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ucta (院长)
看板Suckcomic
标题[公告] 关於禁嘘文一事
时间Sun Jun 28 15:04:49 2009
本来是要处理嘘文违规的,ace板主已经先处理了,我趁机讲点话
1.天气很热,请大家多喝点冷饮降降火气
2.在这里再重申一次:
我们不关嘘,是因为如果大家不想推文,还可以有箭头的使用余地。
不表示我们隐性开放嘘文诱导犯罪。我们又不是吃饱没事干,也没有业绩可做。
(↑我不知道有没有板友这麽想,但现实中有人有过类似的质疑)
3.老生常谈的网路礼仪宣导
漫吐板只是想给大家一个在
理性规范内发泄不满情绪的讨论空间
因为是类似动漫恨板的地方,所以才更需要维持秩序,免得失控
伏尔泰说过:「你的话我一句都不赞同,但我誓死维护你有说话的权利。」
这是一种理性的尊重,也是一种言谈间的礼貌
我想这也是人们在文明时代有不同意见交流时,应该要持有的共识。
在ptt上,维护对方发言权利,最起码最起码的,就是不开嘘
不同意人家的观点,可以有更好的反驳方式,用理性的言论去说服对方不是好得多吗?
以粗暴强硬的方式护航,
只会让别人对你的观点、你拥护的对象产生强烈的反感,造成反效果
希望大家可以尽量抱持理性来讨论问题,而不是因为被戳到痛点就硬是要嘘文
不能嘘又不想推,你还有箭头的选择。
所以!
总结一句话:不要再问我们为什麽不关嘘文啦啦啦啦啦啦!!!!!!!!!!!!!!!!!!!!!!
--
吃冰去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65.108
1F:推 s111517:版主辛苦了,那些不看板规的要不要考虑加重处罚 06/28 15:11
2F:推 asleisureto:说真的再有人无视版规嘘下去,漫吐迟早连箭头都不能用 06/28 15:11
3F:推 seruze:当这板的板务真累 06/28 15:12
4F:推 PsMonkey:总是有人忽略版规然後说版规严格版主太龟毛.... [泪握] 06/28 15:15
5F:推 ffdagger:大推~ 06/28 15:16
6F:→ ffdagger:蛮不喜欢另一某板众多人的嘘文风格....简直是在否定不同 06/28 15:17
7F:推 RuvenFilnir:说实在,连进版画面都有讲明了,还嘘的只能说明知故犯 06/28 15:17
8F:→ ffdagger:言论自由的多数暴力似的 06/28 15:17
9F:推 outsmart33:板主辛苦了,无视版规嘘文、质问不关嘘文,要面对这些 06/28 15:20
10F:→ outsmart33:真的很辛苦,支持你们的用心 06/28 15:20
11F:推 anauma:板主辛苦了 06/28 15:21
12F:推 kirika:推 要观摩ptt的多数暴力黑特板绝对是最佳示范 06/28 15:28
13F:→ onexgear:板大辛苦了m(_ _)m天气热还要看那麽多文,辛苦 06/28 15:31
14F:→ evangelew:可以试着把这篇置底 问的人应该可以减少 06/28 15:33
15F:推 mmfield:置底+1 至少给人有视觉上的印象 有这回事 06/28 15:48
16F:→ rect:我觉得很可笑...嘘或推能代表什麽?..我用推的就可以骂人? 06/28 15:59
17F:→ rect:要有这种莫名其妙的规定不如让站方连嘘都取消来的有意义 06/28 16:00
18F:推 chinori:板大辛苦了!置底吧!!我真的觉得嘘文不是好习惯... 06/28 16:02
19F:→ anauma:同在PTT 板风大不同 有些板就是要用嘘的力量抵制烂文章 06/28 16:05
20F:→ anauma:有些板不希望嘘文造成板众偏离理性 结论:请看板规 06/28 16:06
21F:→ mmfield:会搞到有这样的板规是本板开板至今讨论出来的结果 并且 06/28 16:09
22F:推 gimtama:在下建议rect写信给站方取消嘘文的功能 06/28 16:11
