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xpoint ( ゚д゚)ノ☆( #)д`)
看板Suckcomic
标题[黑暗] 钓鱼的艺术
时间Tue Jun 30 00:29:11 2009
上次教过各位版友要怎麽战...不是 是怎麽样来分析战文
这次要教各位的是怎麽样来钓鱼钓版友入水桶......不是啦~版主不要这样盯着我看嘛~
∩___∩ ∣
| ノ\ ヽ ∣
/ ●゛ ● | ∣
|∪ ( _●_) ミ ∣
彡、 |∪| | ()
/ ∩ノ ⊃ ヽ ζ
( \ / _ノ | |
.\“ /__| |
\ /___ /
看看市面上那些什麽「骇客秘籍」「木马监控手册」「无名小站相簿破解术」啦~
主意都不是要教我们怎麽样去骇别人的电脑啊~
而是让我们知道有什麽方法自己的资料会被骇~
所以其实都是非常正派的~就像我这篇文章一样啊~
(某A:啊你怎麽边讲话边流汗 眼睛还一直往旁边看 我:没...没什麽...)
没啦上面是开玩笑的XD 这篇文章主要就是要让每个看版的人
不会被某些表明就是要来钓鱼 或者是看了他的文章就一肚子火的家伙
给胡乱的使用嘘文或者是放大绝 反而让自己给进水桶
漫吐版的风气其实很好啦 而且每个版主都有认真负责在管版
版规有认真看就知道什麽样的文章算是钓鱼文
因此真正会被烂饵钓到的人其实也不多 现在有修掉嘘文应该被骗入坑的会少很多吧~
---
那麽 一开始不免俗的要先把钓鱼文做个分类
一种是
摆明就是要来钓鱼的
这种通常文章没内容、空洞化 让人有股「你是在跳针还是冲杀小」的怒意
低等一点的说几句话就跑走 高等一点的会继续在推文中抓交替 然後检举给版主
游走在版规边缘发废文 但是内容有关没有越线版主也不能管他 但是被惹恼的...
就只能说「年轻人终究还是年轻人啊~(拍拍)」
一种是
没有要钓鱼但是鱼却自己跑上岸咬饵
这种有部分能说是他衰
可能是真正要讨论 但是受於表达能力或理解力的限制
让人看了这种文章会觉得「杀毁...阿鬼你还是说中文吧」
要不就是文章的主观性过高 吐嘈的点莫名其妙还自以为很好笑
这种就叫自找 然後被推文骂还觉得自己受委屈去寻求慰藉
因此 此钓鱼文的杀伤力反而会比前者高
还有一种则是
埋在推文中间的钓鱼法
也就是针对文章的原po或是推文的其他意见进行挑衅
大多是断章取义式的钓鱼方式
(你那个第几行说的是blablabla)←原po重点不在那 然後抓住这点狂批狂跳针
(是●●不是※※好吗~连这个都没搞懂就想要批评啊?)
