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77 (肛之恋精术士)
看板Suckcomic
标题[黑暗] 这些漫画真的该吐还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时间Mon Jun 22 19:58:31 2009
板上在吐的漫画很多都是在少年间十分流行的,
这些漫画当然板上的前辈吐的都有很有道理也很有笑点!
但我最近有一种想法产生:会不会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所以看这些漫画才越看越不顺眼?
举例来说,就像幼儿会喜欢看有注音的那种童话故事,
但是长大了之後,童话的属性就不合了,也比较不会想看了,
这些漫吐的常客大多围绕日本传统动漫的三本柱(热血、爱、正义),
会不会是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所以不会想再看这些老梗了,
但是这些内容刚好是动漫的消费者主力,那些少年郎(就是国中国小)的最爱。
照以上理论来说,这些作品在长大之後,应该就会退色了,
可是後来想一想,会不会其实这是一种时代的特色?!
就像历史课本上的一句名言:人像时代更胜於像他的父亲
会不会这个时代的少年的属性就是爱看捏乳头?就是爱看网王这种调调的剧情!?
就是喜欢热血莫名奇妙爆气、莫名奇妙耍屌的感觉!
如果是这样,会不会将来我们老的时候,
台湾的中流砥柱,童年的共同回忆就是这些漫画(还有5566)
恩,这样我可以感觉到年龄的隔阂是如何产生的了
--
_______
│ x77 │
│ ●●│
│ > │
\_=◎_/ :为什麽这麽年轻的孩子会有
肛如此严苛的称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17.27
1F:→ megalord:这个议题也差不多是漫吐的月经了 06/22 20:02
2F:推 flamer:就算如此也没理由不能吐 在这个板酱就够了~ 06/22 20:03
3F:推 coldgoddess:哎 也不是啦 大概是曾经的爱那种感觉XD 06/22 20:07
4F:推 syin2:推签名档XDDDD 肛之炼金术师XDDDD 06/22 20:08
5F:推 XVN:恭喜我们!脱离中二了 06/22 20:11
6F:推 CombatSniper:其实经验跟生活环境也会影响 06/22 20:12
一楼大哥,我自认在板上看了不少文章,我还真的不知道这是月经文..
※ 编辑: x77 来自: 59.115.117.27 (06/22 20:13)
7F:→ CombatSniper:不同的环境与生活经验导致出看同一部动画 有不同想法 06/22 20:13
8F:→ 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2 20:14
9F:推 xxray:不,我现在跟小时一样,明知道某作品很唬烂,还是想看下去XD 06/22 20:14
10F:→ xxray:看他怎麽唬烂下去(殴死) 06/22 20:15
11F:→ xxray:譬如爆走兄弟,不管是小时还是现在,我都当他是搞笑片(误) 06/22 20:16
12F:→ shuten:肛之恋茎术湿 06/22 20:16
13F:推 coldgoddess:原PO 一楼可是板主= = 06/22 20:21
14F:推 xxray:板主都说这是他自己的月经了,原PO还怀疑啊XD(拖走...) 06/22 20:22
15F:推 sillymon:所以这样想的人 吐点可以尽量回避这个部分(例如友情万岁 06/22 20:22
16F:推 imprintTime:推签名档XDD 这就叫口嫌体正值XDD吐爆了还是要看 06/22 20:23
17F:→ sillymon:之类) 就是给少年设计的情节部分 但是其他剧情上的不合理 06/22 20:23
18F:→ sillymon:绘画技法 脑残剧情就可以吐啦 06/22 20:24
19F:→ sillymon:不过有很多吐槽其实也不是真的骂说不好就是... 06/22 20:25
20F:推 flv:少年人看少年漫,青年人看...少年漫,成年人...还是看少年漫 06/22 20:25
21F:推 NoLimination:男人到死之前都是少年! 06/22 20:29
22F:推 ggway2800:这篇让我想到那个战斗陀螺的各年龄版本那张图 = = 06/22 20:39
23F:推 outsmart33: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 超好笑的 06/22 20:45
24F:推 asleisureto:父母那代:都那麽大了还看啥漫画,真幼稚 06/22 20:46
