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ta (院長)
看板Suckcomic
標題[公告] 關於禁噓文一事
時間Sun Jun 28 15:04:49 2009
本來是要處理噓文違規的,ace板主已經先處理了,我趁機講點話
1.天氣很熱,請大家多喝點冷飲降降火氣
2.在這裡再重申一次:
我們不關噓,是因為如果大家不想推文,還可以有箭頭的使用餘地。
不表示我們隱性開放噓文誘導犯罪。我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也沒有業績可做。
(↑我不知道有沒有板友這麼想,但現實中有人有過類似的質疑)
3.老生常談的網路禮儀宣導
漫吐板只是想給大家一個在
理性規範內發洩不滿情緒的討論空間
因為是類似動漫恨板的地方,所以才更需要維持秩序,免得失控
伏爾泰說過:「你的話我一句都不贊同,但我誓死維護你有說話的權利。」
這是一種理性的尊重,也是一種言談間的禮貌
我想這也是人們在文明時代有不同意見交流時,應該要持有的共識。
在ptt上,維護對方發言權利,最起碼最起碼的,就是不開噓
不同意人家的觀點,可以有更好的反駁方式,用理性的言論去說服對方不是好得多嗎?
以粗暴強硬的方式護航,
只會讓別人對你的觀點、你擁護的對象產生強烈的反感,造成反效果
希望大家可以盡量抱持理性來討論問題,而不是因為被戳到痛點就硬是要噓文
不能噓又不想推,你還有箭頭的選擇。
所以!
總結一句話:不要再問我們為什麼不關噓文啦啦啦啦啦啦!!!!!!!!!!!!!!!!!!!!!!
--
吃冰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65.108
1F:推 s111517:版主辛苦了,那些不看板規的要不要考慮加重處罰 06/28 15:11
2F:推 asleisureto:說真的再有人無視版規噓下去,漫吐遲早連箭頭都不能用 06/28 15:11
3F:推 seruze:當這板的板務真累 06/28 15:12
4F:推 PsMonkey:總是有人忽略版規然後說版規嚴格版主太龜毛.... [淚握] 06/28 15:15
5F:推 ffdagger:大推~ 06/28 15:16
6F:→ ffdagger:蠻不喜歡另一某板眾多人的噓文風格....簡直是在否定不同 06/28 15:17
7F:推 RuvenFilnir:說實在,連進版畫面都有講明了,還噓的只能說明知故犯 06/28 15:17
8F:→ ffdagger:言論自由的多數暴力似的 06/28 15:17
9F:推 outsmart33:板主辛苦了,無視版規噓文、質問不關噓文,要面對這些 06/28 15:20
10F:→ outsmart33:真的很辛苦,支持你們的用心 06/28 15:20
11F:推 anauma:板主辛苦了 06/28 15:21
12F:推 kirika:推 要觀摩ptt的多數暴力黑特板絕對是最佳示範 06/28 15:28
13F:→ onexgear:板大辛苦了m(_ _)m天氣熱還要看那麼多文,辛苦 06/28 15:31
14F:→ evangelew:可以試著把這篇置底 問的人應該可以減少 06/28 15:33
15F:推 mmfield:置底+1 至少給人有視覺上的印象 有這回事 06/28 15:48
16F:→ rect:我覺得很可笑...噓或推能代表什麼?..我用推的就可以罵人? 06/28 15:59
17F:→ rect:要有這種莫名其妙的規定不如讓站方連噓都取消來的有意義 06/28 16:00
18F:推 chinori:板大辛苦了!置底吧!!我真的覺得噓文不是好習慣... 06/28 16:02
19F:→ anauma:同在PTT 板風大不同 有些板就是要用噓的力量抵制爛文章 06/28 16:05
20F:→ anauma:有些板不希望噓文造成板眾偏離理性 結論:請看板規 06/28 16:06
21F:→ mmfield:會搞到有這樣的板規是本板開板至今討論出來的結果 並且 06/28 16:09