我们也可以说这种是
亚利安星球答辩法
之所以藏在推文中就表示这人一回应多了就会漏馅 所以用十几个字来钓鱼足矣
其他的方面还有大规模的电鱼炸鱼式钓法
(你们这群死宅男/恶心的腐女就只会看这些blabla的来心理自慰)
不过因为是犯法行为 通常还没收网就先被版主捅下去 因此也没什麽教学空间(摊)
至於内容方面 当然要成为一名良好的钓客就要有基本的知识
例如多上K岛可以让人钓鱼技能的lv.快速提升 尤其最近暑假又来了~(喂)
PTT上面诸多热门版面也是如此 只能说树大必有枯枝 人多必有白痴
那些脑残文看多了就知道有些钓鱼的方式是多麽的肤浅
当然我这边也是会为各位整理出
符合国际礼仪的各种钓鱼手段...不是 是教各位判断~
最简单、最实用也最常见的钓鱼手段就是
「比较级」(Comparative)
何谓比较级?单音节或少数二音节的adj,字尾+er (形成比较级)
其他二音节及全部三音节的adj.前,+more (形成比较级)
不是啦~我不是要来教英文的 原po英文快比中二生还差了在这边丢人现眼干嘛~
拿其他的作品进行「比较」这就是钓鱼内基础中的基础
(接下来的举例 版主千万不要认为我是在钓鱼唷~啾咪)
原型:「我觉得死神蛮好看的啊......」=>X(只会有墨水厂商来推文)
比较级:「我觉得 死神 比 海贼王 好看多了!」=>O(能够钓到海贼迷)
(主词)^^ (受词)
最高级:「我觉得 死神 比 其他漫画 都好看多了!」=>◎(钓到的范围更大)
(主词)^^ (受词)
当然就如同英文文法一样 主词受词都能够替换 吸引不同的鱼群上钩
想战作品就用上面的方式 也会有进阶的混合型能够把作品和角色或是作者结合比较
例如:「K-ON完结之後没有一部新番能看了~会无聊死了~」
要注意的是:你选择的主词必须是其他大多人所不认同的
不然你说「我觉得EVA是最骗钱的作品」=>虽然用上了最高级 但是这点太中肯而无效
第二种我称之为
主观意识的放大
简单说就是文章通篇用上「我觉得...」「我认为...」「我想知道...」「我对於...」
「为什麽有人会觉得...」等等的词语
定义这样看起来蛮模糊啦 因为写一篇文章通常都是要表达自己的看法
但是这种语气强烈到一种地步後就容易被当成是钓鱼文(或者本来就想钓鱼)
而且常常会看到写完整篇以後最後用「理性勿战泄泄」「我是真的想知道bla不是耍厨」
做为结尾
这种人有些不能说他是真的要来钓鱼的 但是往往会被看成有附加鱼饵
有些人就真的是要从这些文章中来引战 所以对这种文章的判断性请自己注意
这种东西还是来看例子比较快~
(暑假到了 从K岛随便找都有...如果引发当事人不悦那我会撤掉...)
------
重看笑园漫画大王动画 平成二十一年六月二十四日(水)23:16
说真的
我个人感觉跟幸运星或是k-on还差蛮多了
怎麽说勒,动画版的笑漫
让我感到有点"不活泼"
动画的色调和现在比,比较单纯,画面也比较单调
加上整个音乐就是超级休闲,甚至有点无味
有一种让
我会随时想睡觉的感觉
现在想想笑漫这种风格的动画和配乐如果和幸运星或是k-on比真的是好清淡
我个人认为是输後面两者
动画制作的整体表现不算很杰出
------
令人感动? 名称: 无名氏 [09/06/27(六)23:28]
很多人觉得航海王很令人感动
但是
我怎麽觉得很多时候他的桥段都是硬挤出来的
(例如梅利号部分)
我觉得海贼王里面根本连让人鸟肌的的程度都不到
可是我看苍天之拳就每两集就鸟肌一次
每四集感动到哭...
这是因为连载的太过而导致剧情烂掉?
(语气有冒犯见谅...
------
写的人有些不自觉这就是引战的体裁,但是遇上狂热一点的FANS...下面就要开打了
第三种是
从弱边下手
通常想钓鱼的地方都是不得不让人想用大绝回应 但是一回应就是你输了(不爽你来画)
「最好能有人身体扭曲的和JQJQ一样啦」=>普通吐嘈
「荒木是会不会画人体啊?丑成这个样子」=>分明就是要人...
1F:嘘 ********:不爽你来画啊?那你还看06/29 00:30
比较高段的钓鱼法就是明明清楚作品内容 但是留下一个重大的纰漏让其他人来吐嘈你
写的很笼统 但是和普通的吐嘈还是有能够区别的空间
「K-CN描写的女高中生乐团最好是这个样子啦~现实才不会这样子咧~」=>普通吐嘈
「K-CN的学校里面怎麽都没有看过其他男人?京阿尼不会画吗?」=>分明就是要人...