23F:→ mmfield:还经过投票表决 06/28 16:11
24F:→ gimtama:就是有人连尊重多数都不懂咩 06/28 16:11
25F:→ Sechslee:嘘就有这麽不尊重不理性罪大恶极吗?就是个在前面的字而已 06/28 16:53
26F:→ Sechslee:嘘文就代表不尊重对方发言权力这种说法从哪边出来的? 06/28 16:54
27F:→ Sechslee:只能用箭头(根本毫无意义)表表达不认同才是莫名其妙吧 06/28 16:55
28F:→ RuvenFilnir:问题就在於嘘的人的言论常常给人这个印象 06/28 16:56
29F:→ ace0824:Sechslee板友,这件事也讨论很久了,不管你认为如何 06/28 16:57
30F:→ ace0824:尊重板规总做得到吧 06/28 16:58
31F:→ mmfield:只能说本板比较特殊,嘘很容易被护航者拿来用甚至引战 06/28 16:59
32F:→ mmfield:况且本板强调护航必须言之有物 06/28 16:59
33F:推 mamoru305:看到只有箭头,却连一个推也不给,不觉得比嘘还要惨吗XD 06/28 17:08
34F:→ deepseas:嘘→嘘声=喝倒彩 当你讲的正起劲,听众都给你嘘声加倒 06/28 17:09
35F:→ deepseas:竖拇指你觉得有没有被尊重? 06/28 17:10
36F:→ deepseas:我想这不需要一种「说法」吧? 06/28 17:10
37F:→ deepseas:我觉得一个回应也没有反而还比较惨...Dororo化 06/28 17:12
38F:推 firstkiki:以现实来说好了,你发言或演讲的时候,被听众嘘 06/28 17:27
39F:→ firstkiki:你会觉得嘘你的人有理性尊重你的发言吗? 06/28 17:28
40F:→ andy80209:虽然运动中被嘘是常看到的 不过人家规定我就守吧 06/28 17:38
41F:→ andy80209:反正那种洗板战文我看到都闪远远 连看都不看 06/28 17:38
42F:推 flamer:板风不一样 同意 完毕。 06/28 18:06
43F:推 DragonQuest:这是风气问题吧........毕竟前几名热门版的情况已经让 06/28 18:15
44F:→ DragonQuest:某些人觉得 我不同意你 就是要开嘘 甚至连嘘你错字 06/28 18:16
45F:→ DragonQuest:这种嘘法都可以出现了 造成很多人已经不把嘘当一回事 06/28 18:16
46F:→ eMuIe:板主加油 06/28 18:50
47F:→ s12345:我猜几个礼拜後又会有人问同样问题 囧 06/28 18:59
48F:推 oidkk:最好订一个规定,再问,警告一支。反正有三次机会 06/28 19:11
49F:推 flamer:HI 站方更新了 请问是不是该直接改设定了 06/28 19:57
50F:推 hcmomo:那些没注意板规的才会问这种问题吧 = = 06/28 21:28
51F:推 mikuru:推~ 我就是那种会常常不想用推而用箭头的人 06/28 21:36
52F:推 Foot:我也觉得嘘或推不代表什麽 一样可以用推骂人 06/29 02:18
53F:→ Foot:感觉上只是鸵鸟心态而已 06/29 02:18
54F:→ ace0824:又不是推文违规就不处理了,奇摩子问题而已 06/29 07:03
55F:→ ace0824:如果来到漫吐板吐嘈,还会被一直嘘,那就失去了保护的作用 06/29 07:04
56F:→ Sechslee:lol 我有没尊重过版规吗? 反正站方改了也不用吵了 06/29 09:06
57F:推 killualove:推一下版主~辛苦了 06/29 14:59
58F:→ bvckk:我觉得嘘文很重要!不然去FB开社团就好啦 09/1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