部表情)」
2.文章不需要什麼長篇大論才能釣到對方 重點是
語氣要誠懇 誠懇到對方會忽略內容
通常會被噓很慘的都是廢文 而廢話文都是被END掉 然後推文會自己找到出路
3.雖然態度要很挑釁 但是用字遣詞要顯現出自己的
優越和
謙虛(欠噓)
「都是你們在戰喔~我只是很理性的陳述事實 是你們不爽的唷~」
4.不管老梗新梗 能讓人發笑的就是好梗~by錨主席(咦?不是他說的嗎?)
因此要釣魚就要
把爛梗用的更爛!
當一個人專注於他的目標時,在工作場合我們會說他「認真」
當一個人在討論串自顧自的發文時,不管別人的意見,我們會說他「白目」
這個在就可版找噓文就知道其中的奧妙!
5.要釣魚要準備救生衣最好也要會游泳 同理
版規也要熟讀
不然自己被捅了那學這麼多都白搭啦~這樣甚至可以自己下去抓魚 檢舉對方
6.(身為sixpoint的原罪就是舉例子都要舉到六點才能停止嗎......倒)
還有一點就是把事實扭曲 或者是前因不對後果
什麼東西都用上莫名其妙的結論(對不起...突然覺得我的文章都是這樣Orz)
要不就是把「關鍵字」濫用 宅、腐、夯、山寨、M型開腿...呃是M型化
或者讓人一看就怒的顏文字也會收到相當良好的效果的唷~啾咪>.^(←像是這個)
來~文章的最後來作個簡單的題目:
------
做人氣聽說很高的麻將做到公司倒閉.生不出第二季了(合掌
2個禮拜前我在新番說過.不要拿k-on跟麻將這種註定爛尾還做到公司倒閉的動畫比
結果有人去管理部提報我討戰...
結果好像證明我沒說錯阿(笑
(by K島)
------
請問他用了哪些釣魚的方式?請撿樹枝 不是是簡述之
---
我到底寫這篇在幹嘛啊......(抱頭)←因為暑假到了吧...
而且說真的現在面對釣魚文不怎麼會怒 反而會覺得很有笑點了耶...這就是老了嗎(望)
想想當年發戰文無數發到有心得的日子啊...呃不是 我都很乖的不會隨便戰呢~(傻笑)
現在的戰文基本來說感覺都沒有什麼內涵 為了釣魚而戰
而回應的認真文也是為了婊釣魚的人而發
或許在電腦的前面是...「好好笑喔~居然會有人對我釣魚的文認真耶」
「那個死阿宅該不會以為我真的惱怒了吧科科」
因此...我論兩邊都是白目(蓋章)
好 今天的結論就是這樣了!(異議無用)
↑
什麼東西都用上莫名其妙的結論不知道是誰寫的...
--
"不能加簽的通識…還有存在的意義嗎?"
"你是否曾經想過 能使用授權碼的話會怎樣呢?"
"只是...有另一個助教正待在那裡 我總是有這種感覺......."
"我希望加選的存在 能變成總是笑著回憶起來的東西"
============================AIR-this summer- 選課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83.69
3F:→ bkbtei:有種魚還滿好釣的..(望著看板那串洗文.) 06/30 00:30
4F:推 flysonics:我真不能相信怎麼到現在才有人發現到這幾點然後來PO文 06/30 00:31
5F:→ flysonics:我實在懷疑這篇是要把版搞得更亂的 小白教師? 06/30 00:32
6F:→ flysonics:<===以上為本文練習範例 06/30 00:32
7F:推 andy80209:多去棒球版 八卦版 NBA逛 等級自然會提升的 06/30 00:38
8F:→ andy80209: 還有 那個範例一堆BUG耶... 06/30 00:38
9F:推 Auxo:成就:釣魚大師 06/30 00:39
10F:推 jidou:說死神比其他漫畫好看,會被認為在反諷吧XDDD 呃,抱歉,其實 06/30 00:41
11F:推 yuhung:我以為這篇是要吐槽"天才小釣手" 基於訝異才點進來看的... 06/30 00:41
12F:推 akiramilk:推文會自己找到出路。。XDXDXD 06/30 00:41
13F:→ jidou:那兩部我喜歡麻將多了,可是我也覺得很可能爛尾bb(因為快要超 06/30 00:42
14F:→ jidou:過原作進度啦) 06/30 00:43
15F:→ andy80209:K-ON大概還有一半的漫畫量 二期應該是會有 06/30 00:44
16F:推 PEA2:二樓不爽你來寫呀 <===以上為本文練習範例XD 06/30 00:47
17F:→ andy80209:大決開太快 失敗 06/30 00:48
18F:推 firstkiki:吐某部漫畫釣魚最快啊,看看前面的違規名單 XDDDDDDDD 06/30 00:51
19F:推 RuvenFilnir:娘親快來看上帝~釣魚也能發教學文欸~(機掰的意味) 06/30 00:52
20F:推 andy80209:某部漫畫都是海釣起跳阿 看他名子取的多好 06/30 00:52
21F:推 j022015: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30 01:07
22F:→ j022015:二樓你在吃餌嗎? 06/30 01:07
23F:→ PEA2:海釣王... 06/30 01:09
24F:推 paladin90974:恭喜原po邁入八奇思考的第一步 06/30 01:12
25F:推 Reficuly:其實你是來假教學真吐嘈的吧XD 06/30 01:15
26F:推 pttc:這篇現在應該很適合去海賊板(小聲) 06/30 01:15
27F:推 flysonics:兩個人吃到我的餌 勉強合格XD 06/30 01:16
28F:→ deatherpot:嗚~海釣王真的是好餌 不釣嗎(逃 06/30 01:35
29F:推 windhsu:這是論文嗎XD 06/30 01:38