25F:→ asleisureto:我们这代:都那麽大了还看啥中二漫画,真幼稚 06/22 20:47
26F:推 AOLSHARFE:嗯 虽然经期不太规则 仍称的上是月经(文) (速逃) 06/22 20:47
27F:推 bbbsmallt:问那些少年人幽游比较好看还是三本柱比较好看 06/22 20:50
28F:→ bbbsmallt:就可以知道有没有代沟了 06/22 20:51
29F:→ ace0824:其实很简单嘛,就看现在依然有少年漫画可以让我热血 06/22 20:55
30F:→ ace0824:就可以反推现在少年JUMP三本柱有多烂了 06/22 20:56
31F:→ libramog:比我们年轻那代:说这麽多 你们还不是看了? 06/22 21:13
32F:→ bbbsmallt:我还是想得太复杂了 只要他们也觉得出包超有趣的话 本质 06/22 21:15
33F:→ bbbsmallt:上就没有问题 长大也不会走偏 嗯 出包不亏是跳跳清流啊 06/22 21:16
34F:→ bbbsmallt:用清流来判断有没有代沟才是最好的方法吧 06/22 21:18
35F:推 bubblet: 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XDDDDDDDDDD 06/22 21:31
36F:推 bohsing:不完全认同 "只是因为我们长大了..." 不太一样哪 06/22 21:40
37F:推 neyuki:两个版主都出现了>\\\\\\\\\\\\\\\\\\< 06/22 21:40
38F:推 Jason0813:现在会让我有热血感的就少年篮球王还有第一神拳了 06/22 21:59
39F:→ Jason0813:或者是.... 彼岸岛 (逃 06/22 21:59
40F:推 purplesky911: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偷笑了一下 06/22 22:11
41F:→ purplesky911:(认真)其实真的有些原因是长大了,我们不可能在下课 06/22 22:14
42F:→ purplesky911:时对着同学喊:登~~龙~~剑。更不可能对同事喊:三档~~ 06/22 22:15
43F:→ Lucta:我到现在还会对机车说「让我爲你注入生命吧!」(掩面) 06/22 22:17
44F:→ Lucta:不过这个梗好像有点冷门XD 06/22 22:17
45F:推 AOLSHARFE:回头看小时後的收藏 超多吐点 但是吐槽这件事情 06/22 22:23
46F:→ AOLSHARFE:没有办法因为小时候没发现 长大後就当作没看到 06/22 22:26
47F:推 AOLSHARFE:其实我下班的时候曾对同事说 我查克拉用完了 06/22 22:33
48F:推 gohome0083:不不 我觉得因人而异 像我研所同学 还不是爱看海贼王跟 06/22 22:34
49F:→ gohome0083:那鲁头...我吐还会被酸... 06/22 22:35
50F:推 hanaomi:我想跟原PO说 你看了不少文还不认识一楼大哥是版主吗 囧 06/22 23:01
51F:→ jidou:大人看的漫画也有很多吐槽点啊,比如说彼岸岛... 06/22 23:03
52F:→ jidou:给小孩看的动漫画当然可以吐槽,并不是小孩就活该得看烂漫画 06/22 23:05
53F:→ megalord:说真的D-live中间有一段我看得很累 一直到百舌鸟背叛 06/22 23:08
54F:→ megalord:才又开始有看下去的动力... 06/22 23:08
55F:→ sunofmind:漫吐的常客火影跟死神也没几年阿 他们中後段烂的很明显 06/23 00:38
56F:→ sunofmind:跟我们有没有长大没什麽关系吧 国中时代看灌篮高手 视为 06/23 00:39
57F:→ sunofmind:经典 现在出社会了 回头看照样也是热血沸腾 06/23 00:39
58F:推 luciferwing:推灌篮高手百看不腻~ 死神当初看到第二集封面的小露 06/23 01:04
59F:→ luciferwing:整个被电到从此就踏上了不归路 唉 06/23 01:04
60F:推 lannakaki:D-Live的梗XDDDD 06/23 04:31
61F:推 firstkiki:原PO怎麽发完文就消失了...... 06/23 10:28
62F:→ outsmart33:是阿...没回应了 06/23 10:34
63F:推 kee32:发现自己宣称读过不少文章之後却不认识版主,是我也会躲起来 06/23 11:58
64F:推 bicycleman:=========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3 13:24