2F:嘘 ********:先搞清楚状况再来吧06/29 00:30
然後落入他的陷阱内...
最高层次的就是引了相当多其他层面的例子或者是分析来对作品吐嘈或护航
这个EVA超多的 我想我也不用举例了~
另外我也曾经看过用心理学角度来分析腊人 还真能唬的一愣一愣...
第四种是
以古贱今or以今贱古
通常这种钓鱼方式就是吐系列作
当一部作品出了後续的话 不免俗的会有比较 但是哪部作品比较好?这就吵吧~
尤其是...当作品的走向因应时代转向时,引发的拥护者论战更是无数
肛蛋系列和Macr○ss正是这背景下最好用的饵
但是同样的有着吐嘈和引战两种不同的差别
「我从初肛开始看的...看到SEED人物变成那样子就看不下去了...」=>普通吐嘈
而怎样叫做钓鱼呢?
「那些看SEED和00的人到底知不知道我这种从初肛开始看的有多失望」=>溪钓
「看SEED和00一天到晚在腐来腐去的人可不可以自重一点!我这种从初肛看到现在
只觉得对BANDAI越来越失望 肛蛋居然会向腐界靠拢......」=>海钓
另外就是针对整个业界的风气现在在卖萌卖腐感到绝望之类blablabla...也是一种鱼饵
接下来还有就是
改编作品的原罪
当一款动画漫画游戏是有一个原作存在的时候 那麽这些创作往往会拿来与之比较
因此也会产生诸多无可避免的问题......
漫画=>动画 动画演太快快要超过漫画=>自创剧情 创的好就赚到 创不好就等着被骂
这可以吐嘈 但是搞不清楚状况的反而是去骂原作(漫画家:淦!有够衰)
EX:「尾田到底会不会编剧啊?搞什麽屁股头出来是干嘛的~」
漫画和动画是同一个起点 但是也是还没连载完 所以走平行世界自创结局
EX:「啊肛恋的动画不是都完了?漫画都莫名其妙看不懂」=>分明就是要人嘘
(虽然有重编的第二部了 但是这例子够经典 照用)
另外像是原作本身就有一些争端时...
动画化照原作=>「难道某制作公司都不觉得这样很突兀吗?原作就有问题了也不改!」
动画修正错误=>「难道某制作公司都不觉得这样很突兀吗?原作如果有伏笔怎麽办!」
啊全部都给你说就好了(/‵Д′)/~ ╧╧
游戏=>动画 也是近年来大量改编的选择 尤其是从GAL GAME中找题材 但是问题就出现
因为原作是恋爱游戏 所以男主角几乎不可能只会对上一个女性角色
後宫?专情?制作公司选哪个都要被骂...
後宫=>「干!人渣!杂碎!」(虽然有些角色被骂的原因不只这些...)
专情=>「来人啊~博派(只是举例)的站出来啊~」(其他女角fans不满)
那...这种怎麽钓鱼呢?
EX:「为什麽男主角不选择※※呢?而选了一个最没人气也最没特色的角色bla」
=>正统派的会失控暴走
通常这类型的改编也都是每个角色有一定的支持者 所以也会出现
EX:「为什麽会有人喜欢※※?我每次都觉得她的(个性之类)很失败blabla」
=>改个名字 想钓什麽派都能钓~
另一种就是由於制作经费有限 所以游戏内容(尤其GAL GAME多是文字的AVG)
因此很多部分会受到省略或删改 问题就出来了...
到底该不该理解原作再来吐嘈或是评论动画也是一个好饵 这战过太多了~
上述外 还有通用类型 像是是以了解原作的fans取向改编的作品
这时候钓鱼的精髓就来了!
