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77 (肛之戀精術士)
看板Suckcomic
標題[黑暗] 這些漫畫真的該吐還是因為我們長大了?
時間Mon Jun 22 19:58:31 2009
板上在吐的漫畫很多都是在少年間十分流行的,
這些漫畫當然板上的前輩吐的都有很有道理也很有笑點!
但我最近有一種想法產生:會不會是因為我們長大了,
所以看這些漫畫才越看越不順眼?
舉例來說,就像幼兒會喜歡看有注音的那種童話故事,
但是長大了之後,童話的屬性就不合了,也比較不會想看了,
這些漫吐的常客大多圍繞日本傳統動漫的三本柱(熱血、愛、正義),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所以不會想再看這些老梗了,
但是這些內容剛好是動漫的消費者主力,那些少年郎(就是國中國小)的最愛。
照以上理論來說,這些作品在長大之後,應該就會退色了,
可是後來想一想,會不會其實這是一種時代的特色?!
就像歷史課本上的一句名言:人像時代更勝於像他的父親
會不會這個時代的少年的屬性就是愛看捏乳頭?就是愛看網王這種調調的劇情!?
就是喜歡熱血莫名奇妙爆氣、莫名奇妙耍屌的感覺!
如果是這樣,會不會將來我們老的時候,
台灣的中流砥柱,童年的共同回憶就是這些漫畫(還有5566)
恩,這樣我可以感覺到年齡的隔閡是如何產生的了
--
_______
│ x77 │
│ ●●│
│ > │
\_=◎_/ :為什麼這麼年輕的孩子會有
肛如此嚴苛的稱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17.27
1F:→ megalord:這個議題也差不多是漫吐的月經了 06/22 20:02
2F:推 flamer:就算如此也沒理由不能吐 在這個板醬就夠了~ 06/22 20:03
3F:推 coldgoddess:哎 也不是啦 大概是曾經的愛那種感覺XD 06/22 20:07
4F:推 syin2:推簽名檔XDDDD 肛之煉金術師XDDDD 06/22 20:08
5F:推 XVN:恭喜我們!脫離中二了 06/22 20:11
6F:推 CombatSniper:其實經驗跟生活環境也會影響 06/22 20:12
一樓大哥,我自認在板上看了不少文章,我還真的不知道這是月經文..
※ 編輯: x77 來自: 59.115.117.27 (06/22 20:13)
7F:→ CombatSniper:不同的環境與生活經驗導致出看同一部動畫 有不同想法 06/22 20:13
8F:→ 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2 20:14
9F:推 xxray:不,我現在跟小時一樣,明知道某作品很唬爛,還是想看下去XD 06/22 20:14
10F:→ xxray:看他怎麼唬爛下去(毆死) 06/22 20:15
11F:→ xxray:譬如爆走兄弟,不管是小時還是現在,我都當他是搞笑片(誤) 06/22 20:16
12F:→ shuten:肛之戀莖術濕 06/22 20:16
13F:推 coldgoddess:原PO 一樓可是板主= = 06/22 20:21
14F:推 xxray:板主都說這是他自己的月經了,原PO還懷疑啊XD(拖走...) 06/22 20:22
15F:推 sillymon:所以這樣想的人 吐點可以盡量迴避這個部分(例如友情萬歲 06/22 20:22
16F:推 imprintTime:推簽名檔XDD 這就叫口嫌體正值XDD吐爆了還是要看 06/22 20:23
17F:→ sillymon:之類) 就是給少年設計的情節部分 但是其他劇情上的不合理 06/22 20:23
18F:→ sillymon:繪畫技法 腦殘劇情就可以吐啦 06/22 20:24
19F:→ sillymon:不過有很多吐槽其實也不是真的罵說不好就是... 06/22 20:25
20F:推 flv:少年人看少年漫,青年人看...少年漫,成年人...還是看少年漫 06/22 20:25
21F:推 NoLimination:男人到死之前都是少年! 06/22 20:29
22F:推 ggway2800:這篇讓我想到那個戰鬥陀螺的各年齡版本那張圖 = = 06/22 20:39
23F:推 outsmart33: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 超好笑的 06/22 20:45
24F:推 asleisureto:父母那代:都那麼大了還看啥漫畫,真幼稚 06/22 20:46
25F:→ asleisureto:我們這代:都那麼大了還看啥中二漫畫,真幼稚 06/22 20:47