65F:→ SPKing:惹恼了版主还想跑? 科科 06/23 14:34
66F:→ outsmart33:惹恼了版主还想跑? 06/23 14:36
67F:推 nccuer: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大笑) 06/23 14:54
68F:推 emmawanga:=========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3 16:09
69F:→ jaysont:以为首开先河却被吐XD 恼羞成怒却发现惹错人了XDDD 06/23 16:29
70F:推 outsmart33:看了不少文,还不认识一楼大哥是版主,这也是厉害阿~ 06/23 18:45
71F:推 bubblet:而且还是元老......... 06/23 19:42
72F:推 poppymoe: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笑了 XDD 06/23 19:46
73F:推 toratarot:看来板主宣传的还不够阿~~XD 06/24 00:00
74F:推 madaniel:=========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06/24 00:08
75F:→ madaniel:原po糗很大XD 06/24 00:08
76F:推 ERAJIer:我试着对小电讲「注入生命」过,它用蓝底白字回应我orz 06/24 00:17
77F:→ ERAJIer:大概真有灵魂所以不用我注入了orz("师父背叛"开始精采+1XD 06/24 00:19
78F:推 windfly5:虽然说的不错,但是你看了不少文不认识版主喔XD 06/24 00:42
79F:推 hanaomi:欢迎来到笨版 06/24 01:28
80F:推 chiuming23:版主又要闪字了吗?(逃) 06/24 04:37
81F:推 andywolfer:没人注意到m版主转移话题到D-live嘛....那部中期还好吧 06/24 11:00
82F:→ laoinwin:的确中期的事件有愈渐疲乏之感 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 06/24 14:20
83F:推 chinori:=========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XDDDD 06/24 15:57
84F:推 timke:板主好杀啊XD 06/24 18:26
85F:推 ForceEdge: 是创板的(挪抬) megalord大大!!! 06/24 19:00
86F:推 yamagoku:好杀XDDDDDDDDDDDDDDD 06/24 19:40
87F:推 ERAJIer:创版者 (平抬?) 06/24 19:44
88F:→ ERAJIer:megalord大!! 06/24 19:44
89F:推 netsu: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 XD 06/24 21:04
90F:推 ERAJIer:百舌鸟大叔好帅啊!XXD(趁乱告白拖走 06/25 00:25
91F:推 BrentRoy:D-Live那时候我看还是在连载中 也是觉得到百舌鸟背叛那边 06/25 13:11
92F:→ BrentRoy:才开始好看 不过最近一次复习完15集以後...发现其实还蛮 06/25 13:11
93F:→ BrentRoy:流畅的阿(" ̄▽ ̄) 06/25 13:12
94F:→ bicycleman:可以转笨版吗 XD 06/25 13:23
95F:→ firstkiki:这篇原PO持续消失中,一直在等他出来回耶 XD 06/25 18:23
96F:→ outsmart33:跟楼上相同看法XD 06/25 18:37
97F:推 b108077:签名档满好笑的XD 06/25 19:21
98F:→ AROGD:建议原PO把这个当签名档阿 06/26 00:08
99F:→ AROGD:(m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好棒的签名档阿! 06/26 00:12
100F:推 Raist:糗毙了 XDDDDDDD 06/27 20:30
101F:推 lovechoice: firstkiki:这篇原PO持续消失中,一直在等他出来回耶 06/29 00:08
102F:推 abus0629:========megalord:你看的文章不可能比我多=====太有趣XD 07/14 21:20