每个钓鱼的人都知道上钩时鱼线不能一直硬拉 否则线容易断掉又会让鱼逃走
要一放一拉一放一拉 让鱼疲惫後再一鼓作气拉起来
在网路上钓鱼也是如此~
一开始可以先吵一吵缺少的部分(正所谓弱边下手)
周边和补完的内容 等到对方说到「这动画/漫画没演到要去看原作」时
就可以放出「我就是懒得看/玩啊 不然我问这干嘛~」(↓↙←↓↘→+AC 濒死技)
对方有高达八成的机率 鱼线会拉的紧紧的 然後另一条线会断掉---
理智线
这招屡用不爽 请细细品嚐其机掰程度(误很大)
当然钓鱼的内容是相当深奥的 要我在天桥底下说书说个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但是掌握几个重点 让你在五分钟之内就能轻松成为钓鱼三平~
想知道内容吗?请打以下免付费电话预约...(被揍死)
1.语气要
挑衅 越
机掰越好
虽然说你们练个一万年也比不上我啦~(←有没觉得这超机掰)
极尽贬低之能 对於「非我族类」的意见请用上不可置信的语气
「Unbelievable~我真不敢相信现在还有人在看某某作品~(夸张的面部表情)」
2.文章不需要什麽长篇大论才能钓到对方 重点是
语气要诚恳 诚恳到对方会忽略内容
通常会被嘘很惨的都是废文 而废话文都是被END掉 然後推文会自己找到出路
3.虽然态度要很挑衅 但是用字遣词要显现出自己的
优越和
谦虚(欠嘘)
「都是你们在战喔~我只是很理性的陈述事实 是你们不爽的唷~」
4.不管老梗新梗 能让人发笑的就是好梗~by锚主席(咦?不是他说的吗?)
因此要钓鱼就要
把烂梗用的更烂!
当一个人专注於他的目标时,在工作场合我们会说他「认真」
当一个人在讨论串自顾自的发文时,不管别人的意见,我们会说他「白目」
这个在就可版找嘘文就知道其中的奥妙!
5.要钓鱼要准备救生衣最好也要会游泳 同理
版规也要熟读
不然自己被捅了那学这麽多都白搭啦~这样甚至可以自己下去抓鱼 检举对方
6.(身为sixpoint的原罪就是举例子都要举到六点才能停止吗......倒)
还有一点就是把事实扭曲 或者是前因不对後果
什麽东西都用上莫名其妙的结论(对不起...突然觉得我的文章都是这样Orz)
要不就是把「关键字」滥用 宅、腐、夯、山寨、M型开腿...呃是M型化
或者让人一看就怒的颜文字也会收到相当良好的效果的唷~啾咪>.^(←像是这个)
来~文章的最後来作个简单的题目:
------
做人气听说很高的麻将做到公司倒闭.生不出第二季了(合掌
2个礼拜前我在新番说过.不要拿k-on跟麻将这种注定烂尾还做到公司倒闭的动画比
结果有人去管理部提报我讨战...
结果好像证明我没说错阿(笑
(by K岛)
------
请问他用了哪些钓鱼的方式?请捡树枝 不是是简述之
---
我到底写这篇在干嘛啊......(抱头)←因为暑假到了吧...
而且说真的现在面对钓鱼文不怎麽会怒 反而会觉得很有笑点了耶...这就是老了吗(望)
想想当年发战文无数发到有心得的日子啊...呃不是 我都很乖的不会随便战呢~(傻笑)
现在的战文基本来说感觉都没有什麽内涵 为了钓鱼而战
而回应的认真文也是为了婊钓鱼的人而发
或许在电脑的前面是...「好好笑喔~居然会有人对我钓鱼的文认真耶」
「那个死阿宅该不会以为我真的恼怒了吧科科」
因此...我论两边都是白目(盖章)
好 今天的结论就是这样了!(异议无用)
↑
什麽东西都用上莫名其妙的结论不知道是谁写的...
--
"不能加签的通识…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你是否曾经想过 能使用授权码的话会怎样呢?"
"只是...有另一个助教正待在那里 我总是有这种感觉......."