26F:推 AOLSHARFE:嗯 雖然經期不太規則 仍稱的上是月經(文) (速逃) 06/22 20:47
27F:推 bbbsmallt:問那些少年人幽遊比較好看還是三本柱比較好看 06/22 20:50
28F:→ bbbsmallt:就可以知道有沒有代溝了 06/22 20:51
29F:→ ace0824:其實很簡單嘛,就看現在依然有少年漫畫可以讓我熱血 06/22 20:55
30F:→ ace0824:就可以反推現在少年JUMP三本柱有多爛了 06/22 20:56
31F:→ libramog:比我們年輕那代:說這麼多 你們還不是看了? 06/22 21:13
32F:→ bbbsmallt:我還是想得太複雜了 只要他們也覺得出包超有趣的話 本質 06/22 21:15
33F:→ bbbsmallt:上就沒有問題 長大也不會走偏 嗯 出包不虧是跳跳清流啊 06/22 21:16
34F:→ bbbsmallt:用清流來判斷有沒有代溝才是最好的方法吧 06/22 21:18
35F:推 bubblet: 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XDDDDDDDDDD 06/22 21:31
36F:推 bohsing:不完全認同 "只是因為我們長大了..." 不太一樣哪 06/22 21:40
37F:推 neyuki:兩個版主都出現了>\\\\\\\\\\\\\\\\\\< 06/22 21:40
38F:推 Jason0813:現在會讓我有熱血感的就少年籃球王還有第一神拳了 06/22 21:59
39F:→ Jason0813:或者是.... 彼岸島 (逃 06/22 21:59
40F:推 purplesky911: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偷笑了一下 06/22 22:11
41F:→ purplesky911:(認真)其實真的有些原因是長大了,我們不可能在下課 06/22 22:14
42F:→ purplesky911:時對著同學喊:登~~龍~~劍。更不可能對同事喊:三檔~~ 06/22 22:15
43F:→ Lucta:我到現在還會對機車說「讓我爲你注入生命吧!」(掩面) 06/22 22:17
44F:→ Lucta:不過這個梗好像有點冷門XD 06/22 22:17
45F:推 AOLSHARFE:回頭看小時後的收藏 超多吐點 但是吐槽這件事情 06/22 22:23
46F:→ AOLSHARFE:沒有辦法因為小時候沒發現 長大後就當作沒看到 06/22 22:26
47F:推 AOLSHARFE:其實我下班的時候曾對同事說 我查克拉用完了 06/22 22:33
48F:推 gohome0083:不不 我覺得因人而異 像我研所同學 還不是愛看海賊王跟 06/22 22:34
49F:→ gohome0083:那魯頭...我吐還會被酸... 06/22 22:35
50F:推 hanaomi:我想跟原PO說 你看了不少文還不認識一樓大哥是版主嗎 囧 06/22 23:01
51F:→ jidou:大人看的漫畫也有很多吐槽點啊,比如說彼岸島... 06/22 23:03
52F:→ jidou:給小孩看的動漫畫當然可以吐槽,並不是小孩就活該得看爛漫畫 06/22 23:05
53F:→ megalord:說真的D-live中間有一段我看得很累 一直到百舌鳥背叛 06/22 23:08
54F:→ megalord:才又開始有看下去的動力... 06/22 23:08
55F:→ sunofmind:漫吐的常客火影跟死神也沒幾年阿 他們中後段爛的很明顯 06/23 00:38
56F:→ sunofmind:跟我們有沒有長大沒什麼關係吧 國中時代看灌籃高手 視為 06/23 00:39
57F:→ sunofmind:經典 現在出社會了 回頭看照樣也是熱血沸騰 06/23 00:39
58F:推 luciferwing:推灌籃高手百看不膩~ 死神當初看到第二集封面的小露 06/23 01:04
59F:→ luciferwing:整個被電到從此就踏上了不歸路 唉 06/23 01:04
60F:推 lannakaki:D-Live的梗XDDDD 06/23 04:31
61F:推 firstkiki:原PO怎麼發完文就消失了...... 06/23 10:28
62F:→ outsmart33:是阿...沒回應了 06/23 10:34
63F:推 kee32:發現自己宣稱讀過不少文章之後卻不認識版主,是我也會躲起來 06/23 11:58
64F:推 bicycleman:=========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3 13:24
65F:→ SPKing:惹惱了版主還想跑? 科科 06/23 14:34