30F:推 tnchues:我不想看海釣王洗版了啦,大家來吐一些我還有在看的好嗎.. 06/30 02:32
31F:推 ggway2800:嘖嘖,海釣王難度太低了,大家來挑戰釣深海魚好了(大誤 06/30 08:08
32F:推 AOLSHARFE: 深海魚男 06/30 08:14
33F:推 chinori:不想看海釣王洗版了啦 這裡是歡樂的漫吐耶>"<... 06/30 08:55
34F:推 serval623:海釣王到底跟浪費錢囚禁犯人有什麼關係阿 XD 06/30 09:34
35F:→ serval623:可能因為白頁不死身 所以只能囚禁~ 06/30 09:34
36F:推 a502152000:看原po文差點被釣起來XD 06/30 10:22
37F:推 quetzal:海釣王XDDDD 06/30 10:48
38F:推 forfly:看到海釣王我笑了,咦這裡是漫吐不是笨版,對不起我走錯了 06/30 11:10
39F:推 nickandduck:所以OP版的H先生是想當海釣王囉 XDD 06/30 11:51
40F:推 assddd0206:好文!釣魚的專業!我論原po常釣魚~...還好我不常被釣. 06/30 13:39
41F:推 serval623:想戰嗎?想要我的魚餌嗎?想要的人…就到海上去找找吧! 06/30 13:55
42F:→ serval623:於是開啟了大海釣時代! 06/30 13:55
43F:推 Sechslee:先推 XD 06/30 14:01
44F:推 PHCCH:有釣有推!XD 06/30 14:39
45F:推 try0905:好論文阿~XDD 另推大海釣時代 06/30 15:55
46F:推 bohsing:釣魚的藝術啊~~~(嘆) 06/30 16:03
47F:推 peggy4777:哈哈哈哈ˇ 看來要學會釣魚也實在得下一番功夫呢。 06/30 16:37
48F:推 Norsa:不愧是sixpoint!!!!真的是好中肯阿XDDD! 06/30 17:54
49F:推 sehokila:推這篇釣魚攻略(?) 有了這個就IMBA了XD 06/30 18:04
50F:→ sehokila:Jump系列是好釣餌 每次用都是大豐收 ヽ(゚∀。)ノ 06/30 18:06
51F:推 NashTheGreat:推 06/30 18:27
52F:推 loneblackcat:假教學真諷刺 原PO有理我推 一開始看標題還以為是在 06/30 21:11
53F:→ loneblackcat:吐釣魚主題的動漫 看到M才進來看的 好險有看好強大 06/30 21:11
54F:→ loneblackcat:TaichungBun 台中 ◎[臺中] 台中港釣魚趣~ 06/30 21:27
55F:→ loneblackcat:有夠符合這個主題的版標 06/30 21:28
56F:推 windhsu:原來這叫釣魚 06/30 22:43
57F:推 hacoolman:XD 06/30 23:12
58F:推 Midoryugi:好有趣啊~~ XD 大海釣時代! 07/01 06:50
59F:推 gm3252:我真的覺得死神比其他漫畫都好看多了呀! 07/01 10:25
60F:推 outsmart33:X(只會有墨水廠商來推文) 07/01 11:53
61F:推 spooky221:大海釣時代……XD 請問墨水廠商是啥意思啊?@@ 07/01 15:32
62F:→ firstkiki:久保之前的潑墨式風格,頗受墨水商親睞 07/01 15:44
63F:推 onelife:推,原po深諳釣魚之精隨啊! XDDDDD 07/01 17:02
64F:推 probsk:釣魚也可能釣到大白鯊啊 07/02 06:11
65F:推 akito117:大海釣時代XD 07/02 09:11
66F:推 cushat: 大海釣時代XD 原PO是專業漁夫,有經驗~ 07/02 15:14
67F:推 sylvy:怎麼覺得好像是教人怎麼戰文 XDXDXD 07/02 15:50
68F:推 dustlike:防戰與開戰只是一體兩面 有如手術刀可以當飛鏢或救人一樣 07/02 20:05
69F:推 painttt:XD..... 07/02 21:21
70F:推 s9341097:幫優 07/03 11:13
71F:推 angol1337: 我覺得EVA是最騙錢的作品 07/03 16:51
72F:→ bkbtei:(咬餌) Eva還可以再騙10個世紀. XD 07/03 22:34
73F:推 tchilung:好文阿 原PO是釣魚所的 07/04 11:40
74F:推 catenciel:溪釣.海釣 引爆我的笑點...GJ! 07/04 22:12
75F:推 NightDream08:這只能推了 07/05 16:15
76F:推 xgodtw:歡樂v( ̄︶ ̄)y 07/05 23:48
77F:→ xbigratx:哪是釣魚教學...只不過是觀察了一些吐槽現象的心得吧 07/06 00:41
78F:推 cashko:XDDDDDDDDDDDD 07/07 22:36
79F:→ spooky221:>firstkiki 原來如此,感謝解答。XD 07/08 16:39
80F:推 ppbigass:娘咧 看完這篇 我釣魚lv又提昇一級了 科科 07/09 22:33
81F:推 plains:雖然不釣魚,但是你好認真阿XD 用心到我都想推了。 07/12 20:15
82F:推 vilanao:我覺得EVA是最騙錢的作品。(吞餌) 08/05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