"我希望加选的存在 能变成总是笑着回忆起来的东西"
============================AIR-this summer- 选课篇=============================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2.83.69
3F:→ bkbtei:有种鱼还满好钓的..(望着看板那串洗文.) 06/30 00:30
4F:推 flysonics:我真不能相信怎麽到现在才有人发现到这几点然後来PO文 06/30 00:31
5F:→ flysonics:我实在怀疑这篇是要把版搞得更乱的 小白教师? 06/30 00:32
6F:→ flysonics:<===以上为本文练习范例 06/30 00:32
7F:推 andy80209:多去棒球版 八卦版 NBA逛 等级自然会提升的 06/30 00:38
8F:→ andy80209: 还有 那个范例一堆BUG耶... 06/30 00:38
9F:推 Auxo:成就:钓鱼大师 06/30 00:39
10F:推 jidou:说死神比其他漫画好看,会被认为在反讽吧XDDD 呃,抱歉,其实 06/30 00:41
11F:推 yuhung:我以为这篇是要吐槽"天才小钓手" 基於讶异才点进来看的... 06/30 00:41
12F:推 akiramilk:推文会自己找到出路。。XDXDXD 06/30 00:41
13F:→ jidou:那两部我喜欢麻将多了,可是我也觉得很可能烂尾bb(因为快要超 06/30 00:42
14F:→ jidou:过原作进度啦) 06/30 00:43
15F:→ andy80209:K-ON大概还有一半的漫画量 二期应该是会有 06/30 00:44
16F:推 PEA2:二楼不爽你来写呀 <===以上为本文练习范例XD 06/30 00:47
17F:→ andy80209:大决开太快 失败 06/30 00:48
18F:推 firstkiki:吐某部漫画钓鱼最快啊,看看前面的违规名单 XDDDDDDDD 06/30 00:51
19F:推 RuvenFilnir:娘亲快来看上帝~钓鱼也能发教学文欸~(机掰的意味) 06/30 00:52
20F:推 andy80209:某部漫画都是海钓起跳阿 看他名子取的多好 06/30 00:52
21F:推 j022015: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6/30 01:07
22F:→ j022015:二楼你在吃饵吗? 06/30 01:07
23F:→ PEA2:海钓王... 06/30 01:09
24F:推 paladin90974:恭喜原po迈入八奇思考的第一步 06/30 01:12
25F:推 Reficuly:其实你是来假教学真吐嘈的吧XD 06/30 01:15
26F:推 pttc:这篇现在应该很适合去海贼板(小声) 06/30 01:15
27F:推 flysonics:两个人吃到我的饵 勉强合格XD 06/30 01:16
28F:→ deatherpot:呜~海钓王真的是好饵 不钓吗(逃 06/30 01:35
29F:推 windhsu:这是论文吗XD 06/30 01:38
30F:推 tnchues:我不想看海钓王洗版了啦,大家来吐一些我还有在看的好吗.. 06/30 02:32
31F:推 ggway2800:啧啧,海钓王难度太低了,大家来挑战钓深海鱼好了(大误 06/30 08:08
32F:推 AOLSHARFE: 深海鱼男 06/30 08:14
33F:推 chinori:不想看海钓王洗版了啦 这里是欢乐的漫吐耶>"<... 06/30 08:55
34F:推 serval623:海钓王到底跟浪费钱囚禁犯人有什麽关系阿 XD 06/30 09:34
35F:→ serval623:可能因为白页不死身 所以只能囚禁~ 06/30 09:34
36F:推 a502152000:看原po文差点被钓起来XD 06/30 10:22
37F:推 quetzal:海钓王XDDDD 06/30 10:48
38F:推 forfly:看到海钓王我笑了,咦这里是漫吐不是笨版,对不起我走错了 06/30 11:10
39F:推 nickandduck:所以OP版的H先生是想当海钓王罗 XDD 06/30 11:51
40F:推 assddd0206:好文!钓鱼的专业!我论原po常钓鱼~...还好我不常被钓. 06/30 13:39