66F:→ outsmart33:惹惱了版主還想跑? 06/23 14:36
67F:推 nccuer: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大笑) 06/23 14:54
68F:推 emmawanga:=========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3 16:09
69F:→ jaysont:以為首開先河卻被吐XD 惱羞成怒卻發現惹錯人了XDDD 06/23 16:29
70F:推 outsmart33:看了不少文,還不認識一樓大哥是版主,這也是厲害阿~ 06/23 18:45
71F:推 bubblet:而且還是元老......... 06/23 19:42
72F:推 poppymoe: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笑了 XDD 06/23 19:46
73F:推 toratarot:看來板主宣傳的還不夠阿~~XD 06/24 00:00
74F:推 madaniel:=========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4 00:08
75F:→ madaniel:原po糗很大XD 06/24 00:08
76F:推 ERAJIer:我試著對小電講「注入生命」過,它用藍底白字回應我orz 06/24 00:17
77F:→ ERAJIer:大概真有靈魂所以不用我注入了orz("師父背叛"開始精采+1XD 06/24 00:19
78F:推 windfly5:雖然說的不錯,但是你看了不少文不認識版主喔XD 06/24 00:42
79F:推 hanaomi:歡迎來到笨版 06/24 01:28
80F:推 chiuming23:版主又要閃字了嗎?(逃) 06/24 04:37
81F:推 andywolfer:沒人注意到m版主轉移話題到D-live嘛....那部中期還好吧 06/24 11:00
82F:→ laoinwin:的確中期的事件有愈漸疲乏之感 但總體來說還是不錯 06/24 14:20
83F:推 chinori:=========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XDDDD 06/24 15:57
84F:推 timke:板主好殺啊XD 06/24 18:26
85F:推 ForceEdge: 是創板的(挪抬) megalord大大!!! 06/24 19:00
86F:推 yamagoku:好殺XDDDDDDDDDDDDDDD 06/24 19:40
87F:推 ERAJIer:創版者 (平抬?) 06/24 19:44
88F:→ ERAJIer:megalord大!! 06/24 19:44
89F:推 netsu: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XD 06/24 21:04
90F:推 ERAJIer:百舌鳥大叔好帥啊!XXD(趁亂告白拖走 06/25 00:25
91F:推 BrentRoy:D-Live那時候我看還是在連載中 也是覺得到百舌鳥背叛那邊 06/25 13:11
92F:→ BrentRoy:才開始好看 不過最近一次複習完15集以後...發現其實還蠻 06/25 13:11
93F:→ BrentRoy:流暢的阿(" ̄▽ ̄) 06/25 13:12
94F:→ bicycleman:可以轉笨版嗎 XD 06/25 13:23
95F:→ firstkiki:這篇原PO持續消失中,一直在等他出來回耶 XD 06/25 18:23
96F:→ outsmart33:跟樓上相同看法XD 06/25 18:37
97F:推 b108077:簽名檔滿好笑的XD 06/25 19:21
98F:→ AROGD:建議原PO把這個當簽名檔阿 06/26 00:08
99F:→ AROGD:(m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好棒的簽名檔阿! 06/26 00:12
100F:推 Raist:糗斃了 XDDDDDDD 06/27 20:30
101F:推 lovechoice: firstkiki:這篇原PO持續消失中,一直在等他出來回耶 06/29 00:08
102F:推 abus0629:========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太有趣XD 07/14 2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