22F:推 gimtama:在下建議rect寫信給站方取消噓文的功能 06/28 16:11
23F:→ mmfield:還經過投票表決 06/28 16:11
24F:→ gimtama:就是有人連尊重多數都不懂咩 06/28 16:11
25F:→ Sechslee:噓就有這麼不尊重不理性罪大惡極嗎?就是個在前面的字而已 06/28 16:53
26F:→ Sechslee:噓文就代表不尊重對方發言權力這種說法從哪邊出來的? 06/28 16:54
27F:→ Sechslee:只能用箭頭(根本毫無意義)表表達不認同才是莫名其妙吧 06/28 16:55
28F:→ RuvenFilnir:問題就在於噓的人的言論常常給人這個印象 06/28 16:56
29F:→ ace0824:Sechslee板友,這件事也討論很久了,不管你認為如何 06/28 16:57
30F:→ ace0824:尊重板規總做得到吧 06/28 16:58
31F:→ mmfield:只能說本板比較特殊,噓很容易被護航者拿來用甚至引戰 06/28 16:59
32F:→ mmfield:況且本板強調護航必須言之有物 06/28 16:59
33F:推 mamoru305:看到只有箭頭,卻連一個推也不給,不覺得比噓還要慘嗎XD 06/28 17:08
34F:→ deepseas:噓→噓聲=喝倒彩 當你講的正起勁,聽眾都給你噓聲加倒 06/28 17:09
35F:→ deepseas:豎拇指你覺得有沒有被尊重? 06/28 17:10
36F:→ deepseas:我想這不需要一種「說法」吧? 06/28 17:10
37F:→ deepseas:我覺得一個回應也沒有反而還比較慘...Dororo化 06/28 17:12
38F:推 firstkiki:以現實來說好了,你發言或演講的時候,被聽眾噓 06/28 17:27
39F:→ firstkiki:你會覺得噓你的人有理性尊重你的發言嗎? 06/28 17:28
40F:→ andy80209:雖然運動中被噓是常看到的 不過人家規定我就守吧 06/28 17:38
41F:→ andy80209:反正那種洗板戰文我看到都閃遠遠 連看都不看 06/28 17:38
42F:推 flamer:板風不一樣 同意 完畢。 06/28 18:06
43F:推 DragonQuest:這是風氣問題吧........畢竟前幾名熱門版的情況已經讓 06/28 18:15
44F:→ DragonQuest:某些人覺得 我不同意你 就是要開噓 甚至連噓你錯字 06/28 18:16
45F:→ DragonQuest:這種噓法都可以出現了 造成很多人已經不把噓當一回事 06/28 18:16
46F:→ eMuIe:板主加油 06/28 18:50
47F:→ s12345:我猜幾個禮拜後又會有人問同樣問題 囧 06/28 18:59
48F:推 oidkk:最好訂一個規定,再問,警告一支。反正有三次機會 06/28 19:11
49F:推 flamer:HI 站方更新了 請問是不是該直接改設定了 06/28 19:57
50F:推 hcmomo:那些沒注意板規的才會問這種問題吧 = = 06/28 21:28
51F:推 mikuru:推~ 我就是那種會常常不想用推而用箭頭的人 06/28 21:36
52F:推 Foot:我也覺得噓或推不代表什麼 一樣可以用推罵人 06/29 02:18
53F:→ Foot:感覺上只是鴕鳥心態而已 06/29 02:18
54F:→ ace0824:又不是推文違規就不處理了,奇摩子問題而已 06/29 07:03
55F:→ ace0824:如果來到漫吐板吐嘈,還會被一直噓,那就失去了保護的作用 06/29 07:04
56F:→ Sechslee:lol 我有沒尊重過版規嗎? 反正站方改了也不用吵了 06/29 09:06
57F:推 killualove:推一下版主~辛苦了 06/29 14:59
58F:→ bvckk:我覺得噓文很重要!不然去FB開社團就好啦 09/1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