41F:推 serval623:想战吗?想要我的鱼饵吗?想要的人…就到海上去找找吧! 06/30 13:55
42F:→ serval623:於是开启了大海钓时代! 06/30 13:55
43F:推 Sechslee:先推 XD 06/30 14:01
44F:推 PHCCH:有钓有推!XD 06/30 14:39
45F:推 try0905:好论文阿~XDD 另推大海钓时代 06/30 15:55
46F:推 bohsing:钓鱼的艺术啊~~~(叹) 06/30 16:03
47F:推 peggy4777:哈哈哈哈ˇ 看来要学会钓鱼也实在得下一番功夫呢。 06/30 16:37
48F:推 Norsa:不愧是sixpoint!!!!真的是好中肯阿XDDD! 06/30 17:54
49F:推 sehokila:推这篇钓鱼攻略(?) 有了这个就IMBA了XD 06/30 18:04
50F:→ sehokila:Jump系列是好钓饵 每次用都是大丰收 ヽ(゚∀。)ノ 06/30 18:06
51F:推 NashTheGreat:推 06/30 18:27
52F:推 loneblackcat:假教学真讽刺 原PO有理我推 一开始看标题还以为是在 06/30 21:11
53F:→ loneblackcat:吐钓鱼主题的动漫 看到M才进来看的 好险有看好强大 06/30 21:11
54F:→ loneblackcat:TaichungBun 台中 ◎[台中] 台中港钓鱼趣~ 06/30 21:27
55F:→ loneblackcat:有够符合这个主题的版标 06/30 21:28
56F:推 windhsu:原来这叫钓鱼 06/30 22:43
57F:推 hacoolman:XD 06/30 23:12
58F:推 Midoryugi:好有趣啊~~ XD 大海钓时代! 07/01 06:50
59F:推 gm3252:我真的觉得死神比其他漫画都好看多了呀! 07/01 10:25
60F:推 outsmart33:X(只会有墨水厂商来推文) 07/01 11:53
61F:推 spooky221:大海钓时代……XD 请问墨水厂商是啥意思啊?@@ 07/01 15:32
62F:→ firstkiki:久保之前的泼墨式风格,颇受墨水商亲睐 07/01 15:44
63F:推 onelife:推,原po深谙钓鱼之精随啊! XDDDDD 07/01 17:02
64F:推 probsk:钓鱼也可能钓到大白鲨啊 07/02 06:11
65F:推 akito117:大海钓时代XD 07/02 09:11
66F:推 cushat: 大海钓时代XD 原PO是专业渔夫,有经验~ 07/02 15:14
67F:推 sylvy:怎麽觉得好像是教人怎麽战文 XDXDXD 07/02 15:50
68F:推 dustlike:防战与开战只是一体两面 有如手术刀可以当飞镖或救人一样 07/02 20:05
69F:推 painttt:XD..... 07/02 21:21
70F:推 s9341097:帮优 07/03 11:13
71F:推 angol1337: 我觉得EVA是最骗钱的作品 07/03 16:51
72F:→ bkbtei:(咬饵) Eva还可以再骗10个世纪. XD 07/03 22:34
73F:推 tchilung:好文阿 原PO是钓鱼所的 07/04 11:40
74F:推 catenciel:溪钓.海钓 引爆我的笑点...GJ! 07/04 22:12
75F:推 NightDream08:这只能推了 07/05 16:15
76F:推 xgodtw:欢乐v( ̄︶ ̄)y 07/05 23:48
77F:→ xbigratx:哪是钓鱼教学...只不过是观察了一些吐槽现象的心得吧 07/06 00:41
78F:推 cashko:XDDDDDDDDDDDD 07/07 22:36
79F:→ spooky221:>firstkiki 原来如此,感谢解答。XD 07/08 16:39
80F:推 ppbigass:娘咧 看完这篇 我钓鱼lv又提昇一级了 科科 07/09 22:33
81F:推 plains:虽然不钓鱼,但是你好认真阿XD 用心到我都想推了。 07/12 20:15
82F:推 vilanao:我觉得EVA是最骗钱的作品。(吞饵) 08/05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